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催淚古風歌曲都有哪些,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哪些?

2021-03-22 04:12:34 字數 6511 閱讀 8142

1樓:努力賺錢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山有木兮》、《故夢》、《我的一個道姑朋友》、《葬花吟》、《霽夜茶》、《傾盡天下》、《一眼萬年》、《菩提偈》、《紅顏舊》、《上邪》。

1、《山有木兮》

這首《山有木兮》是大哥倫桑的一首遊戲曲,但絕對不是那種熱血沸騰的歌曲。這首歌曲是橙光遊戲《人魚傳說之長生燭》中的主題曲,既然是遊戲曲,所以歌曲內容也與遊戲有關係,歌曲的背景依舊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歌名來自於此,自然會是十分悲傷的。

2、《故夢》

《故夢》的原唱是橙翼,許多古風圈的歌手都翻唱過這首歌曲,例如倫桑,雙笙,雙笙最初就是因為翻唱這首歌曲而被聽眾所熟知的。每個人的翻唱都有屬於自己的不同的特色,但是我更偏愛橙翼的,在這首歌曲中他的聲音顯得清亮而不是落寞,聽起來十分有感覺。

3、《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這首歌曲是翻唱自一首日本歌曲,重新填詞後又lon演唱,翻唱也十分多,我更偏愛以冬翻唱的版本。《我的一個道姑朋友》是《劍網三》中的劇情歌,這首真的超級催淚,第一次聽以冬的版本真的**出了眼淚,尤其是瞭解了故事之後。歌曲中的道姑愛的卑微甚至是卑賤,真的是低到了塵埃裡,超級催淚。

4、《一眼萬年》

這首歌是電視劇《天外飛仙》的片頭曲,是s.h.e的作品。

當時《一眼萬年》特別的紅,對於小妹來說,我特別懷念那個時候的時光,並且看《天外飛仙》的結局的時候真的是哭慘了。《一眼萬年》特別值得推薦,歌曲背後故事感人唯美。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都有:《我的一個道姑朋友》、《眉間雪》、《紅昭願》、《琴師》、《山外小樓夜聽雨》、《傾盡天下》、《牽絲戲》、《琵琶行》、《半壺紗》、《清明上河圖》。

1、《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原曲為田井中彩智為去世的爺爺寫的《一番星》,《我的一個道姑朋友》是由三個糙漢一個軟妹組改編翻唱,所謂的「我的一個道姑朋友」可能是指自己,現實生活中,多少人向別人傾訴心事,都是用「我的一個朋友」娓娓道來,因為用第一人稱來表述,實在是太心酸了,猛烈翻湧的感情可以在決堤的一瞬間讓你潰不成軍。

2、《眉間雪》

某一天的日推隨機到《眉間雪》,聽清楚歌詞的一剎那真的就是整個人呆立在那裡。「誰能初心不負?」這一句,道盡了情路滄桑。相愛容易相處難。走著走著就散了,令人唏噓不已。

3、《紅昭願》

春風繞過一位妙齡少女的髮梢,吹拂頭上的紅紗,她在刺一荷包繡贈與心上人,時光荏苒,歲月蹉跎,待走過半生,隔著山海重新寄往過去。  這一生,不帶有太多希望,幻想一些荒唐,只為換取心上人平安快樂健康。

4、《傾盡天下》

周帝白炎稱帝后並不喜奢華,逼宮奪位後便廢棄了前朝敬帝所建的華美宮室,而每夜宿在帝宮內的九龍塔,死時亦盤膝在塔頂石室几案前的**上,正對著壁上一幅畫像。  十年之後,白炎終究追隨那人而去。他身後並未留下隻言片語,一切都消失在那個雪夜裡,隱在九龍塔的畫像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不見長安》、《君卿辭》、《眉間雪》、《遇螢》、《故夢》、《一眼萬年》、《菩提偈》、《紅顏舊》、《相思引》、《不老夢》。

《不見長安》:這首歌河大用他那獨特的嗓音唱起來,就像是把一個古老又悽美的故事徐徐道來,而神一樣的曲詞更是讓這首歌尤為出色動人,讓人聽後任然沉浸在那「紙上的長安」,可以說這首歌也是非常的適合河大。據說這首歌歌名是出自於《世說新語》裡面,「舉目見日,不見長安」。

《君卿辭》:這首歌是由音訊怪物和小愛媽媽兩人一起合唱的,而這兩位都是這個圈子元老級別的人物,好像這首歌的詞「我生君未生」好像也是出自唐代典籍。《君卿辭》這首歌是由男女對唱,而這首歌非常有詩的韻味,聽起來也是非常的有意境。

姻緣巧合,無奈歲月蹉跎。

《眉間雪》:這首歌是劍網3的劇情歌,原曲是生命樹作,詞是由陸菱紗作,演唱者是晴愔,背景是師徒二人的故事。劇情配上這首歌超級虐,大家可以聽一下劇情歌。

當初年少不知事,會牽著師傅的袖子,天不怕地不怕,看著著雪落眉頭,長大後徒弟卻拂袖離去,闖蕩江湖也好,名揚天下也好,始終都會離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都有:1、《聞妻說》;2、《昏君》;3、《僧衣》;4、《淚影》;5、《古語》;6、《燕破空》;7、《瀟湘淚》;8、《醉千年》;9、《我的一個道姑朋友》;10、《琴師》。這些歌都很適合在古裝劇裡面做插曲。

5樓:角落裡的春

十大虐心古風歌曲有《參商》,《杏花碎夢》,《眉間雪》,《莫言情》,《未歸客》,《傾盡天下》,《千年空城》,《長安憶》,《與歸》,《罰酒飲得》。

1、《杏花碎夢》

這首歌是執素兮和楚蕭河一起演唱的,但是,可能很多朋友都沒聽過,強推一下,這首歌非常好聽,背景故事是《禍國》,可以說很心酸,怎麼說呢,很心疼姬嬰和曦禾這一對,不過好歹兩人死後在黃泉相伴也是個好結局了。

2、《眉間雪》

因為這首非常虐的歌,用一句詩來形容這段師徒情「半師半友半知己,半慕半尊半傾心。」表現了非常濃厚虐心的師徒之情。

3、《莫言情》

莫言情這首歌很好聽,這首歌是執素兮唱的,也是九陰真經ol同人歌,背景故事很虐,但是這首歌真的是不怎麼出名,但是好聽卻也不是假的。

故事可以說很悽美,莫無情:為了用藥物抑制食心蟲的甦醒,這距離心口半寸的刀傷永遠不可結疤,只能緩慢重複著痛苦的迴圈。

6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都有:《山有木兮》、《典獄司》、《煙籠長安》、《錦鯉抄》、《山外小樓夜聽雨》、《碎月塵花》、《青玉案》、《雙拋橋》、《盛世回首》、《風華燃盡指間沙》。

7樓:王long艾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夢迴蘭若》、《弱水三千》、《醉寒江》 、《蘭因璧月》、《西施》、《周瑜傳說》、《紅塵》 、《末路疏狂》 、《命理難說》、《拈花映月曲》。古風歌曲好聽的有很多,古風的特點就是伴奏曲調優美,歌詞古典雅緻。

8樓:啊哈哈嗨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紅顏舊》、《痴夢》、《百年輪迴》、《迷夢》、《來生》、《問月》、《一念執著》、《手掌心》、《硃砂淚》、《夢千年之戀》。

《一念執著》:《一念執著》是改編自桐華同名**的電視劇《步步驚心》的主題曲,由胡歌和阿蘭·達瓦卓瑪演唱,四爺,因為她對八爺更多的是迷戀,但對四爺是深入骨髓的愛,因為後來兩人產生誤解和矛盾,所以若曦在十四阿哥處黯然離開,至死也沒有再見到四爺,所以才會有我有多麼想念,你有多遙遠吧。所謂的情深緣淺就是這般。

《夢千年之戀》:《夢千年之戀》是中國內地流行歌手金莎演唱的一首歌曲。金莎本人填詞譜曲並製作,同時也是3d中國風網遊《新尋仙》主題曲。

《夢千年之戀》這首歌,是寫給「世上所有半途而廢的愛」,試圖創作《星月神話》續集。在這首歌曲裡真實詮釋自己對愛的獨特理解,用詞曲打造一個「夢千年之戀」的真實夢境。

她認為,愛永遠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夢千年之戀》,從戀愛初時的美好溫馨,慢慢又漠然分離,然後戀上另外一個人,周而復始這樣的悲劇。歌詞真實,寫出主人公心底無法解讀的傷痛。

9樓:之乎者也乎

它們是《斷絃》、《愛殤》、《半壺紗》、《碎月塵花》、《青玉案》、《琵琶行》、《參商》、《雙拋橋》、《盛世回首》、《白首》。其中最熟悉最喜歡的就是《半壺紗》了,並且我也是非常喜歡這首歌。當初聽一個朋友唱這首歌時,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後來不停的反覆練習自己終於會唱了,才發現這首歌無論是從曲調還是作詞,都是非常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木》

《他夢星塵》《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不成詩》《歸途》《眉間雪》

《青玉案》《故人嘆》

《十三月涼》《蜉蝣夢》《九萬字》

《魚玄機》《渡我不渡她》還有好多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題雪,不老夢,裁夢為魂,珍珠,說餘夢,敘世,眉間雪,山外小樓夜聽雨,一劍輕安

12樓:繆清讓

對我來說東籬的每一首歌都催淚。每聽一遍都在想:「你怎麼還不回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有木兮》《我的一個道姑朋友》《不成詩》《白首》《芊芊》《故夢》《眉間雪》《不見長安》《不老夢》《愛殤》

14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 參商 上邪 故夢 蠱夢 典獄司 盛世回首 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染,一聽就想哭,如果看過香蜜,就淚奔了

16樓:汪洋果兒

個人覺得《雲川雪青》和《一拜天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一拜天地!!!!

18樓:

巜若雪》《桃花諾》巜天若有情》《不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沒典獄司嗎?!!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哪些?

20樓:大表哥黃浩志

催淚的古風歌曲分別有《山有木兮》、《遇螢》、《故夢》、《多情岸》、《相思》、《此日無事》、《何須問》等

1、《何須問》

何須問,浮生情,原知浮生是夢中。

何須問,浮生情,只此浮生是夢中。

這兩句歌詞出自唐朝時的一句禪詩,來時無跡去無蹤,去與來時是一同。何須更問浮生事,只此浮生是夢中。詩中所寫的意境不過是說人的一生來去無蹤,何須執著於浮生,浮生原來也不過是一場夢。

2、《此日無事》

也許最深的悲傷不是某一個感天動地的瞬間,這首歌的旋律慢慢的,同時淡淡的愁緒鋪滿了整個曲調,直到聲音落下,腦海裡才回蕩著那句「莊周不夢蝴蝶,它飛走了」,原來最深的孤獨感便是《此日無事》,北地起風了,蝴蝶飛走了,南樓雪盡了,庭樹枯萎了。

可我說,此日無事,這些都不關我的事,心底裡便只剩下空蕩蕩的一片,恰似心上的那個人離開的那一刻,不會悲傷的我,只覺得此日無事,天地之間都只剩下空洞。

3、《相思》

百無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顧是相思。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追過方知詞窮,傷過方知心痛。

4、《多情岸》

這首歌的背景是曹植的《洛神賦》,曹子建在賦中虛構了自己與洛水女神的愛情,但因為神人相隔,渡不過這多情之岸,一生追尋,卻只是南柯一場罷了。

5、《山有木兮》

或許是因為傳說的緣故,歌的曲調顯得十分悠遠,貫穿其中的是一種淡淡的悲愁。

21樓:18個褶的裙襬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傾盡天下》、《如花》、《寒衣調》 、《風起天闌》、 《燼》、《雨碎江南—印象》、  《拉薩亂雪》、《金陵·秦淮夜》、《再逢明月照九州》、《哪吒》。

1、《傾盡天下》

河圖代表作,墨明棋妙乃至古風圈的壓卷之作,其華麗的歌詞與動人的旋律如今依舊讓人慨嘆。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粒硃砂。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生不能偕老,終盼得執手同歸。

2、《如花》

河圖的歌總是給人無限遐想,也許是因為真實,從如花到傾盡天下,從陽關調到白衣,每個故事都有個說書人。若男子數年後金榜題名衣錦還鄉,卻聞青梅已為人所摘,想必我不心痛若此。男子隨時可娶,而女子僅如花幾載。

暮去朝來顏色故時,想來已無人可託.

3、《寒衣調》

這是一首寫閨中思婦給丈夫寄衣時的複雜心情,思念征戰沙場的丈夫與的彼此想念的歌。 寒衣是中國古典文學裡常見的意象,往往和月夜是聯絡在一起,表示關切關心思念想念。「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孟姜女做寒衣送情郎,這都是相思的隱喻。

4、《風起天闌》

此歌號稱《傾盡天下》的姊妹篇,傾盡甩它幾條街。不若忘了白雲蒼狗,且看那花開花落葳蕤荼蘼,管它是否一季勝過一季,管它是否更勝明年好。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啊。

這句詩裡的味道在風起天闌中才算真真地明白了。雖早知道椴在杯雪中用這首詩的意思。只這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句,未經刻骨愛恨未經國家更迭的我,怎能確切知曉。

5、《燼》

《東邪西毒》,記得最清楚的,還是張國榮那大段大段的獨白,張曼玉那如桃花一般的面容。那黃沙滾滾的大漠,那風雨飄搖的草廬,那滿面風塵的容顏,都太容易將人帶入另一個世界。在那些佳人遠去的歲月中,他是否會在夜深人靜時一遍一遍的用思描述她如水的面容。

6、《雨碎江南—印象》

憶往昔,垂柳枝。江南小調,江上清風,悠揚哀婉。雨碎江南這首小曲,沒有填詞是一種遺憾,填上詞更是一種遺憾,無法用言語所能表達。

一開始便被**吸引,熟悉的二胡響起帶著悠悠情思,江南碎雨,雨濛濛的江南,聽著這曲子不禁想起江南來。

7、《拉薩亂雪》

北方之雪,以慰情深。拉薩亂雪,安安靜靜的雪——也沒有愛過誰和被誰愛過。「總會有一天都慢慢不見,就算曾經那麼親密無間。」仍然是河圖的聲音吧,總是有令人難以料想的震撼。

8、《金陵·秦淮夜》

她與他的初逢,正是秦淮河畔。她初見他時,羨那一襲的素青清逸,不執一染塵埃,不若她,便是一身清靜,也洗不去煙花的豔糜。他初見她時,驚那一身的純白清真,不嵌一縷俗塵,不若他,便是一身素淨,也脫不開紅塵的執著。

9、《再逢明月照九州》

原創古風第一團隊墨明棋妙作品,運用《月兒彎彎照九州》經典民歌元素,流行電子風格編曲,婉轉訴離愁。雖是翻唱,但是河圖版的知名度絕對不壓於原唱,這首歌也被視為了煙花燼頭最經典的翻唱之一。無論是妖冶溫婉般的低聲,還是青藏高原式的唱功,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角度全方面的為我們呈現了一個具唱功與抽風於一體的河圖。

十、《哪吒》

《哪吒》是原創**團隊墨明棋妙王道組合ediq和小獅子丟丟的早期作品。創作靈感來自於哪吒鬧海,這個曲子就是追尋著一種童年的記憶去發揮的,沒有追求華麗的流行元素,僅僅是想用曲子去描繪一幅畫面——哪吒。

十大恐怖歌曲,十大恐怖歌曲都有哪些?

1.妹妹揹著洋娃娃 陳慶祥 關於這首歌,真的沒啥好說的了,很慶幸,聽人說這首歌很恐怖時,我沒有馬上去聽 而是先查了下歌詞,結果寒的我頭皮發麻,為何 妹妹 洋娃娃 這麼可愛的詞會寫成如此 的歌,血腥 暴力 全部 在這幾句詞裡。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膽再次去看這首歌詞,更不想去聽這首歌和看眼mv了.有人說這歌...

山西木門十大品牌都有哪些,木門十大品牌都有那些呢?

做木門的都在浙江,品牌還是不少的啊,需要根據地域進行選擇,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木門十大品牌都有哪些?1.實木門十大品牌排名一 美心。美心門是市場上非常知名的產品,美心門的市場份額很大,廣泛使用於家庭 辦公場所 酒店 餐 館等等,它的產品可以說已經進入了各個行業各家各戶當中,很受消費者歡迎,是中國馳名...

十大感人的歌曲,推薦十大感人的歌曲

1 好想家 曹軒賓譜寫出令他自己難以將其交給他人演繹的新作 好想家 這首包含著他對於自己多年 之途的回顧,及對於家鄉深深眷戀的 作品,以外在大氣流暢,內涵卻溫暖貼心的旋律,讓每一個乍聽到他demo的人都為之愴然感動。歌詞以懷鄉情緒為主題,歌曲以從幾千年前就與愛情被併成為兩大經典主題的戀 家 情懷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