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心理學好考些還是傳播學好考 哪個更有前景呢

2021-09-11 06:16:05 字數 3575 閱讀 7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渠道比較多

第一,去高校。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 以後的主要去向,他們可任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心理學系和教育系老師、 輔導員,或在高校心理諮詢中心工作。

第二,考公務員。這類用人單位一般是 公 安局、監獄、邊檢站等。

第三,去企業。心理學研究生去企業主要 從事獵頭(人才中介)、企業諮詢、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市場調研等工作。

第四, 中小學。

第五,做心理諮詢。

第六,去醫院和診所

但要真正實現是比較難的,除非你能力很強

回答者: melodybin - 助理 二級 3-21 15:21

現在研究生就業都不怎麼好,心理學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差不多,如果畢業後就想去大學的話,就業很難,只能當個輔導員什麼的,去中小學還好一點。

心理學研究生如果繼續考博士,工作應該是不用愁的,前提是能考上博士

心理學研究生就業大方向應該是企業,企業裡的人力資源管理,人才測評,素質拓展,企業培訓,市場調查,還有使用者中心評價,產品可用性評價等都是心理學研究生可以乾的工作

心理學需要學統計學,spss操作,這些都不難,不用專門學數學的

2樓:蘇蘭郎

嘿嘿,我就是傳播學專業,,

首先,不得不說,跨專業考研是比較有難度的。因為有些學校,或者說導師,很在意你的本科專業,特別是專業跨越幅度比較大的。而且,你學起來可能也會有點吃力,畢竟人家都是學了4年,耳濡目染也比較強~

其次,你說的這兩個專業。關於心理學,我贊同樓上所說的,就業前景並不是很好。而且,你說對數學不太感興趣,但是心理學,要考心理學與統計,這個是線性代數,高階統計,雖然可能不會很難,但不知道你能對付不?

傳播學,這個這兩年都是個熱門。不管是哪所學校,近年來都瘋狂開設新聞學。考研的話,這個專業也比較熱。

考研選擇傳播學,首先就會偏重於理論,特別是傳播學理論這門課,幾乎每個學校都會作為一門專業課來考,一本書150分,加之傳播學本來就是個舶來品,理論學起來,研究起來都不會很輕鬆。如果你選擇較好的學校的傳播學,比如說上海的學校,或是中傳,它會要求你讀原著。

ps:只是列出這兩個專業比較困難的地方。不得不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既然感興趣,想深入其中,選擇這些你學起來會很快樂的!

如果也不太想放棄電子商務,只是因為數學,再試試吧,還有很久,報個班啥的。但倘若實在受不了數學,想換專業,既然是你的興趣所在,那就去做吧!

願成功~~

3樓:東方旭起

呵呵你乾脆不考數學二的算了,數三不難,我是考數一的確實今年有些難,對你的專業我不太懂,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貌似是理科類,要考數學的啊,你確定不考?

論前景,當然是傳播學啦,心理學雖然是看起來市場前景很好,但是出了名不好就業,因為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在中國的普遍狀況並不好(只是前景,前景是在你眼睛能看見的很前面的!),只有在大城市還有那麼一點發展空間,比如北京廣州上海香港。而且特別看中你的學校牌子,最好是個海歸。

最起碼也要是名校的博士之類。普通的研究生,出去做心理諮詢師,有多少人願意找你?

傳播學的就業面相對來說就寬了些。

考研中不考數學的專業裡:心裡學,教育學和傳播學哪個比較有優勢?(如:就業前景,考取難度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很多人都很感興趣,當個興趣愛好還行,但是如果把這個當成未來的就業方向則不佳,因為目前在中國心理學還不是很吃香。教育學和傳播學就業會好些,教育學到學校就業容易些,或是去教育機構工作,傳播學適合去**公司工作,但是與學傳媒的專業學生相比,這個專業又不具有競爭力,如果你只是為了獲得各碩士文憑,考個越簡單越好,但如果你是為了找工作,教育學更好找些。

不過我會推薦你考——公共管理碩士(mpa),這個專業也不用考數學,與工商管理接近,以後找工作更加容易,只要是與管理有關的崗位都可以從事,並且也適合男生,我周圍就有同學走這條路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想跨專業考研,考新聞學好還是法學好的?

6樓:走失°隨遇而安

一定不要以為哪個專業是好考的,哪個專業都不容易,都有枯燥和有趣的地方,很多同學考研多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各種原因高考沒能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所以想通過考研這個機會向著自己的夢想努力,他們有學電影史的,有考宗教學的,還有學歷史學的,當然你說的也有,他們也是跨考。我覺得如果你不是為了以後在這個領域發展,或是真心喜歡這個學科,也許你很難在備考的過程中堅持下來。

所以我的建議是,選擇一個你真正比較喜歡的,這樣你也更可能在短時間內快樂的有效率的學習,不也就更可能達到了你想在半年時間準備出來的願望了麼。其次,具體回答你的問題。我有同學跨新聞和法學的(他要考的是法律非法學碩士)。

這兩個專業都需要背的東西很多,還有就是都不考數學,需要理解得很深刻很準確。這種偏文的專業,其實更需長期積累基本功。最後,對於跨考,半年的時間很倉促,你至少要提前一年開始準備吧。

我是大三下學期就開始準備了,開始不是高強度學習,而是看一些課外的相關知識

新聞學和法學都是需要大量理解背誦的內容,看你哪個專業比較感興趣吧~相對來說新聞學要比法學背的少一點,但是文筆寫作能力要好。

新聞研究生出來找工作我不太清楚,但是今年法學碩士出來就業率真的是可以用慘淡來形容,本來周圍有幾個今年法學碩士畢業的,不乏名校的。其中一個武漢大學的法學小碩女生在二流城市的民辦院校想當一名老師都不行(而且那的老師工資待遇真的很不好)。從法學小碩畢業的,要不有門路可以律師事務所有案源,要不就通過司法考試,否則就業是相當的難。

7樓:詩莊斛丹山

跨專業考研,考新聞學還是法學,需要根據個人發展和職業定位進行分析,這兩個專業的跨度還是很大的,初試科目也有很大差距。

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新聞學是以人類社會客觀存在的新聞現象作為自己的研究物件,研究的重點是新聞事業和人類社會的關係,探索新聞事業的產生、發展的特殊規律和新聞工作的基本要求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的內容是新聞理論、新聞史和新聞業務。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跨專業考教育學和傳播學哪個相對簡單一些?

考研心理學和教育學哪個就業好?並且在同等條件下哪個專業更好考一點?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全國統考了,呵呵,都有輔導班,不同的是各個學校的複試,就業心理要

比教育強,我就聽說北師大的教育類就業還可以,別的都不太樂觀,考試的難度看你基礎了,我個人覺得教育還是相對簡單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的教育和心理學都是全國第一的,相比而言,個人認為教育好就業一些

雖然目前缺乏心理諮詢師,但是這個職業在國內的認可程度不是很高,應該說是前景不錯,教育無論當前形勢還是未來,都很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學校緊缺心理老師

尤其是省重點學校,為了創優,都需要心理老師所以,就業應該還好.

教育學好考一些

北師大教育學最好

心理學,轉專業,考驗,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如果是考國內的心copy理學,不建議轉,因為尚未成熟到可以用來作為職業。我雖然不瞭解,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比心理學要差。當然,不必偏聽我一家之言,你可以瞭解下心理學的相關情況再做決定,畢竟職業生涯是首要的。心理學考研是 不限專業的,但是lz專業是 應該是醫學院的,所以如果要考的話專,可以考醫學 屬院的...

考研想考心理學專業本科不是心理學

心理學初試只考三門,政治 英語 心理學專業課,是不考數學的,所以你儘可放心。至於心理學專業課,統考心理學主要考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測量 心理統計 社會心理學,雖然心理統計 測量中會有相應的數學知識,但數學好不好對於能不能學好統計 測量並沒有直接關係,你儘可以放心去準...

跨專業考心理學可以選哪些學校呢,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心理學專業大學排bai名du 1 北京zhi師範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 dao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內教育心理為容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