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項鍊如何清洗有哪些方法,首飾如何保養及清洗

2021-05-21 15:34:08 字數 4009 閱讀 1918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將項鍊清洗劑倒入水中,用手指攪拌溶液幫助清洗劑的溶解。

2、把白金項鍊放入清洗劑中浸泡五分鐘。

3、然後將項鍊從清洗劑中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4、用擠出的牙膏把白金項鍊輕輕刷洗一下再包裹起來,等牙膏乾透。

5、再用熱水進行清洗,用乾布擦拭乾淨即可。

2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白金項鍊被氧化或者被汙漬弄黑了,可以採用以下方法使白金項鍊恢復原來的本色。

一;最好的清洗方法就是要專業的清洗就是將白金戒指送到商場裡面的首飾專櫃,專櫃都配有聲波清洗機,將白金戒指放在裡面清洗一下就可以。這樣經過專業處理的純銀首飾表面就恢復光亮。

二;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三;浸泡清洗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白金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3樓:

可以用珠寶超聲波清洗機輔助清洗,超聲波清洗機適合用於這些結構比較複雜的首飾清洗,清洗得更全面

首飾如何保養及清洗

4樓:說生活出品

首飾戴久了就容易髒,試試這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5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以下以銀飾為例:

1、銀飾變黑原因無非就是不佩戴或者人體存在過度毒素,如果不佩戴親清潔好之後放在密封的袋子裡。

2、銀飾不可以和其他金屬首飾一起佩戴,因為銀飾本身比較柔軟,如果和其他金屬首飾一起佩戴發生碰撞,可能袋子銀飾變形和刮傷。

3、銀飾需要保持乾燥,游泳不要佩戴,切忌泡溫泉或者去海灘游泳不可佩戴,銀飾品導熱性好,容易變形,而且海水有侵蝕作用,佩戴銀飾可以發生氧化情況。

4、目前銀飾變黑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用牙膏清洗,牙膏相信很多人家都有,這是佩戴銀飾品都知道知識,也是必備知識。

5、銀飾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擴充套件資料:

首飾病:

1、放射性首飾病

一些放射性元素,如鈷、釙、鐳等,往往與金礦共生一處。人們在開採、冶煉和製作金首飾過程中,難免有少數放射性元素殘留和混雜其內。當佩戴含有這些放射性元素的金首飾時,與之接觸的**就會長時間地受到輻射,引發放射性首飾病,嚴重者甚至可引起放射性癌症。

此外,經放射性處理的質量較差的玉石,在改變色相後,玉石內會殘留一些放射性物質,長期佩戴也可誘發放射性首飾病。

2、首飾性皮炎

調查發現,國內**病患者中因戴首飾而引起的皮炎佔9.3%,常見的首飾如戒指、耳環、項鍊以及手鍊、手錶、眼鏡框、衣褲釦、含有金屬線的圍巾等都含有鉻和鎳,都會使直接接觸的**發生炎症。

一般來說,純金銀的珠寶首飾效能穩定,發生**過敏的概率低,但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首飾後,由於某種刺激往往也容易引起皮炎。因此,人們在選擇首飾時,應該先清楚自己的**是否有過敏反應,儘量避免佩戴鍍金、鍍銀、鍍鉻、鍍鎳等容易引起皮炎的首飾。

人民網-銀飾品最佳保養方法

人民網-形形色色首飾病

6樓:小白1號女孩

1、將**飾品單獨存在珠寶盒或軟皮口袋內。

2、在做手工工作時,取下**首飾。

3、在佩戴**首飾時,不要讓首飾接觸漂白劑或其它有刺激性的化學品。雖然它們不會損傷**,但化學品可能會使精緻的寶石褪色。

4、定期清潔**,就像清潔其它貴重首飾一樣。請使用專門的首飾清潔器或者將它浸在溫和的肥皂水中,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

5、每過一段時間將白金首飾送去做專業清洗。鑲嵌寶石的**首飾,要確保每6個月進行一次專業清洗。

如果保養得當的話,你的**飾品應該不需要任何修理。當你需要做些調適,例如調整大小、拋光或者清潔的時候,你就需要前往擁有專業**工匠的珠寶店了。

其實說太多了也沒什麼用.按本質來說**狀態穩定,不易氧化,不要與水銀接觸,注意磨損就可以了.太贓的話可以用洗潔精用牙刷刷一下.

如果不行的話,就找專業人士清洗一下就可以了.白金硬度更高.不易磨損.

因為在首飾出廠的時候表面都鍍了金.所以帶一段時間就磨掉了.光澤度就下降了.

如果再要恢復到原來的程度.就不容易了.現在鉑金和鈀金,人們都稱白金,注意區分.

因為**相差太大了.

7樓:彩寶之王

首飾佩戴久了,會吸收人**上的油脂,留下各種汙漬,影響首飾光亮度。用來鑲嵌寶石的金屬也會因時間久了而變色、失去光澤,因此需要對首飾定期清洗。目前鑲嵌寶石首飾廣泛採用手工和超聲波兩種清洗方法。

(1)手工清洗

用一個加入溫水的容器,滴入少許清洗劑。將要洗的寶石首飾放入其中,用軟布或軟天然纖維刷擦洗或刷洗寶石。清洗後,取出放在軟的乾淨布上擦乾或在空氣中自然風乾,不得用拋光布或熱氣處理。

(2)超聲波清洗

一般寶石首飾皆可用此法清洗。但含裂隙較多的寶石首飾和裂隙雖不多,但一條裂隙貫穿寶石大部分的寶石首飾忌用此法清洗,否則寶石可能破碎。這裡應特別注意無邊鑲和微鑲應儘量避免使用超聲波清洗。

日常銷售過程中應注意輕拿輕放,最好帶上手套,儘量不要用力擦拭首飾,同時可以給消費者講解以下幾點日常保養知識。

(1)在運動或做粗重工作時,不要佩戴紅藍寶石首飾,以免碰撞造成不可補救的損失。

(2)不要把紅藍寶石首飾與其它首飾隨意放置在同一個抽屜或首飾盒內。因為各種寶石和金屬硬度不同,會因為互相摩擦而導致磨損。

(3)配戴紅藍寶石首飾時,應注意每月檢查一次,如果有鑲嵌鬆脫的現象,應及時修理。

(4)同其它的寶石一樣,紅藍寶石沾上人體分泌的油脂和汗水,便會失去光亮。因此,如果經常佩 戴,宜每月清洗一次。

(5)這裡特別要提到無邊鑲和微鑲首飾,在日常佩戴中要小心,儘量避免大的碰撞,如發現無邊鑲首飾有掉石現象,不能繼續佩戴,要儘快修理,防止出現大面積寶石脫落。

8樓:手機使用者

首飾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蒙上一層層的灰塵和汙垢或者是產生毒素。

需要定期去首飾店進行保養和清洗,通常是利用超聲波清洗機進行清洗。

最近在微博上發現,原來不用去首飾店也能擁有超聲波清洗機。

9樓:固特超聲

首飾可以說是我們每天都會佩戴的一個物品,首飾要定期進行清洗才能保持亮麗光潔。

現在比較好的清洗保養方式有超聲波清洗,超聲波清洗可以將首飾複雜的結構中的汙垢震散出來,達到高效清洗的作用。

18k的白金項鍊如何保養和清洗?

10樓:開心的雨滴

對於18k的白金項鍊的保養和清洗,有四種比較常用的方法。

方法一酒精和肥皂清專洗,用軟布沾肥皂水和酒店擦,不

屬要用含有顆粒如牙膏,以免劃傷外表,一週擦洗一次就光亮無比。

方法二氨水浸泡,18k金項鍊髒了之後放在氨水中浸泡一夜,即可洗去汙垢,注意濃度不要太高,以免腐蝕保護膜。

方法三酒精燈烘烤,常常項鍊外觀有白斑點,組要是因為使用了一些含貢的化妝品,沾在其表面造成,貢遇到高溫便可融化,之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

方法四可以用舊牙刷沾中性清潔液或市售的珠寶清潔液輕刷臺座底部,還有鑲鑽處的細縫處,否則寶石會因為整體透明度降底而失色。

18k金項鍊的清洗是有必要的,但重要的是還是我們在平時佩戴的時候注意保養,使它光亮的時間更長久.18k金項鍊的保養與其他18k金飾品如白金戒指的保養是差不多的,18k金項鍊的單獨存放,要避免與化學物品接觸,避免與硬物摩擦與碰撞,在做家務與洗澡的時候不要佩戴18k金項鍊,由於女性每天都需要一定的化妝和打香水,要特別注意,這些都要在戴18k金項鍊之前完。

11樓:固特超聲

18k金飾使用時間一長就容易產生汙垢發黑,表面的擦洗將無法深入縫隙清潔乾淨,

專將導致**過敏、身體各種屬不適接踵而來。

可以使用超聲波清洗機對18k金飾進行清洗,超聲波能力集中,其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以水為媒介時,水分子的壓力達到一定程度,會迅速形成膨脹的閉合分子並且炸裂,直接對肉眼看不見的汙垢進行反覆衝擊,具有高效潔淨、殺菌消毒的作用,讓銀首飾煥然一新。

白金項鍊有那些品牌??白金首飾有哪些品牌

白金沒分品牌啊 主要是看含金量多與少 18k的或是24k 純金 周大福裡面賣的就不錯。白金首飾有哪些品牌 白金首飾在國內是指 的合金,而不是鉑金。購買的時候別弄錯了。純白金首飾建議去正規金店,也可以去金姐網看看。工藝相當好。白金首飾品牌一般就是知名首飾品牌差不多,沒有專門做白金首飾的牌子。國內主要有...

鉑金項鍊怎樣清洗?玫瑰金項鍊如何清洗?

拿到購買店鋪去 用超聲波清洗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火燒。玫瑰金項鍊如何清洗?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最好放在一瓶皂水中,並輕輕地抖動即可。首飾的清潔與保養。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 無水酒精進行擦洗。純金項...

鉑金項鍊如何清洗保養?鉑金項鍊怎麼保養

鉑金項鍊清洗用牙膏就可以了,但是有的人說用茶洗但是我洗過不管用,你就用牙膏吧 在成都購買鉑金項鍊也就幾百塊錢吧,不同的品牌 不一樣,推薦你去 的海盟婚鑽購買,他們那兒的款式都還不錯,絕對比商場要便宜,我在他們那兒買過一條,現在還帶著呢!鉑金,尼最好到你購買的商家那裡去保養,他們會給你負責的。搽銀布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