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2021-03-21 05:15:23 字數 2877 閱讀 5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米粉和水,搓成小豌豆大小的圓粒,就是小湯圓。 你煮米酒,開鍋以後,放點小湯圓,煮熟了,撒點幹糯米粉,就成了糊米酒,很好吃。 或者直接煮小湯圓,飄起來1分鐘以後就撈起來。

用紅糖加水化成紅糖漿,澆在小湯圓上,也很好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蒸糕。糯米粉加水打均後,加入酒釀,拌勻,上籠蒸。也可撒上棗子末。

很好吃,製作又簡單。原料:水磨糯米粉適量;紅糖、薑絲適量做法:

1、糯米粉中加入少量的水搓成雪花片狀,不要太溼,也不用成團。2、取出五分之一加適量的水揉成團,並壓成若干個小餅狀,放入滾水鍋中煮至浮起,做為湯圓引——粄媽所用。

3、將粄媽放入做法1的糯米粉中邊揉邊根據具體情況,加入適當清水直到揉成光滑粉團。這就是湯圓基礎粉團。4、將粉團搓成條,並均勻分成小塊揉圓,入滾水煮至浮起。

5、同時起油鍋,入少許油,小火爆香薑絲,並倒入紅糖,輕輕攪動,直到糖融化,此為糖油。再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倒入煮熟的湯圓,略煮上色即好。 原料:

水磨糯米粉適量;吉士粉1大匙(抹茶粉亦可);可可粉1大匙(紅糖也行)

糖水適量 做法:1、參照【糖油湯圓】中前三步做法,做出基礎粉團,並平均分成三等份待用。2、取一等份加入吉士粉,搓揉均勻;另一等份加入可可粉,也搓揉均勻待用 、隨後將白色糯米粉團、可可糯米粉團、吉士糯米粉團隨意稍微混揉在一起,再搓成條狀,並分切小團,搓成橢圓型湯圓,即為雨花湯圓原胚。

4、滾水中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再續煮1—2分鐘後撈起,倒入已做好的糖水碗中即可,吃時還可加入糖桂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湯圓最簡單了。一市斤乾粉放一小碗溫水,攪拌均勻,用手捏能成團並不粘手,就可以做了,水燒開後放進湯圓,開鍋後,點少量涼水再開鍋,關火悶一下;適量放糖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醪糟湯圓啊,如果沒有現成的醪糟用白糖也可以.注意:和糯米粉的時候一定要用熱水,

用糯米粉做的小點心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bai

米粉可以做糯米

du粉芝麻餅。

做糯米粉芝麻zhi餅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dao料:

1、主料版:糯米粉150克、溫水

權160克、黑芝麻40克。

2、輔料:糖20克、玉米油20克、蜂蜜。

第一步:糯米粉先慢慢到溫水攪拌,再和成麵糰,根據糯米粉的含水量不同,可以適當調節水的用量。

第二步:再將熟黑芝麻用料理機打成粉末狀。

第三步:在打好的黑芝麻粉裡放入糖和玉米油。

第四步:拌勻之後,可以分成單份團成小球狀,也可以不團,用一個小尖勺舀就可以。

第五步:揪一塊麵團,直接用手做成的碗狀,放入黑芝麻餡,餡的多少可以自己調節,只要外皮能包住即可。

第六步:然後快速收嚴口子。

第七步:平底鍋提前放油,把包好的直接放入平底鍋裡,慢慢拍扁成小餅狀。

第八步:用小火烙。兩面翻動,看到外皮金黃,小餅鼓起就熟了。

第九步:裝盤盛出的時候可以淋點蜂蜜,豐富口感。

6樓:匿名使用者

著作權歸分享者所有。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又簡單的美食,分分鐘搞定

用糯米粉做什麼才好吃

7樓:植物網

青團主料bai

糯米粉1500g

粘米粉500g

糖500g

艾葉草du汁1000g

輔料豆沙1000g

青團zhi子的做法

dao步驟

1製作流程:1,將粘版米粉倒入權盆裡,用開水燙熟揉成團。

2製作流程:2,將3包糯米粉,500克糖混合一起倒入打面桶攪拌均勻,加入1000克青汁水,攪打成綠色麵糰,如圖所示

3製作流程:3,打好的青汁麵糰,再將燙好的粘米粉團,(粘米粉面團要冷卻加入)分三到五次全部加入到青汁麵糰,直到低速打製光滑即可,取出。

4製作流程:4,打好的麵糰,摘成擠子包陷(擠子大小根據自己需求,我的是20克)包豆沙和豬板油。

5製作流程:5,做好,蒸10分鐘。出鍋擺盤,表面刷點油。

小竅門餡料:豆沙,加,糖,豬板油。

8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糯米粉300克

輔料白糖適量

芝麻適量

開水適量

甜味口味

炸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1用開水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據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水溫熱時緩緩加入糯米粉中,邊加邊攪拌,最後揉成較軟的粉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2醒發好的糯米糰分成若干小份,揉圓,放入裝有芝麻的盤子裡滾動著裹上一層白芝麻,裹好以後最好拿起來用手輕輕按壓一下,這樣在製作過程中芝麻不容易脫落。

3起鍋開小火熱油,不需要太熱,當手放在油麵上的時候能感覺到一點點熱氣就可以了,這時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因為比較多所以要分次炸,這只是一部分)

4當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時候就要鏟子輕輕翻動,當稍微鼓起的時候,用鏟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輕輕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5過一會,芝麻球會再次變圓起來。在這個過程中,還是要記得翻動的哈,這是為了讓芝麻球受熱更均勻。

6鼓起來以後的芝麻球再次鏟子按扁。

7芝麻球也會再次變圓,並且膨脹得越來越大。如此反覆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變得薄而金黃,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這時候就可以了。

8炸好的芝麻球出鍋控油即可,吃不完的待涼後裝入密封罐裡儲存。

小竅門詩心片語:

1:白糖也可直接加入糯米粉中,我覺得用開水化開後再加入粉中這樣更容易揉。

2:水溫不要晾得太低。

3:芝麻球要做得小一點,不宜過大,因為炸好後會膨脹。

4:用小火慢炸,一邊炸一邊按扁。

用糯米粉在家能做哪些小吃,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豆沙山藥糯米餅 原料 鐵棍山藥 糯米粉 豆沙 糖 熟白芝麻 油製作 將鐵棍山藥蒸熟後去皮用電動攪拌器攪打成泥 趁熱加入適量的白糖拌均勻 待山藥泥涼後加入糯米粉,和成糯米粉面團 將豆沙分割成相同大小,搓成球備用 將糯米粉面團分割成大小相同的麵糰 將糯米麵團按壓成圓片後包入豆沙球,包起來後搓成球 將其按...

用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糯米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用糯米粉可以做的點心有很多,下面介紹糯米粉南瓜餅做法 食材 糯米粉300克 南瓜泥200克。輔料 白糖50克 黑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主輔料 糯米粉 南瓜泥 黑芝麻。2 南瓜泥加糯米粉和適量白糖反覆翻拌。3 將其和成光滑麵糰,餳發20分鐘。4 然後均勻下劑。5 輕輕將其按扁。6 在一面均勻的撒一些...

糯米粉可以做什麼,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糯米粉,大家知道用它包湯園和油炸糯米餅。除此之外還可以有一下吃法 巧克力蒸糕 1 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 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 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 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