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兇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2022-12-31 19:20:12 字數 5455 閱讀 9187

1樓:宮涵映甄民

《白夜追兇》這部豆瓣評分的懸疑片,我個人感覺得給10分不過分!不僅劇情設定縝密,潘粵明的表演也是非常出色的。

在這部劇裡潘粵明分飾性格迥異的兄弟二人,直到最後一個鏡頭,觀眾也充滿了疑惑,我們面前的這個人,到底是關巨集宇還是關巨集峰?

能夠把一部推理劇表現的既有深度,又不能讓人看不明白,這個度,可以說把握的非常好。特別是兄弟兩個角色互換,試想潘粵明的演技在這一點上,是很多大牌演員也未必勝任的。大哥的沉穩堅定,弟弟的灑脫不羈,在這樁滅門**面前攜手合作,洗清嫌疑。

表現的真實可信,真的是演活了。

最後一個亮點是結區域性分,從墓地兄弟兩人的對話,那條圍巾,種種線索表明還是弟弟替哥哥做了牢,因為只有哥哥在外面他才有洗清嫌疑的機會。但是這只是猜測,想要知道真正的大結局,還要等下一部才能揭曉!

2樓:功學林富曉

《白夜追兇》是17年最火的網劇,也是近幾年國內最優秀的犯罪嫌疑劇。它的劇情並不難懂,主角有哥哥關巨集峰、弟弟關巨集宇兩人,以一場滅門**為主要線索,弟弟是其中最大的嫌疑人,他一直躲避在哥哥家中。而哥哥是刑偵支隊隊長,但由於患有黑夜恐懼症,因此在晚上,弟弟要代替哥哥去偵查案件,這也是劇名「白夜追兇」的由來。

兩人在破獲各種刑偵案件的同時,也在追查滅門案的真兇,把目標鎖定在警局案卷卷宗裡……但由於劇情並沒有在結局透露,因此種種疑問和真相還得等到第二季才能揭曉。

關於結局,《白夜追兇》更偏向於開放性的結局,或者說是留下了一個「坑」,這也是為第二季做下了很大的鋪墊。但我們還是能從一些細節上看出結局的意思。劇情最後主角的邪魅一笑,劇情發生了驚天大逆轉,最後被抓起來的是關巨集宇還是關巨集峰就變成了結局最大的疑惑。

但從關巨集峰殺死了自己的寵物魚「老虎」後,基本能判斷出,最後是弟弟代替了哥哥被抓,因為「老虎」吃東西認人,如果它還活著就是會出現重大的披露。因此在被押送的過程中,哥哥和弟弟就已經表演了一場「狸貓換太子」了,最後才有了主角那演技炸裂的一笑。

《白夜追兇》只有短短的32集,相比其他國產劇動輒五六十集實在是良心很多,濃縮才是精華。這部劇完成度很高,但為了第二季劇情的籌備給觀眾留下了許多疑點和想象空間,比如吳玲玲的死、哥哥患黑暗恐懼症的真正原因,都讓我們想迫不及待的想要揭曉。不得不讓人吐槽,導演、編劇吊人胃口的水平真是一流~

期待第二季!

3樓:緱宜嘉禚章

《白夜追兇》的劇情看似非常簡單,但是要具體說起來就有點燒腦了,特別是最後的結局,我相信有很多人都看得雨裡霧裡的,不過不要緊,在後面我會對它的結局說一下我自己的見解。我先給你介紹一下這部電視劇的劇情吧。

話說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哥哥名叫關巨集峰,弟弟名叫關巨集宇(這兩個人都是由潘粵明一個人飾演的,真牛!)。有一天,這個弟弟關巨集宇被人陷害捲入了一場滅門**中,成為了**通緝的犯罪嫌疑人。

而哥哥恰好是他們當地刑偵大隊的隊長,他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弟弟是殺人**,但是出了這麼大的事情,他也只好被迫辭職。

當然辭職後的哥哥也沒有閒著,反而是更想早日破掉這個案子,洗刷弟弟的冤屈。可是他卻患有黑暗恐懼症,就是在晚上不敢出門,於是他便和藏在家裡的弟弟想了個辦法,他讓弟弟在臉上劃了一個和自己一樣的傷疤,白天哥哥出去辦事,然後到了夜裡就換做弟弟出門辦事。在外人看來他們家中就只有哥哥關巨集峰一個人,實際上他們是兩個人共用了一個身份。

哥哥辭職之後,隊長一職就變成哥哥的徒弟周巡的了,周巡對自己這個師傅表面上很信任,暗地裡卻又拍了一個剛畢業的女警察跟著他,他懷疑師傅和關巨集宇一直有聯絡,結果還是沒有找到任何證據。在這期間,弟弟在哥哥的幫助下,破了不少案件,也發生了很多曲折離奇的故事,在這裡三言兩語也說不清楚,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原片。

現在主要說一下結局吧,前面我們說了,周巡一直沒有證據證明哥弟倆公用一個身份的事,但結局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他對關巨集峰說,每次你出事,總會有人替你頂著。這句話說明他已經明確知道哥弟兩人的身份了。但是他最後被抓走時候那意味深長的笑容讓我很迷惑,他在這一刻究竟是關巨集宇還是關巨集峰?

沒人知道,網上的都是猜測,真心期待這部高分的電影早點出續集啊,觀眾們都等不及了!

4樓:解梓萱逄平

《白夜追兇》是王偉執導,由潘粵明、王瀧正、梁緣、呂曉霖、尹姝貽等領銜主演。

。最後一集是畫龍點睛的中國首部硬漢派懸疑罪案劇,該劇講述了逍遙浪蕩的關巨集宇因一場滅門**被警察通緝,關巨集宇的雙胞胎哥哥關巨集峰為了洗脫弟弟殺人的罪名,誓要查出真相,不僅辭掉了刑偵支隊隊長,還將弟弟關巨集宇藏起來。為了調閱滅門案的案卷查出真相,關巨集峰以「編外顧問」的身份繼續參與各大重案要案的調查。

因關巨集峰患有「黑暗恐懼症」,便讓弟弟關巨集宇代替自己行動,性格迥異的兄弟兩人在警隊中馬腳不斷,揹負著隨時被周巡及各路人馬發現的危險,一路偵破了各種大案要案件。最後的大結局是劉長永被殺,周巡恢復了支隊長的身份,恢復了支隊長的身份,而關巨集峰被抓,在審訊室裡周巡和關巨集峰後,看到他微微笑起來時竟懷疑被抓的是關巨集峰還是關巨集宇?

這部劇雖已播完,但是結局卻未將所有事情交待清楚,並且又埋下了新的懸念。譬如到底是誰燉了老虎;周舒彤就和市局的警察一起來了,把關巨集峰帶走調查了,表面上看來應該是周舒彤舉報的,但是問題來了周舒彤是什麼得知哥哥有黑暗恐懼症的呢?葉方舟背後的老大又是誰呢,他臨死時說的「關老師」又是誰?

還有就是周巡抓關巨集峰時,他那邪魅一笑(瘋狂的表白潘粵明最後的一笑),到底他是關巨集峰?還是關巨集宇?,如此詭異的大結局為第二季埋下了伏筆和鉤子,故意調觀眾的胃口,如此一來,第二季未播便保證了一定的收視率。

5樓:源於因果

《白夜追兇》這部劇可謂是懸疑感十足的劇情片了,這部劇圍繞著刑警們破獲的一個又一個案件,多條線索不斷交織穿插,最終融匯到一起。這部劇的結局可以說是很有張力了。

在大結局中,隊長劉長永因意外去世,刑警隊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在葬禮舉行後,周巡和關巨集宇一起到酒吧喝了酒,他們共同討論關巨集宇被陷害的問題,關巨集宇認為是他哥哥陷害了他,但又找不到證據。就在這時,他的哥哥拿出了一樣涉案手電筒給警員,隨即被刑警隊依法拘留。

這時有人打**給周巡和關巨集宇,二人知道了關巨集峰被抓的訊息,急忙趕往刑警隊,但是壓著關巨集峰的警車在隧道中被堵塞,關巨集峰趁機裝瘋賣傻,企圖逃亡,後來被抓回到警車內,移交至刑警隊。

在刑警隊裡,關巨集峰交代了自己所有的案情,嘴角微微一笑,似乎在回憶著他和關巨集宇的過往,到這裡,劇情就結束了。

6樓:w**eya頂

這個結尾,沒有結束,明顯還想拍第二季,沒結束自然沒有結局!

注意最後一集的劇情交代,只是關巨集峰的個人回憶,只是告訴給觀眾而已,劇中人是都不知道真相的,周巡猜到滅門案與關巨集峰有關而不是他弟弟,所以說15年沒交下關隊,隱瞞到此;弟弟亂拳後哥哥也沒說出半個字,為什麼故意陷害弟弟的原因。

換圍巾那段是在父母墳前,意思是把身份完全還給哥哥,再個母親臨終前遺願兄弟互相照顧,所以弟弟再次表達了,就算被哥哥陷害弟弟也會一如既往。

這結尾留下了幾個坑而已,一,關隊還沒說出自己怎麼被人陷害的,那段回憶是告訴給上帝視角的觀眾。二,關隊為什麼要誣陷自己的弟弟,沒明確說,目前只有一種解釋如果不這樣,自己會被關起來,就沒機會找出真兇,或許開始關隊就知道是公安系統內部出了問題,也或者關隊就是這個犯罪集團的一員。三,派去殺葉方舟的是隊內一民警,指派殺手的人與老大是二個人,可能關隊指派民警殺手的背後人,也可能另有其人,總之,老大與指派殺葉方舟的二個人還沒露面。

四,周舒桐面前殺掉葉方舟的是誰,暗示是關隊,但到底是不是不沒交代,畢竟小趙也有可能,或者是叫回來的那個手下。五,為什麼要陷害關巨集峰,關巨集峰在這個犯罪團體裡的作用與扮演什麼角色,弟弟關巨集宇的角色正部劇交代很清楚了,就是這個團伙外圍打手,並不是核心成員,而弟弟還是隻是猜測哥哥可能是這個團伙的核心成員。

這些都得等下季了,繼續演繹了,瞎猜是沒用的~~再個被最後被關起來到底是哥哥還是弟弟,說實話編劇留了個,是誰都可以的結局!就看周巡的話是否說完了,因為周巡後面是可以分辨哥倆的,如果是弟弟,周巡說完,關巨集宇自然要解釋,為什麼代替哥哥進來;如果是哥哥,周巡說完拂袖而去,只是為了敘舊,期望關巨集峰能說實話。押運逃跑這段,也是很含糊,可能哥弟調包,也可能就是「黑夜恐懼症」,不管想表達那種,個人感覺有點多餘。

總之結尾比較爛,這麼造懸念太刻意了,如果還有第二季,關巨集峰的難言之隱,理由要是不充分,那打死不說的關隊,那真是挺搞笑的,就成了半天憋不出來個屁的,窩囊廢了~

7樓:jinshui哥哥

《白夜追兇》劇情是雙胞胎兄弟中的弟弟被人汙衊是**,兄弟兩一個白天一個黑夜輪流破案為弟弟尋找真正**,結局是哥哥被抓了,看樣子應該還會有第二部的。

8樓:網友

白夜追兇的劇情看不仔細的人覺得很簡單,但實際並不然,結局是韓彬以幫助朋友的名義,親手殺死黃山。

9樓:浩浩看體壇

白夜追兇的劇情很精彩,很好看,環環相扣,是部不錯的懸疑劇。結局是應該是弟弟替哥哥進去來監獄。

10樓:茄hiv子

白夜追兇可以說是當年最火爆的網劇了,實在太好看了。第一部最後關巨集宇再次替哥哥關巨集峰入獄,而哥哥關巨集峰在外面繼續調查真相。

白夜追兇結局 最後boss到底是誰

11樓:布吉島該叫啥

《白夜追兇》結局如下,最後boss是誰,劇情並未給出答案。

結局:韓彬以幫助朋友的名義,親手殺死黃山。關巨集峰將寵物魚老虎做成菜吃下腹,不久他被**逮捕。

高亞楠平安產子,她勸關巨集宇和哥哥攜手揹負一切。關巨集峰迴憶滅門案經過,他在暈倒後被人留在**現場,而他又利用指紋栽贓關巨集宇殺人。

警車經過地下隧道時,關巨集峰因黑暗恐懼症發作短暫逃離警車。拘留室中,周巡迴憶被關巨集峰改變的人生,他感嘆十五年沒能交下這個朋友。戴手銬的人對周巡露出詭異的微笑,他究竟是關巨集宇還是關巨集峰,真相不得而知。

12樓:小棋子動漫社

那些說關巨集峰是大boss的話,是殺害吳徵一家五口的**,那也就可以說明他和安騰葉方舟一夥的,但目擊證人卻是安騰,葉方舟也一直要殺關巨集峰,邏輯上說的通嗎? 就目前所有的線索可以理清的事實是:所有的起因應該源於關隊誤殺500的軍火走私案開始(警隊內部有洩密的問題),關隊因此得上黑暗恐懼症。

213滅門**吳徵也是**臥底,大boss派人五殺吳徵家人陷害關巨集峰,而關巨集峰為了查清事實,不得不把所有證據轉嫁給弟弟關巨集宇;至於劉長永的死,應該是誤殺,原本的目標是關巨集峰,而周巡也開始懷疑關巨集峰是213滅門**的**;這一季是看不到結局了,就期待下一季能給一個明確的答案吧!

原來,被滅門的死者吳徵是**的重要臥底,而葉方舟、安騰兩人則是受人致使成為了這件**案的劊子手。葉方舟製造的滅門**,嫁禍給關巨集峰,葉方舟騙關巨集峰到暗處,關巨集峰黑暗恐懼症發作暈倒,醒來就在吳徵滅門案現場,渾身是血,關巨集峰為了擺脫嫌疑,才偽造了關巨集宇的指紋,把罪責先嫁禍給弟弟,然後自己找證據翻案,這都是權宜之計!

這其中,趙茜雖然是安騰的妹妹,也曾為了維護安騰做過手腳,可妹妹是個有原則的好人,並不是黑警。可是,周舒桐那個副隊長的父親劉長勇卻在辦案時遭敵方**,慘被毒殺。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那個智商頗高的專家韓斌也不是壞人,而且還多次幫助關家兄弟,在之後的劇情中是個關鍵人物。

白夜追兇的幕後大boss肯定是施廣陵!他曾經任職過長豐支隊,對長豐支隊的人員非常瞭解,臥底等系列案件,他是總指揮,但是這個臥底行動已經失敗,劉昌永死了,周巡被抓,他又回了長豐支隊,繼續把關巨集峰召回支隊,肯定有不放過他的原因所在!幕後大boss身份將要在白夜追兇第二部才能解除真相,關巨集宇代替哥哥入獄,哥哥頂替他的身份繼續查案。

坐等第二季解密,第二季很可能是一兩年後……

廉政風雲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劇情 廉政公署一宗經歷多年調查的嚴重非法內銷行賄案件,竟因首被告理達 集團負責人陳超群棄保潛逃,以及唯一重要證人兼舉報者 理達的前任財務總監許植堯 張家輝飾 缺席出庭作證,導致法庭勒令延審一個星期。為了七天後案件順利重審,icac行動,負責此案的隊長陳敬慈 雲飾 和負責尋找證人的江雪兒 林嘉欣飾 原...

天空之城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怎麼評價這步片子

天空之城這部韓劇可以說是2018年末的一匹黑馬,一改之前偶像戀愛甜甜韓劇的套路,這是一部反映關於韓國高考現實社會的韓劇,在每一集的結尾都會出現反轉的劇情。在韓國有一個高檔的小區,叫做天空之城,裡面的人都是韓國上流社會的家庭。劇中的媽媽們為了孩子的學習成績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家庭主婦郭美香為了讓自己的...

白夜行結局,所以白夜行的結局是不了了知嗎

結局是桐原亮司用殺死他爸爸的剪刀,自殺了。雪穗 到最後也沒說出真相。結局摘要 巨大的聖誕樹已倒下,旁邊就是桐原亮司。他整個人呈大字形,一動不動。有東西紮在桐原胸口,由於獻血湧出難以辨識,但笹垣一看便知。那是桐原視若珍寶的剪刀,那把改變他人生的剪刀。這個人是誰?笹垣看著她的眼睛。雪穗像人偶般面無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