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有哪些好處 什麼是有機食品

2022-02-02 22:59:59 字數 5384 閱讀 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是非轉基因、無農藥、無化肥、無新增劑、種植採摘!肥料也是有機肥!肥料不用人為肥料,歸類是從底到高的對比;也就是說「有機食品」是最好高等的食品!

4.有機食品

3.綠色食品

2.無公害食品

1.普通食品

2樓:服部平次新一

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標準生產加工,並且通過合法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

有機食品和常規食品的區分還是很明顯的,像長沙博野有機就對有機食品和常規食品進行了以下的區分,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投入物方面:不用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

二、基因工程方面:禁止使用轉基因種子、種苗及一切基因工程技術和產品

三、生產體系方面:要求建立有機農業生產技術支撐體系,並且從常規農業到有機農業通常需要2-3年的轉換期。

四、品質口味:大多數有機食品口味好、營養成份全面、幹物質含量高。

五、有害物質殘留:無化學農藥殘留(低於儀器的檢出限)。實際上外環境的影響不可避免,如果有機食品中農藥的殘留量比常規食品國家標準允許含量低20倍以上,可視為符合有機食品標準。

六、認證方面:屬於自願性認證,有多家認證機構(需經國家認監委批准)。證書有效期一年。

國際市場認知度普遍認知,**明顯高於常規食品。還有有機紡織品、有機化妝品等各類有機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才能稱為有機食品有機食品要求無農藥、無化肥、無新增劑、無轉基因有個彩虹雨有機蔬菜挺不錯,好吃,北京農場直接配送到家的**上還有點店鋪,包月**很便宜,只有280

4樓:康健佰年

有機食品的好處

1.較為健康

研究顯示有機產品含有較多鐵質、鎂質、鈣質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c,而重金屬及致癌的硝酸鹽含量則較低。

2.味道較好

有機農業提倡保持產品的天然成份,因此可保持食物的原來味道。

3.避免爆發類似禽流感一類的疾病

密集式的動物飼養方式令疾病很容易散播,而有機農業要求開放的動物飼養方式則可以令動物有空間伸展活動,增強動物的抵抗力,減低疾病散播機會。

4.含有較少化學物質

在有機生產的理念下,所有生產及加工處理過程均只允許在有限制的情況下施用化學物質。

5.生產過程不含基因改造成分

在有機生產的理念下,所有生產及加工處理過程中均不可使用任何基因改造生物及其衍生物。

6.對環境及生態有利

有機生產鼓勵使用天然物料,適量施肥及灌溉,減少資源浪費,提高農場內及其周邊的生物多樣性。

7.保護土壤

土壤退化及汙染日趨嚴重,而土壤作為生產糧食的基本要素,人類必須對之加以保護。有機農業要求的土壤保護措施是希望恢復和維持土壤的生命力,令土壤能繼續為人類提供足夠而優質的食物。

8.其實一點都不貴

有機生產規模較小,人力投資大,風險成本及運輸成本也相對高昂,因此有機產品售價自然比較貴。但是,常規農業並沒有將環境成本如汙染、泥土肥力下降等損害計算在內,如果將環境成本反映在**上,常規農產品和有機農產品的**會相若。更為重要的一點是,如果長期食用健康綠色食品,可以明顯感覺免疫力增加,體質也會提升,這是體內毒素逐漸排除的正常現象。

有機食品的定義:

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如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foam)認證的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是指利用自然規律生產出的產品,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化學成分,也不能使用轉基因產品,有機食品參照標準是農產品和食品的最高標準gb/t19530-2011,有機食品的好處是安全,口感較好(能夠吃到小時候吃的東西的味道),通過中國認監委許可的認證機構認證過的產品才是有機產品,如果有相關有機產品的問題可以谷歌搜尋(有機壇 orgtalk)裡面提供免費的各項問題解答,希望能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便宜才對,省了農藥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對身體的危害,沒有任何汙染的食品,就是有機食品!

8樓:在白鹿島思念親人的小葉南洋杉

有機食品的農殘比較少。

什麼是真正的有機食品?吃有機食品有哪些好處

9樓:爾畫淺止嗟凡白

現在賣的有機食品只是相對來說是比較的好一些的,但是真正的做到有機食品的是非常的少的,有機食品就是指的是在生長的過程當中不施化肥,不用農藥,讓其自然生長,以及就是用一些天然的肥料進行生長的,比如說糞便之類的,這些食物吃了是比較健康的,因為不含有化學物質,所以相對排洩來說也是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有機農產品好處有:

想要尋找到在未經汙染的條件下生產出來的產品似乎

很難,因為有機食品是不可能大面積生產的,有機食品是要按照國家標準進行產地認證、大氣認證、環境認證,在達到一定標準的情況下按規範來生產的,而且這些標準也比較嚴格。不過在市場中,無公害食品、a級綠色食品、aa級綠色食品也是健康的食品,可以放心選擇。

選擇有機食品的8個理由:

1.較為健康

研究顯示有機產品含有較多鐵質、鎂質、鈣質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c,而重金屬及致癌的硝酸鹽含量則較低。

2.味道較好

有機農業提倡保持產品的天然成份,因此可保持食物的原來味道。

3.避免爆發類似禽流感一類的疾病

密集式的動物飼養方式令疾病很容易散播,而有機農業要求開放的動物飼養方式則可以令動物有空間伸展活動,增強動物的抵抗力,減低疾病散播機會。

4.含有較少化學物質

在有機生產的理念下,所有生產及加工處理過程均只允許在有限制的情況下施用化學物質。

5.生產過程不含基因改造成分。在有機生產的理念下,所有生產及加工處理過程中均不可使用任何基因改造生物及其衍生物。

6.對環境及生態有利

有機生產鼓勵使用天然物料,適量施肥及灌溉,減少資源浪費,提高農場內及其周邊的生物多樣性。

7.保護土壤

土壤退化及汙染日趨嚴重,而土壤作為生產糧食的基本要素,人類必須對之加以保護。有機農業要求的土壤保護措施是希望恢復和維持土壤的生命力,令土壤能繼續為人類提供足夠而優質的食物。

8.其實一點都不貴

有機生產規模較小,人力投資大,風險成本及運輸成本也相對高昂,因此有機產品售價自然比較貴。但是,常規農業並沒有將環境成本如汙染、泥土肥力下降等損害計算在內,如果將環境成本反映在**上,常規農產品和有機農產品的**會相若。更為重要的一點是,如果長期食用健康綠色食品,可以明顯感覺免疫力增加,體質也會提升,這是體內毒素逐漸排除的正常現象

覺得回答滿意,請選為最佳答案。或者贊同。讓更多的人知道吃有機農產品的好處。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是非轉基因、無農藥、無化肥、無新增劑、種植採摘!肥料也是有機肥!肥料不用人為肥料,歸類是從底到高的對比;也就是說「有機食品」是最好高等的食品!

4.有機食品

3.綠色食品

2.無公害食品

1.普通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在生產的過程中不使用農藥,化肥等

有機食品的好處到底有哪些

13樓:檸檬酸不拉幾

有機食品(organic food)也叫生態或生物食品等。有機食品是國際上對無汙染天然食品比較統一的提法。有機食品通常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

除有機食品外,國際上還把一些派生的產品如有機化妝品、紡織品、林產品或有機食品生產而提供的生產資料 ,包括生物農藥、有機肥料等,經認證後統稱有機產品。

有機食品的主要特點來自於生態良好的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有機食品的生產和加工,不使用化學農藥、化肥、化學防腐劑等合成物質,也不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因此,有機食品是一類真正來自於自然、富營養、高品質和安全環保的生態食品。

從物質的化學成分來分析,所有食品都是由含碳化合物組成的有機物質,都是有機的食品,沒有非有機的食品,因此,從化學成分的角度,把食品稱做「有機食品」的說法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這裡所說的「有機」不是化學上的概念——分子中含碳元素——而是指採取一種有機的耕作和加工方式。有機食品是指按照這種方式生產和加工的;產品符合國際或國家有機食品要求和標準;並通過國家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一切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包括糧食、食用油、菌類、蔬菜、水果、瓜果,乾果,奶製品、禽畜產品、蜂蜜、水產品、調料等。

14樓:加拿大米媽

有機食品比普通食品更營養、更健康嗎?它們有什麼區別?有必要購買嗎?吃有機食品真的好嗎?從科學研究角度,分析兩者的營養成分。(下隻影片分析「有機食品是否更安全」)

15樓:科學聲音

綠色、健康、昂貴、高階……有機食品身上的標籤總讓人不明覺厲,花花綠綠的廣告總讓人心生嚮往。但想象中的有機,和真實世界裡的「有機」一樣嗎?在科學的框架下談「有機」,它是否經得起推敲?

有機食品的好處有哪些

16樓:nice阿雅

先了解什麼是有機抄食品呢

?從某種意義上說bai,「有機食品」這個短du語是多餘的。如果不是zhi有機(科學dao說法是基於碳水化合物的化合物),它就不是食物。很顯然,現在它的意思更多是表示強調。

有機食品通常比較昂貴,大多數情況下**比普通食品高出50%以上。對於在乎食物純潔和健康度的人來說,額外的費用是值得的。但問題是有機食品是否真的純淨而健康?

1、有些有機農場非常謹慎的對待糧食種植,儘量減少有害化合物,並最大限度提高食物營養和保持新鮮。有些人可能使用糞肥作為肥料,但往往會給食物引入大腸桿菌,只能通過烹飪才能銷燬它們。

2、有機食品含有更多維生素a,b,c和e,以及鋅,鈣等必要礦物質。最近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的報告也有類似研究結果。然而,加工食品通過強化可以加入一些有機食品沒有的維生素。

例如,穀物就是一個典型例子。當然,商業橙汁是另一回事。

如果不考慮毒素,單從營養角度上看,有機和非有機兩種不同型別食品各有利弊。因此,最終還是應該根據個人情況來做出決定。想要更健康的食品,比如蔬菜 可以自己種植 iif智慧雲農場就很好哦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有bai機食品是從英文organicfood直譯過來的。du有zhi機食品指來自有機

農業dao生產回體系,根據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標答準生產加工,並且通過合法的、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

有機食品標誌採用人手和葉片為創意元素。其一是一隻手向上持著一片綠葉,寓意人類對自然和生命的渴望;其二是兩隻手一上一下握在一起,寓意人與自然需要和諧美好的生存關係。有機食品概念的提出正是這種理念的實際應用。

人類的食物從自然中獲取,人類的活動應尊重自然的規律,這樣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可持續的發展空間。另外,標誌的圓形和反白底圖的f正是有機食品英譯——organicfood的頭一個字母o和f。

有機食品認證有什麼用,有機食品認證和綠色食品認證的區別

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的食品,有機農業是指一種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 農藥 生長調節劑和飼料新增劑的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它強調加強自然生命的良性迴圈和生物多樣性。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通過認證證明該食品的生產 加工 儲存 運輸和銷售點等環節均符合有機食品的標準。現在的人特別是有條件的人...

有機食物有哪些,什麼是有機食物?什麼是無機食物?

有機食物是零汙染的食物,即是不經過化肥 農藥 除草劑等汙染的食物,而且肥料回必須用自然堆答肥,凡是任何加害土壤的新增物,都不可使用。目前經認證的有機食物主要包括一般的有機農作物產品 例如糧食 水果 蔬菜等 有機茶產品 有機食用菌產品 有機畜禽產品 有機水產品 有機蜂產品 採集的野生產品以及用上述產品...

什麼是有機食品,什麼叫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即在原料生產和產品加工過程中不使用化肥 農藥 生長激素 化學新增劑 化學色素和防腐劑等化學物質,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並通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一切農副產品,包括糧食 蔬菜 水果 奶製品 畜禽產品 蜂蜜 水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