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的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

2022-04-04 00:05:57 字數 4018 閱讀 5767

1樓:文化小趣

根據一個人的語言交流和性格內心方面就可以大致判斷出這個人的性格是屬於外向還是內向的。一般來講,內向的人寡言少語,而且沒有勇氣在大眾面前展示自己,並且十分容易產生悲觀和不自信的心理。而外向的人性格樂觀開朗,能夠在人群中處於主動的地位,善於交流,對自己和生活充滿自信。

1.語言交流方面

內向的人往往會具備這樣一個特質,就是沉默寡言。有時候甚至可以這樣說,即使是面對自己熟悉的人也無法做到談笑晏晏。內向的人往往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好比學生時代老師在講臺上對學生講積極發言,而自己明明在本子上、在心裡默唸了很多遍答案,依舊沒有勇氣舉起雙手,在眾人面前表達自己;就好比公司上班時,上級詢問是否有好的解決方案或者事情辦砸是否有合理的解釋時,依舊無法開口表示自己的觀點。

相反來講,外向的人雖然也會在某些情況下緊張忐忑,一度不敢開口,但是經過短暫的內心調整就可以完美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在語言交流方面毫無障礙。而且往往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外向的人處於主動的狀態,擔任著找話題、帶動氣氛的角色。外向的人開朗,內向的人比較沉默。

2.內心性格方面

有時候內向的人會與這樣一個詞掛鉤,孤僻。內向的人往往從心裡不能接受自己,她們不敢融入別人的生活,害怕外界,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認為自己的能力不突出,沒有才華,無法和大家喜笑顏開,所以寧願封閉自己也不願意接受外界。

自卑和孤僻的現象就是內向的人的最大的表現,而反觀外向的人就是另外一番光景。外向的人往往用一種積極的心態迎接生活,他們樂觀向上,順利交流,這就是外向與內向的人的判斷的一些標準。

2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如果還是看自己在和其他人接觸時候的心理活動,如果不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甚至會感到手足無措,那就是內向;如果是遊刃有餘、如魚得水,那就是外向。

3樓:壹心理傾聽師高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我也不怎麼出去玩,也沒有什麼朋友,如何解決回答那就是性格比較內向咯,你跟家裡人關係怎麼樣呢?是不是家裡人的性格也比較內向呢?沒有什麼朋友總是有幾個好朋友的吧,哪怕是隻有一個,你可以先嚐試著跟這個朋友多溝通,多交流開始。

要是你有什麼話呢,就可以直接的表達出來嘗試著跟這一個人先表達,慢慢的你就會學會表達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的這個問題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一個簡短的問答好像也不能給您很好地幫助,我覺得你可以做一個長期的諮詢。如果你覺得有需要,可以購買我的諮詢服務。

我可以瞭解一下你童年的背景,成長的經歷,家庭的關係,這樣也可以更理解你,給你更好的幫助。

更多1條

4樓:農家小妹婉兒

判斷自己的性格內外向,只要看看在人多的時候敢不敢發言了。如果很多的人注意著你,你一句話也不敢說,這樣的性格就是內向的。

5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發到自己的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其實可以通過自己的朋友圈大小來判斷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的,如果你的朋友很多的話,那應該你就是外向的

6樓:30秒不

生活中如果和別人交流的時候,自己的話語是比較多的,這種性格一般就是外向的。

7樓:生活江南老師

如果自己也特別的好說,而且不會為了一點事情就苦惱,代表自己的性格特別外向。

8樓:程子雜貨鋪

看看是否排斥於公眾場合,有沒有排斥和他人的接觸,另外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是否是一個開朗活潑的人。

9樓:哇塞的姑娘了

大大咧咧,喜歡別人聊天,對每個人都很熱情,就是外向,不愛說話,就是內向。

10樓:逆天進行中

第一次見面時是否會主動找話題,會主動找話題的就是外向,被動的就是內向。

11樓:m豬精

看自己善不善於跟別人溝通,善於的話就是外向的,相反是內向的。

怎樣分辨自己是內向性格還是外向性格?

12樓:雪之白

很簡單。來你自己是安靜

的時候源多還是鬧bai的時候多呢?比如我,一天中的du大部zhi分時間都很安靜dao,很少說話。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呆著。

因為 我安靜的時間多餘鬧的時間,所以我是個內向的人。我總是喜歡用一首歌安慰自己。陳奕迅的《寂寞讓你更快樂》。謝謝

13樓:海靛

想想和人聊天中是不是經常說自己的事,那就算外向~

有些人話很多但不一定愛說自己,這也是內向

14樓:愛在天空下

給你一個bai方便快捷的測

du試方zhi法,進入**dao,測試一下

另外裡版

邊還有別權的測試

15樓:手機使用者

找幾個要好的朋友問問他們就知道了。

如何判斷自己是外向還是內向?

如何看出自己性格內向還是外向?

16樓:智者深思才說

遇到事情時總是第一時間想到請別人幫忙,別人有事時也總是主動積極上前幫助,這就是比較典型的外向性格

17樓:雞毛店

一般你看一個人自來熟,會說話,嘴沒停過的那就是典型的外向。你再看一個人如果一聲不響的,你喊他或者和他聊天,他不會插話的,或者沒幾句話的。也不多動的,就呆在一個地方一個人可以很久的,那這是典型的內向。

當然了,內向的人有些是木納,有些是心性沉穩內斂,這些人一般觀察別人說的或者做的資訊來總結,彙總得出一些結論。外向的一般脾氣有些急躁或者火爆。心急的一般都比較外向。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8樓:五味驛站

你在人多的地方 不停地跟人交流, 各種各樣的人, 各種各樣的話題。

你是覺得越來越興奮呢, 還是越來越疲憊?

如果是第一種你就是外向的,後者是內向的。

這種說法的假設點是: 外向性格的人, 從跟人交流中獲取能量。

所以, 他們在這種場合會越來越興奮。 反之, 內向性格的人 在與人交流中喪失能量

所以, 他們跟人交流過多, 會覺得很疲憊

個人感覺這種假設簡單,也很符合實際情況,應該有一些內在的心理學的道理。

怎麼知道自己的性格是內向的還是外向的!

19樓:雪辰奉春蘭

您好內向的人不來

善於尋找

話自題。常常是別人問在答而已;而外向的人則不同,非常善於尋找話題,

而且話題非常新穎,是大家善於關注的問題,總是善於掌控話題的權力。外向的人也非常熱

情,善於結交朋友。喜歡參加

社交活動

,喜歡熱鬧,喜歡大笑。而內向的人則不然,喜歡安

靜,不大喜歡參加社交活動。也不大喜歡交朋友。

舉個例子,

如果你在

街上遇見一個認識的

人,你熱情打招呼,他也會來聲hi,那他有可能是外向型。如果只是點頭。微笑,

等你來繼續問

話,那有可能是內向型。外向的人也善於傾聽別人的話題,一位教育家說過:要

學會說話

之前,先學會怎麼聽話。如果你講的都不是大家所要的。那麼你也就不會聽更不會說話了。內向

的人過於注重別人怎麼評價自己,也就是這麼回事!

祝您生活愉快。

20樓:屠舟貢振華

怎麼知道知道自己正中內向,在家話多不多朋友來了親戚來了肯不肯說話和他們說版話客權客氣氣那種如果不肯說話就是內向的人,正中內向和父母都是沒有話題的,只問我答,內向是接觸人的只是話少。自閉症就是幾乎和外界不能正常交往,自閉症是腦子問題導致的,內向是心理障礙,不是一個檔次?

怎麼分辨是內向性格還是外向性格呢?

如何鑑定自己的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就是內向的人不善言語,不愛說話,愛臉紅。

性格內向好還是性格外向好,外向性格好還是內向性格好?

既然過來了,就過好現在的自己,別讓自己走錯,讓小兒子再因你而受苦。性格有內向和外向,至於好不好,只要會做人,哪種都很好,否則,內向外向都不可愛。其實無論是誰在選擇的時候都會錯,但重要的是錯了以後不是要去後悔,而是想辦法去彌補或者說去補救把傷害或者損失降到最小化.其實性格內外這方面是沒有好壞之分的,主...

如何判斷自己是什麼性格的人,怎麼知道自己是什麼性格的人?

首先呢,你感bai覺自己du不是自己對吧?那麼你可以zhi從網上找到一些心理資dao料內,例如心理性格測試類的容資料。當然,不要害怕啊,沒事的,自己測試自己,自己感覺自己的性格嘛,當你找到資料後就知道了。我要提醒你嘍,那個資料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只能說是準確率很高,在裡面要用真實的自己來測試,這樣...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寡言的性格,如何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

試著發現外面世界的美好 開啟自己內心的視窗 多交朋友 樂觀一點 多說說話 慢慢的就改變了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 其實內向的性格不一定就是一個缺點,關於有些人,有些事,你不一定就適合去交流。我以前也一樣,在學校裡,不光是很少跟人說話,就算說話了,也沒人理我,我這個人也一樣,平時不願意跟人打招呼 我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