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知道哪些愛國英雄的故事我想講一講再選你最喜歡的寫下來。(作文)

2021-06-01 00:23:25 字數 5184 閱讀 6319

1樓:呵呵傷心的我

最近我**了愛國主義優秀電影作品——《南京!南京!》。

我深有感觸。雖然只有整整130分鐘時間,但是我深感壓抑。搖晃的鏡頭晃得我想吐,很長時間都沒有過這種窒息的感受了。

剛開場的時候,被槍聲、炮聲嚇怕了。慘不忍睹的殺戮,血流成河,生靈塗炭。南京城成了一個死城,這個,深深震撼了我。但是,身為一個女性,更令我震撼的是……

我想改編莎士比亞的名句:舉手,還是不舉手?這是個問題。

這裡說的舉手,不是指對南京侵略者日本人的投降,而是在這部歷史災難大片《南京!南京!》裡上百名婦女舉手自願犧牲自己做***,為安全區的民眾換取過冬的物資那個震撼人心的場面。

每一隻上揚的手,都像一支灼灼撲動的火炬,放射出民族尊嚴的光輝。每一個舉手的婦女,燃燒自我,救助他人,令70多年後的我們動容、驚心、淚流滿面。她們的犧牲與毅然走入刑場、高喊「中國不會亡」的中國士兵的犧牲一般高貴而沉重,像兩記重錘捶打在歷史的鼓面,動人心魄,迴音蕩蕩。

教堂婦女舉手一幕是《南京!南京!》繼中**人江邊就義後的第二個高潮。

令這部災難電影,迴腸蕩氣,漸入佳境。

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質疑:姜淑雲居然沒有舉手?儘管她聲音顫抖,淚落雙頰,但是如果她也能舉手,是不是能和妓女小江一起攜手走進那片神聖的光輝裡去?

是不是能給角色一個更加完美的收場?舉手,還是不舉手?犧牲,還是苟活?

電影繼續在進行。我的問題也終於有了答案。在教堂百名婦女舉手時,姜淑雲已經做出了選擇。

在我們的文化裡,更容易被犧牲的壯烈感染,而對「理性的拯救」感到陌生。在教堂小江等婦女選擇「犧牲拯救」時,姜淑雲選擇的是另一種「拯救」,儘管她最後的犧牲同樣令人黯然神傷。我們應該感謝電影《南京!

南京!》,她讓我們對歷史的解讀了一種可能。

我不會再去看第二次,不是不想,而是不忍。《南京!南京!

》裡透露死亡訊息的場景之多,尤其黑白畫面的處理更讓每一種形式的死亡都讓人身臨其境,這種真實的氛圍已經讓你覺得內心超出了對殘酷的負荷,因為每個中國人都曾看過那些觸目驚心的老**。但最可怕的還是那些沒有直觀畫面的死亡訊息。女兒被日本鬼子從視窗扔下去,觀眾看到的只有唐先生奔去視窗的崩潰呼喊,還有一車車從軍營運出去的女子**。

日本士兵殺人時的表情,走向死亡的人群的眼神,在黑白不見血的銀幕上,你只能讀到兩個字,絕望——這是地獄最底層的絕望。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穿長褂戴瓜帽的男人被推到土坑活埋的那一刻,他緊緊閉著眼睛,沒有反抗,也沒有歇斯底里。如果看過那些老**,你會相信這就是真實的地獄。

唐先生一句:「我老婆懷孕了!我老婆又懷孕了!

」之後,英勇就義了。這句話,透露了生命的氣息,還讓那些侵略者知道「中國人殺不盡!中過國人的生命是頑強的!

」我深深感動了!

銘記國恥很重要,比銘記國恥更重要地是認識你自己。最後我還想說,它就是一部電影,因為只有電影才會以那樣的方式結尾,留一點陽光與希望,並且濃妝重彩地將小豆子的**放那麼大,題注下他還活著。這靜止的畫面遠比那句中國不會亡來得更有力量。

作為中國人,我們要自立更生,勇往直前,不忘國恥,以史為鑑,面向未來!

在中國歷史上,出現過許許多多的愛國志士,請選擇你最喜喜歡的一個愛國故事,講?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志士,太多了,無論是秦漢還是隋唐甚至於明清,乃至**當代,這些人是當時乃至深究的民族脊樑。

這個民族有兩個層面,本民族和中華大民族。

3樓:匿名使用者

像兩彈一星的科學家錢學森等很多愛國志士,他們身在國外,心繫祖國。他們的所做所為值的我們全國人民學習,尊敬,崇拜。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西遊記》作文怎麼寫?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吳承恩。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武藝高超、神通廣大的孫悟空護送唐僧西天取經的故事。孫悟空大鬧天宮後,被如來佛祖壓在了五指山下。五百年後它被觀音菩薩解救,拜唐僧為師,伴隨他一路西天取經。

在取經途中,他們遇到了八戒、沙僧和小白龍。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後,終於來到西天,取到真經,返回大唐,最終飛天成佛。讀完此書後,我對沙僧這個人物情有獨鍾。

在他的身上我發現了許多優點,他不像悟空那樣愛出風頭,不像八戒那樣好吃懶惰,也不像唐僧那樣不能明辨是非。他一路上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勤勤懇懇。無論是寒冬臘月還是烈日炎炎,他總站在在隊伍的最後為大家挑擔、拎行李,對唐僧忠心耿耿、寸步不離。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認真真,堅持不懈。我們不能畏懼困難,應該勇往直前,因為希望永遠在前方。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樣: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5樓:緹婃瘺鑿岎煒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很喜歡這本書,裡面的內容也很精彩,例如三打白骨精,我看完以後的感想是,凡事不能看表面,美麗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吃人的心,同時要堅定自己的心念,才會不被**和矇蔽,整本書的故事,都令人回味無窮,也告訴了我們,想要成功必須努力和堅持,成功不是隨隨便便的,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因為辦法總比困難多,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我讀過很多回《西遊記》,第一次讀時,純粹是為了它曲折有趣的情節;後來再讀,對書中的各個人物的性格和行為就有了一些看法。《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喜歡他的善良、調皮、機靈、法力無邊、對各天神說話時的直率、打妖怪時的執著(尤其是在三打白骨精那一回)和對兄弟、師傅和猴子猴孫的情誼。在唐僧師徒四人中,孫悟空經常第一個發現妖怪,可是他的師傅唐僧卻總是輕易地被那些裝扮成好人的妖怪欺騙,而對打死妖怪的悟空念緊箍咒懲罰,甚至不顧他的解釋把他趕走。

悟空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聽師傅的話,沒有死皮賴臉地跟著師傅。但是當八戒又來找他幫忙時,他一聽到師傅有難,就不記前嫌、義無返顧跑去救師傅,沒有半句怨言。他雖然天生比較衝動,性格比較火爆,有時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殺生,但是在我看來,那些人都是罪有應得的,都是些殺人無數的強盜啊,暴君啊等等,可是相信佛教的唐僧卻不信,他不管怎麼樣都不讓悟空殺人,卻不去管那些惡人去害人,我總是覺得悟空很冤枉。

唐僧在他們師徒四人中是讓我比較難以理解的人,他總是被妖怪抓走。在師徒四人之中,他總是帶來麻煩,沒有什麼本事,只知道念南無阿彌陀佛,有時還會添亂,要是沒有悟空,我想,他一定已經去另外一個西天了。他是一個善良、樂於助人卻分不清是人是妖的師傅,見到妖怪害人時,總要叫悟空等三人去抓妖怪。

可是當悟空打死那些禍害蒼生的人時,他卻大驚失色,不僅念緊箍咒,有時還要趕走他,難道他就不會想一下,如果悟空不把那些害人的傢伙給殺了,他們又會去禍害別人,這樣,豈不是為了一條人命而害了更多的人命嗎?但是,唐僧卻也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為了到達西天取得真經造福蒼生,他不僅不要快速到達西天而不讓悟空自己飛去取,甚至要求自己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的,也從沒讓悟空幫他飛過。唐僧在一路上遇見了不少人善意……

7樓:姚志博大王

我從小就愛看《西遊記》。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西遊記》的彩色圖畫書,我不認識字,就看精美的圖畫。看到威風凜凜、神通廣大的美猴王,我就擺個揮舞金箍棒的招式;看到肥頭大耳的豬八戒,我就樂得呵呵直笑;看到黑乎乎的洞穴和凶惡的妖怪,我心裡發毛,大喊:

「媽媽快來呀!」……

慢慢地,我長大了,認識了許多字,再看《西遊記》的時候,我已經上三年級了,開始津津有味地讀媽媽給我從新華書店買的一套少年版了。當我讀到高興之處,手舞足蹈,滿心歡喜;讀到緊張之處,緊皺眉頭,氣也不敢出;讀到憤怒之處,氣得跺腳,大拍桌子……最後看到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了真經,到達了成功的彼岸;看到正義終於戰勝了**,我激動得熱淚盈眶!

合上這套書,我發現這些生動、形象、逼真的人物,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降妖除魔、不怕困難,保護唐僧一路西行的孫悟空;雖然貪吃貪睡,但也討人喜愛的豬八戒;忠厚老實、吃苦耐勞的沙和尚;善良慈祥、充滿愛心的唐玄奘。其中的精彩故事都還記憶猶新: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唐玄奘怒逐美猴王;孫大聖四海求仙方,觀世音甘露活寶樹;唐三奘路阻火焰山,孫行者智取芭蕉扇……雖然書中還有一些看不大懂的地方,但卻並沒有減弱我對《西遊記》的喜愛之情。

你們看,師徒四人取經路上不畏艱險、臨危不懼,實在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也不禁對**家吳承恩肅然起敬,他創作的《西遊記》這部神奇的神話故事,家喻戶曉,廣為流傳,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啊!

老師們,同學們,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 《西遊記》就是一本好書,一部經典的名著,我每讀一次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它能讓我們學到很多的知識,明白許多做人的道理。

讓我們都來和它交個朋友吧!

8樓:悅悅專屬暱稱

這個你很喜愛的一本書,西遊記的話,你直接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西遊記,把理由寫出來,然後把它裡面的一些很就心裡的一些情節寫出來

9樓:ywzq煙雨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吳承恩。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是回大名著之一。

11樓:兵人

你對它認識,為什麼喜歡,你覺得它有哪些值得學習的地方,寫一寫讀書的樂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看西遊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的那個熱心網友的,賊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後會好好學習,努力考上大學

15樓:司瑞華

《西遊記》錄個自我婆媳佛系事業有贈送

16樓:匿名使用者

附體ok了裡咯kkk

我最喜歡的一個漢字寫一篇作文

17樓:使用者名稱用

漢字是我們祖先智慧的結晶,在生活中,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在成千上萬個漢字中,我最喜歡的要屬『眾』字了雖然它的筆畫只有簡簡單單的六畫,但卻包涵了深刻的意義.在我身邊不就遇到過這樣的事.

那次體育課上,我興致勃勃地去操場上踢足球,我想:憑我現在的實力,當一個守門員是輕而易舉.可沒想到卻落了個後衛的位置.

我沮喪極了,去找當了守門員的沈飛昊訴起苦來,我認為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甚至想退出這場比賽.在足球賽剛開始時,我無精打采,不配合隊員們踢球,又一次,因為我的過失,讓對手白白踢進一球.中場休息時,沈飛昊鼓勵我說:

「打起精神來,只要我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就能反敗為勝.」我頓時明白過來.我太自私了,只想著自己,是整個球隊失去了很多進球的機會.

我在下半場時,打起精神,積極配合隊員們踢球,不知是我的表現,還是隊員們默契的配合,我們竟贏了這場比賽.

我喜歡『眾』字,因為他告訴我一個道理: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你還知道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

1 錢學森 1911 2009 杭州人,是全世界著名的火箭專家,是我國 中國航天之父 中國導彈之父 火箭之王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是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1911年出生於上海,後來出國留學,1938開始對火箭進行研究。1955年10月衝破種種阻力回到祖國後,用他所學的專業知和識為祖國...

你知道哪些關於動物創新的故事

關於動物創新的故事,我在最值錢,我們耳熟能詳的就是烏龜和兔子賽跑的故事,然後慢慢兒的就是猴子呀,兔子這些之間的故事,我覺得這些動物都其實挺可愛的,都會給他們一些人性化,還有看熊出沒的時候,其實覺得他們都挺可愛。關於動物創新可能是是蝙蝠吧,根據蝙蝠的耳朵,人們發明了雷達,讓人現在雷達應用在很廣的方面上...

你知道哪些關於高考逆襲的故事,你身邊有哪些努力學習高考逆襲的例子?

我知道的,關於高考逆襲的故事,應該是我們高中的黑馬同學,因為他高一的時候我還是70多名,到高三的時候他居然是全縣城前五名。曾經我有一個發小,就是一個逆襲的人,他在高考的時候考了一個全縣的狀元。就像有些人就是高考的時候第一次沒有考好,然後重讀了一年,第二年就考的特別好。曾經在我們高中有一個女生,他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