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存在的意義嗎?我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的存在是必然的

2021-03-22 02:39:24 字數 2786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們不可以避免的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我們決定不了我們的出現和最終死亡的宿命,但我們唯一能決定的是從我們出現的那一刻起,就有主宰自己的主動權直到我們消失。這個自己主宰自己活法的過程就是我們存在的唯一的價值和意義。人類的存在有必然中的偶然性。

人是由物質構成的,而這些物質在地球有生命跡象出現之前都是無機物無生命跡象的,後來居然衍生出有機物,再到生命的出現,這是偶然性的。而構**的物質皆來自於宇宙中,且這些物質有n種排列組合形式結合在一起,人只不過是多種物質在不同的排列組合中,其中一種結合形式有了生命的跡象。這種複雜的具有生命跡象的結構形式出現的概率雖然很小,但經歷接近無限長時間的組合是必然有一天會出現的,只是遲早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存在的意義是相對的,我們感覺沒有意義就沒有意義,一切都是必然,一切必然的物質反應,我們的一切的思維都是一系列的資訊來完成的,資訊從**來,是物質的反應

我們的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

3樓:重音磁力

天地萬物最原始的東西是什麼? 人從**來? 什麼是人類的終極目的?

是否有靈魂? 人死之後去向**? 人類來到這個世界有什麼使命?

生死只是現象和轉化的過程,以後的問題比生死更為重要嗎?

我們可否自問,我們在宇宙中存在的職責是什麼呢?如果我們詢問自己的職責,那麼,我們能否想象自己即沒有職責,也不承擔任何責任呢? 能否相信在吃喝玩樂,傳宗接代之間恣意縱情或長或短的一段時期.人類和其他存在物的本質區別正是理性,理效能否想象人類在現實生活中無所事事。

沒有理性的動物追求現實價值.而有理性的人類也只單一的追求現實價值嗎?難道沒有精神信仰嗎?和動物沒有人生觀,價值觀,宇宙觀的區別嗎?

難道理性僅是人類偶然優越於其他動物的一種現象嗎?這種理性現象也沒有太大的用途嗎?難道人類的存在是一場遊戲嗎?

自視甚高,略帶霸氣而生活的人們,他會以殺戮,不義和諸多肆虐偏執的現象來欺壓自己的人類兄弟.在強權霸道下倍受凌侮和卑賤苟活的另一類人在今世生活中只感受窮窘迫,冤屈和不幸.第一種人則感受到是奢侈和恩澤.這兩種人的人生經歷最終都走向死亡的深淵.難道就沒有一種賞善罰惡的真理所在嗎?再昭明公正對不義和偏頗的審判嗎?

晝夜的輪流,四季的交替,浩瀚的宇宙,井然的秩序,物種的繁多,人類獨具的高超智慧......然而,人們可曾思考過,可追求過,這其中是否蘊含著一種宇宙間最偉大的真理,是否存在著一種最高意志力,正是這種意志力冥冥之中統治著宇宙森羅永珍,支配著宇宙萬物相生相剋,保持著自然界生態平衡,維持著無垠宇宙的秩序.而這種最高的存在,最偉大的意志力與人類有什麼關係?

人的生命很脆弱,對外界的滋養有時刻的依賴性,飲食和空氣都必須隨時保證**,衣食住行和生兒育女依靠必要的生活條件,就像一臺精密的機器,經不起任何一點故障和停電。 人的一切需求都必須依賴真主(造物主)的恩慈。人類的對生命的體驗和感受,看看周圍一切生物,它們同人類一樣,都沐浴在真主的恩慈之中。

抬頭仰望或低頭沉思,天上地下和空氣中,維持生命存在的養份、氣息、光照,無窮無盡的豐富和茂盛,都是來自真主的造化和恩賜。如果缺少一點,或者比例稍有失調,生命立即被窒息和絕滅。 人類的責任是維護真主恩賜的大千世界,知恩和報恩,順服真主,而不是傲慢、驕奢、忘恩負義、破壞物質環境,損害精神文明。

人類的珍貴生命和美好生活都是受賜於真主,意識到真主的至仁至慈之大德,那麼,信士應當感悟自己的責任,必以仁慈、寬容、善良還報給真主的造化物,如同胞人類、所有生物和美麗的大自然,這是敬畏真主的表現和報答。

人是真主造化的智慧生物,所以生命的意義來自真主,最後的歸宿也是回到真主那裡,一生走在正道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常、苦、空、無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只是虛有的 當你發現自己不是實體 你就知道自己或者有什麼意義

6樓:嘽浀嫙侓

人生無所為,無所不為.

這就是最大的意思所在,自己感悟吧!

7樓:雲泥

我們是有機物和無機物共存的一種形式

我們活著不是為了去拯救什麼……

而是為了間接求證一個問題

就是why are we here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存在就是在不斷的尋找我們存在的意義,這個存在的意義就是支撐我們活著的理由,當它無法支撐你生活的信念時你需要尋找另外一個能給你滿足的希望,這個過程其實是痛苦甚至是迷茫的!正因為是痛苦的迷茫的,所以我們才能體會到希望的重要性,希望是你生活的鎮痛劑甚至是指路之光.

世界上的一切都會消失,那麼我們的存在有意義嗎?我們做的一切有意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哲學的問題。生活在於感受,假設生與死只在須臾,那麼確實沒什麼,但是時光給我們的不是短暫。周圍有多少可愛的人,我們被親情、友情、愛情包圍。

我們感受著,也付出著,這不就是存在的意義麼?做的一切,不一定每件都有意義,至少有一些是有意義的。比如父母生下我們,希望我們好好生活。

我們過得好,父母也會開心一些,這不就是意義了麼?

10樓:田心_澤

和樓主有一樣的想法,一切終將散去,所有的一切對於整個世界都太渺小,或許這個世界都很渺小,宇宙一眨眼,或許太陽系已不復存在,而宇宙不過是這萬千世界中一粒塵埃,那麼這所有的生靈和物質到底為何而生,為何而亡?我們的存在或許對這個世界來說並沒有太大意義,我們的意義或許在於,現在,我們活著。

11樓:xx_xm_小明

我和樓主想的一樣。很糾結是否要活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我們人生重在過程,而不是結果

生命存在的意義,宇宙存在的意義,我們存在的意義

這個問題太大了,涉及到科學 宗教 哲學 神學 唯物 唯心,每一門學科對這個問題都有不同的解釋。站在宇宙自然的角度來看,人是宇宙自然進化自然而然產生的,人與宇宙本是統一體。想明白生命存在的意義,宇宙存在的意義,我們存在的意義這些問題,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之一。很好!這些問題,我們遲早都要想的,今天不想明...

生物病毒存在有什麼意義嗎,生物病毒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如果這個地球沒有病毒,所有的生物會怎麼樣?

對於病毒來說,就是進行繁衍,擴大後代 病毒也是生物進化的選擇動力之一。它們的存在反應了細胞進化過程,如何從原核細胞向真核細胞進化。比如真核細胞的線粒體就被認為以前是單獨的原核細胞。同時有些病毒是對人類有益的,比如很多都產生對害蟲有毒的蛋白,通過基因工程能夠產生抗害蟲的作物。我是學免疫的 從免疫學的觀...

我們的存在是說什麼的啊,我們的存在講的是什麼故事

高一新生高橋七美,懷抱著15歲的少女野心,冒冒失失地了新學期的交友攻勢,雖然想要插上大家的話題舉步維艱,但還是在眾多女生的細語中發現了一個倍受矚目的焦點 矢野原晴。有趣的是,七美在隨後的班委推選上就被矢野之前無意的玩笑耍了一道,所謂的契機,便是如此的美妙。因班委事務而接近的兩人很快就有了交集,矢野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