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日語是N1等級。想去日本留學可不可以不讀語言學校直接去

2021-03-21 04:08:06 字數 4645 閱讀 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想好你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按照大學的要求報名、參加考試即可。

去日本留學一定要先就讀語言學校嗎?

2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第一、由於日本招生體制方面的限制

由於日本招生體制方面的限制,多數日本大學都要求留學生申請入讀時,要提供日本留學生考試的成績。中國學生進入語言學校,可以藉助升學指導的幫助,進行參加留學生考試前的相關學習準備,並可以和老師溝通聽取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爭取進入理想大學學習。

第二、語言學校是適應異國文化的理想場所

語言學校在教授純正日語的同時還會開設一些如「日本風俗」、「日本文化」、「日本事情」等相關課程,還有非定期的組織與當地日本人的各種交流活動等,這些均有利於學生與日本人進行溝通及早地適應日本社會。中國學生在國內學習日語時一般側重的多是純語言方面的學習,而社會環境語言的學習是無法完成的。日本語言學校的學習正是彌補了這一缺憾,為學生真正適應日本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三、語言學校使學生與日本人的指導者能夠做到親密接觸

初到日本,語言學校使在日留學生更近的接觸日本人,感受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與其溝通的良好場所。這些是日語學習和生活適應最好的過渡法之一。

如果在國內時追隨身邊留學的前輩,盲目的選擇考取日本的大學或大學院就讀,到日本後發現由於自身的語言能力,到異國的環境適應能力及心理因素等原因無法適應學習,或者發現所選擇的學校的學習內容或專業與自己當初的想法大相徑庭時,可謂是悔之已晚,對自身的自信心也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所以出國前,自己也要仔細思量。在挑選學校的同時同樣也是雙向的,也會被學校挑選。

現在是高中生,想去日本留學,日語過了n1,請問可以不通過語言學校直接申請大學嗎,一般有什麼流程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信

息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如果有日語一級證書 去日本留學 可不可以跳過語言學校 直接考大學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一級是不是真的一級水平了,而且就算是,國內學的和現實日本說的是有區別的,你在那至少要半年才能適應,(關西或是九州地區除外.基本功不紮實的人就象聽另一門外語了.)而且是每天在一個真正的日語環境裡,畢竟那裡有很多學校裡都是中國人,其實在日本有些大城市,中文到處能聽到,懶的人在那呆一年有可能都沒學到日語,大學考試可以過,畢竟對留學生的考試容易些,但是你在那剛開始的日子很難過的,建議還是找個好的語言學校適應幾個月.實在找不到的話只能硬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跳過,不過你自己適應環境會比較辛苦。

6樓:紫葉隨風飄搖

完全沒問題,有這方面的規定。

潛規則是一級通過赴日留學免語言考試,二級通過一般日企沒問題。

7樓:

完全可以的。太可以了。

但是不知道你的聽力如何,要知道大學都是用日語授課的哦,如果把握不是很大,建議還是先上一年的語言學校,用來進一步提高日語以及熟悉環境,等時機成熟了再考大學也不晚!

8樓:寧誠嵇娟

你好是可以直接考大學的。現在中國很多中介做日本大學直通車,當然這些大學都是中等偏下的私立大學。個人感覺去讀這樣的學校沒有什麼意義。

如果你想考好的大學,可以申請過去參加日本留學試驗。每年的6月或者11月。坐飛機過去日本參加考試然後再回來。有了這個成績,就可以在國內報考日本大學。

10月份你是走不了的,日本大學都是4月份入學。你10月份以什麼簽證過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

9樓:梅萱夫丙

有的大學有語言預科,但一般來說來招生的學校在日本大學中一般,如果想進個好大學,還是走語言學校,再考大學,選擇性也多些。

10樓:唐同書是嫻

可以在國內直接申請大學的。但是都是比較差的大學。

因為在日本大學都是要留學生統一考試的成績的,這個考試在中國沒有考點,只能到日本考。不走語言學校,就參加不了這個考試。所以在國內直接申請到的大學都是三流的私立。

而且一級的證證明不了什麼,你到了日本還是什麼都聽不懂。

日語如果過了n1,還要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嗎,想

11樓:朗閣外語培訓

考到n2或者n1的話是不用上語言學校的,一般日本大多數學校都是要求考到n2即可,但是也有要求n1的。

如果你的學校要求n1的話,那是還需要的。

12樓:修羅之雪

去不去無所謂,但是你要是為了考級的話,還是去吧。

學校的日語寫的地方比要說要聽的地方多,所以想實用的話多聽和多說比去學校要效率高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14樓:郎夢玉狄朝

建議你讀語言學校,因為

日本大學院對學生專業能力要求特別高,是直接可以跟教授一同做研究的,而不是去專門讀書,而且中國學生想要去日本讀大學院,首先要讀研究生,不是正規生,如果在這一階段跟不上,教授會覺得學生學習能力研究能力有問題,那時候就很麻煩了。讀語言的話,按照你現在的水平,一年就差不多可以了,到時候再申請,就可以免去研究生階段,所以你也並沒有浪費時間。

日語自學過了n1去日本留學有必要讀語言學校嗎

15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申請日本留學,通常都需要參加日本大學組織的留學考試,這就要求留學生具備一定熟練水平的日語能力。過了n1是不必再讀語言學校了。

日本留學語言要求:

一、對「應屆高中生、大專生」的日本留學語言要求

對於應屆高中、大專以及本科畢業生來說,日本留學語言要求學生儘量提供jtest考試的f級以上、nat考試的四級以上或日語能力考試四級以上的成績。

二、「應屆畢業生、三校生」 的日本留學語言要求

往屆畢業生、三校生日本留學的語言要求是學生儘量提供jtest考試的e級以上、nat考試的**以上或日語能力考試**以上的成績。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要求以上的日語成績,個別頂級語言學校的要求可能會更高。學生如果能夠提供出以上的日語成績,那麼學校的錄取及「在留」的申請成功率無疑會提高一個檔次。

但並不是提供不出以上成績,簽證就毫無希望,入管局還會根據學生的成績來判定申請者是否努力學習日語了、是否具備進入日本學習的能力了。

三、申請「日本專門學校、短期大學和大學」日本留學的語言要求

這些學校原則上是要求學生提供日語能力考試二級的成績或jtest考試d級以上的成績。如果學生沒有相應的證書,那麼這些學校的日語考試也是接近二級的水平。

四、申請「日本研究生、大學院」日本留學的語言要求

1、文科學生。日語專業的學生,最好具備日語能力考試一級的成績。法學、管理學及經濟學相關專業的學生,最好也要提供日語能力考試2級以上的成績。

2、理、工、農、醫類學生。日語最好具備2級水平,可以提供3級以上的成績。

3、藝術類學生。要求具備日語2級以上的成績。

16樓:米妤and米妤

建議你讀語言學校,因為日本大學院對學生專業能力要求特別高,是直接可以跟教授一同做研究的,而不是去專門讀書,而且中國學生想要去日本讀大學院,首先要讀研究生,不是正規生,如果在這一階段跟不上,教授會覺得學生學習能力研究能力有問題,那時候就很麻煩了。讀語言的話,按照你現在的水平,一年就差不多可以了,到時候再申請,就可以免去研究生階段,所以你也並沒有浪費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已經過了n1的話是可以直接申請大學院的,跳過語言學校這一環節。去語言學校的好處就是為剛去日本的學生做一個過渡,將來擇校的選擇也會更多。而你這樣的擔心其實也是正常的,很多從語言學校畢業進入到專業課的人在開始的時候聽課還是有些吃力的,因為專業和語言學校還是不一樣的,再一個日本的n1考試要高於咱們國內的1級水平,如果按照你目前還沒有達到寫計劃書的水平可以考慮先從語言學校或者研究生進行過渡。

可以先去語言學校學習半年的時間再報考當地的大學院。

18樓:

頭三個月還是很需要的,畢竟在國內學的日語和當地人說的口語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另外好些的語言學校是會有專員陪同學員去找大學院的導師的,更方便錄取前的溝通工作。

19樓:

好像去日本留學的都要先讀至少半年的語言吧,不管你在國內學的怎麼樣。

現在大三,學的日語專業,畢業肯定能拿到n1證書,那去日本留學還需要讀語言學校麼,能直接讀研麼

20樓:路飛的褂子

拿到n1是不需要讀語言學校了,但是剛去的時候一般是研究生,上基本一年的課,這一年中有兩次機會退學考試,考上了就退出研究生,轉入修院。

21樓:日中翻譯館

你好!是否需要上語言學校並不是看你是否有n1證書,而是看你是否直接與指導教官進行口頭和書面的交流。還要看你的研究計劃是否能得到指導教官的認可。

啞巴n1或者與指導教官的研究毫無關係的研究計劃,照樣會影響你考大學院。

22樓:愛致越前青

話說,拿到n2證書以上就不需要上語言學校了。

日語n1報名費用以及支付方式,日語n1現在報名費多少錢?

日本語1級參加考試報名途徑 報考採取網路報名方式,報名日期是3月份和七月份,有一月左右期限,請注意及時的報考。日本語一級參加測試報名參加收費 四百五十rmb。可以網上報名,7月的考試,報名時間 為3月10日到4月7日 費用 n1級別考試費為450元人民幣 人,銀行會另收取手續費2元。支付方式 報名費...

做日語n1歷年真題怎麼算分,做日語n1歷年真題怎麼算分

jlpt難道不是根據當年的答題情況來分配分值的嗎,所以都說沒有定分。然後就是我記得網上有根據每個部分對了幾道題估分的網頁,一般用那個的話偏差和真實成績應該在10以內,以前用過 現在日語能力考n1的合格線和總分是多少,怎麼算合格,求詳解 1 總分達到100分 2 每個部分得分在19 含19 分以上 關...

有了日語N1水平考導遊證日語語種考試難不難

怎麼說呢,理論上不難,但需要更多導遊方面的專業詞彙量 你去了解一下翻譯資格證的考試吧。也分成3級 2級等。有口譯和筆譯。來自某高校日語琺跡粹克誄久達勳憚魔教師的建議,僅供參考。日語導遊證好考嗎?對日語水平要求是怎樣的?其實還好吧,因為是小語種,所以在計分時時把筆試成績和口試成績加在一起,算最後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