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一字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

2021-04-19 06:15:48 字數 1599 閱讀 2223

1樓:曾經0揮霍

1、我也用兩個成語回答您:差以毫釐、謬以千里。

2、有時候,一字之差可能意思全變或者意義完全相反!

供參考!如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

2樓:寶寶

一字之差

讀音:yī zì zhī chā。原意是隻相差一個字,用來比喻相差的很少。現在多在後面加上「謬以千里」、「相差萬里」、「天壤之別」等詞語來比喻相差一字的重要性。

3樓:相逢同一首歌

天壤地別 差一個標點符號意思都完全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多大都有。大者容易誤大事,小者容易造成誤會。

清朝士兵衣服上的字:兵和勇,只有一字之差,究竟有多大的不一樣?

5樓:會飛的魚

勇原來稱為鄉勇。是在當地臨時組建的兵隊,是戰爭中非正規的軍隊,但是後來也被正規了,改為湘軍。而兵則是朝廷正規的軍隊。他們的差別還是非常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士兵分為「兵」和「勇」,他們有何差別?專家:差別大了去了!

清朝作為中國滅亡的最後一個朝代,相關的資訊儲存比較完整,甚至還有**記錄當時的情況,也讓我們看到了古代人是怎樣生活的,現在也有不少清朝電視劇,我們經常能從電視裡看到士兵身上看到兩個字,一個是兵,一個是勇,這兩個字有什麼區別嗎?

清軍入關後,先後招募了大批的綠營兵。綠營士兵拿著綠旗,把綠營作為一個單位,所以叫綠營士兵。八旗和綠營都屬於「兵」的範疇。

所以如果有在電視上看到清朝的士兵,他們的胸口有一個兵字,我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他們是清朝的正規軍!這也被用來區分正規軍和非正規軍。正規軍通常是有組織的,所以他們直接效忠於皇帝。

在江山穩定之後,皇帝給予了八旗軍很多的優待,職位可以世代相傳,平常就算是不勞動,也不用擔心沒有吃喝,大清朝會養著他們。以至到後來,這些八旗軍都變成了一個個遊手好閒的公子哥,每天就是吃吃喝喝、賭賭博,沒人再願意去辛苦的習武,久而久之就荒廢了。

後來在乾坤年,八旗軍跟白蓮教戰鬥時己完全失去了抗戰力,就更別說打壓太平天國了。八旗兵已成為了一種擺設單靠漢兵也撐不起戰鬥局面,無奈之下朝廷就在各地方捂集這些"勇"士來撐起破碎的軍隊力。凡是衣服上寫著"勇″字,都是些臨時工,平常沒有什麼打仗的事情就是些普通老百姓,但是到了打仗的危機情況他們這些"勇″士就派上用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朝士兵的衣服上,兵是正式的將士,是經過訓練的,屬於軍隊,而勇是民間組織起來的,沒有經過正式的培訓,所以他們差別是非常大的

8樓:1小貓不吃醋

肯定有不一樣啊,畢竟這是兩個等級,然後兵一般是比較低階的做事都是他們先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不同啊,勇應該是勇士吧,一般站在前面的人才能穿這個字。

10樓:蘇1落初心不變

就是他們的組織形式不一樣而已,兵一般是正規軍。

11樓:富貴

兵是正規部隊士兵,勇是民兵,地方武裝。

12樓:飛行星空日記

勇一般是民兵組織,而兵多為朝廷正式的編制部隊。

太陽的能量,究竟有多大

眾所周知,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的一顆恆星,其質量佔了整個太陽系的99.86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太陽的能量是無線大的,據說地球接收到的能量只佔22億分之一。但是幾乎沒有物理學家能夠說出具體的太陽的能量有多大。曾經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假設 由於意料不到的寒冷,使整個地球凍結上了1000公里厚的冰層。在這緊急關頭...

過午不食」的利益 究竟有多大?

過午不食是否正確要看你的身體狀況,對於肥胖,高血糖等人群過午不食是合理正確的,但是它不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和是重體力勞動者。過午不食本質上就是一種間歇性斷食,間歇性斷食對 有幫助,同時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有利於控制血糖,但他只適合日常活動量不大,工作輕鬆地人。如果你是重體力勞動者或是每天要參加大量的體育鍛...

路邊燒烤的利潤一般多大,燒烤利潤究竟有多大?

掙錢是肯定地,都虧錢的話誰還幹啊!10塊錢的東西,能賣到40塊左右!足以證明利潤是非常好地!燒烤利潤究竟有多大?燒烤店的利潤有多大,這個不好說,主要看你做的好不好吃了,好吃的燒烤,我在網易上看到有個上海小夥學的椒蘭薰香時尚燒烤這個吧,連店都沒開,就是出攤吧,一年就賺了16萬,而最賺錢的時節不過才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