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跨專業考心理學,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心理學,難嗎?

2021-05-18 19:14:37 字數 4710 閱讀 5507

1樓:學而好教育

定位準確

首先你需要定位準確,想報什麼型別的院校?211/985或者普通重點學校?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

其次要明確自己的考研目的,是想繼續深造,學習專業知識,還是當成找到好工作的跳板?有一個準確的定位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明確你的優勢和劣勢科目

每個人擅長的科目都不同,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規避弱勢科目。

跟隨自己的興趣

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選擇,才能堅持到最後。

將專業與工作結合起來

要考慮到自己以後的就業方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做一些研究,看這個專業考研之後的就業前景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跨專業考選的是心理學而不是其他的專業,如果是因為下去的話,當然沒問題,如果不是興趣的原因,那麼,建議你報教育學,因為心理學的專業性更強,沒有本科基礎,你的競爭力差些;而教育學不僅上手更容易,而且學習教育學有利於你畢業後做英語教師,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是那句話,我不知道你的興趣所在,因為以英語特長為基礎來考其他專業,這個專業一定是你感興趣的,因為它是影響你一生的選擇,伴隨著你未來的路,所以,管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等,如果你感興趣也是可以選擇的。興趣第一。

2、如果你一定要跨專業考,那麼你學習的重點當然是專業課。任何一個專業都是深遠無邊的,你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達到相當的廣度,你的學習就是應試,就是專門學習考試涉及到的知識。為此,你要在研究所報考學校的歷屆試題(一定要搞到哦)的基礎上,與師兄師姐建立聯絡,獲得複習的資料、重點、導師偏好等重要資訊,這樣複習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心理學,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心理學其實不是很難,對你來說,英語你已經解決了其他就是政治和專業課。考研心理學就考6門,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教育統計學和心理測量學.你可以搜一下推薦考研的書籍。

我用的書:普心是彭聃齡的,教心是陳奇的,發心是林崇德的,實心是楊志良的,統計學是張厚粲的,測量學是林崇德的。你可以在考研論壇上搜一些相關的推薦書籍。

如果你想跨專業考的話還是早準備好點,畢竟考的科目也不少。

4樓:合乎子呵呵噠

個人感覺難~

心理學還是要看很多案例,很多名詞,然後很多科學實驗,專業課感覺對你有難度~

然後說不定有些學校還要要求非本專業的不能考,不過一般都不會這樣的~所以除非有基礎,一時興起是沒用的~

望採納~

5樓:西華乖娃

可以的,不太難

心理學研究生屬於教育學

心理學是全國統考,都用1樣的參考書

比較難的就是裡面的一本統計學

6樓:乘著問號的翅膀

一般說跨專業比較難,其實只是個感覺而已,本科階段接受的東西其實基本都是基礎性的,所以不會很成問題。把書目理出來,書找全,不僅是統考的書,還有看下你報考學校是否使用其他教材,所有因素都要把握周全,加緊看書,肯定沒問題。

7樓:涔簫天寂

不是很難。一共是7本書,考研的話。

其實心理學畢竟不是純理科,文科生跨去考難度無非就是趕緊把書看掉。

有朋友是新聞專業的去跨心理學,考去南大了。

還行,不是很難。

英語專業跨學科考心理學,考哪種的好?

8樓:眼鏡大師

(1)應用心理學(包括**心理學 心理諮詢 犯罪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醫學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 職業心理學 文化心理學 經濟心理學等等等等 ),

(2)基礎心理學(普通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比較心理學 人格與社會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等等等等 )

(3)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以下具體說來:

基礎心理學研究的是心理學的基礎的東西。研究方向有認知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生理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等,其研究為心理學的應用打下良好的基礎。基礎心理學的研究生需要掌握一定的數學、生理學、電腦科學、語言學等方面的知識。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又可細分為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研究人一生的發展過程,其中早年的發展,包括嬰兒、兒童和青少年的發展是當今研究的重點。教育心理學研究的是教育過程中的心理現象和規律,是一門介於教育科學和心理科學之間的邊緣學科。

應用心理學包羅永珍,囊括心理科學的應用方面,包括心理諮詢、工業心理學、環境心理學、軍事心理學等方向。從近年來報考研究生的熱門程度看,依次是應用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基礎心理學。很多學校的基礎心理學招不滿,而應用心理學卻擠破頭。

有關心理學較好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師範院校,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院校都不錯,首都師範大學也不錯,只是由於北京有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學研究院三大心理學主力軍使他略顯退色了不少。心理學最強的學校(不包括研究院)是北京師範大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強)、浙江大學(工業心理學強,即應用方面)、北京大學(發展心理學強)、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強)、華南師範大學(與國外聯絡密切,切最會用心理學賺錢的學校)、西南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有搞人格心理學的大家坐鎮),此外,綜合類院校較有名的有吉林大學(搞心理學史的)、南開大學、中山大學(國內最早搞心理學的大學)、四川大學(也好像只招研究生,搞精神分析全國聞名)蘇州大學(特別介紹,學校沒有以上的好,屬中等院校,但是心理測量和管理心理學卻有一定名望,而且地理位置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教育心理學

我個人覺得這是比較適合0起點,沒醫學背景的人學

英語專業的跨專業考研犯罪心理學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是可以跨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的。

犯罪心理學是心理學考研方向之一,初試是不分方向的,考試科目: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心理學專業課(300分)。

另外,目前招收心理學研究生院校中,部分院校退出統考改為自主命題(公共課還是統考,專業課改為自主命題),所以建議備考心理學考研的考生,在備考前選擇好備考院校,然後在開始備考。

目前招收犯罪心理學專業的院校有: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未來發展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詳細的院校資訊,可以到學校研究生**查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走關係的是分數不夠的 你不用那麼擔心 只要你成績好那個導師都想要你的 不過你應該是學文科的 心理學雖然不考數學 但是要求很多數學的功底啊 你好好想清楚吧

真正的心理學可不是雜誌上的心理測試那麼簡單 還要學生理學 亂七八糟的 其實很枯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靠關係倒是不一定,不過有兩點很重要,一是這個專業錄取線非常高,二是對男生女生的錄取人數有規定,就是說女生在整個錄取比例裡只佔很少一部分,可能幾十個學生裡面女生只收一兩個,當然如果你成績超好,初試四百分估計希望還是很大

13樓:尋覓憶中人

當然可以了

關係有事特重要 啊

就這社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看學校。一般不用只要你學的好

俺是英語專業本科生 想跨考心理學方向,就是想問問心理學考研具體可以報考哪些方向?就業的客觀情況? 5

15樓:諦聽者

呵呵,恐怕要很遺憾,心理學方向雖然現在不考高數,但將來如果您的職業方向不是在心理方面,那您現在的投資就是一種資源浪費。而且我們會看到,英語方面將來仍然是高薪職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應該選擇合適的專業,你要學習和研究的方向,你說,像心理學和人力資源管理類,然後找到一個很好的專業;

2,那麼你選擇一個專業的查詢相關醫院學校排名有專業機構;

3,然後有一個很好的評價略有!現在準備研究生!英國或不完全放棄哦!社會壓力是如此之大,技術是多不壓身,考研英語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4,你擁有本科英語不是很好的科學,我想這是一些專門相比8甚至可以同聲傳譯你覺得很好的研究!你的英語能力肯定不會影響考研成績,也許是有幫助!

5,最全面的準備,盡最大的努力,來調整最佳的精神狀態;

6,不希望有這樣的問題沒有希望。如果你想這樣做,那就去做吧!想到最後,只有思想;

最後,我祝你考研成功!

17樓:淳于木澤

不知道你是哪所學校的英語專業,也不知道你們學校該專業的就業情況。

18樓:鬼鬼的果果

心理不考高數,考統計。好多方向都可以吧,主要看你對那方面感興趣。你要是學英語的,再學個心理,以後出國發展應該不錯。

19樓:

如果你數學不好的話估計有點難 因為心理統計和測量還是有點難度的 方向嘛要看你報的學校啊 就業情況一般 去學校的比較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心理學考研分三個大方向: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就業方向:一般高校教師、特殊教育機構、出版單位、科研院所。結合自身特長,到其他領域就業也比較常見。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就業方向:高校教師、高校輔導員、中小學心理課教師和中小學心理諮詢教師,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等以及其他的青少年社會教育機構都是可能的去處。

應用心理學就業方向:能到各級各類學校、教育及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社群管理機構、醫療保健機構、大眾傳播**等部門從事心理教育、心理諮詢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可以在心理諮詢門診和心理諮詢服務中心等領域創業。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勤思的老師,寇是貳叄玖貳----肆壹柒叄----貳捌

跨專業考心理學可以選哪些學校呢,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心理學專業大學排bai名du 1 北京zhi師範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 dao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內教育心理為容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

想跨專業考心理學專業研究生,應用心理學,北大還是北師大?哪個更牛

如果是應用心理學的話 建議去中山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這幾所大學在應用方面非常好 北師以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最為有名 北大則在心裡側來南國方面比較突出 北師大的心理學專業絕對的比北大的強。特別是應用心理學專業。那沒得說的。在北師大的心理學專業讀的人絕對有理由相信自己專業是最好的。加油吧!應該是的。它兩...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呢,英語跨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很多英語專業的抄 考生想要襲跨專業到其他學科,要慎重選擇跨考專業。可以考慮下面幾個專業 第一,法律相關專業。法律碩士是目前考研的熱門專業之一,也是跨專業考生的首選。而且,法律碩士的就業前景也是十分被看好。但是,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考法律碩士就要考一些以法律專業為強項的名校。不然,一般的學校的法律碩士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