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消防圖紙上的圖示請問一下兩個圖示,在消防圖紙上代表什麼

2021-03-20 23:34:55 字數 3696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還當真沒有這樣的圖例。

上圖表示為:水錶井

上圖表示為:減壓閥

你發的這兩個圖是代表另外的意識,還是我發的這兩個**的意思說不好,有差別。

但我發的這個是標準制圖,你遇見的情況不如看看施工圖紙總說明,設計院如果採用了什麼特別的圖例,在總說明裡面會表示出來的。如果還沒有,就去問問設計院吧!

消防工程圖紙上各項圖示代表什麼意思

2樓:夜來雨早來晴

消防弱電

「消防弱電」顧名思義指的是用於消防系統、消防工程中的弱電系統、弱電裝置等。

消防系統(有時也稱為火警系統,是由英語翻譯而來)一般由兩部分組成,分別是火災預警裝置和火災撲滅裝置。

消防發展到今天,其中的火災預警早已不是巡更打鑼的水平了,而滅火也不再是桶潑瓢澆的水平了。取而代之的,一般是由各種電子感測器(俗稱探頭)與電路板、ic模組等組合成專業型工業電腦。通過感煙、感溫探頭等提供的資訊來探測到火災的發生,由電腦系統做出分析,然後輸出控制電訊號,該電訊號再驅動專業滅火劑容器釋放閘門上的電磁閥等電控類元件去執行動作,則滅火劑被釋放於火災現場(簡稱火場)。

3樓:公共安全顧問

上傳圖紙,逐一解答!

4樓:專業雜工

圖示,是圖紙的文字。

消防圖紙上這幾個圖示表示什麼

5樓:專業雜工

估計左邊是風機,右面的水泵。現在還看05年底圖紙啊

消防圖紙,筆指的兩個圖示是啥?

6樓:無名可起劉永良

小王,兔子筆直的兩個圖示是什麼?

如何從消防圖紙上看消防箱是左開門還是右開門?

7樓:dear豆小姐

接消火栓管道處為開啟方向,左右開是面對消火栓門,開啟側在左即左式,右即右式。

即正對著消火栓箱箱門位置,門軸在左側的,向左開門的就是左開門,向右開門的,門軸在右側的,就是右開門的。

消防箱是用於存放消防栓的箱子。遇有火警時,根據箱門的開啟方式,按下門上的彈簧鎖,銷子自動退出,拉開箱門後,取下水槍拉轉水帶盤,拉出水帶,同時把水帶介面與消火栓介面連線上,拔動箱體內公里壁的電源開關,把室內消火栓手輪順開啟方向旋開,即能進行噴水滅火。

擴充套件資料

讀懂消防圖紙的方法

讀圖次序:總平面圖(分清各建築)——圖紙設計說明和圖例——系統圖——消防平面圖

1、消防工程圖紙一般分給排水(自動噴淋、消火栓、氣體滅火)、電氣(火災自動報警)和防排煙部分。

2、消防預算根據專業分類,特定的裝置安裝費用在消防安裝定額裡都能找到,如噴頭、水噴淋管道、支吊架、消火栓、報警閥、探頭、模組、報警裝置等,其它通用部分就套相應專業定額,比如消火栓管道安裝套給排水管道定額,泵房的管道安裝套工業管道定額,消防泵的安裝套機械裝置安裝定額,閥門法蘭安裝套工業管道定額,報警部分的線管安裝套電氣安裝定額等。

3、材料的演算法:裝置數量按圖數即可,管道,線管需自行完善。

8樓:紫晶夢幻年華

消防箱是左開門還是右開門應該根據以方便接駁消防水帶而有利於滅火操作的原則。比如消防箱左邊才是滅火目標建築體,這時消防箱就應該往右開門,門軸設在右邊。同理,如果消防箱右邊才是主要的滅火目標建築體,這時消防箱就應該往左開門,門軸設在左邊。

消火栓箱國家標準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消火栓箱(以下簡稱栓箱)的分類、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使用說明書、包裝、運輸和貯存等。

本標準適用於建築物內室內消火栓給水系統用栓箱。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3 術語和定義。指安裝在建築物內的消防給水管路上,由箱體、室內消火栓、消防介面、水帶、水槍、消防軟管卷盤及電器裝置等消防器材組成的具有給水、滅火、控制、報警等功能的箱狀固定式消防裝置。

消防弱電圖紙中的圖示都代表什麼?

9樓:楊必宇

如圖所示:

在這個系統中,所有的電路基本都是弱電線路,所以被概括稱為「消防弱電」。對於弱電,一般可以理解為低電壓,即交流50赫茲220伏以下,也有理解為直流24伏及以下的,根據場合選擇;或者理解為小電流。

搞清每個元件是如何通過連線構成閉合迴路的。看主電路時,從電源輸入端開始,順次經控制元件和電路到用電裝置,與看電路圖有所不同。看控制電路時,要從電源的一端到電源的另一端,按元件的順序對每個迴路進行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平面圖包括外電

總平面圖和各系統平面圖。外電總平面圖是以建築專業繪製的總平面圖為基礎,繪出變電所、架空線路、地下電力電纜等的具體位置並註明有關施工方法等內容。在有些總平面圖中,還註明了建築物的面積、電氣負荷分類、電氣裝置容量等。

11樓:善良的我啊你

消防弱電

「消防弱電」顧名思義指的是用於消防系統、消防工程中的弱電系統、弱電裝置等。

消防系統(有時也稱為火警系統,是由英語翻譯而來)一般由兩部分組成,分別是火災預警裝置和火災撲滅裝置。

消防發展到今天,其中的火災預警早已不是巡更打鑼的水平了,而滅火也不再是桶潑瓢澆的水平了。取而代之的,一般是由各種電子感測器(俗稱探頭)與電路板、ic模組等組合成專業型工業電腦。通過感煙、感溫探頭等提供的資訊來探測到火災的發生,由電腦系統做出分析,然後輸出控制電訊號,該電訊號再驅動專業滅火劑容器釋放閘門上的電磁閥等電控類元件去執行動作,則滅火劑被釋放於火災現場(簡稱火場)。

12樓:劉瑞進

查消防工程圖例就可以了。

13樓:闊哥的寶貝

我沒辦法明確回答您的這個問題,因為您的問題闡述的不太清楚

14樓:麒love天月

sl是消防什麼裝置怎麼安裝

15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門kfm是什麼門

消防電圖紙中的這個圖示代表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長方形半黑半白的還有兩個三角形的是消火栓箱帶有一組滅火器。

cad中,消防管道圖紙的這個圖示代表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圖紙中的閥門是消火栓管道系統的雙向型蝶閥。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消防管道上蝶閥圖示

19樓:專業雜工

你的專業知識,優待加強啊

有幹消防的朋友嗎?消防圖紙上的圖示都是什麼閥門

20樓:dansyen鄧

我有消防施工的圖紙,裡面有消防施工的圖例!需要的話,留下你的郵箱

21樓:魏勇軍

l是水流指示器;帶7字的是訊號閥;兩個訊號閥中間的那個閥參考施工圖圖例。

請問圖紙上的這個圖示代表什麼意思

是在裝配圖上吧?箭頭所指的零件序號。補充答案 樓主看到的圖紙,是按照中國國家標準繪製的圖紙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就不好說了。樓主最好給出繪圖示準。搞不懂,描述太抽象了。呵呵 是電路圖,建築圖,產品圖還是其它,型別不同意義不同 請問cad圖紙中這個圖示表示什麼意思啊?這個是標高,意思是其高度比 0高出0...

繡圖紙上的英文麻煩精通英文的朋友翻譯一下

說的是不同顏色的線有幾股 1股酒紅色和1股紫紅色 1股酒紅色和1股深藍色 1股深藍色和1股紫色 1股橙紅色和2股粉紫色 1股黃色和2股淺橙色 1股橙色和2股土紅色大概吧 一鋼絞線的勃艮地和 一鋼絞線的洋紅 一鋼絞線的勃艮地和 一鋼絞線的dk.blue 一鋼絞線的dk.blue和 一鋼絞線紫色 一鋼絞...

日語翻譯問題,請幫我翻譯一下圖紙上面豎著的日語文字,謝謝

電源 衝壓機電源 操作禁止 衝壓操作禁止 指令 衝壓指令 連続停止 連續停止 麻煩懂日文的朋友幫忙翻譯一下如下圖上的文字謝謝 1,按下電源鍵切斷電源 動作指示燈熄滅的狀態 2,把充電線接到充電插頭和 專ac轉換器中 3,把ac轉換器插到插座上 4,動屬作指示燈變為 紅色 開始充電 5,充電完成後,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