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雞蛋湯圓的做法,米酒雞蛋湯圓怎麼做好吃

2021-03-21 05:14:21 字數 3494 閱讀 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湯圓若干    雞蛋兩個

米酒1盒    清水大半鍋

輔料冰糖若干塊

雞蛋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

1. 先將清水放進鍋中燒熱,然後倒入湯圓煮沸,2. 等再次煮沸之後倒入米酒,然後依量加入冰糖,在慢慢煮至進味。

3. 最後加入雞蛋清,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加入鍋中,在燒一會,一鍋香香的雞蛋米酒湯圓就出鍋啦!

4. 完成!

2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甜酒200克

雞蛋1個

湯圓100克

冰糖適量

製作時間:10-20分鐘

用餐人數:步驟1

原料:買的碗裝甜酒,雞蛋,湯圓

2用鍋燒水

3這時候把雞蛋打散

4水開了把湯圓放進去煮,當水再次煮沸湯圓浮起來之後,再加點涼開水,接著煮,湯圓再次浮起來了才行,這次確保湯圓能完全煮熟

5把甜酒、雞蛋和加進去大火煮開即可

6放了香芋湯圓,好吃又好看,嘿嘿

3樓:卯信汝錦

甜酒湯圓的做法

過年由其是元宵節,我們家一定要喝碗甜酒湯圓,意思就是甜甜美美,團團圓圓。小時候媽媽總是提早釀好米酒,濃濃醇香惹人醉。到過節了就煮上一鍋甜酒湯圓,誰起來了就去廚房盛上在一碗,趁熱喝下去,米酒甘甜芳醇,湯圓甜糯味美,暖暖的直甜到心窩裡去。

1.煮湯圓同煮水餃的方法是一樣的,鍋內加適量水燒開,放入湯圓,蓋好蓋待煮沸後,加適量冷水至水不沸後,再蓋好蓋煮沸,再加適量冷水,反覆兩到三次,見湯圓一個個全浮在水面上,個大飽滿,就煮好了

2.雞蛋打散劃勻

3.加適量甜酒入鍋,煮沸後,將雞蛋液慢慢倒入鍋內,快速劃開,煮沸後即關火,加適量糖調味

4樓:濯若谷鄔春

食材明細

湯圓500克

米酒250克

雞蛋3個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湯圓米酒雞蛋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湯圓面,米酒,雞蛋.

2把湯圓面揉成大小差不多的的湯圓.

3清水和米灑同時倒進鍋裡煮

4水開後把搓好的湯圓倒進鍋裡煮十分鐘

5湯圓煮熟後倒入雞蛋.加糖調味ok

使用的廚具:煮鍋

雞蛋米酒湯圓能一起吃嗎

5樓:白菜包子

可以 我經常雞蛋衝米酒吃 偶爾加湯圓

6樓:愛總是等到夜深

當然能呀。我們這裡的醪糟圓子一般都要加個雞蛋

7樓:揚波集團

可以呀 就有這麼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而且是營養美味

9樓:羹銘跡心

你有吃過醪糟兒嗎,就是這樣子的。

10樓:

used people's concerns ab

11樓:大道至簡

不僅僅是能吃,而且很好吃

米酒湯圓蛋花湯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米酒300g

雞蛋1個

輔料白砂糖

適量湯圓

適量步驟

1.米酒一份,湯圓適量,雞蛋一個

2.鍋中放水,倒入米酒大火燒滾小火煮10分鐘3.米酒燉好後下入湯圓

4.湯圓漂起了雞蛋打算淋入鍋裡,攪散

5.放適量白糖即可

小貼士米酒稍微燉一會就可以

雞蛋醪糟湯圓的做法,雞蛋醪糟湯圓怎麼做好吃

13樓:葉落花凋零啦

材料 湯圓,酒釀,幹桂花,雞蛋,糖 做法 1.準備材料 2.鍋中放水將湯圓煮到快熟時,倒入打撒的雞蛋液,放入多一些的酒釀,少許糖調味,出鍋前撒上桂花即可

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蛋花米酒湯圓怎麼做好吃

14樓:傲00氣

主料湯圓200克雞蛋1個米酒300克 輔料白糖適量清水適量步驟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湯圓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22.鍋內放適量清水煮開後放入米酒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33.

加適量的糖煮開後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44.下入湯圓

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55.雞蛋打散

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66.澆入蛋液攪拌

蛋花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77.煮至湯圓浮起即可

米酒蛋花煮湯圓的做法,米酒蛋花煮湯圓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蛋花煮湯圓的做法

1.米酒一份,湯圓適量,雞蛋一個

2.鍋中放水,倒入米酒大火燒滾小火煮10分鐘3.米酒燉好後下入湯圓

4.湯圓漂起了雞蛋打算淋入鍋裡,攪散

5.放適量白糖即可

雞蛋米酒湯圓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復明細

主料湯圓500克

輔料米酒制250克

雞蛋3個

配料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湯圓米酒雞蛋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湯圓面,米酒,雞蛋.

2把湯圓面揉成大小差不多的的湯圓.

3清水和米灑同時倒進鍋裡煮

4水開後把搓好的湯圓倒進鍋裡煮十分鐘

5湯圓煮熟後倒入雞蛋.加糖調味ok

湯圓和甜酒怎樣一起煮著吃?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醪糟湯圓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8樓:倩兒

原料:雞蛋2個、湯圓

一碗、甜酒半碗、水半碗、糖適量。

做法:1、鍋內加適量水燒開,放入湯圓,蓋好蓋待煮沸後,加適量冷水至水不沸後,再蓋好蓋煮沸,再加適量冷水,反覆兩到三次,見湯圓一個個全浮在水面上,個大飽滿,就煮好了。

2、雞蛋打散劃勻。

3、加適量甜酒入鍋,煮沸後,將雞蛋液慢慢倒入鍋內,快速劃開,煮沸後即關火,加適量糖調味。

注意事項:孕婦晚上最好不要吃湯圓,湯圓的主要成分是糯米,糯米在胃裡的消化時間很長,腸胃不好的人吃了還很容易泛酸,也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吃完後不要馬上就躺著,最好活動兩小時以上再睡覺。

吃湯圓的好處:

1、滋補禦寒

湯圓的原料是糯米。中醫認為,糯米味甘、性溫,能補養人體正氣,起滋補禦寒的作用,因此適合在寒氣重的春天食用。吃湯圓對脾胃氣虛、常常盜汗的人有一定的**效果。

2、防氣虛乏力

專家介紹,多吃糯米能預防氣虛、乏力。糯米制成酒後,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很多地方流行產婦吃糯米酒就是這個道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甜酒 白糖和水燒開 在下湯圓 還可以打個雞蛋進去

煮雞蛋湯圓的做法,煮雞蛋湯圓怎麼做好吃,煮雞

步驟1.準備好雞蛋和湯圓 2.鍋加水。3.水開後放入湯圓。4.煮上一分鐘。5.打入雞蛋。6.中小火煮,讓其定型。7.煮到湯圓浮起,雞蛋熟了。8.碗里加入白糖。9.盛好雞蛋和湯圓,吃時攪動一下即可。小貼士1 湯圓難熟一點,水開後先放入煮一會。2 雞蛋後放入鍋,中小火煮,不然容易煮爛。煮雞蛋湯圓的做法 ...

雞蛋湯圓甜羹怎麼做,雞蛋湯圓怎麼做

注意 雞蛋不能在大火燒開時加入,雞蛋容易起泡變老。其他就很簡單,五分鐘搞定!用料雞蛋 一個 桂冠紅白小湯圓 30到40個 枸杞 10顆 冰糖 5顆 澱粉 我用的是半小袋葛粉 各類澱粉都可以,一瓷勺雞蛋湯圓甜羹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鍋中放入飯碗一碗半的水,放入冰糖燒開。間隙用水將半瓷勺葛粉化開。水開後放...

孕婦可以吃米酒湯圓,雞蛋米酒嗎,甜酒湯圓,孕婦可以吃嗎

可以喝的,米酒是溫性的,我們那邊的傳統是坐月子喝米酒蒸蛋,很補的哦 甜酒湯圓,孕婦可以吃嗎 孕婦對甜酒湯圓還是少吃為妙,因為孕婦儘量避免喝酒和高糖食物。1 避免喝酒 如果喝太多酒,會令胎兒畸形,影響胎兒智商和生理上的發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 或1杯葡萄酒為極限。2 避免高糖 高脂肪食物 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