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認證有什麼用,有機食品認證和綠色食品認證的區別

2021-03-20 18:27:53 字數 4471 閱讀 9439

1樓:石永花

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有機農業是指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強調加強自然生命的良性迴圈和生物多樣性。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通過認證證明該食品的生產、加工、儲存、運輸和銷售點等環節均符合有機食品的標準。

現在的人特別是有條件的人們都很在乎自己吃的東西,通過有機認證的食品一般被公認為是絕對天然的食品,所以增加了該食品的附加價值,可以賣到更高的**。

希望我的解釋可以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客戶指定要做才會選擇,推薦一個國內認可的:ofdc標準有機認證,美國農業部的usda標準下的nop認證也經常見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得問您自己,自己覺得用得著就做,沒有用也就不用浪費那個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認證可以說是有機食品的一個「身份證」!

在我國由於目前國家鼓勵發展有機農業一些法律監製不太健全,被一些不良分子鑽了空子,「掛羊頭賣狗肉」比比皆是!惡意欺詐消費者以贏取高額利潤,昧著良心賺錢!

所以有機認證要看好是那個認證機構的認證,哪個國家的認證,這個很重要!

有機食品認證和綠色食品認證的區別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色食品**於綠色農業,是指遵守可持續發展原則,按照特定生產方式生產,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無汙染、安全、優質、營養類食品。綠色食品又可分為a級和aa級兩個等級。

a級綠色食品:係指在生態環境質量符合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標準(ny/t391-2000)的產地,生產過程中允許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學合成物質,按特定的生產操作規程生產、加工,產品質量及包裝經檢驗、檢查符合特定標準,並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a級綠色食品標誌的產品。

aa級綠色食品:係指在生態環境質量符合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標準(ny/t391-2000)的產地,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任何有害合成物質,按特定的生產操作規程生產、加工,產品質量及包裝經檢驗、檢查符合特定標準,並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aa級綠色食品標誌的產品。

有機食品是外來詞(是英文***anic food的直譯名),根據國際有機農業聯盟(ifoam)的定義,有機食品是根據有機農業和有機食品生產、加工標準而生產、加工出來的,經過授權的有機食品頒證部門發給證書,供人們食用的一切食品。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定義,有機農業是一種完全不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生產體系。有機農業的概念是20世紀20年代首先由法國和瑞士提出的,歷經半個多世紀逐漸認識,直到20世紀80年代才受到一些發達國家的重視,並得到很快發展。

綜上所述,有機農業是指在農業生產過程中,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按照國際有機農業技術規範的要求,在生產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質,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生物及其產物,利用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好農業生產和環境保護的關係,維持可持續發展的農業生產體系的農業,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規定標準生產的、通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一切農產品均為有機食品。

我國aa級綠色食品在標準上採用ifoam有機食品標準,在英文名稱上與有機食品相同,所以說我國的aa級綠色食品相當於國際上提出的有機食品。

6樓:佰佰安全網

綠色食品是我國農業部門推廣的認證食品,分為a級和aa級兩種。其中a級綠色食品生產中允許限量使用化學合成生產資料,aa級綠色食品則較為嚴格地要求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肥料、農藥、獸藥、飼料新增劑、食品新增劑和其他有害於環境和健康的物質。從本質上講,綠色食品是從普通食品向有機食品發展的一種過渡性產品。

有機食品是指以有機方式生產加工的、符合有關標準並通過專門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包括糧食、蔬菜、奶製品、禽畜產品、蜂蜜、水產品、調料等。有機食品與其他食品的區別主要有三個方面:

第一,有機食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質,並且不允許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其它食品則允許有限使用這些物質,並且不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如綠色食品對基因工程技術和輻射技術的使用就未作規定。

第二,有機食品在土地生產轉型方面有嚴格規定。考慮到某些物質在環境中會殘留相當一段時間,土地從生產其他食品到生產有機食品需要兩到三年的轉換期,而生產綠色食品和無公害食品則沒有轉換期的要求。

第三,有機食品在數量上進行嚴格控制,要求定地塊、定產量,生產其他食品沒有如此嚴格的要求。

有機雜糧是指在有機生產體系中,採取有機的方式生產和加工的糧食,在這一系列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化學新增劑、色素或基因工程技術,同時經過國家有機食品認證機構的認證,完全符合國家有機食品要求和標準。有機雜糧包括很多種,和谷有機生活館包含了所有的雜糧。

7樓:那林子的小鳥

一、生產和加工標準不同 。

二、原理和方法不同 :   有機食品強調對生產全程的管理,其理論依據是好的過程必定有好的結果;而綠色食品特別注重生產環境和產品的檢測結果。

三、生產基地要求不同:綠色食品生產基地必須生態環境良好 ,有機食品生產基地應是邊界清晰、所有權和經營權明確的農業生產單元,且需選擇空氣清潔、水質純淨、土壤未受汙染、具有良好生態環境的地區。

有機食品位於金字塔頂端,是全球通用的一種食品認證標準,生產過程非常嚴苛,嚴禁使用人工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和轉基因食品技術及其衍生物。

綠色食品,由我國農業部提出,在生產過程中允許使用人工合成的農藥、生長激素,但對用量和殘留量有嚴格規定。

無公害食品,在生產過程中允許使用人工合成的農藥、化肥,對生長激素、轉基因也沒有嚴格的要求限制,但不能使用國家禁止的高毒、高殘留農藥。

《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五十條 對"食品"的定義如下: 食品,指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為目的的物品。

《食品工業基本術語》對食品的定義:可供人類食用或飲用的物質,包括加工食品,半成品和未加工食品,不包括菸草或只作藥品用的物質。

從食品衛生立法和管理的角度,廣義的食品概念還涉及到:所生產食品的原料,食品原料種植,養殖過程接觸的物質和環境,食品的新增物質,所有直接或間接接觸食品的包裝材料,設施以及影響食品原有品質的環境。

有機食品認證和綠色食品認證的區別是什麼?

8樓:覀覀覀瓜瓜瓜

綠色食品是我國農業部門推廣的認證食品,分為a級和aa級兩種。有機食品是指以有機方式生產加工的、符合有關標準並通過專門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

簡介:有機食品認證:是指機構通過認證證明該食品的生產、加工、儲存、運輸和銷售點等環節均符合有機食品的標準。

有機食品認證範圍包括種植、養殖和加工的全過程。有機食品認證的一般程式包括生產者向認證機構提出申請和提交符合有機生產加工的證明材料,認證機構對材料進行評審、現場檢查後批准。

綠色食品認證:是由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正式註冊的質量證明標誌。它由三部分構成,即上方的太陽、下方的葉片和中心的蓓蕾,象徵自然生態;顏色為綠色,象徵著生命,農業、環保;圖形為正圓形,意為保護。

aa級綠色食品標誌與字型為綠色,底色為白色,a級綠色食品標誌與字型為白色,底色為綠色。整個圖形描繪了一幅明媚陽光照耀下的和諧生機,告訴人們綠色食品是出自純淨、良好生態環境的安全、無汙染食品,能給人們帶來蓬勃的生命力。

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食品認證機構有哪些?

中國有機食品認證是否可靠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認證比國外要嚴格,現在國內很多企業拿國外有機在國內賣,就是因為國內審查比較嚴格。但是國內認證後,審查相對較鬆,造成有機產品質量不穩定。

另外不要迷信國外有機認證,真正要做有機的還是拿國內有機認證,拿的國外的有機認證是不允許在國內宣傳銷售的。

10樓:東籬下有機農場

是可靠 的,並且是要經得起消費者檢測的,所以真正的有機蔬菜從種植、售賣等各個渠道都是按照國家標準進行的,像我們自己的土地是經過三年撂荒的,土壤和水質種植前都是要經過有機認證的,種的菜農業局的也會時不時過來人進行檢測

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農產品如何認證?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食品是指生產環境無汙染,在原料的生產和加工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合成物質,不採用基因工程技術,應用天然物質和無害於環境的生產方式生產、加工形成的環保型安全食品。

有機農產品認證基於有機農產品的生產和加工標準及合格評定程式,是技術認證和管理體系認證的雙重表現形式。以技術為先導,以管理為保證。許可使用有機食品標誌(圖3)。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是國際上對無汙染天然食品比較統一的提法。有機食品通常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

有機是指按照國家標準生產及其加工,通過認證機構認證,對產品頒發有機證書,認證成為有機產品。

請問你們的有機食品有通過哪些認證?

13樓:綠保利他

我們的有機食品均通過歐盟有機認證,中國有機認證,日本有機認證有美國的有機認證。

有機食品的認證步驟流程,有機食品的認證步驟流程

問 有機食品認證如何進行?申請程式是哪些?有哪些機構可以做認證?答 首先需要說明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食品或稱有機農業產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有機農業是指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 農藥 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強調加強自然生命的良性迴圈和生物多樣性。有機...

有機食品認證有機產品認證怎麼收費

根據申請產品種類和數量 認證標準數量等不同,一般一個簡單的種植專案在2萬左右,具體不同情況一樣,可私信詳聊 有機食品認證 有機農產品認證 怎麼收費 這個不同的操作型別 種植 加工和養殖 不同的產品種類和數量 不同的認證標準及不同的認證機構等等都會有差異,通常簡單的一個認證在2萬左右,具體可以私聊告訴...

有機食品認證的標準是什麼?有機食品的標準是什麼

有機產品的認證標準是 認證標準。中國有機產品標準 中國有機產品的標準發展經過了一個從分散到規範的過程。2004年之前,中國沒有統一的有機產品標準,各個機構制定自己的有機認證標準。如國環有機產品認證中心制定的ofdc認證標準,杭州茶葉研究所制定的有機茶認證標準。隨著中國有機產業的發展和中國認監委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