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理論對大學生的影響和作用,軍事理論課程對大學生的意義2000字論文

2022-12-04 16:35:07 字數 4050 閱讀 3961

1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軍事呢一般都是指軍事上面的,包括現在古代的軍事都是以戰爭為主,現在的軍事呢一般都是以救援為主,而這個軍軍事呢也不能缺少理論而理論呢是軍事的核心,我想的軍事呢軍事與理論之間是不可區分的。我想這個文化專業越高,這個從事軍事這一行業呢,也就越火,不過呢軍事跟其他行業一樣也是需要人才的,我想這個軍事與理論之間的是不可密封的,我想這個大學生嗯也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2樓:芳華初夢

軍事理論關係民族前途,大學生讀懂軍事理論對以後的工作的影響和作用很大,因為事事相似,相同。

軍事理論課程對大學生的意義2000字**

3樓:尹寄竹晉燕

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

大學生軍事理論學習的目的和意義

4樓:中國守衛者

1 加強大學生紀律性(原因就不多說了)

2 保證大學生有一定的軍事知識儲備,如果發生戰爭可以緊急招募大學生入伍,因為動員後軍隊數量龐大,原本的骨幹軍官和技術兵種不夠,那麼應徵入伍的大學生就成為這些基層軍官或技術兵種的最好人選。

3 激發大學生的危機意識,激發大學生的愛國意識以及關心時政的能力。

4 給予大學生一些處理社會的指導(這個是要看學生本身喜不喜歡軍事,以及有沒有把軍事思想轉化為平常競爭思想的能力)

5樓:大嫘嫘

帶大學生你在大學裡軍訓的在同學裡學習的學習去看看孩子的據禮

軍事理論課的對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意義**

6樓:仁壽

對普通高校大學生進行軍事教學,既是適應新時期軍事鬥爭準備、加強後備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強化當代大學生國防觀念,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的一項積極探索。幾年來,我們在抓好普通高校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上做了一些嘗試,取得了一定成效,從實踐中也引發了不少思考。

一、必須以新型人民戰爭的高度來重新審視搞好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的重大戰略意義。現代戰爭雖然是高科技戰爭,但決定戰爭勝負的根本因素仍然還是人,是高科技武裝起來的人。縱觀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於其說是美軍用尖端**裝備戰勝了對手,倒不如說是美軍用佔絕對優勢的尖端人才戰勝了對手,正是那些用現代知識和先進理念武裝起來的士兵,那些藏在高科技**後邊的高智慧士兵,打敗了圖有犧牲精神而無科技素質的士兵。

中國大學生從來都有著愛國主義的光榮傳統,每當國家需要的時候,大學生們都會站在時代的前列,挺身而出,用青春熱血保衛國家的和平安全。當代大學生有著強烈的愛國之心和報國之志,他們中蘊藏著巨大的人才資源,和平時期抓好對大學生的軍事訓練和教育,進一步強化他們為國獻身的思想品質,提高他們操作高科技裝備的能力,一旦發生戰爭,國家需要的時候,他們就是極為可觀的戰略後備人才,能夠確保我們戰勝任何最強大的對手。即便是和平時期,充分挖掘和用好大學生這個人才寶庫,讓他們在大學校園裡掌握必要的軍事技能,畢業的時候可以直接擇優補入軍官或士官隊伍,能夠減少軍人的培養成本,帶動軍人群體整體素質提高,為我軍加快資訊化建設步伐,提高打贏高技術戰爭能力,提供持續有力的人才支撐。

二、必須從確保當代大學生積極健康全面發展的角度來充分認識搞好大學生軍事教學工作的現實必要性。當代大學生既有文化層次高、思想敏銳、開拓創新意識強和民主平等參與要求強烈等顯著特點,同時也存在著生活閱歷淺、實踐經驗少、吃苦精神不夠等自身不足。許多學生也希望自己在大學校園裡,在學到理論知識的同時,能鍛鍊毅力,強健體魄,學會如何做人。

開展普通高校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引進一部分軍事化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模式,可以有效解決普通高校軍訓人才不足的問題,促進大學生綜合素質全面提高。比如,通過進行佇列訓練,可以培養學生的紀律意識和吃苦精神,養成雷厲風行、令行禁止的好作風;通過軍事理論學習,可以讓學生掌握現代軍事理論,站在世界軍事理論的前沿來分析瞭解我軍建設的發展現狀和未來,逐步打牢他們從軍報國的思想基礎;通過定期安排大學生到軍營參觀見學,組織他們模仿戰鬥班排過軍事化生活,有計劃地讓學生輪流擔任營長連長排長班長,交給權力,明確職責,相互學習,定期講評,可以進一步鍛鍊提高大學生的領導才能,增強集體主義觀念和互幫互助意識。通過我們的實踐來看,大學生們對開展軍事教學活動熱情很高,參與的積極性很強,經過四年的大學校園軍訓鍛鍊,綜合素質有了很大的提高,先後有多少人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部隊直接任命為軍官,受到了部隊、家長和大學生的充分肯定。

三、必須堅持在充分挖掘大學生的內在積極性上下功夫見成效。搞好普通高校大學生軍訓教學工作,僅有學校、部隊的積極性還不夠,關鍵是要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開發他們的內在動力,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首先,要把軍訓教學工作的著眼點放在培養學生成才上。

多給學生進行這方面的教育,使他們切實認識到,開展軍訓教學工作對他們自身的健康成長的現實意義,對他們拓寬知識面的重要作用,對他們走好未來人生路的長遠積極影響,從而不斷增強參與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在活動設計上,要讓學生參與進來,做到目標要適中,使學生們跳一跳能夠著,方法得當,既嚴格訓練,又體現以人為本的要求。其次,要把軍訓工作與學校的正常教學有機統一起來,做到訓教結合、動靜結合、強弱結合、文理結合。

要加強與學校的學生會經常性的協調聯絡,注意通報有關情況,及時調整工學矛盾,形成抓軍訓教學工作的合力,確保相得益彰,防止相互撞車。再次,要把評比競賽貫穿活動始終。大學生作為青年群體,勇於挑戰、爭強好勝是他們的天性。

部隊工作的實踐也說明,要抓好一項工作落實,必須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靈活有效的比學趕幫超活動。為此,對軍訓教學工作要堅持定期比賽,好的表揚,發給流動紅旗,也可適當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差的重點幫扶,引導他們認清差距,分析原因,給他們加油鼓勁,幫助他們儘快趕隊。

7樓:大和

均是你能克,對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意義,這方面的**,其實,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好鞋,只要你華為好自己的實際之勢,就可以寫出來了。

軍事理論:論述大學生進行軍訓和軍事理論學習的重要意義?(請擴充)

8樓:匿名使用者

1、團隊意識

2、榮譽感(個人、集體、國家)

軍事理論課對大學生知識體系的完善有何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理論課是大學生。大學時期的不可或缺的。軍事理論課。在他的知識。體系中充分完善了他的。在今後學習和工作中。潛意識的一種有了國防觀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理論課對大學生知識體系的完善有何意?軍事理論課大學生知識體系在這裡邊是必不必不可少的一門課程,必須讓大學生知道軍事理論,對他們的意義所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理論課對大學生知識體系可以提升他們的思想意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

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

13樓:霧都煙雲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學習軍事理論一方面可以讓你瞭解到國防現狀和當前國際軍事力量格局,讓你樹立居安思危的意識,提高國家意識和民族責任感,另一個方面可以開闊視野培養興趣,提高思想境界

論述學習軍事理論課對大學生的教育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很喜愛的一本書—《西點精英訓練課》,你去看一下吧。

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

15樓:寶成局琴

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

1.開設軍事課程是國家法律賦予高校的義務

2.開設軍事課程是時代的呼喚

3.開設軍事課程可以培養高素質的國防後備力量4.軍事課程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5.有利於做好徵集大學生入伍工作

16樓:穆鬆蘭古子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學習軍事理論一方面可以讓你瞭解到國防現狀和當前國際軍事力量格局,讓你樹立居安思危的意識,提高國家意識和民族責任感,另一個方面可以開闊視野培養興趣,提高思想境界

上軍事理論課好處,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

可以瞭解國家的軍事發展水平,培養愛國精神,改變世界觀等 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 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技能,又有力地促進了大學生素質的全面提...

大學軍事課的意義,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

兵者,國之大事也!而不是單靠軍校培訓 裝備 生產能力就可以滿足的!戰爭是一個很複雜的綜合藝術!大學生學習軍事理論課的意義是什麼?對大學生進行集中軍事技能訓練和軍事理論課教學,是一項具有戰略意義的正確決策,它既能體現人才培養和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和諧統 增強學生的國防觀念利國防意識,培養大學生的基本軍事...

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軍事理論,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軍事理論知識

軍訓時,有教官這樣告訴我們,如果有一天再次爆發了戰爭,如果中 隊的戰士不夠了,我們就有責任直接去作戰,因為我們是經過正式軍事訓練的人。當時我特別震驚,雖然我們都曾在軍訓中磨練過,但很多理論知識我們都是不瞭解的,中國國防 軍事思想 國際環境 現代化機械和資訊戰爭等方面的知識很多我只是略有耳聞。軍事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