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花香對人體有害嗎,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2021-03-19 18:30:43 字數 5141 閱讀 3630

1樓:小芋頭帥哥

沒有,風信子和水仙差不多,都是葉子和鱗莖有毒,但只要不吃就沒事,而且花的香氣無毒

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2樓:t桃小寶

香味沒有毒,球莖來有毒性源,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胃痙攣、拉肚子等症狀,所以要嚴防小孩子或者動物的誤食。雖然風信子的香味是沒有毒的,但是對於一些對花香敏感的人來說,風信子的香味比較容易導致頭暈之類的情況。

種球儲存:

1、把過了花期葉片已經開始爛掉的風信子從水裡拿出來(通常為水養),然後用手把葉片拔掉,記得要把葉片最底部也要清除乾淨,如果用手清除不乾淨,可以用戒刀適當切一下。

2、把風信子外表腐爛的部分用牙刷刷掉,牙刷刷不掉的,也可以用戒刀適當剝一下,注意,剝掉腐爛,軟的的部分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剝得太深。

3、把風信子的地步也用牙刷刷乾淨,然後把根部用剪刀剪乾淨。然後用清水把風信子的黏液洗乾淨。

4、把風信子用高錳酸鉀溶液(大概一個1g的小顆粒先用一個最大的可樂瓶兌水填滿,再從裡面的稀釋溶液中取一兩滴滴入另外一個大可樂瓶中兌水填滿,這樣製作出來的最稀的高錳酸鉀溶液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浸泡1個小時左右。

家中的風信子花香有毒嗎 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3樓:単聲噵鎝瞹眛

風信子的香味是沒有毒的,但是對於一些對花香敏感的人來說,風信子的香味比較容易導致頭暈之類的情況,特別是在封閉的環境中長期聞這個香味。

風信子的花香可以提神醒腦,放在臥室會讓人失眠。但畢竟植物的香味中都有芳香性的酮等化學物質,少量的吸入,人體可以通過代謝排出體外,但長期攝入會增加內臟負擔,影響人體健康。

將風信子放在客廳等空氣流通處即可。

拓展資料

栽種技術

土壤風信子應選擇排水良好,不太乾燥的沙質壤土為宜,要求土壤肥沃,有機質含量高,團粒結構好,中性至微鹼性,ph值6-7的水平;可按腐葉土5∶園土3∶粗沙1.5∶骨粉0.5的比例配製培養土;在栽種前,可用****等化學藥劑,在土溫10-15℃的情況下,在土壤表面施藥後立即覆蓋薄膜,溫暖天氣3天后,撤去薄膜,晾置1天后進行栽種,保持土壤溼潤。

種植前要施足基肥,大田栽培,忌連作。

宜於10-11月進行,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最為重要的條件。種植前施足基肥,上面加一薄層沙,然後將鱗莖排好,株距15釐米-18釐米,覆土5釐米-8釐米。並覆草以保持土壤疏鬆和溼潤。

一般開花前不作其它管理,花後如不擬收種子,應將花莖剪去,以促進球根發育,剪除位置應儘量在花莖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將球根挖出,攤開、分級貯藏於冷庫內,夏季溫度不宜超過28℃。

盆栽用壤土、腐葉土、細沙等混合作營養土,一般10釐米口徑盆栽一球,15釐米口徑盆栽2-3球,然後將盆埋入土中,其上覆土10釐米-15釐米,經7-8周,芽長到10釐米以上時,去其覆土使陽光照射,一般10-11月栽植,3月開花。 [5]

水養風信子水養要求水位離球莖的底盤要有1-2cm的空間,讓根系可以透氣呼吸,嚴禁將水加滿沒過球莖底部。可在12月份將種球放在闊口有格的玻璃瓶內,加入少許木炭幫助防腐和消毒。其種球僅浸至球底即可,然即放置在陰暗的地方,並用黑布遮住瓶子,這樣約經過20多天的全黑環境萌發後,再放到室外讓它接受陽光的照射,初期每天照1-2小時,後逐步增至7-8小時,大多數在天氣好的情況下,到春節便能開花。

選時7月下旬以後,將球根用8℃的低溫處理 70-75天,然後10月上旬盆栽,於溫室中栽培,即可令其年末開花。由於栽培品種其促成的感度相差很大,因此在行促成栽培時應選用適於促成用的品種。

光照風信子只需5000lx以上,就可保持正常生理活動。光照過弱,會導致植株瘦弱、莖過長、花苞小、花早謝、葉發黃等情況發生,可用白熾燈在1米左右處補光;但光照過強也會引起葉片和花瓣灼傷或花期。

溼度土壤溼度應保持在60-70%之間,過高,根系呼吸受抑制易腐爛,過低,則地上部分萎蔫,甚至死亡;空氣溼度應保持在80%左右,並可通過噴霧、地面灑水增加溼度,也可用通風換氣等辦法,降低溼度。

溫度溫度過高,甚至高於35℃時,會出現花芽分化受抑制,畸形生長,盲花率增高的現象;溫度過低,又會使花芽受到凍害。20世紀世紀初,花卉種植者們開始在溫室中生產風信子並對其進行一定的溫度處理。像鬱金香和其它球根植物一樣,它的種球需要低溫條件下維持一段時間,否則就不會產出高質量的花朵和具有足夠長度的莖來。

4樓:from風

風信子的花香可以提神醒腦,放在臥室會讓人失眠。

雖然風信子的香味無毒,但畢竟植物的香味中都有芳香性的酮等化學物質,少量的吸入,人體可以通過代謝排出體外,但長期攝入會增加內臟負擔,影響人體健康。

將風信子放在客廳等空氣流通處即可。

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5樓:舞璇瀅

風信子的香味是沒有毒的,但是對於一些對花香敏感的人來說,風信子的香味比較容易導致頭暈之類的情況,特別是在封閉的環境中長期聞這個香味。

臥室不可放過多花草,特別是開花植物,風信子可以養在客廳或者陽臺即可,之所以會有風信子的香味有毒的說法,根源就是風信子的香味很濃郁。

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現在,市場上花木品種繁多,有大量南方植物和國外引進品種湧現,這些花木,基本上都是無害的,如對一些花木不熟悉而心存疑慮,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儘可「高枕無憂」了:

一、防止小孩誤食或**直接接觸植物漿汁;

二、居室經常保持通風;

三、臥室內儘量不要放置過多花木。

擴充套件資料

風信子植株低矮整齊,花序端莊,花色豐富,花姿美麗,是早春開花的著名球根花卉之一,也是重要的盆花種類。適於佈置花壇、花境和花槽,也可作切花、盆栽或水養觀賞。有濾塵作用,花香能穩定情緒,消除疲勞作用。

花除供觀賞外,還可提取芳香油。

球莖有毒性,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胃痙攣、拉肚子等症狀,所以要嚴防小孩子或者動物的誤食。

6樓:顧依冉冉

有香味,很好的味道,淡淡的,不是太濃,是早春開花的著名球根花卉之一,也是重要的盆花種類。

適於佈置花壇、花境和花槽,也可作切花、盆栽或水養觀賞。有濾塵作用,花香能穩定情緒,消除疲勞作用。花除供觀賞外,還可提取芳香油。

球莖有毒性,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胃痙攣、拉肚子等症狀,所以要嚴防小孩子或者動物的誤食。

擴充套件資料

風信子(學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全世界風信子的園藝品種約有2000種以上,主要分為「荷蘭種」和「羅馬種」兩類。前者屬正宗品種,絕大多數每株只長1支花葶,體勢粗壯,花朵較大。而後者則多是變異的雜種,每株能著生二三支花葶,體勢幼弱,花朵較細,多數消費者喜購荷蘭風信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但風信子花香比較濃郁,過敏體質最好不要長時間放置在封閉空間。

8樓:小兔若有所失

在目前常見的花卉中,約有100種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質,對人體有害。如一品紅,其莖葉中的汁液會令人**疼癢紅腫,誤食會中毒;含羞草體內含有一種鹼,人體接觸多了,可致周身不適,頭髮脫落;萬年青的汁液、果實都有很強毒性,誤食會引起口腔、咽喉腫痛,甚至失音致啞;夜來香在夜間會排出大量毒氣,使高血壓、心臟病、肺氣腫患者憋悶難忍;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在鬱金香花叢中呆上兩三個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嚴重的還會毛髮脫落;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其他如夾竹桃、水仙頭、虎刺梅、一些仙人掌類植物等,汁液均有很強毒性。有報道說,自然界中約有60種花卉對人體有致癌、促癌作用,有一種叫「玻璃翠」的花,它會在夜晚釋放出陣陣致癌的氣體。

不過,像「玻璃翠」這類有害花木,目前所知在花卉市場上還沒有。一些有毒花木,其毒性是花木的「防衛**」,只要人們注意不接觸其有毒部分,不讓小孩誤食,一般居室擺放,不會有什麼危害。

為什麼室內植物會導致人得癌症?

專家:所有花卉釋放出來的氣味,都是由化學分子組成的化學物質,有些花卉釋放出來的物質具有致癌作用,人們接觸到這些物質後就可以誘發癌變。目前,促癌植物誘發鼻咽癌和食管癌的實驗已得到證實,如果居室中種有此類植物,人們有可能由於長期吸入花粉、塵埃顆粒而引發癌症。

如果養了可以導致癌症的花卉,多長時間會患上癌症?

專家:具體時間要看這些致癌物質作用的強弱和接觸時間的長短,還要看接觸這種物質的人的敏感狀態。不是所有人都會因此而發生腫瘤,但對這種物質敏感的人發生腫瘤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專家是所有的花都可以在室內養嗎,會不會對人體有害?

專家:室內不宜養的花也不少,如丁香、夜來香等,因為夜來香到了夜晚,會停止光合作用,消耗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如果長時間共處,會導致頭昏、咳嗽甚至氣喘失眠,尤其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

晚香玉不僅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抑制作用,可以使人昏昏欲睡,有催眠作用;還可引起人體過敏產生咳嗽、氣喘。蘭花 它所散發出的香氣如聞得過久,會使人因過度興奮而失眠。而鬱金香的香味中具有毒鹼成分,在濃度高的環境中待上一兩個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嚴重的可導致中毒,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另外,病人居住的屋內也不適宜養花,花粉可以使過敏體質的人產生過敏反應,嚴重者可以發生過敏性休克甚至死亡。

導致癌症,只是某些有害花卉給人們的健康造成傷害的一部分。

到底哪些花是會導致癌症的?

專家:變葉木、秋海棠、鳳仙花、鬱金香、五色梅、虎刺、霸王鞭、顛茄花、高山積雪、馬養草、石鑽、風信子都會分泌不同程度的致癌物質。

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養花嗎?

專家:對於五官科、**科、呼吸科、婦產科、燒傷科、器官移植的病人不宜贈送蘭花、米蘭、水仙、月季、金橘等花卉。過敏體質或高齡老人體質較弱者應該養一些不開花的長綠植物.但大多數花卉是無毒而有益的。

這些植物是不是只有在密封環境下才容易致癌 ,那室外同樣的植物是不是也會導致癌症?

專家:一般在室外不會。另外,應該多瞭解一些花卉知識,不養有害花卉。如果一定要養,就得定時的開窗戶,經常通風、最好是在室外養殖,讓他們離人遠一點。

資訊連線—52種致癌植物有:石粟、變葉木、細葉變葉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貓眼草、澤漆、甘遂、續隨子、高山積雪、鐵海棠、千根草、紅背桂花、雞尾木、多裂麻瘋樹、紅雀珊瑚、山烏桕、烏桕、圓葉烏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結香、狼毒、黃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細軸芫花、蘇木、廣金錢草、紅芽大戟、豬殃殃、黃毛豆付柴、假連翹、射干、鳶尾、銀粉背蕨、黃花鐵線蓮、金果欖、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堅莢樹、闊葉獼猴桃、海南蔞、苦杏仁、懷牛膝。

風信子顏色,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我們這種普通人應該沒有辦法改變的吧。有一種風信子是許多顏色一起開的。但是 能不能改變它的顏色我就不知道了。改變基因。放到太空中試試。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風信子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富人生。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因此它的花語是 生命。風信子花語 勝利 競技 喜悅 愛意...

風信子是不是水仙,風信子就是水仙嗎?

不是 水仙花香,只開百色花,球種多個相連 風信子有好幾種顏色球種就一個 風信子就是水仙嗎?風信子不是水仙。風信子 學名 hyacinthus orientalis l.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

風信子有什麼特點,風信子有什麼特徵

1 風信子習性喜陽 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喜冬季溫暖溼潤 夏季涼爽稍乾燥 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地植 盆栽 水養均可。2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