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能量,究竟有多大

2022-02-14 21:20:41 字數 880 閱讀 5112

1樓:情商

眾所周知,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的一顆恆星,其質量佔了整個太陽系的99.86%。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太陽的能量是無線大的,據說地球接收到的能量只佔22億分之一。

但是幾乎沒有物理學家能夠說出具體的太陽的能量有多大。

曾經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假設:由於意料不到的寒冷,使整個地球凍結上了1000公里厚的冰層。在這緊急關頭,如果把太陽的全部能量集中射向地球,那麼不到一個小時,地面上的巨冰不僅全部融化掉,而且會蒸發成熱騰騰的水汽!

這足以表明太陽的能量之大。太陽的表面溫度是6000℃,而鍊鋼爐裡的鋼水也オ只有1700℃左右,如果繼續加熱到2450℃以上,鋼水就變成「鋼氣」了。太陽的中心溫度更是高得無法想象,它竟高達1500萬度!

如果一個大頭針的針尖有這樣高的溫度,那麼,它就足以使1000公里以內的一切東西化為烏有。

太陽每分鐘大約要散發2.273×10^28j的能量,太陽每秒輻射到太空的熱量相當於一億億噸煤炭完全燃燒產生熱量的總和,相當於一個具有5200萬億億馬力的發動機的功率。太陽表面每平方米麵積就相當於一個85000馬力的動力站。

而地球上僅接收到這些能量的22億分之一,太陽每年送給地球的能量相當於100億億度電的能量。目前,人類對太陽能的使用率還相當的低。

太陽存在對我們的地球有很重要的意義,為地球提供光源,維持地表溫度。可以說地球上一切活動都離不開太陽,一切生物的生存都受到了太陽的影響。從這方面就能夠表明太陽的能量有多麼的大。

2樓:夜雨待春風

就像我們到太陽之間的距離這麼遙遠是我們想象不到的,那麼它的能量也是我們想象不到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巨大的。超乎想象的。

3樓:技術小輝

非常大。因為太陽的體積非常大,而且不斷進行核聚變,能發出大量的光合熱,所以太陽的能量非常大。

太陽系究竟有多大,太陽系到底有多大?

太陽系的疆界半徑範圍確定 1.以冥王星軌道為邊界約為40天文單位。2.按彗星起源假說中的柯伊伯彗星帶,是50 1000天文單位 依奧爾特雲 oort cloud 是10萬天文單位 0.5光年。3.依太陽風層頂,為100 160天文單位。4.理論計算得到的太陽系引力範圍為15 23萬天文單位。注 1天...

宇宙究竟有多大呢,宇宙究竟有多大?

你的想象有多大 宇宙就有多大 希望採納 宇宙究竟有多大?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大道無法用...

「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一字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

1 我也用兩個成語回答您 差以毫釐 謬以千里。2 有時候,一字之差可能意思全變或者意義完全相反!供參考!如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一字之差 讀音 y z zh ch 原意是隻相差一個字,用來比喻相差的很少。現在多在後面加上 謬以千里 相差萬里 天壤之別 等詞語來比喻相差一字的重要性。天壤地別 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