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轉專業,考驗,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2021-05-30 02:09:28 字數 3078 閱讀 8278

1樓:

如果是考國內的心copy理學,不建議轉,因為尚未成熟到可以用來作為職業。

****我雖然不瞭解,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比心理學要差。當然,不必偏聽我一家之言,你可以瞭解下心理學的相關情況再做決定,畢竟職業生涯是首要的。

2樓:有一格

心理學考研是

不限專業的,但是lz專業是****,應該是醫學院的,所以如果要考的話專,可以考醫學

屬院的醫學心理學,一方面是就業可以在醫院,一般院校的心理學是不行的,另一方面是比較有優勢,免得浪費了幾年學醫。如果報考一般學校的心理學的話是統考心理綜合和英語政治的,心理綜合考上面那位的回答,考醫學院校的話可能考心理統考或者西醫綜合加其他兩門,一般非醫學院校的心理一般有三個方向,基礎,發展與教育,應用。應用有心理諮詢,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話說我是本科學的醫學心理大三了,但是有考**研究生的打算,我們可以交流一下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轉,考研時直接考他。好好看書就可有了。

轉專業考研考心理學要考什麼科目(全部),要怎麼準備?

4樓:滄海浩波

心理學研究生考試bai科目:

初試(筆du試)科zhi目:

1、思想政治理論

2、外國語dao

3、心理

內學專業基容

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普通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

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朱瀅 北京大學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發展心理學(簡裝)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

心理學導論 樑寧健

實驗心理學,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5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心理學研究生抄考試科目

:初試(筆試)科目:

1、思想政治理論

2、外國語

3、心理學專業基

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普通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

心理學基礎綜合教材包括:

1.《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師大出版社

2.《人格心理學》 許燕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3.《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4.

《心理諮詢與**》 錢銘怡 北京大學出版社5.《臨床心理學》 王登峰 人民教育出版社6.《**心理學》 錢銘怡主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7.

《社會心理學》 侯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8.《管理心理學》 車麗萍,秦啟文 武漢大學出版社9.《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10.

《教育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 馮忠良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11.《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

我是心理學專業 考研可以轉專業嗎

6樓:徐筱寧

任何一個專業,考研都可以轉換專業去考的,只是,你要看新轉的專業和你原回

來專業「相關度」,或者你不想答從事原來專業的工作,可以考取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專業,但要考慮到這個新專業的就業問題如何。呵呵,其實,現在有好多跨專業去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呢,繼續上心理學研究生也挺好的,比起跨專業考心理的輕鬆的多,也很佔優勢的

7樓:考拉在睡

當然可以了,主要看學校招生計劃要求

我是心理學專業 考研可以轉專業嗎

8樓:追過夢的放肆

當然可以跨專業考研了,而且有很多人都成功了,不知道你想考什麼專業,沒有學過高數的話想考帶數學的專業確實比較難,要把高數書系統的學一遍,建議你考不考數學的專業,例如新聞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機會還算公平,你可以報不考高數的專業,也可以報考研班把數學加強一下。

10樓:迦勒底

可以的,沒有學過高數就找不考高數的!比如法碩....祝好運

為什麼考研轉專業至心理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愛好,也有可能是自己想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不想再受這方面的困擾了,想幫助更多的人也走出困擾。但心理醫生目前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工資高,受人尊敬。

本科心理學,現在大一,跨專業考研好還是轉專業好

12樓:

考試內bai容:a.高等數學(函式、極限

du、zhi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dao學、向量代版數與空間解析幾權何、多元函式的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b.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c他們談戀愛,本就耽誤學習,老師發現了給指出問題,他們不但不改正,反而拼命想著如何避免別人的「多管閒事」。這樣的愚昧無知,與曾閉關鎖國的中國有什麼區別?

還是因為他們自恃年輕有資本,覺得犯錯是應該的,犯錯被原諒就是天經地義的,所以才形成如今的我行我素之傲然且愚昧無知的性格?

即使有理,在頑固不靈的人那裡也講不通。

其實,我覺得老師是這世上最委屈的人,我樹立理想的時候首先排除了做老師的可能性,因為老師工資既少工作又累,更氣人的是還要揹負著眾多不懂事學生的辱罵,老師又不欠他們的,為什麼要承擔這種名聲?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二維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跨專業心理學考研該怎麼準備?

13樓:尹曼潔

首先bai

是要看你對心理學是不是有du興趣zhi

14樓:晨的氣息

把專業書看透

當年我也是跨專業考的教育學

就看專業書

多做題沒問題的,相信你

15樓:蘭瑟

先把心理學的書看一遍,再買套真題看看到底是怎麼考的,然後在看書,把書吃透

我是心理學專業考研可以轉專業嗎

任何一個專業,考研都可以轉換專業去考的,只是,你要看新轉的專業和你原回 來專業 相關度 或者你不想答從事原來專業的工作,可以考取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專業,但要考慮到這個新專業的就業問題如何。呵呵,其實,現在有好多跨專業去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呢,繼續上心理學研究生也挺好的,比起跨專業考心理的輕鬆的多,也很佔優...

考研想考心理學專業本科不是心理學

心理學初試只考三門,政治 英語 心理學專業課,是不考數學的,所以你儘可放心。至於心理學專業課,統考心理學主要考 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測量 心理統計 社會心理學,雖然心理統計 測量中會有相應的數學知識,但數學好不好對於能不能學好統計 測量並沒有直接關係,你儘可以放心去準...

心理學專業要考什麼證書,心理學專業要考什麼證書呢?

心理學bai是挺好,可是目前在du國內認可度不高,就zhi業不容樂觀,dao尤其是本科回 如果真想學一定答要去個好大學 或是就業就會多的好城市,再就是努力學,最好要考研 如果想做諮詢這一塊,最好考個心理諮詢師 其實能幹的事很多,如 中小學心理輔導教師,高校教師,心理諮詢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培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