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風雲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2021-05-11 01:59:49 字數 4703 閱讀 5016

1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劇情:廉政公署一宗經歷多年調查的嚴重非法內銷行賄案件,竟因首被告理達**集團負責人陳超群棄保潛逃,以及唯一重要證人兼舉報者、理達的前任財務總監許植堯(張家輝飾)缺席出庭作證,導致法庭勒令延審一個星期。

為了七天後案件順利重審,icac行動,負責此案的隊長陳敬慈(**雲飾)和負責尋找證人的江雪兒(林嘉欣飾)原是廉政公署一對恩愛夫妻,如今已分居多時,為了案件不得不聯手合作。

在抓捕陳超群和尋找許植堯的過程中兩人都意外發現他們背後隱藏的另一重身份,一個謎團的解開是另一個謎團的開啟,背後的陰謀遠遠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結局:結局是屬於開放式結局,張家輝被滅口,但是畫面一轉,張家輝不僅沒事,還買了大房子,女兒也有了,**雲作為廉政署**,給之前的福利院捐款幾個億,從沒有露面的幕後大老闆也被抓了。

2樓:水煮酸菜

電影《廉政風雲》已經在大年初一全國上映,上映以後的口碑不一,有人說他題材有趣貼近生活,也有人說它故弄玄虛,就我個人的話,還是比較喜歡的。

它講述了香港廉政公署在調查針對法院的**賄賂案件時的故事。由於重要證人在法庭**前失蹤的意外情況,案件陷入了調查的困境。而也正是通過這種方式,廉政公署發現了更大的陰謀和神祕。

就連這位重要證人提出舉報的目的也是神祕的......

結局的耐人尋味,許植堯是終極大boss嗎?那追殺的人又是何人指使?結局是金蟬脫殼還是命運輪迴報應不爽?

無限聯想,有人吐槽他沒結局,但我想說的是《廉政風雲》從一開始最重要的關注點就不在大老虎,而是貪念權欲之下的人性。

再說《廉政風雲》的定檔海報,五隻大老虎,面目凶猛,鐵鏈加身,普通的解讀是貼合了電影宣傳語「大年初一,大打老虎」,看完《廉政風雲》後,是不是解讀為鎖鏈另一頭在一雙手中更貼切?這個人養虎為患,另有圖謀。

一路有你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3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一路有你》的主要劇情:

貨車司機許城亮將陸茵的丈夫張謙,處於愧疚之情許城亮想好好照顧黃奕,而陸茵卻並不領情,而是一直在逃避。但是在這之間兩人的關係又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一路有你》的結局:

許城亮最後還是去找了陸茵,但是仍然慘遭陸茵的拒絕,然後兩人淚眼而對。

這個電影給人仍然是是一個悲慘的結局,也告訴了我們有的時候兩人相愛也是不能在一起的,愛情有的時候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簡單,很多時候都會受到很多外在勢力的影響。

整部電影製作精良,情節並沒有拖泥帶水的無用之處。很多地方仍是表現很優秀的,裡面也有著很多細微至極的精彩鏡頭,提高了整部電影的水準,因此這部電影還是很值得大家一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有你》是一部愛情為主題的影片,劇情很純粹很簡單,給人一種雲淡風輕,淺嘗輒止的感覺。影片由趙崇基導演,古天樂、莫文蔚、黃奕、印小天等主演,著名影星實力對手飆戲,結果沒有令觀眾失望。雖然沒有太揪心的情節,但把愛情與道德的枷鎖**,讓人進退兩難,影片展示的細節有真實感,讓觀眾代入感很強。

《一路有你》講述的是一對小夫妻張謙和陸茵在高速公路旁開了一間小餐館,一天張謙出去送外賣被貨車司機許城亮撞死。許城亮雖然沒有違規承擔次要責任,但是由於心存愧疚,便鼓起勇氣走進店裡幫陸茵做雜務,兩人的感情不經意間升溫,後來許城亮被陸茵發現是撞死丈夫的司機,還被陸茵的弟弟打成重傷,離開回到香港家中。

結局也算是美好的吧,經過心靈的救贖,有情人還是歸屬了最純真的愛情。許城亮回到香港的家,卻發現與蘇珊的矛盾頻出,隨著車禍後許城亮對陸茵無微不至的照顧,蘇珊並不認為這段感情還能繼續,終於結束這段8年的感情。半年後,許城亮也重新找回了陸茵,陸茵明白了許城亮的感情,卻無法釋懷丈夫的死與城亮的關係,愛與恨交織,在一場驚險的車禍後陸茵才確認內心的情感。

這部影片劇情簡單,要支撐起一部100分鐘的電影還是有些吃力,但是從節細上下功夫,各個情節的細節刻畫很到位,劇情內涵深有意義,在一定程度上填補了影片的空白,讓整部影片顯得真實。另外影片中的道具、燈光、**、情感運到得很好,營造了一種淡淡的柔和還透出一種不知不覺的曖昧。真實的愛情,情不知所起,不在相處多久,只註定是否合適。

5樓:晴兲學使

一路有你是一部內地與香港聯合拍攝的電影,由古天樂,莫文蔚,黃奕三人主演。講述因為一場交通事故,貨車司機許城亮(古天樂飾)撞死飯店老闆,而老闆有個生壞六甲的妻子陸茵(黃奕飾)。出於內心的愧疚,許城亮在生活中幫扶陸茵,進而導致與未婚妻陳詠珊(莫文蔚飾)分手,最終陸茵與在一起的故事。

說實話看完後,我覺得用「好壞參半」來評價一路有你這部電影比較合適吧。

好的方面,自然是古天樂演技。例如:在飯店廚房裡,古天樂教黃奕做一道清蒸鮭魚的情景,古天樂的演技把暖男的形象表現得入木三分,真不虧為影帝。

值得一提的是,這道清蒸鮭魚更是兩人彼此間感情變化的轉折點。而在片尾中,也通過黃奕擅長做清蒸鮭魚這個細節,暗示著她心中對古天樂是愛不是恨。最終,電影以車禍造成一段悲劇為開局,結局卻用一場車禍成就古黃兩人的愛情。

當然,圓滿的結局也讓觀眾們們喜聞樂見的事。

當然缺點也有。首先,我最想吐槽就是廣告植入,譬如電影的開篇僅5分鐘就植入兩個廣告,先是莫文蔚推銷時,標榜自己是中原地產的銷售員,之後是古天樂在車裡吃著德芙巧克力,這種生硬地植入直接拉低電影的檔次。之後就是劇本情節,我只能說是毫無波瀾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從車禍往後的劇情我就知道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故事,即一個心滿愧疚的司機救贖的故事。

其實,近年來,這種香港與內地合拍的電影,其口碑評價確實都不高。例如:以港產片情節作為賣點卻不能粵語,而用普通話來表述,不得不說是一種電影的缺陷,此外兩地文化間的差異等問題需要解決。

6樓:一隻傻九煙

《一路有你》中,趙崇基對內地人的生活可謂是憑感覺,難道內地農村在城鎮打工的小夫妻除了整天辛勞而快樂的打拼,就是歡喜地坐在馬路邊望著雲談感情嗎?這麼世外桃源的生活確實是只存在於這種敢於猜想的港臺導演的影片中。看看內地導演的**,主人公哪個不壓抑,哪個不叛逆,哪個不粗糙?

所以看著片中古天樂和黃奕的眉目傳情,不免讓人選擇性忽略不計,而是將目光對準片中的蝸居港女莫文蔚。

沒錯,莫文蔚的角色是片中最大的亮點,她所代表的港女群體是當前最值得關注的,數目最為龐大的香港女性,也是香港發展不容小覷的中堅力量。莫文蔚近年來鮮有大熒幕作品,上一部在杜拉拉中同樣也是飾演女強人玫瑰,不同的是玫瑰屬於社會的中上層,是精英女性,在職場中遊刃有餘,生活中也是隨心消費。而《一路有你》中莫文蔚扮演的房產經紀人屬於社會中下層,她對事業付出的精力和心血遠遠大於玫瑰們,幹著基本上屬於體力活的事。

在職場中,她們被當做男人使。影片中,我看到莫文蔚擠在一大群人中,有男有女,跟著一輛輛小車後塞名片,還努力試圖衝到人群最前沿,就差撞到車上,最後一手撐車的前身,一手從狹窄的車窗縫裡準確快速地投進自己的名片,還不忘邊同時口頭推銷自己∶「你好,我是susan,我們有一套特別適合您的房子,這是我的名片···」盡力踉踉蹌蹌的跟著車子跑到力所能及最遠的距離,就是為了和客戶多說幾句話。在辦公室裡,也是夾在職員們之間,甚至沒有自己的辦公格子,身體都無法完全舒地小心翼翼又爭分奪秒的接著**。

面對生活,她們的壓力如此之大,卻從沒有退縮過,而是越加堅強地去打拼。她們沒有時間去收拾屋子,做飯洗衣,最大的愛好就是去買打折的名牌,以此來提醒自己還是個女人,並希望憑藉高檔的著裝來獲得別人的尊重,她們最大的願望是在市區不錯的小區裡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她們是香港的血液和脊樑。《一路有你》中,莫文蔚和男友古天樂分開,終極原因是價值觀不一樣,在生活節奏極快的香港,安逸的生活只能是奢望,必須靠努力奮鬥,莫文蔚深諳此道理,而同一社會階層的香港男人許成亮卻跟不上這個節奏,只能到代表著慢節奏的內地城鎮去尋找慰藉,這使得他們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分開。

有一場莫文蔚和她的女同事在公司樓外抽菸的戲令我深有感觸。畫面中兩人漫不經心的閒談著,觀眾從中得到的訊息卻是她的同事是第三者,痴等男人離婚,但鏡頭前的兩枚港女就是平常的表情,表明她們的觀念是前衛的,對感情的追求和事業的追求是同步的一自己心安理得就可,只要想要,就去爭取。像莫文蔚,想要不再委屈自己,想要買名包不受管制,想要只屬於自己一人的情感,想要將來自己的小窩。

所以她毅然決然地走了,沒有吵鬧,只是冷靜地向古天樂宣佈自己的決定,留下了一個瀟灑傲氣的背影。

最後,我甚至欣喜地發現了一個超現實主義鏡頭,車子開著的透明天窗下,眾多名片雪花般紛紛揚揚地緩慢落到鏡頭前,有一種絕望的美,此時**響起,莫文蔚的《世事何曾是絕對》一「只有用心好好活著,自己對自己負責」。置之死地而後生,港女的明天必將更加精彩。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7樓:紅色姣

前段時間大熱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在開播之前就賺足了人氣,在劇情開始之後更是頗多爭議,這部電視劇簡單來講,就是盛明蘭從一個可憐卑微的庶女,成長為侯門誥命夫人的成長史,結局也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圓滿,明蘭和顧廷燁又立大功,而齊衡也開啟心結,與妻子申氏恩愛餘生,可以說大家想到最美好的結局也就這樣吧,好人更好了,壞人也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和趙麗穎之前的《陸貞傳奇》一樣,這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依然是一部勵志的女性奮鬥史,明蘭從小爹不疼娘沒勢,親眼看著母親難產而死,祖母看她可憐將她養著,她為了生存下去,掩住鋒芒,謹小慎微的活著,著實的可憐卑微,一眾的壞人,更是讓明蘭像打怪一樣,一點點的升級,到後期明蘭慢慢的強大了,才開始了反擊,併為自己的小娘報了仇。

後來,在顧廷燁的百般設計之下,明蘭嫁給了他,而伴隨而來的是侯門的內鬥,明蘭自小在官宅練就了各種處事之道,面對侯門的勾心鬥角,夫妻二人齊心協力,最終將惡勢力都除掉,可謂是大快人心。

這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結局,其實給了大家一個懸念,那就是顧廷燁被皇帝懷疑並被髮配邊疆,讓眾人捏一把汗,尤其是明蘭為他求情的局面,簡直太讓人揪心了,到最後發現這是顧廷燁和皇上的一個計,大家才將心放了下來,而大家喜歡的齊衡小公爺,最終看開並放下了得不到的明蘭,與妻子申氏深情的交心,著實讓大家感動不已,畢竟放下是最難的,唯有放下才能走出來。

白夜追兇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白夜追兇 這部豆瓣評分的懸疑片,我個人感覺得給10分不過分!不僅劇情設定縝密,潘粵明的表演也是非常出色的。在這部劇裡潘粵明分飾性格迥異的兄弟二人,直到最後一個鏡頭,觀眾也充滿了疑惑,我們面前的這個人,到底是關巨集宇還是關巨集峰?能夠把一部推理劇表現的既有深度,又不能讓人看不明白,這個度,可以說把握的...

天空之城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怎麼評價這步片子

天空之城這部韓劇可以說是2018年末的一匹黑馬,一改之前偶像戀愛甜甜韓劇的套路,這是一部反映關於韓國高考現實社會的韓劇,在每一集的結尾都會出現反轉的劇情。在韓國有一個高檔的小區,叫做天空之城,裡面的人都是韓國上流社會的家庭。劇中的媽媽們為了孩子的學習成績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家庭主婦郭美香為了讓自己的...

電影煙花劇情結局是什麼意思,電影煙花的結尾什麼意思

漫畫最後一頁有提到,男主點名不在是因為去大城市找女主去了 我覺得不是死,就是私奔了 電影煙花的結尾什麼意思 我看完了也是不明白來著。所以特地去查了 原文。先說一句,我看的是輕之國度的翻譯版本。因為比較懶。同時存在日文原版和臺灣官方譯文版本等,不過既然是翻譯我覺得就只有文字語言方面的差異。所以應該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