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女子的詩詞,形容想念女子的詩句

2023-03-12 22:35:07 字數 1008 閱讀 7215

1樓:匿名使用者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形容想念女子的詩句

想念女孩的詩句

2樓:冷侃娛文

1.別來半歲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韋莊《應天長》

2.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

3.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戴叔倫《相思曲》

4.離別憂傷狂風雨;相思苦楚寒霜雪;往事點點繁星夜;續待明日彩霞天。

5.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柳永《晝夜樂》

6.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3樓:秘金生閭春

1、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李冠2、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3、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溫庭筠。

4、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李商隱。

5、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表達對情人思念的詩句。

——元稹。6、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7、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關於愛情的日誌納蘭性德。

8、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席慕容。

9、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

思念女人的詩句

關於女子思念的詩句

思念女人的詩句

¹øóúë¼äîå®èëµä꫾ä

形容女子品質的古詩詞,形容女子讀書的古詩詞

1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傾國傾城貌!驚為天下人!2.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3.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4.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5.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7.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8.冰肌自是生來瘦,那更分飛後 9.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衣...

描寫女子美貌的詩詞,形容女子美貌的詩句有哪些?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詩經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宋玉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柔情綽態,媚於語言。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 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綠波。曹植翩如浮雲,矯若驚龍。面如凝脂,眼如點漆。劉與義夢笑開嬌靨,眼鬟壓落花 簟生玉腕,香汗浸紅紗。蕭綱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芙蓉不...

形容女子犯賤出賣詩詞,形容女人賤的詩句

易水歌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呼氣兮成白虹.荊軻 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示兒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