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句話結束時,句後標點符號是句號時。後面的破折號是需要在後

2021-03-21 01:18:27 字數 3349 閱讀 8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了解破折號的使用,破折號前面是逗號或者句號都不用,直接省略。若是問號或者感嘆號可以直接跟破折號。

破折號在換行的時候,是在上一行的末尾,還是在下一行的句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每行的第一格都不許寫符號,但是人說話時用的引號除外,所以是在上一行的末尾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行的末尾。一般來說,每行的第一格都不許寫符號,但是人說話時用的引號除外,所以是在上一行的末尾

就通常而言,個人的習慣是把「之」放在下一行,即巴拉拉小魔仙(下一行)之奇蹟舞步,因為巴拉拉小魔仙是這部劇的總名稱,奇蹟舞步是這部劇在分劇名稱,相當於個小標題之類,之作為連詞應該是和後面的內容相連線的。

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分兩種情況處理.第一,文章的副標題如能進一步概括,進行文字上的處理,這樣做好.第二,不能進一步概括縮減的,我們的基本處理原則是大方美觀.

首先在字型上要小於正標題,從正標題的中間部分畫破折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行的句首,我試過的,沒錯。

5樓:匿名使用者

破折號是不能出現在行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行的末尾前引號才是下一行的句首

前面一句話,後面一句話,說話人在中間,標點符號怎麼用?

7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說話人姓名和提示語在說話內容之間,標點符號的用法: 在提示語前、後的說話內容加雙引號,提示語後加逗號。

例如:1、「太好了,太好了!」川川高興地說,「等我長大了,也要讀懂這本最大的『書』!」

2、「三個兒子?」老爺爺說,「不對吧,我可只看見一個兒子。」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是vzzu真不想被食之無味

9樓:

餘旭已被辜負被女友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後一句說在人地話中的標點符號沒有用。

文章中破折號表示聲音的延續,完了以後要不要加句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不需要的,破折號已經表示聲音的延續,可理解為一句話的終止。

給你舉幾個例子吧

表示聲音延長(1)「賣——扇子啦!」(韓起《荷花》)(2)但接著敲門聲,卻沒有照例的嘹亮而拉長的一聲:「信——」(曹靖華《望斷南來雁》)(3)「放炮了——」(周梅森《人間正道》)(4)「咪——咿——咿——咿——,嗎——啊——啊——啊——」彷彿歌唱家在練聲似的。

(何為《第二次考試》)(5)「嘎——」傳過來一聲水禽被驚動的鳴叫。(徐光興《槍口》)例(1)「賣——」是街上叫賣聲,(2)「信——」是郵局投遞員送信上門的喊聲,(3)「放炮了——」是爆破前引起人們注意的喊聲,(4)引號內是連續的練歌聲,(5)「嘎——」是水禽的叫聲,都用破折號表示聲音延長。破折號出現在句末不加句號,但有時可加問號或歎號以表示語氣。

例如:(6)呃——?我以為你聽到風聲了呢。

(曾心儀《一個十九歲少女的故事》)(7)「真的?哈哈哈……我終於考上大學啦!我終於考上啦——!

」金石開簡直興奮得快要暈過去了。(何建明《落淚是金》)例(6)在破折號後加問號表示疑問語氣。例(7)在破折號後加歎號表示高興的語調

12樓:超越時空丶微笑

不用的加了看著也怪……

13樓:

不用我們老師就是這麼說的

14樓:90即始

不需要。只要破折號就好

有這樣一句話,「......。」 引號後面還要加句號嗎 有這樣一句話後面可以加逗號嗎或者破折號呢?

15樓:公孫雨兒

有這樣一句話,「......。」 引號後面還要加句號嗎 有這樣一句話後面可以加逗號嗎或者破折號

前面一句話,後面一句話,誰說在中間,標點符號怎麼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人姓名和提示語在說話內容之間,標點符號的用法:

在提示語前、後的說話內容加雙引號,提示語後加逗號。

例如:「太好了,太好了!」川川高興地說,「等我長大了,也要讀懂這本最大的『書』!」

又如:「三個兒子?」老爺爺說,「不對吧,我可只看見一個兒子。」

17樓:鹿邑浮生如夢

中間用逗號,後面繼續用雙引號。比如:

「快來!」小王說,「我們一起去吃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語音輸入的標點符號怎麼用嗎,其實我也不會我只會一口氣說完,中間沒有標點符號,自己後期再加上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xx說:「.....。"

文章,引用破折號後的名字後要帶句號嗎?

20樓:可西可西

要的,在文章中句子後面都需要加標點,問號,

歎號,句號,略號等,逗號、頓號、破折號、引號、特殊符號等作為句中標點,不能作為結尾。

在特殊情況中,比如宣傳標語,信件,字條,橫幅或者你問題中的這些名言警句,破折號作為連線落款的意義存在,但是落款後面是不用加句號的。

21樓:王楨傑

直接寫題記什麼的應該不用,在文中是需要的,否則就沒有停頓了

可以在句號後直接加破折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後面不能直接加破折號。可以把句號去了

漢語裡面很少兩個標點符號連著用的,除了冒號和引號。

句號的用法

23樓:逍遙九少

句號的使用是下列情況: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寫成了文章,句子的後面要用句號做結尾;雖帶有疑問代詞,但後面的停頓仍用句號;在一些關聯詞語前面,也可以用句號。

句號,標點符號的一種,形式為「。」,英語中表述為「.」,用於陳述句末尾的標點。

句號(。)或句點(.)是用於陳述句末尾的標點。文章內使用的時機:

「陳述句末尾的停頓,用句號」,「語氣舒緩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句號」,「也可以用在直述式文意已完足的句子」,「在有些時候,句號也可以用在語氣舒緩的反問句的末尾」。句號表示一句話的結束,新一句話的開始,提示讀者該句的表達意思已結束,西式的句號「.」(英式英語:

full-stop;美式英語:period)也被稱作「句點」。西式的句點不同於中文中的省略號。

把下面的詞語連成一句話,並加上標點符號

春天的春雨給大地帶來萬紫千紅。希望對你有幫助 春雨給大地帶來萬紫千紅的春天。萬紫千紅的春天給大地帶來春雨。把下面的詞語連成一句話 有些模糊,看的不是很清楚 3 what a big dinner 4 pleace pass me a bowl.what a big dinner pass me a ...

一句話打,連起一句話,一句話打一字,連起一句話

這個謎語原本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目目相對由心起,猜字謎 一句一字 連起來一句話 天鵝鳥飛去,我 生死心相隨,想 美女西邊遇,要 相親不離嘴,吻 情人耳邊伴,你 心悅盼團圓,親 苦戀您無意,你 愛如河逝水,可 伊人親朦朧,以 相逢只落淚 嗎 我想要吻你親你可以嗎 猜字謎 一句一字,連起來是一句話 第一...

在同一句話上加上標點符號,使表達的意思不同

1,無米麵也可 無雞鴨也可 無魚肉也可 無銀錢也可。2,無米,面也可 無雞,鴨也可 無魚,肉也可 無銀,錢也可。呵呵,這是說古代一個教書的先生去給一個很吝嗇的財主的兒子教書的故事,先生寫了這幾句話,沒有標點,財主照著第一個意思看了,一位先生很好打發,就簽了合同。誰知第二天,先生就不願意了,說不給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