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共享單車的創始人是誰,有什麼北京嗎,之前沒聽過ofo

2021-03-21 16:59:51 字數 5428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ofo單車初期只在國內高校裡投放運營(2023年末至2023年9月),近期才開始走出校園,面向城市運營;所以(不在學校的人)之前不知道ofo的存在,還是挺正常的。

另外還有一家叫「摩拜單車」的,和ofo類似做共享單車的,這家一開始就是在城市裡頭投放,所以可能知名度方面,知道摩拜的人稍微多些。(最開始在上海北京投放,現在廣州、深圳也開放運營了的。)

ofo創始人:戴威

ofo創始人兼ceo,青年創業者,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2023年與4名合夥人創立ofo,提出了「以共享經濟+智慧硬體,解決最後一公里出行問題」的理念,創立了國內首家以平臺共享方式運營校園自行車業務的新型網際網路科技公司。

ofo共享單車現任最大老闆是誰,

2樓:菸草菸草

1、戴威 是ofo創始人兼ceo。從公司職務上看,他算是最大的老闆。

2、但是這種公司都是股份制的,ceo只是前臺打工的,誰的股份多,誰就是幕後老大。ceo也要聽幕後老大的指揮。現在螞蟻金服投資ofo後,應該說馬雲才是最大的幕後老闆。

誰發明的ofo小黃車

3樓:壹捷汽車

戴威,ofo創始人兼ceo,青年創業者,畢業於北京大學光

華管理學院。

2023年與4名合夥人創立ofo,提出了「以共享經濟+智慧硬體,解決最後一公里出行問題」的理念,創立了國內首家以平臺共享方式運營校園自行車業務的新型網際網路科技公司。

ofo共享單車的創始人是幾個大學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北大讀碩士的戴威和另三個人創辦的,

5樓:上海電信電渠

不是大學生,ofo 的5個聯合創始人是大學同學,都是大學畢業後從校園直接創業的年輕人。

ofo小黃車創始人戴威真的經營不下去了嗎?

6樓:不羨仙

並不是小黃車只是還有漏洞而且還有開發的餘地。

7樓:五菱之角

因為現在共享單車這個行業,ofo小黃車創始人戴威是真的經營出現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ofo小黃車創始人戴威是真的經營出現問題了。

9樓:淘淘淘奇

目前的情況來說確實是這樣的,現在用的人很少了。

10樓:他咯兔卡

這要看公司最後的走向了,現在有點困難,走出來了肯定會好點的。

11樓:c2百賬號

目前來講戴威真是無法經營下去了,現在負債比較多。

12樓:轉身回眸之間

是真的,現在小黃車欠了一屁股債,所以說經營慘淡。

13樓:長腿老頭

是真的,因為現在共享單車這個行業需要非常大的資金鍊。

14樓:四十隻獅

這個我們也不清楚,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首家共享單車的創始人是誰?

15樓:龍貓的那朵花

戴威。ofo創始人兼ceo,青年創業者,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2023年回到北大

讀碩士。2023年與4名合夥人創立ofo共享單車,提出了「以共享經濟+智慧硬體,解決最後一公里出行問題」的理念,創立了國內首家以平臺共享方式運營校園自行車業務的新型網際網路科技公司。

2023年10月12日,胡潤研究院釋出《36計胡潤百富榜2017》。ofo 戴威以35億財富成為第一個上榜的白手起家「90後」。

2023年10月20日,ofo小黃車最新宣佈日訂單突破3200萬。2023年3月4日,ofo系企業將旗下共享單車抵押給阿里系企業用於擔保融資,融資規模達17.66億元。

3月13日,ofo小黃車已完成e2-1輪融資8.66億美元。3月28日起首次登陸日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共亨處理問題多多,馬路到拉圾,這不這明無監管工作人員不足?

17樓:尹墨落櫻花

共享單車的發明不是中國的

摩拜和小黃車哪個成立的早,誰才是共享單車鼻祖

18樓:鄙視花開

摩拜成立的早

摩拜單車:

1、於2023年1月成立,是由北京摩拜科技****研發的網際網路短途出行解決方案,是無樁借還車模式的智慧硬體。人們通過智慧手機就能快速租用和歸還一輛摩拜單車,用可負擔的**來完成一次幾公里的市內騎行

2、摩拜單車已先後進入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等30多個國內城市和海外城市新加坡

3、2023年1月,摩拜宣佈完成d輪2.15億美元的股權融資[2];6月宣佈完成一筆超過6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是共享單車行業當時單筆融資最高紀錄[3];7月18日,教育部、國家語委釋出《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2017)》,摩拜單車入選2023年度中國**十大新詞。[4]2023年12月5日,摩拜單車獲頒聯合國最高環保獎——「地球衛士獎」。

小黃車:

2、ofo的理念是,「騎時可以更輕鬆」。在未來ofo希望不生產自行車,只連線自行車,讓人們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通過ofo解鎖自行車,滿足短途代步的需求

3、2023年6月啟動以來,ofo已經連線超過250萬輛共享單車,提供5億次共享單車出行服務,為全球46座城市超過3000萬使用者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務

19樓:bbplayer閃客

摩拜吧,申請了那麼多項專利,衛星解鎖,實心輪胎,軸傳動,內建發電機,加強輪轂,並且率先加兜,憑智慧打造出共享單車,小黃車是在普通自行車上加了個密碼鎖,並且經營手段可鄙:輸入任何有關共享單車的字眼,第一條都是推廣的小黃車,這樣新使用者不都選小黃?摩拜是貴,但也只是押金,那是造車的成本,該免車費時照樣免

20樓:蝸牛式精神

誰說、摩拜1小時1元。小黃車1元,武漢卻是年小時1元,小黃車要學生證和教師證才是1小時1元。

21樓:我的城市你來暖

樓上說的挺好,不過有一點說錯了,那就是ofo小黃車成立的最早

22樓:匿名使用者

ofo小黃車成立時間2023年1月 公司口號隨時隨地有車騎外文名稱ofobicycle總部地點北京

摩拜單車成立時間 2023年01月27日 [7] 公司口號 讓騎行改變城市

整整晚了一年,外國知名的商報在2023年就把戴威看成是未來有潛力的商業領袖之一。雖然客觀評價摩拜單車質量比小黃好,但小黃數量多,文化營銷也適合屌絲,深得屌們的心啊,社會百分之80是屌絲,得屌絲著得天下 。而摩拜的文化營銷適合高富帥,又有幾個高富帥天天騎個單車在寒冬裡狂奔呢,只有一時新鮮感而己,大多數使用者還是數屌絲。

ofo小黃車還沒盈利,創始人兼ceo戴維怎麼賺了這麼多錢? 50

23樓:sbl客車

網路任何模式我也不清楚

24樓:火之護衛

財務分離咯,公司不賺錢那是公司的事,個人該拿的照樣拿。就像說中鐵虧損,難道領導們就窮了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ofo它本身是沒有賺錢的,至於你說的ceo戴維賺的錢應該是和資本運作有關係的,你可以仔細的看看摩拜單車《胡偉煒》3年套現15億。

曾經被炒的沸沸揚揚的ofo共享單車,為什麼現在卻「人走樓空」?

26樓:黑東啦啦啦啦

如今的共享單車企業風光早已不再,ofo人去樓空的報道如實證明共享經濟只不過是一場聲勢浩大的金融遊戲,一旦披著共享經濟華麗的外套,任何標榜詩和遠方的商業如果沒有科學理性的支撐,都會淪為悲劇甚至**。

共享熱潮過後,即出現這樣的結局?前期靠熱情和創意支撐起來,卻失誤的估算了後期超高的運營成本和超低的利潤。更大可能不是失誤,而是不願意去算。

雖說與國民素質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人為破壞自行車。但也和ofo自己完全沒有商業信譽有關,剛開始說免押金,等大家把押金退了買了月卡,又出是非。既不提前通知也不提前說明,突然又要押金,並且不交押金月卡就沒辦法使用。

ofo畢竟是最早一批進入共享單車市場的參與者,車子的破壞程度比新參與者的車子多是無可厚非的。而且ofo的車子製造成本低於摩拜,質量自然,況且其投放基數大,破壞數肯定不是小數目。

根源還是在於缺乏真正的創新,又急於求成,以至於出現一個熱點一窩蜂的上,都怕錯過這班車錯過那個風口,互相踩踏釀成慘劇。各種p2p網際網路金融,各種共享單車共享汽車也是如此。uber的成功讓大家誤以為共享是個萬能寶箱,殊不知uber如今早已和共享這個概念沒啥關係了。

其實真相就如此的簡單,做生意講究的是掙錢,一味的燒錢運營是長久不了,只有想辦法把自己盤活,讓企業努力走上掙錢的日子,這樣興許還能長久些。沒有盈利模式的企業為何還能經營下去?靠得就是共享單車的集資金融屬性,如今連金融屬性都崩塌了,一切都會面目全非。

凡是自身沒有盈利模式指望靠大資料和押金存活的企業倒閉是遲早的,除非擊鼓傳花賣給了下一個。市場竟爭本質上並沒有錯,但燒錢競爭,也把市場給燒亂了。不重質量,只重數量瘋狂投放搶佔市場,浪費了那麼多資源圈錢,圈完錢就跑路。

這本不應是一個專案失敗的原因,只是在初期就需要被重點考慮的,導致成本增高的風險。

27樓:天下的大路

共享單車人去樓空,我想說現在是不是有點早,這股寒潮來得確實比較匆忙,在我看來應該像官方說的,只是租期到了,而不是真正的人去樓空了,如果現在就發展到這步田地,那麼共享單車也太衰了吧。

在共享單車競爭這麼激烈的環境下,ofo能夠脫穎而出,自然也有它的生存之道,當然這也跟ofo背後巨大的財政支援的離不開的。但是用過ofo共享單車的人,應該都知道小黃車的弊端實在是太多了,那麼也就是說共享單車如果真的人去樓空,徹底退市也不是不可能的。

28樓:輝煌李文

我覺得那些共享單車的公司把太多的資源放到了營銷和宣傳上,拓展市場和爭奪客戶成為了他們發展的重點。他們這樣做確實起到了效果,在一段時間內共享單車成為了最具潛力的投資方向。可是當熱潮過去剩下的只有入不敷出。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普通人沒必要操心這些問題的,這些問題我們操心也是解決不了的,每

個事物出現之後必然逝者生存的,當然他如果如果市場競爭激烈的話,也不排除淘汰的,我們能做好的就是保護好自己的財產,如果在裡面有押金的話感覺不可信了一定要及時提出來。

30樓: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不是你的強求也得不到,

相信命運吧,既然失去了還有什麼好留戀的呢

放開手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幸福,

其他的與我無關~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ofo共享單車管理模式存在不足,主要是競爭對手太多,摩拜單車、哈羅單車等等都做得特別好,而且哈羅單車並不收取押金費用,騎行完再付費。

32樓:軒曼妮

應該是收益不好,不然為什麼不續期租呢

誰有麥錢創始人的簡介

從互動百科來摘錄過來的 自黃曉曦 網際網路金融創業者 人物介紹 麥錢網創始人,曾接受深圳財經頻道採訪,並獲多家 報道,現任深圳市前海小麥網際網路金融服務 副總裁。外文名 黃曉曦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主要成就 創立麥錢網大學畢業後曾經就職於永旺集團 人人聚財等大型企業。2014年底與合夥人一起創辦...

佛教創始人是誰呀?佛教的創始人是誰?

迦毗羅衛國的太子喬達摩悉達多,在以前的古印度現在的尼泊爾。兩千多年前印度的釋迦牟尼佛,佛教起源於哪個國家?創始人是誰?佛教起源於公元前6 5世紀,其創始人為悉達多。喬達摩。釋迦牟尼是教徒對他的尊稱,相傳他是現在尼泊爾境內迦毗羅衛國的太子,他29歲時,深感印度婆羅門教種姓制度的不合理,下層社會深受生 ...

法家的創始人是誰啊,法家的創始人是誰?

韓非子之前,法家分三派。一派以慎到為首,主張在政治與治國方術之中,勢 即權力與威勢最為重要。一派以申不害為首,強調 術 政治權術。一派以商鞅為首,強調 法 法律與規章制度。韓非子認為 不可一無,皆帝王之具也 明君如天,執法公正,這是 法 君王駕馭人時,神出鬼沒,令人無法捉摸,這是 術 君王擁有威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