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發現一隻大型螞蟻,請問這個是啥(圖中的10是直徑1cm的圓,可以對比一下大小)

2021-05-19 09:38:33 字數 5783 閱讀 9523

1樓:中華鬥魚寓言

可能是有繁殖能力的蟻王或者蟻后,比一般的螞蟻要大不少。

2樓:抹不淨的痛

在家裡發現的一隻大型黑螞蟻,這個就是黑螞蟻中的蟻后啊。他們肩負著繁殖下一代的重任。所以說。比其他的螞蟻要大。

你看看這裡就能對比得出結論。

腦筋急轉彎謎語 。

3樓:匿名使用者

鐘錶店裡有兩個表,一個表一天有兩次時間準確。另一個表每小時都不準確,但為什麼人們只買後者? 答案:因為前者是不動的

一頭公牛加一頭母牛,猜三個字? 答案:兩頭牛

一個口吃的人做什麼最吃虧? 答案:打長途**

在什麼時候1+2不等於3? 答案:算錯的時候

什麼樣的輪子只轉不走? 答案:風車的輪子

用椰子和西瓜打頭哪一個比較痛? 答案:頭

為什麼有家醫院從不給人看病? 答案:獸醫

有一頭頭朝北的牛,它向右轉原地轉三圈,然後向後轉原地轉三圈,接著再往右轉,這時候它的尾巴朝哪? 答案:朝下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七竅生煙? 答案:火葬

有一塊天然的黑色的大理石,在九月七號這一天,把它扔到錢塘江裡會有什麼現象發生? 答案:沉到江底

冰變成水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答案:去掉冰的兩點

小王是一名優秀士兵,一天他在站崗值勤時,明明看到有敵人悄悄向他摸過來,為什麼他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答案:他正在瞄準

有一個人,他是你父母生的,但他卻不是你的兄弟姐妹,他是誰? 答案:你自己

請你把九匹馬平均放到十個馬圈裡,並讓每個馬圈裡的馬的數目都相同,怎麼分? 答案:把九匹馬放在一個馬圈裡,然後在這個馬圈外再套九個馬圈

什麼東西天氣越熱,它爬的越高? 答案:溫度計

為什麼大部份佛教徒都在北半球? 答案:南無阿彌陀佛

兩隻狗賽跑,甲狗跑得快,乙狗跑得慢,跑到終點時,哪隻狗出汗多? 答案:狗不會出汗

楚楚的生日在三月三十日,請問是哪年的三月三十日? 答案:每年的三月三十日

哪兒的海不產魚? 答案:辭海

有種動物,大小像只貓,長相又像虎,這是什麼動物? 答案:小老虎

猴子每分鐘能掰一個玉米,在果園裡,一隻猴子5分鐘能掰幾個玉米? 答案:沒掰到一個

小紅口袋裡原有10個銅錢,但它們都掉了,請問小紅口袋裡還剩下什麼? 答案:一個洞

世上什麼東西比天更高? 答案:心比天高

什麼貴重的東西最容易不翼而飛? 答案:人造衛星

三個金「鑫」,三個水叫「淼」,三個人叫「眾」,那麼三個鬼應該叫什麼? 答案:叫救命

什麼東西比烏鴉更討厭? 答案:烏鴉嘴

嫦娥為什麼後悔上廣寒宮?

答案:因為月亮上沒有賽月餅

老陳工作時一直閉著眼睛,從不睜開,他究竟是做什麼工作的?

答案:假裝瞎子乞討

誰會連續搖頭半個小時以上?

答案:看球賽的 小呆一天寫作文時,發現不會寫「笨」字,於是他查字典,但是卻查不到這個字,為什麼?

答案:她笨的去拿英文字典去查了

為什麼有人說:「情人眼裡出西施」?

答案:因為愛情使人盲目

在沒有停電、跳電的情況下,為什麼吳先生按了開關電燈卻沒有亮?

答案:他接的是電視開關當然不會亮了

一名國中女生上了傳說中鬧鬼的廁所後,為什麼昏倒在廁所裡面?

答案:他忘了廁所門是帶拉的推半天推不開暈過去了 除了司機以外,還有誰可以每天搭公車而不必給錢?

答案:售票員

天上有十個太陽,為什麼後翼只射下九個?

答案:他不想摸黑回家

對一個打算把頭髮留到腰部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

答案:晚上不要穿著白衣服出門

什麼地方物品售價愈高,客人愈高興?

答案:當鋪

什麼時候,我們會目中無人?

答案:半夜我們一個人走在墓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什麼東西不怕晒又不怕淋?

答:影子

二、問:強盜最怕進**?

答:公安機關。

三、問:什麼井最大?

答:陷阱。

四、什麼動物最容易摔倒?

答:狐狸,因為它狡猾(腳滑)

五、火車在鐵路上走三小時,在**?

答:鐵路上。

5樓:董逸軒

一曲高歌夕陽下——打一字 曹

要一不要二要三不要四要東不要西 猜一字 陳休要丟人現眼 猜一字 相

鏡中人 猜一字 入

平均地權 猜一字 坐

我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 猜一字 也

拱手讓人 猜一字 供

沒有錢 猜一字 欽

打斷念頭 猜一字 心

半推半就 猜一字 掠

再見 猜一字 扮

手無寸鐵 猜一字 控

人無信不立 猜一字 言

飛砂走石 猜一字 少

九泉之地 猜一字 塊

真心相伴 猜一字 慎

付出愛心 猜一字 受

心香飄失,聞香無門 猜一字 聲

學子遠去,又見歸來 猜一字 覺

部位相反 猜一字 陪

閻羅王 猜一字 瑰

太陽王 猜一字 旺

四退八進一 猜一字 曰

孔子登山 猜一字 嶽

刀出鞘 猜一字 力

龍袍 猜一字 裙

大口多一點 猜一字 吠

因小失大 猜一字 口

獨留花下人,有情卻無心 猜一字 倩

日復一日 猜一字 昌

一夜又一夜 猜一字 多

人我不分 猜一字 俄

連體嬰 猜一字 夫

十女同耕半邊田 猜一字 妻

算命先生 猜一字 僕

徒弟 猜一字 們

文武合一 猜一字 斌

雲南大旱 猜一字 真

我的心 猜一字 悟

千頭萬尾一條蟲 猜一字 禹

白公雞 猜一字 習

森林大火 猜一字 焚

一口吃掉牛尾巴 猜一字 告

如圖,圓柱的高為10cm,底面半徑為4cm,在圓柱下底面的a點處有一隻螞蟻,它想吃到上底面b處的食物,已知

6樓:我愛瓜皮

把圓柱體沿著ac直線剪開,得到矩形如下:

則ab的長度為所求的最短距離,

根據題意圓柱的高為10cm,底面半徑為4cm,則可以知道ac=10cm,bc=1 2

底面周長,

∵底面周長為2πr=2×π×4=8πcm,∴bc=4πcm,

∴根據勾股定理得出ab2 =ac2 +bc2 ,即ab2 =102 +(4π)2 ,

∴ab=

100+16π2

≈16cm.

答:螞蟻至少要爬行16cm路程才能食到食物.

實驗報告 螞蟻是怎樣交流資訊的? 快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隸屬於膜翅目(hymenoptera)蟻科(formicidae),是一類最常見的真社會性昆蟲。其種群數量龐大、分

布廣、在陸地生態系統中佔據重要地位。近年來,我國的螞蟻研究在分類學、生態學、行為學、醫藥學等方面都有長足的進展。

《生物學》八年級上冊課本39—40頁「**螞蟻的通訊」,書上是這樣引出要**的問題: 仔細觀察過螞蟻的同學都知道,一隻螞蟻發現食物後, 會迅速返回巢穴。不一會兒, 一大群螞蟻排著長長的隊伍,「浩浩蕩蕩」地奔向食物所在地點。

螞蟻不會發聲, 它們是靠什麼傳遞資訊的呢?偵察蟻在食物和巢穴之間是否留下了什麼標記呢?然後教材讓學生自己作出假設,並介紹了一個參考辦法:

用大一些的透明容器養一窩螞蟻,在離蟻穴稍遠些的地方放置一些食物,蟻群中的偵察蟻會先出來偵察; 然後大批工蟻回來搬運食物。可以在偵察蟻返巢的路上事先放好一張紙片,讓它從上面爬過。待大批工蟻出洞時,取走或挪動紙片,觀察工蟻的行動。

我們根據背景資料提出了這樣的問題:螞蟻是靠氣味來通訊的。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於 2023年10月1日至31日完成了課本上的**實驗,並做了一些改進得到一些啟示。

一、實驗準備

1.確定螞蟻巢穴—— 家裡陽臺上有螞蟻出沒處,說明附近有螞蟻巢穴。

2.螞蟻喜愛的食物——蜂蜜

3.其他用具:紙片、雙面膠、放大鏡、鑷子、六神花露水。

二、實驗過程及觀察

1.鋪設紙片觀察

1)在陽臺邊靠近水泥路的地方發現較多螞蟻,滴上一滴蜂蜜,等待螞蟻,大約4min出現大量螞蟻,沿著蟻隊找一個螞蟻窩;

2)把食物放在平整的水泥地面上,然後在離螞蟻窩不遠的水泥地面上放上食物來引誘偵察蟻;

3)在水泥面上鋪上小紙片(同一本萬能貼上的相同顏色紙片)。另外,為了防止小螞蟻從紙片底下鑽過來,我們用雙面膠把紙片貼在水泥地面上。由於水泥地面比較平整,而且紙片底下不留空隙,實驗效果更為明顯。

4)我們選擇同一本萬能貼上的不同顏色紙片(大小相同),重複前面的實驗步驟。實驗結果和用同色紙是一樣的。這就說明紙的顏色對螞蟻並沒有影響。

2.化學氣味干擾實驗

1)在陽臺邊靠近水泥路的地方發現較多螞蟻,滴上一滴蜂蜜,等待螞蟻,大約4min出現大量螞蟻,沿著蟻隊找一個螞蟻窩;

2)把食物放在平整的水泥地面上,然後在離螞蟻窩不遠的水泥地面上放上食物來引誘偵察蟻;

3)等待偵察蟻取食, 回巢報信, 形成浩浩蕩蕩的搬運大軍。當有部分螞蟻開始搬運食物時,在距離洞口大約40cm的蟻徑上滴上預先準備好的香水, 觀察螞蟻的反應。

三、實驗現象

1.鋪設紙片結果

鋪設紙片觀察確實證明了螞蟻靠氣味交流資訊,紙的顏色對螞蟻並沒有影響。但繼續觀察發現,螞蟻仍能在短時間內形成新的路徑,時間長短和紙片的大小相關。

2.化學氣味干擾實驗結果

1)偵察蟻面對液體食物,先選擇吸飽(明顯可以觀察到取食前後膨大的腹部),然後回家報信,中途遇到同穴工蟻碰碰觸角,偵察兵回蟻穴,工蟻走向蜂蜜。5~9min,蜂蜜滴周圍挨個擠滿了螞蟻,位置如圖e。後到的螞蟻多於離開個體。

後到個體繞著蜜滴邊走邊用觸角碰觸正在取食的個體,若無個體離開就直接踩在蜜滴上取食,導致不少個體由於體重增加太多陷入蜜滴死亡;也有少量個體取食太多,在回蟻穴途中死亡。它們採取了一旦獲得食物,就盡最大可能的帶回蟻穴最多的食物的取食策略。

2)螞蟻取食隊伍形成了較固定的迴穴路徑(圖位置如圖e),在蟻穴與食物的中點位置,滴了一滴六神花露水,水泥地面形成一個直徑1釐米的印記,此刻,花露水滴兩端的歸巢蟻與覓食蟻不能準確地走向各自的目的地,進入混亂狀態。大約5min後,雙方找到通向各自目的地的路,與原路徑相比,只在香水滴所在位置處略有變化(如下圖)。

3討論1) 取食策略

少量個體取食太多,在回蟻穴途中死亡,觀察對比剛從蟻穴出來的螞蟻,該個體的腹部明顯透亮、膨大、運動緩慢,說明螞蟻採取的是「在一次覓食期應使能量攝取量最大,而使旅行時間最短」的原則。

2)根據香水實驗現象,我們開始懷疑是否是操作失誤,隔天同樣的地點同樣是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重複該實驗,得到相同的實驗結果。這不是和課本上的知識有出入嗎?干擾了螞蟻的化學通訊,螞蟻因該是找不到回家的路的。

為揭開這個疙瘩,我們查閱了大量的資料:工蟻的通訊方式除了資訊素示蹤,也就是化學通訊外,還能利用動作通訊,如:觸角接觸、輕撫、輕推等;螞蟻聽不見,但在一定範圍內,螞蟻腳上的偵測器可以接收另一隻螞蟻腹部表面發生板磨擦發出的人無法聽見的頻率很高的聲波引起的土壤震動;有的螞蟻還能利用太陽定位。

所以,螞蟻的通訊是同作用於其他感官的訊號聯合起作用的。〔指導老師 謝增蘭 李存棣〕

請問這是一隻什麼狗?會是大型還是小型犬?

普通狗,可能混了拉布拉多血統,算是小型犬,長大不會太大。這隻狗是什麼品種,是大型犬還是小型犬?10 這是金毛小時候,金毛犬是一種大型犬。金毛犬,公犬肩高 58 61 釐米 母犬 53 56 釐米。高度誤差在 釐米以內的,視其背離標準身高的程度受罰。誤差超過 釐米的,為失格。從胸骨到臀部尖端的距離與肩...

你好請問這個在家裡發現的蟲子是什麼東西

沒有 的,是在家裡廚房還是別的地方,是蟑螂嗎?是龍叔叔阿姨魔神英雄傳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蟲子?在家裡發現的。10 甘薯蟻象 別名 甘薯蟻象甲 甘薯象甲 甘薯小象甲等。鞘翅目三錐象鼻蟲科昆蟲,是甘薯作物的重大害蟲。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甘薯生蟲了。家裡發現這種黑色,多腳,有須的蟲子,請問這是什麼東西啊?是...

發現一隻蜘蛛但不知叫什麼,家裡發現了一隻黑色的大蜘蛛,但我不知道是什麼蜘蛛

你好,上看不出蜘蛛有多大呀,沒有比較很難知道大小。有點像圓腹蛛,又有點像黑色的跳蛛,不過建議你還是放了吧,不要用手抓,應該有毒。植物大戰是有很多種的,一般這種動物長得比較醜陋,可怕,誰也不會仔細的去研究它?除非是專的動物學家才能研究這種動物,所以我們普通的人當然不知道他是哪一種型別的,如果發現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