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水仙花的香味有毒嗎?

2021-05-30 18:43:15 字數 4190 閱讀 6240

1樓:又雙叒來咯

水仙花香味清甜,對人體無害,水仙花瓣多為6片,也有8片的,酷似橢圓形,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花葶自葉叢中抽出,高於葉面;

開花的多為4-5片葉的葉叢,每球抽花1-7支,多者可達10支以上;傘房花序著花4-6朵,多者達10餘朵,花白色,芳香,花期1-2月。

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裡,可以吸收家裡放出的噪音,吸收家裡放出的廢氣。

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開花並貯藏養分,夏季休眠,性喜溫暖溼潤氣候。 水仙花是點綴元旦和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其碧葉如帶,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養植,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 正月裡也是水仙花的最佳觀賞期。

水仙鱗莖漿汁有毒,水仙花的鱗莖內含有打丁可毒素,誤食會引起嘔吐和腹瀉,葉與花的汁液可使**紅腫,它也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石蒜鹼。花和葉的汁液能使**紅腫,誤食會引起嘔吐、下瀉、手腳發冷、休克。

水仙花的香味清香撲鼻,但是不宜放置在臥室。只要你不是有花粉過敏的現象,這個水仙花香味對身體就是沒有傷害的,如果是有花粉過敏的現象建議就不要放置在室內甚至臥室了,不可以靠近的,以免花粉進入到鼻腔。水仙花香味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適當的通風很重要。

3樓:梓夜雨沙

水仙花,別名天蔥、雅蒜、金盞銀臺、玉玲瓏。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

高20一30釐米。葉基生,線形,扁平。花葶抽出葉間,頂端著花3一8朵,呈傘形花序,花冠口部具黃色盞狀的副花冠,有「金盞銀臺」之稱。花期1一2月。

葫果胞背開裂。

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開花並貯藏養分,夏季休眠,性喜溫暖溼潤氣候。

水仙花是點綴元旦和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其碧葉如帶,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養植,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

水仙原產我國,分佈多在東南沿海溫暖溼潤地區,上海崇明縣和福建漳州水仙最為有名。

水仙鱗莖漿汁有毒,含拉可丁,用作外科鎮痛劑,鱗莖搗爛可敷治癰腫。

花味香澤,塗身理髮,去風氣,又療婦人五臟心熱。

4樓:開心旅途

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是沒害的.不過放在臥室需注意,因為

水仙花的鱗莖內含有打丁可毒素,誤食會引起嘔吐和腹瀉,葉與花的汁液可使**紅腫,誤入眼內會致盲.

5樓:百度使用者

沒它是香水的原料

還對身體有點好處的

6樓:好想多學點

沒害的.水仙花只不過是鱗莖內含有打丁可毒素,誤食會引起嘔吐和腹瀉,葉與花的汁液可使**紅腫,誤入眼內會致盲.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我家有養。屋裡溫度高,現在已經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花香無害,我家年年養,是享受!

水仙花的香味有毒嗎?

9樓:大學微積分

水仙花有毒,只是微毒,就在於其鱗莖內。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後會引起嘔吐、腸炎。也要特別當心不要把其汁塗弄到眼睛裡去。

所以水仙花不能內服。不要長期與之接觸,短期的接觸,只要不食用毒害是不大的.

10樓:曉龍修理

水仙花的香味是無毒的。水仙花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是沒害的,只要僅作正常觀賞用,不去觸碰食用,就沒有危險性。

水仙花花香不單無毒,甚至還有很高的利用率。水仙花花香清鬱,鮮花芳香油含量達0.20%-0.

45%,經提煉可調製香精、香料;可配製香水,香皂及高階化妝品。水仙香精是香型配調中不可缺少的原料。水仙花清香雋永,採用水仙鮮花窨茶,製成高檔水仙花茶,水仙烏龍茶等,茶氣雋香、味甘醇。

水仙花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鱗莖毒性較大。誤食後有嘔吐、腹痛、脈搏頻微、出冷汗、下痢、呼吸不規律、體溫上升、昏睡、虛脫等,嚴重者發生痙攣、麻痺而死。

水仙花花粉含毒,雖然毒素不大,但也是會出現不適的症狀,所以在養護中儘量不要靠近花朵。很多人都喜歡貼近花朵聞其香味,而且還是用力去吸,這樣的情況很容易讓花粉鑽入鼻腔。

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裡,可以吸收家裡放出的噪音,吸收家裡放出的廢氣,釋放出清新的空氣,從物理學的角度減輕了一個多再一個空間裡面多餘的負擔,舒服的家就是風水好的家。

11樓:小袋鼠

水仙花的香味是無毒的

1、所謂的有毒指的是它本身,例如花粉、鱗莖、花汁等。只要僅作正常觀賞用,不去觸碰食用,就沒有危險性。

2、水仙花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石蒜鹼。花和葉的汁液能使**紅腫,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會引起嘔吐、下瀉、手腳發冷、休克,嚴重時可因中樞麻醉而死亡。

3、此植物的花香不單無毒,甚至還有很高的利用率。可以製成香精、香料等。我們所使用的香水,也有它的成份,部分化妝品及香皂同樣也有它的參與。

同時花朵也可以製成精緻的花茶,與其它花茶搭配飲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花香無毒。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症狀。

中國水仙的原種為唐代從義大利引進,是法國多花水仙的變種,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經上千年的選育而成為世界水仙花中獨樹一幟的佳品,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花香無毒。但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可作醫藥用,人誤食後會引起嘔吐、腸炎。所以水仙花不能隨便內服。

水仙花適宜放在任何地方,特別適宜放在廳、房內,每當水仙花香氣四溢,賞心悅目怡情,且極有觀賞價值。「不宜供放在臥室」純屬無稽之談。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的香味是無毒的。此植物的花香不單無毒,甚至還有很高的利用率。可以製成香精、香料等。

我們所使用的香水,也有它的成份,部分化妝品及香皂同樣也有它的參與。同時花朵也可以製成精緻的花茶,與其它花茶搭配飲用。

但其它的花粉卻含毒。雖然毒素不大,但也是會出現不適的症狀,所以在養護中儘量不要靠近花朵。很多人都喜歡貼近花朵聞其香味,而且還是用力去吸,這樣的情況很容易讓花粉鑽入鼻腔。

水仙花發出的味對人體有毒嗎

15樓:耿雅鳳

它的香味bai是無毒的。du而所謂的有毒指的是它本身。zhi例如dao花粉、鱗莖、回花汁等。

水仙花又叫做中答國水仙,在我國的地位非常高,它是由義大利的 多花水仙變種而來。許多人的家中都有栽種水仙花,它不單可以裝點家居環境,還可以帶給我們美的享受。

花香的作用:

此植物的花香不單無毒,甚至還有很高的利用率。可以製成香精、香料等。我們所使用的香水,也有它的成份,部分化妝品及香皂同樣也有它的參與。

同時花朵也可以製成精緻的花茶,與其它花茶搭配飲用。但在這裡要提醒友友們:不要自己去製作。

養殖注意事項:

上面說到了它所散發出來的香味雖沒有毒,但其它的花粉卻含毒。雖然毒素不大,但也是會出現不適的症狀,所以在養護中儘量不要靠近花朵。很多人都喜歡貼近花朵聞其香味,而且還是用力去吸,這樣的情況很容易讓花粉鑽入鼻腔。

在這裡在提醒友友們一句:任何的花朵都不要太過靠近去聞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全身都有毒,特別是莖葉裡的白色汁液能引起人體**紅腫,產生過敏反應。

水仙花不能放在臥室中!

17樓:

水仙花,別名copy

天蔥、雅蒜、金盞bai

銀臺、玉玲瓏。屬石蒜科,du多年生鱗莖草zhi花。高20一30釐米dao

。葉基生,線形,扁平。花葶抽出葉間,頂端著花3一8朵,呈傘形花序,花冠口部具黃色盞狀的副花冠,有「金盞銀臺」之稱。花期1一2月。

葫果胞背開裂。

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開花並貯藏養分,夏季休眠,性喜溫暖溼潤氣候。

水仙花是點綴元旦和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其碧葉如帶,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養植,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

水仙鱗莖漿汁有毒,花味香澤,塗身理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海淀區不能放在臥室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味無毒,但是不能觸碰或者服用,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水仙花的香味有毒嗎,水仙花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無毒。水仙花的全草有毒,花香無毒,但是對於 敏感的人,水仙花的花粉會導致其過敏。他認為,若有人聞到這種氣味感到頭疼 頭暈,說明對此花並不適應,最好不要擺放,尤其是在臥室裡。水仙花在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被收錄定為有毒植物,水仙花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含有石蒜鹼 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其毒性為全草有毒...

水薄荷是水仙花嗎

不是哦。水薄荷,別名麻章那,既是一種雲南野菜,也是一種傣族中藥。多年生草本,高10 80cm。莖方形,被逆生的長柔毛及腺點。單葉對生,葉柄長2 15mm,密被白色短柔毛 葉片長卵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3 7cm,先端銳尖,基部闊楔形,邊緣具細尖鋸齒,密生緣毛,上面被白色短柔毛,下面被柔毛及腺點。水薄荷...

風信子花香對人體有害嗎,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沒有,風信子和水仙差不多,都是葉子和鱗莖有毒,但只要不吃就沒事,而且花的香氣無毒 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香味沒有毒,球莖來有毒性源,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 胃痙攣 拉肚子等症狀,所以要嚴防小孩子或者動物的誤食。雖然風信子的香味是沒有毒的,但是對於一些對花香敏感的人來說,風信子的香味比較容易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