企業決策的重要性,管理者決策的重要性有哪些

2021-05-16 02:55:41 字數 2035 閱讀 2297

1樓:帥氣的小宇宙

企業決策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達到企業贏利目標的前提。要提高企業決策水平,需要增強企業各類人員的決策意識和素質;需要建立嚴格的決策組織和決策程式;需要藉助企業內外的資訊系統和諮詢力量;還需要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決策手段和決策方法。

2樓:奧斯卡

企業決策的實質是實現企業目標、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的動態平衡。因此,對外開放和增強企業對外部環境的適應性,是企業決策的重要一環,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達到企業贏利目標的前提。

3樓:英國奇異譚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決策是企業管理的基礎。決策是從各個抉擇方案中選擇一個方案,作為未來行為的指南,而在決策之前,我們只要能說對計劃工作進行研究和分析,沒有決策就沒有合乎理性的行動,決策是計劃工作的核心。而計劃工作的特點之一,是計劃工作的主導性,他是進行組織、人員配置、指導與領導、控制等工作的基礎,因此,從這種意義上來說,決策是管理的基礎。

二、決策是各級、類住戶主管人員的首要工作。決策不僅僅是上級主管人員的事,上至企業最高領導,下至基層的班組長,均要做出決策,只是決策的重要程度和影響範圍不同而已。在實際管理工作中,決策做主管人員的首要任務,已經得到普遍驗證。

英國著名管理學家西蒙說:「管理就是決策」。可見決策確實是各級各類管理人員的首要工作。

決策是行為的選擇,行為是決策的執行,正確的行為**於正確的決策。因此,對於每個主管人員來說,不是是否需要做出決策的問題,而是如何使決策做得更好、更合理、更有效的問題。不同層次的決策,可以有不同的影響,小則影響管理工作的效率,或企業的成敗,大則關係到每一位員工的生存,或給社會造成惡劣影響的問題。

因此,改進管理決策、提高決策水平,應當成為各級主管人員經常注意的重要問題之一。簡而答之,僅供參考。

管理者的決策對於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4樓:笑笑師伯

管理五項職能的首要就是決策。特別是企業戰略決策,決定組織全面、長遠、根本的發展。

決策用通俗的話說叫「一棋走錯,全盤皆輸」 。決策關係到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5樓:wang婆婆

世界著名諮詢公司——蘭德公司:世界上每100家破產倒閉大企業85%是因為管理者的決策不慎造成的。可見管理者決策對於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管理者決策的重要性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決策是為達到一定的目標,從兩個以上的可行方案中選擇一個合理方案的分析判斷過程.即決策是決策者經過各種考慮和比較之 後,對應當做什麼和應當怎麼做所作的決定.

(1)決策是管理的基礎.決策是從各個抉擇方案中選擇一個方案作為未來行為的指南.而在決策以前,只是對計劃工作進行了研究和 分析,沒有決策就沒有合乎理性的行動,因而決策是計劃工作的核心.

而計劃工作的是進行組織工作、人員配備、指導與領導、控制工作等 的基礎.因此,從這種意義上說,決策是管理的基礎.

(2)決策是各級、各類主管人員的首要工作.決策不僅僅是「上層主管人員的事」.上至國家的高階領導者,下到基層的班組長,均要作 出決策,只是決策的重要程度和影響的範圍不同而已.

「管理就是決策」.

(3)決策是執行的前提,正確的行為**於正確的決策.組織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執行力是體現一個組織效益的重要因素,也是衡 量一個組織是否是良性發展、有效管理的重要指標.正確的決策是組 織在有限的條件下做正確的事、創造最大價值的前提,讓組織少走、 不走彎路.

(4)決策能明確目標,統一行動,讓組織成員明白工作的方向和要求.民主的決策有助於提高組織的凝聚力,創造良好的企業文化, 改進管理水平.民主的決策由於是大家的共識,更加易於執行,更為有 創業的過程,就是個不斷做決策的過程。

做決策,對於企業家和各級主管們來說幾乎是每一天都必須要面對的,正確的決策會讓 你變被動為主動,從不利走向有利,從失敗走向勝利。反之則會使事 情變得無法收拾,甚至走向失》敗和滅亡。 在做任何決策之前,請先問問自己,問題的根本是什麼?

真正的問題在**?您所面臨的未必是真正的問題,可能只是表面的現 象或症狀而已,請把問題搞清楚,才能進行下一個決策步驟。 好的決策者總是睜大眼睛尋找各種可能的方案。

在間接民主決策機制中,選民,管理者,政治家的行為有什麼特點

近代民主的本質是代議制民主。這是高中知識點。代議制民主的特點 是由公民以選舉形式選出立法機關的成員,並代表其在議會中行使權力 稱為代議 除了在選舉中外,選民和被選者並無約束關係,即被選者在議會中的行為未必真正反映選民的意願,但其表現卻直接影響下次選舉中選民的投票取向。代議制民主的基本內容包括 社會共...

中層管理者的管理職能是什麼,企業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什麼

中層管理者的職能是計劃 協調 控制。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承上啟下,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承上啟下 上情下傳 下情上達。管理控制 管理本部門的基層管理者 控制本部門的經營。溝通協調 與其他同級別部門保持良好的協作關係。首先管好自...

企業物流管理對企業生存發展的重要性

當今的大多數成功企業 都把物流看作是提升企業運營效率 降低企業運營成本,以及提高客戶服務的一種具有戰略意義的企業職能活動。主要呈現以下四個方面 一 資訊科技快速發展資訊成為支援物流和 鏈管理的重要因素。胡人常常將資訊比作各部分拼接在一起的黏合劑,正如機械潤滑油對機械中各個活動之間的潤滑作用,有時候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