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的作用究竟有多大?有航母意味著什麼呢

2021-03-20 05:52:18 字數 5503 閱讀 1255

1樓:德軍迷

航空母艦,簡稱「航母」,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的大型水面艦艇,可以提供艦載機的起飛和降落。

現代航空母艦的主要任務是以其艦載機編隊,奪取海戰區及近海陸緣的制空權和制海權。現代航空母艦及艦載機已成為高技術密集的軍事系統工程。航空母艦是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中的核心艦船,通常還作為航母戰鬥群的旗艦。

國家綜合實力的強弱,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從航母編隊上體現出來。如果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不強,就不太可能擁有它。隨著綜合國力的提高,特別是技術和造船工業能力的提高,才能夠使一個國家有能力發展和建造航母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航空母艦是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

有了航母以後,國家的海上力量將出現立體化、體系化、綜合化和資訊化的提升,將一個國家的海上活動能力從近海推向了中遠海。航空母艦是一個大型海上活動機場可以在更遠的海域活動,所以任何一個擁有航母的國家在中遠海海域都具備這樣的能力。與此同時帶來整個國家軍事力量,最直接的就是海軍力量編制體制、指揮體系以及後勤保障的變化,甚至於法規條令、作戰理論等一系列變化,從而使國家海空力量出現結構性的調整和變化,所以它帶來的意義和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鐵血

中國成功研製出新一代航母剋星---「航公」!據美國衛星最新觀察,中國於2023年8月1日建軍節成功研製出新一代航母剋星---「航公」!頓時美國上下一片哀嘆,驚呼航母只能在領海當遊船使用,美國的航母霸業告終。

據情報部門透露,「航公」由生鐵和低碳鋼製造,全重10萬噸,沒有任何電子裝置,因此具備極強的抗干擾能力,照明裝置是使用乾電池的手電筒,「航公」上沒有安裝雷達,使用望遠鏡,水下裝甲、外裝甲(生鐵)達到10米的厚度,魚雷、飛機、導彈等均對其無法構成威脅。

「航公」的攻擊**十分可怕,是一根重達10000噸的鐵棒,由於常規攻擊對其沒有作用,因此「航公」在高速靠近對方後,用鐵棍插入航母,使其喪失動力,然後在馬達驅動下一棍子一棍子接一棍子捅爛……聞訊後,美國從各個海域撤回航母,以防止被「航公」蹂躪 。**備部總工程師崔尚天向記者介紹說,這根10000噸的鐵棒端部用非晶矽材料製作,異常堅硬,俗稱「矽頭」,插入航母力量強大,能強效殲滅敵人有生力量,因此常把這一進攻過程叫做「**」。

「航公」的研製成功標誌著我**事力量徹底「雄起」。具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科研人員透露:此艦能把戰爭帶入一個新的高潮。

矽頭還可改進,把鐵棒做成中空,可以高壓噴水,可使其更具攻擊力!在破壞航母外膜後,往裡注入巨量海水,配合鐵棒抽動可使其癱軟,短時間內沉沒。

3樓:暗黑嗜血

當然不是有航母就無敵呀.那麼大的船在海上,沒有艦隊保護,就是一個巨大的靶子.航母的主要戰鬥方法就是艦載機,發揮制空權,配合其他艦隻,進行遠端海戰.

在現在,中國不稱霸,則就不需要進行遠離近海的遠端海戰,把航母留在港口,會造成很多不便,在加之,遇到不宣戰爭,航母留在港口,無疑又成別人的靶子.

所以,從哪個方面說,單獨的航母與組成艦隊的航母,參與戰鬥的航母與留在港裡的其威力就差很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2戰日海軍肆虐之後...沒有空中掩護的艦隊在海戰中幾乎很難獲勝,因此對遠離本土近海的作戰艦隊來說,岸基飛機航程不夠,只有靠航母的戰機為艦隊提供空中掩護,大範圍預警,並遠距離攻擊對方.作用是很大的,但是也不是無敵的...

特別是對有充分防禦時的海岸攻擊時,面對飽和攻擊和潛艇偷襲還是有被擊傷,擊沉的可能.2戰中航母無比風光的時候也有數艘航母被潛艇擊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說航母無敵,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無敵的,但是如果沒有航母,海軍永遠只能停留在近海,因為沒有制空權的海軍沒有任何生存能力。

6樓:空調晶片

同感,而且那東西貴的要死,還得把半個海軍都拖到那東西身邊去,總體來講不值

中國在遠海根本無利可尋,海軍只是為了維持海防而已

7樓:夢想真實有差距

航母可以起到威懾作用,有些船看到你龐大的身軀,就會立刻掉頭,但是航母身軀龐大,很容易被發現,而且很容易被打趴下,因此要龐大的編隊護航。而核潛艇潛伏在水下,隱蔽效能好,但是去威懾敵海軍而不攻擊,這時即使噪音到80分被沒用,因為你潛伏在水下敵人看不到你,自然也就沒有威懾力。你偌不**,敵人就不走了。

所以應該這樣說,兩者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8樓:撲滅世界

其實航母不是單獨行動的。還有護航的驅逐艦,潛艇。是一個完整的攻防系統。絕對的制海權!

航母對於海軍到底有多大意義

9樓:一品青蛙

這樣理解:

一、航母是非常好的進攻**平臺,特別是當對手沒有反航母能力時,航母的戰鬥力幾乎就是無所不能,可以放手去打別人

二、在具有反航母能力的對手面前,航母就是一個巨大的活動棺材。航母其實也是非常脆弱的,一兩枚重型魚雷、三五枚反艦導彈或巡航導彈,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這個大傢伙連同其上面的幾千人送入海底,核彈就更不用說了,一個航母編隊,可能無法經受一顆氫彈。

三、在今後,航母之間的對決是很難看到的,因為航母大國都是核大國,航母對決的結果一定是同歸於盡。

四、在和平年代,航母面臨的風險大大降低,它那巨大的體型,威懾效果是很明顯的。

航母對國家的戰略意義究竟有多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經濟超10萬億美元,中國的軍費超過2000億美元,中國已經足夠有錢了,能支援中國擁有航母,也能支援中國擁有一支或更多的航母編隊。

2、在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中,以前唯獨中國沒有航母,現在是英國老航母退役,新的女王級正在舾裝。而中國現在已經有了2艘航母,1艘服役,1艘下水舾裝,這就表明中國已經能造6萬噸級的大型航母,而在世界上,只有中美英三國才有這個能力,俄羅斯在蘇聯解體後,已經消失了造大型航母的能力,而法國只能造中型航母。

3、中國的海外利益需要航母來保護,現在中國1年進口石油3億噸,中國一半以上的石油,需要外購,如果沒有航母,那麼中國石油安全怎麼保障

4、航母那是大國的象徵。中國一造航母,中國的海**船馬上就好買了,非洲的、亞洲的朋友都買中**艦,這也說明他們認為中**艦質量有保障。

航母的作用對中國到底有多大拜託各位大神

11樓:戰神

請問你說的是哪國的航母錒?如果是中國的話大概是可以加強對南海的控制、看守臺灣加強國防建設、最後一條是最主要的

12樓:q北

增強中國海軍近海防禦能力,就是近岸防禦能力的延伸 不論如何,航母都是中國建立強大海權的一個重要助力

13樓:小白有基情啊

對中國的海域起一個防範的作用

14樓:明明

有航母就相當於在海洋有一個 移動的飛機浮島

中國航母到底有什麼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實現中國航母的自主化,通過改進實現自己的航母技術,另外就是為了守衛南海。

當年買現代級大型驅逐艦是為了在東海對抗日本和美國航母。

16樓:翰飛戾天

航母是集團式作戰單位。比如要配合戰機、驅逐艦、巡洋艦、戰列艦等,形成一個攻擊叢集。相當於一個移動指揮中心。

有了航母就可以進行遠洋作戰。例如……打到美洲之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航母掩護的海軍永遠只能在近海玩,根本走不出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航母的出現標誌中國將具備遠端投送能力,對周邊國傢俱有戰略威懾力,保護南海資源,海外撤僑,保護交通航線 ,航母也代表者中國的造**技術的提升以及綜合國力的提升

航空母艦的戰略意義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航母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從航母編隊上體現出來。如果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不強,就不太可能擁有它。隨著綜合國力的提高,特別是技術和造船工業能力的提高,才能夠使一個國家有能力發展和建造航母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航空母艦是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

其二,有了航母以後,國家的海上力量將出現立體化、體系化、綜合化和資訊化的提升,將一個國家的海上活動能力從近海推向了中遠海。航空母艦是一個大型海上活動機場可以在更遠的海域活動,所以任何一個擁有航母的國家在中遠海海域都具備這樣的能力。

其三,航母編隊同時帶來整個國家軍事力量,最直接的就是海軍力量編制體制、指揮體系以及後勤保障的變化,甚至於法規條令、作戰理論等一系列變化,從而使國家海空力量出現結構性的調整和變化,所以它帶來的意義和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航空母艦一般總是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核心艦船,艦隊中的其它船隻提供其保護和供給,而航母則提供空中掩護和遠端打擊能力。

航空母艦有多種分類方式。按艦載機分類,可分為專用航空母艦和多用途航空母艦。專用航空母艦主要有攻擊型航空母艦、反潛航空母艦(或***母艦)、訓練航空母艦以及護航航空母艦。

護航航空母艦已在二戰後全部退役。攻擊型航空母艦主要載有戰鬥機和攻擊機;按排水量大小可分為大型航母(排水量6萬噸以上),中型航母(排水量3-6萬噸)和小型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航空母艦代表著離岸作戰的戰略威脅能力。

當然,要確實實現這一戰略目標,就要完善整個的航母艦隊的綜合作戰能力,包括艦隊協調、海空協調指揮、資訊、反潛、反艦、防空等能力。代表著一個國家海軍的綜合水平。若沒有這個系統性的能力,航母在海上就是個移動的活棺材。

在達到這個水平的過程中,各種高技術的裝備的研製和使用是個系統工程,就像衛星上天,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問題,就滿盤皆輸。所以,航母入列配置,還代表著一個國家的綜合的組織協調和統籌能力和科技水平。

相信我們國家的航母最後會形成真正的戰鬥力的,當年我們用算盤照樣把原子彈算出來,把衛星算上天去了,韓國現在有高效能的電子計算機的輔助,發衛星還是發一次失敗一次,這個說明韓國整體的統籌組織能力跟我們還是有差距。

21樓:葭萌關下客

航空母艦的戰略意義非常巨大:

1、遠洋作戰時的艦隊中心和指揮平臺。我夠海洋麵積廣闊,正需要航母這樣的平臺來維護其權益。

2、非戰爭時期,航母可以參加救災、聯合演習、巡視海疆等任務。美國數次派出其航母參加沿海國家的救災,不僅僅起到了人道救援作用,同時對於改觀其國家形象,展現國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3、科研。航母是高科技產品,隨著航母的研發和投入,勢必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

22樓:高海及

航母首先是體現一個國家綜合力量的展示,要求生產國的鋼鐵製造業達到一定高水平,航母本身複雜,本身的各種線路管道錯中複雜,要求製造國有很高的造船水平,飛機如何起飛?滑行還是彈射,各種自衛**包括雷達都要有很高的水平,是一個國家綜合能力的體現!這是對國家的戰略意義,其實是一個國家海軍實力的體現,航母不是單單一艘更是整體的事,它本身保護自己的能力差,需要其它艦船保護,包括巡洋艦,驅逐艦,潛艇,補給艦等相關配艦,所以要求製造國本身海軍實力強大,這是本國海軍的戰略意義其次是軍事行動中意義,航母移動中飛機場,現在軍事行動中需要空軍奪取制空權保護艦船,所以航母在作戰中很重要,還可以利用航母上的對地攻擊機進行遠洋對地攻擊!!

美國經常這樣,航母還可以作為人道主義援助船隻,運送大量的物資,體現本國實力!!

航母的作用航母的作用是什麼?

航空母艦的作用 a 爭取戰區制空權,為艦隊和上陸的海軍陸戰對提供可靠的空中保障。b 爭取戰區制海權,消滅敵方海上有生力量,保護己方海運及兵力投送。c 艦載機攻勢反潛作戰,在大洋及接近敵方的海域消滅或阻撓敵核彈道導彈潛艇發射核導彈,攔阻敵核動力攻擊潛艇進入己方重要海上通道。d 攻擊摧毀岸重要目標。e ...

「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一字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

1 我也用兩個成語回答您 差以毫釐 謬以千里。2 有時候,一字之差可能意思全變或者意義完全相反!供參考!如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一字之差 讀音 y z zh ch 原意是隻相差一個字,用來比喻相差的很少。現在多在後面加上 謬以千里 相差萬里 天壤之別 等詞語來比喻相差一字的重要性。天壤地別 差...

70PVP寒冰護體究竟有多大作用

寒冰護體和提高法術效果有關,比如你開個加法傷的護符,然後使用寒冰護體,之後等護符效果消了之後再使用寒冰護體,系統會提示你,已有一個更強大的法術存在,這就意味著,提高法術效果,寒冰護體是有加成的 而護甲則沒有關係 那我建議你玩奧火雙臉盆流哦 那是冰法無法達到的短時間內的強大輸出。其實pvp我覺得 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