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的頭髮是乾性還是油性

2021-06-15 10:03:07 字數 1246 閱讀 6161

1樓:雨懷玉

頭髮的型別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

頭髮分為油性頭髮、乾性頭髮、中性頭髮、混合性頭髮。

(1)油性頭髮:此型頭髮油膩發光,似搽油狀,發乾直徑細小而顯得脆弱。雖然較多的皮脂可以保護頭髮,使其不易斷裂,但細發所需頭皮脂覆蓋的總面積較小,因此皮脂供過於求,頭髮常呈油性。

油性頭髮的人,其頭部皮脂腺較豐富且分泌較旺盛,一般洗完頭髮一天,就會出油。

(2)乾性頭髮:此型頭髮皮脂分泌較少,沒有油膩感,頭髮表現為粗糙、僵硬、無彈性、暗淡無光,發乾往往捲曲,髮梢**或纏結成團,易斷裂、分叉和折斷。

一般洗完頭髮兩天還比較乾燥,或者換季期間容易起頭皮屑之類,而且由於頭髮乾燥,梳理的頭髮比較容易打結,這樣一般就是乾性。

(3)中性頭髮:此型頭髮柔滑,不油膩,也不幹枯,容易吹梳整理。這是健康正常的頭髮。

(4)混合性頭髮:此型頭髮乾燥而頭皮多油,或為同一根發乾兼有乾燥及油膩的頭髮,常伴有較多的頭皮屑。這個和內分泌激素分泌是有關係的。

建議使用清爽的洗髮水,然後在髮尾地方使用相應的**精油效果會比較好。

2樓:笨貓多隻

最簡易的判斷方式:

1.洗完頭一天,頭皮就是油的,就表示你是油性頭皮。

2.洗完頭兩天,有一點點油膩感,就表示你是中性頭皮。

3.洗完頭兩天,頭皮還是蠻幹燥,就表示你是乾性頭皮。

乾性頭髮的特徵是無光澤,乾燥,易纏繞,特別在焗溼的情況下難於梳刷。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中性頭髮的特徵是不油膩,不幹燥,如果沒有經過燙髮或染髮,保持原有髮型,總能風姿長存。

混合性頭髮的特徵是頭髮根部為油性,而髮梢為乾性甚至開叉。

油性頭髮的特徵是細長,油膩,需經常清潔。

染色或燙過的頭髮的特徵是比未經染燙的頭髮更具多孔性,容易變得粗糙和開叉。

3樓:鐵臂獨孤某

應該算是有點混合性質吧,又幹又油,很多人都是這樣~

最好3天左右洗一次頭髮,時間長了不洗,髮根毛孔會積很多灰塵什麼的,阻塞毛孔的話出油會更嚴重~保持頭皮清潔也很重要啊。但是最好不要一天一洗,化學類的洗髮水或多或少都會損害頭髮,頭皮適當分泌油脂是必要的,不然會越來越幹,出油、掉髮和髮尾分叉啥的也會越來越嚴重。

如果出油不是很嚴重,頭皮不是很髒的話,隔幾天用清水洗洗也是可以的,再有就是經常梳頭,按摩頭皮,對頭髮都是有好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頭髮自己不知道嗎?一天不洗就出油就是油性啊

男性乾性頭髮如何保養,乾性髮質的頭髮如何保養

這是我生活上的一些小常識啊,借你看看,呵呵呵01a.用營養豐富的洗髮水,無須天天洗髮 b.每星期做兩次焗油 c.避免暴晒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晒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溼產品 建議你應該更多地為頭髮補充水分和營養,使用營養豐富的局油護理型洗髮露。局油護理型洗髮露,內含護理頭髮的局油精華成分,能為頭髮補充水分和營...

如何判斷自己的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

根據一個人的語言交流和性格內心方面就可以大致判斷出這個人的性格是屬於外向還是內向的。一般來講,內向的人寡言少語,而且沒有勇氣在大眾面前展示自己,並且十分容易產生悲觀和不自信的心理。而外向的人性格樂觀開朗,能夠在人群中處於主動的地位,善於交流,對自己和生活充滿自信。1.語言交流方面 內向的人往往會具備...

如何判斷自己的身體是寒性還是熱性

1 辨實性體質,首先需要分清實熱與虛熱 實熱體質的人多身體壯實,目赤,口臭,口苦,口渴 喜喝冷飲,易咽喉紅腫疼痛 牙齦腫痛 牙宣出血,大便祕結,小便短赤,舌紅苔黃。以肝膽 胃腸實火為多見。虛熱體質的人多較消瘦,面色潮紅,容易上火,導致口舌生瘡,常常口乾燥,咽乾聲沙,乾咳少痰,大便不通,易心煩失眠,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