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左右,不要以前的文章

2021-03-20 05:50:12 字數 4102 閱讀 9596

1樓:廣州原木門

目前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假如非專業學習則意義不大,僅能策知一二而已,軍事理論分高階、中級、低階之分,高階指軍事統帥,中級指中級戰役指揮員,低階指團、營、連、排、班級別,級別不同故需掌握用兵要領不一樣,團以下只不過具體衝鋒殺敵,不涉及高階指揮問題,至於掌握些各種槍械射擊里程,炮火射程距離以及其構造原理等這些僅僅是簡單之軍事原理,當然它也算軍事原理,在有即便高階統帥也不可否認之事實是打仗乃是運氣加算計,有運氣稍算即可,所謂心想事成指的就是這個,無運氣雖絞破腦汁仍無濟於事,所謂由人算無窮漢就是這個意思,因此說假如學些基本的軍事常識的意義不是太大。我打字較慢很吃力,說的未必正確、望多多原諒!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現給你寫一篇對嗎

大一軍事理論課心得300字

3樓:百度使用者

經過軍事理論的學習,我掌握到了許多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知識。我曾經認為我們沒有什麼大憂患,但是在學習了國際軍事戰略格局後,我發現在祖國旁邊,仍然有著許多不安全的因素,中日衝突,中美對峙,中歐摩擦,我們要重視國防安全,隨時做好應對國際格局變化帶來的重大挑戰的準備。為迎接挑戰,我們要繼續發揮mzd軍事思想的領導作用,全面推進國防軍事建設應用,充分動員人民的國防建設熱情。

除此之外,我還掌握了許多軍事上高技術的應用,我以前從未想過,現代戰爭是如此的巨集大而殘酷,全新的資訊化聯絡了各種強力的新**和技術,強大的導彈和精確制導炸彈,電磁炸彈,隱身偽裝技術,干擾技術等等等等,使得戰爭從地海空轉化為電磁,太空,地海空五維一體的全面系統作戰形式。在這種全新的軍事變局下,我們要認真學習,隨時做好為了維護我國領土與利益貢獻力量的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軍事理論課學習過程中間,我們瞭解到古代的軍事思想和現代的戰略軍事思想,我們通過這些學習指導軍事,不單單是**的碰撞,更是理論的較量。

結合實際論述當代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和目的。 5

5樓:匿名使用者

兵者,生死之道,存亡之理,乃國之大事,不得不察也。

結合大學生的生活實際,談談學習軍事理論課的啟示 70

結合大學生生活實際,談談學習軍事理論課的啟示 不少於1000字 急啊 考試中 急用 100

6樓:沙漠也長草

對普通高校大學生進行軍事教學,既是適應新時代軍事奮鬥籌備、增強後備人才隊伍建設的主要舉動,也是強化當代大學生國防觀念,進步大學生綜合素質的一項積極摸索。幾年來,我們在抓好普通高校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上做了一些嘗試,取得了必定成效,從實踐中也引發了不少思考。

一、必需以新型國民戰爭的高度來重新審閱搞好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的重大戰略意義。現代戰鬥固然是高科技戰鬥,但決議戰爭輸贏的基本因素仍然還是人,是高科技武裝起來的人。縱觀海灣戰鬥、伊拉克戰爭,於其說是美軍用尖端兵器裝置克服了對手,倒不如說是美軍用佔盡對上風的尖端人才克服了對手,正是那些用現代知識和先進理念武裝起來的士兵,那些躲在高科技兵器後邊的高智慧士兵,打敗了圖有就義精力而無科技素質的士兵。

中國大學生從來都有著愛國主義的光彩傳統,每當國度須要的時候,大學生們都會站在時期的前列,挺身而出,用青春熱血捍衛國度的和平安全。當代大學生有著強烈的愛國之心和報國之志,他們中儲藏著巨集大的人才資源,和平時代抓好對大學生的軍事練習和教導,進一步強化他們為國獻身的思想品德,提高他們操作高科技裝置的才能,一旦產生戰爭,國度須要的時候,他們就是極為可觀的戰略後備人才,能夠確保我們克服任何最強盛的對手。即便是和平時代,充分發掘和用好大學生這個人才寶庫,讓他們在大學校園裡控制必要的軍事技巧,畢業的時候可以直接擇優補進軍官或士官隊伍,能夠減少軍人的培育本錢,帶動軍人群體整體素質提高,為我軍加快資訊化建設步伐,提高打贏高技巧戰爭才能,供給連續有力的人才支援。

二、必需從確保當代大學生積極健康全面發展的角度來充足認識搞好大學生軍事教學工作的現實必要性。當代大學生既有文化層次高、思想靈敏、開闢創新意識強和民主同等參與請求強烈等明顯特色,同時也存在著生涯經歷淺、實踐經驗少、吃苦精力不夠等自身不足。很多學生也盼望自己在大學校園裡,在學到理論知識的同時,能錘鍊毅力,強壯體格,學會如何做人。

開展普通高校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引進一部分軍事化的工作學習和生涯模式,可以有效解決普通高校軍訓人才不足的問題,增進大學生綜合素質全面提高。比如,通過進行佇列練習,可以培育學生的紀律意識和吃苦精力,養成雷厲盛行、令行制止的好風格;通過軍事理論學習,可以讓學生控制現代軍事理論,站在世界軍事理論的前沿來剖析懂得我軍建設的發展示狀和未來,逐步打牢他們參軍報國的思想基本;通過定期部署大學生到軍營參觀見學,組織他們模擬戰役班排過軍事化生涯,有打算地讓學生輪流擔負營長連長排長班長,交給權利,明白職責,相互學習,定期講評,可以進一步錘鍊進步大學生的引導才幹,加強集體主義觀念和互幫互助意識。通過我們的實踐來看,大學生們對開展軍事教**動熱忱很高,參與的積極性很強,經過四年的大學校園軍訓錘鍊,綜合素質有了很大的進步,先後有多少人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軍隊直接任命為軍官,受到了軍隊、家長和大學生的充足確定。

三、必需保持在充足發掘大學生的內在積極性高低工夫見成效。搞好普通高校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僅有學校、軍隊的積極性還不夠,要害是要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開發他們的內在動力,施展他們的聰慧才智。首先,要把軍訓教學工作的著眼點放在培育學天生才上。

多給學生進行這方面的教導,使他們切實認識到,開展軍訓教學工作對他們自身的健康成長的現實意義,對他們拓寬知識面的主要作用,對他們走好未來人生路的長遠積極影響,從而不斷加強參與的自覺性和義務感。在運動設計上,要讓學生參與進來,做到目的要適中,使學生們跳一跳能夠著,方式得當,既嚴厲練習,又體現以人為本的請求。其次,要把軍訓工作與學校的正常教學有機同一起來,做到訓教聯合、動靜聯合、強弱結合、文理聯合。

要增強與學校的學生會經常性的和諧接洽,注意通報有關情形,及時調劑工學牴觸,形成抓軍訓教學工作的協力,確保相得益彰,防止相互撞車。再次,要把評選比賽貫串活動始終。大學生作為青年群體,勇於挑釁、爭強好勝是他們的本性。

部隊工作的實踐也闡明,要抓好一項工作落實,必須開展情勢多樣、豐盛多彩、機動有效的比學趕幫超運動。為此,對軍訓教學工作要保持定期競賽,好的表彰,發給流動紅旗,也可恰當給予必定的物資嘉獎,差的重點幫扶,領導他們認清差距,剖析原因,給他們加油鼓勁,輔助他們儘快趕隊。

一個國家的軍人如果時常處於尷尬境地,喪失必要的尊嚴和從戎的榮耀感,在國民面前懷有自卑、寒酸和低下的心理,甚至抬不起頭來,這大概不是好事情也不是小事情,這就不僅是軍人的悲哀也是民族的悲哀。

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

7樓:徐臨祥

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

1.開設軍事課程是國家法律賦予高校的義務

2.開設軍事課程是時代的呼喚

3.開設軍事課程可以培養高素質的國防後備力量4.軍事課程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5.有利於做好徵集大學生入伍工作

8樓:車掛怒感嘆詞

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 軍事理論課是大學生必修的一堂重要的課程,它給予我們大學生不僅僅是多少點的學分,一個績點的評介,更是一種人格素養的提升,知識體系的完備,國防意識的強化,國家責任感和民族自豪感的養成。它對於我們大學生一生的操守必有極其重要的影響。對普通高校大學生進行軍...

論述學習軍事理論課對大學生的教育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很喜愛的一本書—《西點精英訓練課》,你去看一下吧。

論述題:當代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的意義是什麼!400字

論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急急急急急急急,不會寫啊

10樓:s古道西風

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即將成為國家建設的中堅力量,承擔著保家衛國,建設中國打好河山的責任,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去部隊服兵役,所以在學校裡一定程度的軍事理論課是一個很好的平臺,也是另一種服兵役吧。

上軍事理論課好處,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

可以瞭解國家的軍事發展水平,培養愛國精神,改變世界觀等 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 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

為啥要學習軍事理論?它對我們大學生有何意義

大學生學軍事理論的意義在於 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 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 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 還可以促進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當代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的重要意義 我們當代大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也必將成為未來保衛國家的棟樑,所以應該努力增強自己的國防觀念。我們需要樹立...

大學軍事課的意義,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

兵者,國之大事也!而不是單靠軍校培訓 裝備 生產能力就可以滿足的!戰爭是一個很複雜的綜合藝術!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 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