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比景美的詩詞,形容女子姿態的詞句,比較美的詩詞句等。

2021-03-21 05:05:57 字數 6408 閱讀 4143

1樓:逐塵流水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寧拋萬般美景色,只睹一人玉嬌顏。

2樓:黑we吧一群豬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形容女子姿態的詞句,比較美的詩詞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像「淡煙流水畫屏幽」,「君生我未生」的,要全詩,最好帶出處順便求一浣溪沙 秦觀 漠漠輕寒上小樓,曉陰無賴似窮秋。淡煙流水畫屏幽。 自在

4樓:匿名使用者

端莊 可愛行不? 輕移蓮步,款款而來,嫋嫋婷婷,衣帶當風~~

5樓:藺言

嫻靜時如嬌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

6樓:邊元修生璧

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

約黃能效月,裁金巧作星,密態隨羞臉,嬌歌逐軟聲。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鏡湖水如月,耶溪女似雪。

新妝蕩新波,光景兩奇絕。

梨花一枝春帶雨。

臉若銀盤,眼似水杏,脣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

美女出東鄰,容與上天津。

整衣香滿路,移步襪生塵。

水下看妝影,眉頭畫月新。

寄言曹子建,個是洛川神。

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知。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尊前笑不成。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7樓:獨素花貿月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裝。

8樓:儀淑蘭景癸

無端天與娉婷,月夜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描述女人美的古代詩句

9樓:zero天秤

1、《採蓮曲》

唐代: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釋義:採蓮少女的綠羅裙融入到田田荷葉中,彷彿一色,少女的臉龐掩映在盛開的荷花間,相互映照。混入蓮池中不見了蹤影,聽到歌聲四起才覺察到有人前來。

2、《折桂令·春情》

元代:徐再思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身似浮雲,心如飛絮,氣若游絲。

空一縷餘香在此,盼千金遊子何之。

證候來時,正是何時?燈半昏時,月半明時。

釋義:生下來以後還不會相思,才剛剛懂了什麼是相思,卻深受著相思之苦。

身像飄浮的雲,心像紛飛的柳絮,氣像一縷縷遊絲。

空剩下一絲餘香留在此,心上人卻已不知道在**去留?

相思病症候的到來,最猛烈的時候是什麼時候?是燈光半昏半暗時,是月亮半明半亮的時候。

3、《點絳脣·蹴罷鞦韆》

宋代:李清照

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纖手。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

見客入來,襪剗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釋義:蕩罷鞦韆起身,懶得揉搓細嫩的手。在她身旁,瘦瘦的花枝上掛著晶瑩的露珠,她身上的涔涔香汗滲透著薄薄的羅衣。

突然進來一位客人,她慌得顧不上穿鞋,只穿著襪子抽身就走,連頭上的金釵也滑落下來。她含羞跑開,倚靠門回頭看,又聞了一陣青梅的花香。

4、《無題·八歲偷照鏡》

唐代:李商隱

八歲偷照鏡,長眉已能畫。

十歲去踏青,芙蓉作裙衩。

十二學彈箏,銀甲不曾卸。

十四藏六親,懸知猶未嫁。

十五泣春風,背面鞦韆下。

釋義:八歲小姑娘喜歡偷偷地照鏡子,已能把自己的眉毛畫成長眉了。

十歲到野外踏青,想象著荷花做自己的衣裙。

十二歲開始學彈箏,套在手指上的銀甲一直沒脫下來。

十四歲時,要避免見到男性,連最親的人也不能見,這時她可能在猜想何時出嫁吧。

十五歲時,她背對著鞦韆,在春風中哭泣,怕春天的消逝。

5、《蝶戀花·蝶懶鶯慵春過半》

宋代:蘇軾

蝶懶鶯慵春過半。花落狂風,小院殘紅滿。午醉未醒紅日晚,黃昏簾幕無人卷。

雲鬢鬅鬆眉黛淺。總是愁媒,欲訴誰消遣。未信此情難系絆,楊花猶有東風管。

釋義:春光已消逝大半,蝴蝶懶得飛舞,黃鶯也有此倦怠,風捲花落,殘紅滿院。紅日偏西,午醉未醒,光線漸暗,簾幕低垂,此情此景,使人感到情懶意慵,神倦魂銷。

暮春景緻處處皆能生愁懶於梳妝打扮,一切景物都成為愁的觸媒,而又無人可以傾訴。煞拍宕開,謂此情將不會一無依託,楊花尚有東風來吹拂照管,難道自身連楊花也不如嗎?

6、《虞美人·弄梅騎竹嬉遊日》

清代:王國維

弄梅騎竹嬉遊日。門戶初相識。未能羞澀但嬌痴。卻立風前散發襯凝脂。

近來瞥見都無語。但覺雙眉聚。不知何日始工愁。記取那回花下一低頭。

賞析:想起兒時弄梅騎竹,一起嬉戲的日子。當門對戶,彼此相識未久。她還未懂得羞澀,只是一味嬌痴。故意立向風前,讓紛披的黑髮襯著她潔白的肌膚。

近來乍一看到她時,彼此都無一語。只覺得雙眉悄然蹙聚。兩句寫日漸長成,開始避嫌了。不知什麼時候她才真正懂得春愁———記得那回在花前相遇,含情低下頭來。

7、《南鄉子·乘彩舫》

唐代:李珣

乘彩舫,過蓮塘,棹歌驚起睡鴛鴦。

遊女帶花偎伴笑,爭窈窕,競折團荷遮晚照。

釋義:乘著五彩畫舫,經過蓮花池塘,船歌悠揚,驚醒安睡的鴛鴦。滿身香氣的少女只顧依偎著同伴嫣然倩笑,這些少女個個姿態美好,她們在嬌笑中折起荷葉遮擋夕陽。

10樓:執著的叛逆

1、美人舞如蓮花旋,世人有眼應未見。--唐 岑參《田使君美人舞如蓮花北鋋歌》

譯文:美人起舞好似蓮花旋轉,世上之人想必從未看見。

2、舞勢隨風散復收,歌聲似磬韻還幽。 --唐 李太玄《玉女舞霓裳》

譯文:女子的舞姿隨風散開又收起婀娜身影翩翩起舞,歌聲如樂器一樣鏗鏘有力既富有韻律又十分悠揚。

3、英英妙舞腰肢軟。章臺柳、昭陽燕。--宋 劉永《柳腰輕·英英妙舞腰肢軟》

譯文:英英的舞姿真是美妙,就像章臺柳之嫋娜,似昭陽飛燕之輕柔。

4、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唐 白居易《憶江南詞三首》

譯文:喝一喝吳宮的美酒春竹葉,看一看吳宮的歌女雙雙起舞像朵朵迷人的芙蓉。

5、吹龍笛,擊鼉鼓;皓齒歌,細腰舞。--唐 李賀《將進酒》

譯文:羅幃之中,除了食品與酒的香氣外,還有白齒的歌伎的吟唱和細腰的舞女和著龍笛的吹奏、鼉鼓的敲擊在舞蹈。

6、公子王孫芳樹下,清歌妙舞落花前。--唐 劉希夷《代悲白頭翁》

譯文:這白頭老翁當年曾與公子王孫尋歡作樂於芳樹之下,吟賞清歌妙舞於落花之前。

形容女人美的詩詞

形容景美的詩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2:秋宵月色勝春宵,萬里霜天靜寂寥。

3: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

4: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一夜風:一夜春風。唐王涯《春遊曲》

5: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6:天寒地凍雪窖冰天雪虐風饕噓寒問暖一寒如此

7:《黃山迎客鬆》鬆翁挺立玉屏峰,頷首相邀似重逢;笑迎東西南北客,黃山深處覓仙蹤。

8:秋高氣爽秋菊傲霜一葉知秋秋風習習秋果累累

11: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12:多少綠荷相倚恨,一時回首背西風。

13: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誰念北樓上,臨風懷謝公。

14: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15:四時八節桃紅柳綠有腳陽春燕語鶯啼

16: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17: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

18: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19: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20: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21: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22: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

23:《黃山鬆》峭壑陰森,雲氣洶洶;鬆影翻飛,勢如游龍。披霜傲雪,屹立蒼穹;蜿蜒其脊,橫空長虹

26: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27: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28: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29:況西湖之勝概,擅東潁之佳名。--《西湖念語》【宋】歐陽修

30: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

形容女人美的詩詞有哪些?

形容女人美的詩詞 古語 10

求歷史上讚美女人 美的 詩詞等

12樓:香菇戰寶

1、美人舞如蓮花旋,世人有眼應未見。

出自唐代詩人岑參的《田使君美人舞如蓮花北鋋歌》

原詩《田使君美人舞如蓮花北鋋歌》

美人舞如蓮花旋,世人有眼應未見。

高堂滿地紅氍毹,試舞一曲天下無。

此曲胡人傳入漢,諸客見之驚且嘆。

慢臉嬌娥纖復穠,輕羅金縷花蔥蘢。

回裾轉袖若飛雪,左鋋右鋋生旋風。

琵琶橫笛和未匝,花門山頭黃雲合。

忽作出塞入塞聲,白草胡沙寒颯颯。

翻身入破如有神,前見後見回回新。

始知諸曲不可比,採蓮落梅徒聒耳。

世人學舞只是舞,恣態豈能得如此。

譯文美人起舞好似蓮花旋轉,世上之人想必從未看見。高堂之上鋪滿紅色地毯,翩翩起舞有若天上人間。此曲乃是胡人傳入漢家,座上客人無不為之驚歎。

舞女矯媚身姿多麼勻稱,輕綢全線衣裙多麼鮮豔。裙袖飄動好似團團飛雪,左右飛轉有如急風迴旋。

琵琶橫笛樂曲來過一遍,花門山頭飛來黃雲片片。忽然奏起出塞入塞之聲,白草胡沙捲起寒風滿天。樂曲將盡狂舞似有神助,前旋後轉舞姿千變萬幻!

天下舞曲誰能與之相比,採蓮落梅頓覺令人生煩。世人學舞只是舞來舞去,姿態怎會如此神異不凡!

2、裙拖六幅湘江水,鬢聳巫山一段雲。

出自唐代詩人李群玉的《同鄭相併歌姬小飲戲贈》

原詩《同鄭相併歌姬小飲戲贈》

裙拖六幅湘江水,鬢聳巫山一段雲。

風格只應天上有,歌聲豈合世間聞。

胸前瑞雪燈斜照,眼底桃花酒半醺。

不是相如憐賦客,爭教容易見文君。

譯文你看那歌姬柔滑的裙裾宛若拖曳著六幅湘江秀水,高聳的髮髻如同輕挽著一段巫山煙雲。她那綽約的風姿只應該在天上出現,她那動聽的歌聲又豈會在人間聽聞。她胸前雪肌在華燈斜照下尤顯風韻,她眼中神采在酒意半醺時更覺嫵媚。

想當初若不是愛慕相如文賦之才,又怎會那麼容易讓他見識到文君風采。

3、雅態芳姿閒淑,雪映鈿裝金斛。

出自五代詩人閻選的《謁金門·美人浴》

原詩《謁金門·美人浴》

美人浴,碧沼蓮開芬馥。雙髻綰雲顏似玉,素蛾輝淡綠。雅態芳姿閒淑,雪映鈿裝金斛。水濺青絲珠斷續,酥融香透肉。

譯文美人洗浴以後,碧綠的池塘裡蓮花開放,散發出芳香。她的兩股髮髻盤成雲朵,容貌就像美玉一樣;脂粉被洗淡了,露出了素淨的蛾眉。她的姿態文雅美麗,雪白的肌膚與嵌著金花的容器相互輝映。

頭髮上的水珠斷斷續續地濺了下來,臉上的油脂被融化了,浸透肌膚散發出香味。

4、西施曉夢綃帳寒,香鬟墮髻半沉檀。

出自唐代詩人李賀的《美人梳頭歌》

原詩《美人梳頭歌》

西施曉夢綃帳寒,香鬟墮髻半沉檀。

轆轤咿啞轉鳴玉,驚起芙蓉睡新足。

雙鸞開鏡秋水光,解鬟臨鏡立象床。

一編香絲雲撒地,玉釵落處無聲膩。

紆手卻盤老鴉色,翠滑寶釵簪不得。

春風爛漫惱嬌慵,十八鬟多無氣力。

妝成婑鬌欹不斜,雲裾數步踏雁沙。

揹人不語向何處?下階自折櫻桃花。

譯文西施般的美女拂曉還做著夢在清冷的紗帳中,芳香的環形髮髻半覆著沉檀枕,蓬蓬鬆鬆。室外響起了咿咿呀呀像玉鳴一樣的轆轤聲,把芙蓉般的美人從酣睡中驚醒。開啟雙鸞鏡套,鏡子像秋水般光潔,站在象牙床上,解開發髻面對明鏡。

一頭長長的香絲烏雲般一直撒落在地上,玉篦梳理著那細潤柔美的頭髮靜靜無聲。

細嫩的雙手推弄著烏黑的發盤,青翠滑潤,連寶釵都不能插定。爛漫的春風吹得她嬌柔倦懶,十八歲的美人髮髻高高,好像力不能勝。梳理成的髮髻美好而又齊正,穿著華美的服裝把腳步輕緩地移動。

揹著人脈脈不語,她將去向何處?走**階折枝櫻桃戴在頭頂。

5、西施醉舞嬌無力,笑倚東窗白玉床。

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口號吳王美人半醉》

原詩《口號吳王美人半醉》

風動荷花水殿香,姑蘇臺上宴吳王。

西施醉舞嬌無力,笑倚東窗白玉床。

譯文微風吹動著荷花,送來滿殿清香,姑蘇臺上可見擺宴的吳王。西施般的美人酒醉起舞嬌軟無力,微笑地倚看東窗下的白玉床。

形容女子犯賤出賣詩詞,形容女人賤的詩句

易水歌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呼氣兮成白虹.荊軻 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示兒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

哪句詩詞形容女人找到好的歸宿,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表達女子優美,高貴的詩句有哪些 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 1 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湘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2 綽約多逸態,輕盈不自持。嘗矜絕代色,復恃傾城姿。3 滅國無言幾許人,奈何垂淚最銷魂。名花徹夜充狼笑,...

風景美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風景優美的詞語

形容風景美的形容詞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繁花似錦 五彩繽紛等。一 鳥語花香 鳥兒叫,花兒飄香,多形容春天魅人的景象。二 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三 奼紫嫣紅 指各種顏色嬌豔的花朵。四 萬紫千紅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五 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