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哪些「釘子戶」的故事?什麼叫「釘子戶」?

2023-03-03 23:50:06 字數 2575 閱讀 1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最有名的一個釘子戶是廣東的,因為不配合城市建設,導致房屋被修建的環形立交包圍,最終成為著名景點。

2樓:一扣個人見解

必須有左小祖咒啊。造謠**強拆他老家,發微博謾罵**,向**獅子大開口要價700萬,很多明星**支援,結果後面**不拆了,在他家附近規劃了墓地。

3樓:阿爾星月

知道兩個,一個是新聞上面看到的,一個是自己身邊的,新聞上面那個是講述,要修一條路,但是那戶人家感激賠款少,再多次商量未果的情況下,該路避開了此戶人家,我們學校這裡是因為學校要擴建,學校周圍生意也好,然後他們也是嫌賠款少,但是後來學校直接修建了圍牆。

什麼叫「釘子戶」?

4樓:消化

釘子戶的存在一方面出於對原有土地的眷戀,一方面是因為對**拆遷款的不滿。如果是前者,那麼我想說,歷史的程序不可阻擋,社會的發展是我們應該支援的。如果是後者,那麼我相信通過協商,應該可以談到大家都能接受的臨界點。

但如果涉及違法行為,那就要拿起法律的**了!

5樓:影子

釘子戶,我感覺應該分為倆種。其一,合理要求被某種利益集團所蔑視,正當的權益得不到滿足而採取的極端措施。其二,賠償要求獅子大開口,不符合市場評估,只是想用這種方法訛詐拆遷企業,而未果的。

這倆個型別倆種原因,倆個內因,但結果相同,都成了釘子戶。

6樓:阿舞子

所謂釘子戶就是在同一個村莊,佔95%的農戶都同意拆遷,並且已經自願拆除,而5%以下的因個人要求沒達到而拒不拆遷的農戶。就如一顆釘子牢牢地釘在那裡,很難撥動,被稱為釘子戶。

7樓:裝

釘子戶,是折遷中的談判未籤協議。我們看到的是,有問題的拆遷戶,都是準備充分,過程合理,而且水平很高的人。他們可能響應號召,與人同步,也可能不讓步,以高條件或不準遷為條件!

8樓:任性的公貓

釘子戶是腦袋一根筋,不達到自己的要求軟硬不吃的人。說明人家懂法律,也知道條條款款,或者有關開發商配付不合理,拒不搬遷,就叫釘子戶。

9樓:三熙

所謂的釘子戶就是,個人的利益沒有得到保障或滿足,而不顧及別人的人和住戶的意願的人,就可以稱為釘子戶。

10樓:影子

所謂的釘子戶,一般指的是在拆遷過程中,拒絕遷走的住戶。個人認為,釘子戶是城市化程序當中必可避免的一種存在。有的釘子戶是因為**的拆遷補償達不到他們本人的預期;有的釘子戶是因為對自己常年生存的地方的眷戀等等。

對於這種存在,一方面**在拆遷過程中,對於拆遷補償等各方面受關注的問題有明確的政策,同時也應當將政策說清楚說透徹,從而讓拆遷戶理解政策並支援工作。另一方面有一些拆遷戶也不能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阻礙城市建設。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拆遷過程中,由於雙方未有達成共識而最後走的被拆遷戶,或者是最後被強行拆遷走的住戶統稱為「釘子戶」。釘子戶一詞,在開發商與不明其中原由的百姓眼裡己然被定為了貶義詞,有的甚至還糊塗地認為它影響大多數百姓的利益,實則,也不全然。要知,合理的拆遷,公平的拆遷,透明的拆遷百姓是支援的,擁護的,是配合的。

可是如果遇上不合理的開發商,說白了,那麼拆遷方與被拆遷者本身就是一種討價還價的較量,一種心理素質的較量,一種你爭我奪的較量,一種執著的較量。

釘子戶是指什麼

12樓:吳欽霞律師

不配合拆遷,提出不合理要求。

釘子戶是指什麼人?

13樓:小張愛聊教育

釘子戶是指某些由於種種原因沒有拆遷,而又身處鬧市或開發區域的房屋的主人。

釘子戶指的是不配合拆遷最後沒拆遷走一直在原住房居住的人,他們一般比較固執己見,思想比較傳統老化,不願意去接受新事物,他們更喜歡在原來的地方住,比較懷舊,也有可能是他們和拆遷的人對於價值沒有談好,最後導致成了釘子戶。

產生原因

因拆遷補償達不到心中的預想,不願搬遷,一直守在家裡希望**能夠給自己鉅額補償,日後飛黃騰達。

在我們國家拆遷法律尚未健全之前,存在過許多釘子戶因拆遷獲得鉅額補償的情況,讓旁人羨慕不已。但也有釘子戶,因補償要的太多,當地徵收方無法滿足,就導致其他人房屋全部拆除,單單剩下自己,房子還在,錢沒拿到。

「釘子戶」這個詞是怎麼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釘子戶」這。

清明時節,天貓~** 春、夏裝搶鮮特~價包~郵。

15樓:李先生

是哪些房開商把哪些不願意合作的人定義為釘子戶。

北京最牛釘子戶的人物故事

你知道哪些關於動物創新的故事

關於動物創新的故事,我在最值錢,我們耳熟能詳的就是烏龜和兔子賽跑的故事,然後慢慢兒的就是猴子呀,兔子這些之間的故事,我覺得這些動物都其實挺可愛的,都會給他們一些人性化,還有看熊出沒的時候,其實覺得他們都挺可愛。關於動物創新可能是是蝙蝠吧,根據蝙蝠的耳朵,人們發明了雷達,讓人現在雷達應用在很廣的方面上...

你知道哪些關於高考逆襲的故事,你身邊有哪些努力學習高考逆襲的例子?

我知道的,關於高考逆襲的故事,應該是我們高中的黑馬同學,因為他高一的時候我還是70多名,到高三的時候他居然是全縣城前五名。曾經我有一個發小,就是一個逆襲的人,他在高考的時候考了一個全縣的狀元。就像有些人就是高考的時候第一次沒有考好,然後重讀了一年,第二年就考的特別好。曾經在我們高中有一個女生,他在平...

你還知道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

1 錢學森 1911 2009 杭州人,是全世界著名的火箭專家,是我國 中國航天之父 中國導彈之父 火箭之王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是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1911年出生於上海,後來出國留學,1938開始對火箭進行研究。1955年10月衝破種種阻力回到祖國後,用他所學的專業知和識為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