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加入學生會到底有什麼用處啊 對出國留學申請又幫助麼

2021-03-22 04:58:01 字數 6258 閱讀 4687

1樓:青島澳際留學

學生會有很多部門,其初衷是找到和自己興趣相同或者是夢想方向一致的好朋友。大學可以說是每一個孩子進入社會的預備期,把大學內的學生職能部門可以當成自己今後的工作崗位,培養責任心,為他人服務的習慣等等。

國外的留學國家大多是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這些國家都很注重國內年輕人社會責任感和工作效率的培養,國內學生會的經歷既可以反映出你的興趣愛好和責任心,也可以從側面反映出在同樣的時間內你的精力要比其他不參加學生會只會學習的同學要更加充沛。

但是要注意,如果平均分很低或者是標準化考試沒有通過,一味的只有光輝的學生會經歷也是沒有辦法申請到自己理想的大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加入學生會很有意義哈,他不但可以豐富你的大學生活,讓你結識到很多朋友,還可以提高你組織能力、交際等各個方面的能力。國外的大學很看重大學生的社團經歷和志願經歷,ps中提到這些,會大大加分的!

在時間安排上要自己協調了,不要本末倒置才好!

3樓:京翰美國留學

美國大學很看重學生的社團活動和領導力的,所以參加大學學生會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你在國內有了足夠的經驗以後,在你出國留學的材料申請和背景方面你就會有更多的優勢了。

社團活動培養和體現個人領導力

其實,有不少校內或地區性的社團活動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既能發展興趣愛好,又能提升組織力與執行力,比如學生會的經歷。當然,影響範圍越廣的社團,在申請中的含金量會更高,校內社團屬於最小范疇的一種。但最終起到決定作用的,仍是個人的參與方式與程度。

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重點不是什麼種類的活動,而是你如何去做」。只要能體現出你的能力和獨特性,就是好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有幫助,國外的學校普遍都是很重視學生的綜合素質,有一定的社會和管理經驗肯定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但是如果你只有大學光輝的社會經驗和學生管理經驗,成績卻一塌糊塗肯定也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對你的大學申請肯定是有幫助的,我就是留學生,絕對是經驗之談,到國外是根本沒有我們國內這種死讀書的,有問題可以在問我,知道的肯定都告訴你

5樓:淡水清茶的小屋

有一定幫助,但是在保證學習的前提下~其實學生會不是特別浪費時間

的,合理的安排時間沒有什麼問題。大學不需要和高中一樣趴在書本上的。不要參加太多的社團學生會就ok~儘量在一個團隊裡做出點成績。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

在大學加入學生會,可以擴大自己的交際圈,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處事能力。對出國留學,也可以是說這是一個積極的表現吧。看你的職位是什麼啦。如果是主席,那就更好啦

重慶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7樓:cqu丶長腿

重大非理工科類學生路過答題。

重慶大學雖然是綜合性大學,不過確實存在明顯「偏科」

現象。當然了,隨著醫學類專業的慢慢建立,綜合實力有望逐步提升。看了不少答主的回答,對於王牌專業分析得比較到位,重大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的有機械工程(自定)、電氣工程(自定)、土木工程(自定),但畢竟重大是綜合性大學,作為非理工科類學生,我來簡單說一下我的專業吧。

我所在讀的是經濟類的專業,課程的學習相對於工科來說要簡單一些作業也沒那麼繁重,你會有足夠的時間參加課餘活動,比如社團、公益等等,你也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比如攝影、騎行等等(貪玩可不要掛科哦)。當然,如果你熱愛學術你也可以自主學習,身邊的老師和同學都很nice!每個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過得很精彩。

非理工科的學生其實對外界的接觸相對來說會比較多,比如一些活動、實習等等社會實踐是鍛鍊自己的好機會,如果你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這絕對是你的最佳機會

關於我這個專業的就業:

專業相對來說的確比較適合女生,這也是我們這個專業女生多男生少的原因。對於學經濟學類的,以後的選擇主要是銀行、地產、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等,相比於理工科,我們在報公務員的崗位時受到的限制會更少一些,也算是一點點優勢了吧,不過就業率總體沒有理工科高。另外,文科類畢業生不像理工科畢業生有「一技傍身」,所以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很重要。

總之,在好好學習之餘利用時間補自己的短板,以後才能在工作中站住腳。

個人的一點小看法,希望有所幫助。謝謝閱讀!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末流專業」的來答題~

本人系重慶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

的一名學生,對本專業還是比較瞭解。先說說理工類大學本「末流」專業的情況吧。

即使我們自嘲我們是末流專業,但我們英語專業的師資和生源都是不差的~

像學術大牛李宗毅教授,主要研究古羅馬詩歌、英美詩歌、解構主義文論和西方思想史,在2023年榮獲第七屆魯迅文學獎文學翻譯獎,是我們學院絕對的學術大佬級人物,我們的任課老師都是李永毅教授的粉絲~

還有我們的外教,也是擁有哈佛學位,曾在復旦任教的很厲害的老師。這些優秀的老師其實不光教我們應用的知識,更多的是培養我們的文化素養、國際視野和批判思維能力

雖然我們專業在全校排名不算靠前,但是我們同樣擁有眾多出國留學交換的機會,交換的國家有西班牙、德國、英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等。對於有意願出國交換但經濟拮据的學生學校還提供了出國交換的補助。可以說是隻要你努力,你就會有很多機會。

其實我們學院甚至還有好幾個從土木工程專業所謂的王牌專業轉過來的學生,他們當時的高考分數大概比我高個幾十分吧……但是在土木工程專業上學不走了,不斷掛科只得轉專業,所以王牌不王牌專業轉其實不太要緊,還是要看個人興趣吧,有興趣學得下去才是最要緊的。

這是我的看法和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9樓:風之翎雨

重慶大學英語專業大二本科生來回答一波~

重慶大學歷史悠久,有很多王牌專業,比如電氣、建築、土木等等,但所謂隔行如隔山,英語本科生的我並不太瞭解,也就不進行介紹,以免有些疏忽到的地方誤導了大家哈。我想要介紹的是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相對於其他專業,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確實比較年輕,但年輕也有年輕的好處,我們可以攜手把它建設得更好~

課程設定方面:英語專業近年來的課程設定還是比較新穎的,符合英語專業的特點,像一些翻轉課堂、線上課堂之類的課程多了起來,能夠鍛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向外學習能力。同學們也能樂在其中,收穫到學習外語的樂趣。

2.對外交流方面:學院很鼓勵學生去對外交流、開闊視野,所以經常在交換生、留學方面等方面鼓勵大家勇於嘗試。

確實,在現在這個社會中,資訊交流很重要,這也是我很欣賞學院的一點。

3.師資方面:老師們都很認真負責。

學院學生也比較少,所以老師基本上都能認識到每個人,並能關注到每個人的成長,給予相應的建議。老師也都很博學,努力地提升自己,這種精神也感染給了學生。如我的科研專案的指導老師,就是我的榜樣,他身上的科研精神、進取精神不斷在影響我,我受益匪淺。

真的感謝這些老師,還有他們給予的機會。在大學裡,能遇見這樣的老師,真的感覺很幸運。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口紅愛好者

說起重慶大學王牌專業吧,我覺得作為一個理工科類學校,重大的很多王牌專業都是工科類的。最出名就是重大建築學院,應該就是重大王牌專業第一名,也是國家重點。建築城規學院每年都有很多高材生畢業,教師們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

能考進重大建築系你就是王。王牌又熱門的專業還有土木工程,重大的土木工程學院也是很出名的。工學類專業的國家重點除了建築還有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採礦工程。

除了這些國家重點還有一些國家品牌專業,比如車輛工程,環境工程。

還有管理類的專業裡面工商管理是國家品牌專業,市場營銷是國家重點專業。

除了這些還有重大的金融學和經濟學也是很熱門的專業。還有就是計算機,計算機專業作為現在各個大學熱門專業,重大的軟體和計算機專業發展的也很好,每當到轉專業季會有一大批人選擇計算機學院。但是能轉進的就有呢麼幾個。

重大還有藝術類專業也是發展得很好,比如舞蹈學。舞蹈學在重大專業排名是第二。還有教育學裡面的體育教育專業,在重慶大學專業排名裡面它排第三。

當然說重大的王牌專業也不能落下法學,重慶大學的法學專業也是很熱門的專業,是想轉文科類專業的同學的首選。每年都有很多學生會從理科專業轉到法學。

上面這些專業無論是就業率還是工資方面,都是重大排名比較靠前的。

最後還想說一下喜歡建築的重大建築系一定要是你的首選。

去日本留學一年費用大概是多少

11樓:淘米的日本留學

日本留學,本科學費,國公立為53萬

日元,相當於3萬2千人民幣。私立學校會更貴。文科4.

5萬人民幣,理科7.8萬人民幣。除此之外,生活費每個月大約需3000人民幣,房租,以東京為例大約需要4000-5000人民幣

12樓:被碰撞的藝術

截止到2023年12月,每年最低花費10萬人民幣。

一般來說,讀語言學校的時候最初建議準備8-10萬元人民幣,包括一年學費大致4-5萬,半年住宿費大致2萬,半年生活費大致2萬。現在有的學校可以半年支付學費,那麼最低7萬也夠了。

日本實行學分教育,可以使學習的彈性更大、選擇性更大素質教育效果更好。更有利於人才早出、快出,日本四年大學可以三年考完,二年碩士也可以一年完成,當然前提是要學的出色,這種機會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有的。

13樓:日本名校教育集團

日本語言學校學費基本上在70萬-80萬日元/年,日本大學

學費,國公立大學學費大約80-120萬日元,私立大學學費文科、商科:約100~150萬日元;理科、醫科大學120至500萬日元,生活費拿東京地區舉例,住宿費基本上在3-4萬人民幣左右,吃飯因人而異,如果自己做飯的話,平均一頓也就二三十,如果自己想出去吃便當,三四十的樣子,如果更好的那**更高了。其他消費看個人情況。

另外關西、北海道地區消費略低一些。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4樓:超級大當當

以東京為例,每個人的平均花銷大致如下:

在日本留學學費:(平均每年)

國、公立大學:約80-120萬日元

私立大學:文科、商科:約100~150萬日元;理科、醫科大學120至500萬日元

短期大學:90~150萬日元

專門學校:90~200萬日元 (美容美髮,服裝設計等專業要120萬~250萬日元)

日本語學校:60萬日元

住宿費:(每月)

(1) 學生宿舍 : 2.5~5萬日元 (廁所、浴室公用)

(2) 一般住房 : 5~10萬日元

(3) 公寓 : 8~15萬日元

其他諸費用:(每月)

(1) 膳食費: 約 2 萬日元左右

(2) 交通費: 5千~ 1萬日元

(3) 通訊費: 約 1 萬~3萬日元

(4) 醫 療: 加入國民健康保險,個人負擔30%

小常識:

(1) 留學期間平均一年支出大概為14-25萬人民幣。

(2) 入學時,除了繳納學費外,還要繳納報名費、入學金、書本費和學校設施費等雜費等。

(3) 有住學生宿舍意願時,應先向學校預約。

(4) 在外租房時,初期在繳納第一個月的房租時,同時需要繳納禮金、押金、和前四個月的房租(約 25萬多日元)。退房時,如對房屋沒有任何汙染損害時,將從押金中扣除清掃費後,其餘退還。

(5) 在日本留學期不可以參加勤工儉學。必須事先向入國管理局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書」 (約2-3個星期), 批准後可以從事正當的打工。按照規定每天不超過四小時,每週不超過20小時。

大學參加學生會的理由有哪些,加入學生會的理由

學生幹部是大學生中的佼佼者,相比於一般的大學生掌握了更多的資源。正如不同的工作崗位對人才素質的要求有所不同一樣,學生幹部也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擔當的,只有達到一定的條件,具備一定的素質才可能被同學 老師所認可。當學生幹部的n個理由 每一個即將踏入大學校園的新生,都會在心中對自己的大學生涯有一個美好的...

同學聚會到底有什麼用呢?

同學聚會最初的意義是幫助多年未見的老同學聯絡感情,回憶青春,大家想一想,老同學這麼多年未見了,心裡肯定很是想念,關係好的幾個同學,可能每年還能聚一聚見個面,但還有很多老同學自從畢了業就再也沒見過面。很多人不是不想見面,而是真的沒那個機會。雖然很多同學對於當時一起上學的那段青春是很懷念的,但因為時過境...

考雅思到底有什麼用啊,考雅思到底有什麼用啊?

雅思考試是為那些打算去英語國家和地區留學或就業的人設定的英語言水平考試,分為學術類 a類 和培訓類 g類 作用 首先,取得一個 雅思 成績後,學校將會根據學生的成績減免在國外的語言學習,而如果是具有高中文憑的申請人在取得5分的 雅思 成績後,將可免去在國外半年至一年的語言學習,直接入讀國外大學的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