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頂燈壞了要怎麼換,家裡吸頂燈壞了,如何維修?

2021-05-17 12:50:42 字數 5527 閱讀 5257

1樓:幫幫快修

吸頂燈壞了的更換方法如下:

一、拆卸吸頂燈:

首先把燈罩拆下,燈罩的拆法最簡單,面罩的邊上應該有個小箭頭,按一下就開了,是個活卡子,取下燈罩後會看到接線處,用螺絲刀把火線零線拆下,最後直接把底盤取下就行了。還有一種嵌入式的吸頂燈都是用的活卡子來固定的,並沒有上螺絲,所以直接拉下來就行了,底盤上的卡子只是卡在吊頂上了,取下來就可以了。

1、吸頂燈拆卸時首先應該看家裡面安裝的哪種型號的吸頂燈,有一種是用螺絲固定在屋頂的,這種在拆卸的時候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只要在取走螺絲的時候將吸頂燈穩定的取下就可以了。還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如果這種吸頂燈帶有水晶掛件等配件一定要先將這些配件取下來在拆卸吸頂燈。

2、方形吸頂燈怎麼拆,還有一種吸頂燈是嵌入式的吸頂燈,這種吸頂燈一般都是在室內裝修的時候直接固定到吊頂或者是天花板上面的外面是看不到螺母固定的,這種相對在拆卸的時候就要複雜一些。這種燈在背後有兩塊彈簧片固定,拆卸的時候需要用手抓緊兩個邊框,用力慢慢的往下拉,同時還應該拖住吸頂燈。

二、吸頂燈換燈泡

吸頂燈一般是由燈罩和底託做成,在將吸頂燈拆卸下來以後,根據型號的不同,可以通過旋轉、按壓等方式取下吸頂燈罩,取下燈管,檢查是否存在其他故障,在排除後,更換新的燈泡即可。再按照拆卸的方法將吸頂燈安裝起來。

2樓:sign丶

吸頂燈是燈具的一種,一般安裝在臥室和客廳,像是吸附在屋頂上,所以稱為吸頂燈。普通的圓吸頂燈一般是拖住燈罩左右擰的,如果是方的就是扣的,找到燈罩的縫隙用力扣。還有一種就是燈罩上邊有卡子,卡到底坐上的,用手把卡子扳過來直接燈罩就下來了。

試一下看行嗎,需要把燈罩給拆下來看一下里面燈的規格型號然後再買相應的燈更換。如果有說明書的話就先研究一下說明書就更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led燈,就一個電源和一根燈管,原理很簡單。不亮的原因有三個:

1、電線接頭部分鬆掉了,你開啟開關,用小木棒輕敲幾下電線和電源,如果燈也跟著閃的話就是電線鬆了,如果不閃,那就不是這個原因。

2、電源壞了,沒有萬用表或者非專業人員就無法判斷了。

3、燈管壞了,沒有萬用表或者非專業人員就無法判斷了。

不管是第2個,還是第3個原因,都得換一個新的啦,因為電源和燈管是一起賣的,不分開單買。

家裡吸頂燈壞了,如何維修?

4樓:可愛的小幸運呢

1.首先,關掉開關,在摺疊梯子的幫助下,拆掉led吸頂燈的外殼,並檢查燈管是否出現發黑發暗的地方。如果有,很有可能是燈管已經損壞了。

必須更換了,這種led燈管在五金商店裡面可以買到,建議選擇知名品牌。

2.其次,如果燈管還是完好的,那麼應該試著擰緊燈管接頭處看是否發生接觸不良現象,這種情況也比較簡單的操作,也是容易發生的。

3.接著,如果上述問題都沒有發生的話,可以檢查它的鎮流器是否完好,是否有燒焦的味道,鎮流器的外表是否有黑乎乎的燒焦現象,如果有,那麼很大可能性就是鎮流器的問題。更換一個就好了,鎮流器**要比燈管貴一些。

4.最後,就是檢查led燈的接觸頭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那麼應該是開關或者線路的問題。

按上面的操作基本上從燈頭排查到線路就能基本上查詢到不良的原因。同時,我們平時也要注意不要急開急關led吸頂燈,這樣會產生衝擊電流,影響使用壽命,同時也要保持房間的空氣流通,避免房間的溼氣太重。

擴充套件資料:

led節能燈優劣鑑別

1.看包裝和商標

國家強制要求led燈具生產廠家產品在外包裝上標出以下內容:額定電壓、電壓範圍、額定功率、額定頻率。

一般說來,優質產品的商標印刷***,字型清晰,不易脫落,用軟溼布擦拭,標誌清晰可辨,不易擦掉,有生產廠家的商標及相關認證標誌。偽劣產品印刷質量差,字型模糊,易擦除,無生產廠家的商標及相關認證標誌。

2.看led燈管外觀

真正的led節能燈,是用三基色管,管白,用手遮住看,更白。另外,從燈管上看,可把多隻燈放在一起比較,燈管形狀和尺寸一致性較好的多為機器彎折成型,多是大規模生產的產品。產品的一致性好,質量較容易得到保證,維修時的互換性較佳。

當然,外觀上還不能有裂縫、鬆動和介面間被撬過的痕跡。在安裝、拆卸過程中,燈頭不應有鬆動,歪頭現象。

燈的塑料殼必須選那種工程塑料阻燃型的。普通塑料易變形且易燃,是禁止用於節能燈生產的。從表面上可簡單判別二者,後者表面較光滑,有光澤,前者表面有類似磨沙玻璃的質感。

3.看工作時的溫度

led節能燈在正常工作狀態下,其溫升應很低。否則,led節能燈壽命很短。同時,節能燈點亮時,有很快的閃動,要麼很刺眼波動,都說明該節能燈存在質量問題。

4.看啟動效能

led節能燈啟動有兩個特性:一是溫度越高啟動越容易;二是燈關掉,不會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不少led節能燈一開很暗,這對燈泡壽命不利,led節能燈應在其內部設有電源電路和pcb板子。

5.看干擾情況

在我國,電磁相容性已是電器必須通過的專案,然而,此專案檢測很複雜,使用者購燈時一看包裝上是否有通過國家電磁相容性測試的標誌,二是帶一箇中短波收音機,當燈工作時,把收音機置於附近,收音要中短波無電臺處發出的噪音越低,被測燈的電磁相容性就越好。

5樓:超級哈哈哈

如果led吸頂燈只是簡單的燈不亮了,可以利用導線在燈不亮的情況下連線幾個燈珠,如果還不亮,則說明燈泡壞了,需要更換了。切斷電源,防止安全事故,然後把拆開燈罩取出燈泡,在換上一個新的就可以了。

如果led吸頂燈只是外面的燈罩破裂或者掉落,在切斷電源的情況下,把燈罩取下來,如果破碎的厲害,可以到市場上面重新選擇一個大小合適的燈罩,就可以了。

led吸頂燈的燈罩如果好好的愛護,使用的壽命期限是很久的,燈罩的存在就是為燈芯新增了一層保護層,燈芯通過燈罩,可以防止紫外線,防止潮溼的空氣。

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如果led吸頂燈只是外面的燈罩破裂或者掉落,在切斷電源的情況下,把燈罩取下來,如果破碎的厲害,可以到市場上面重新選擇一個大小合適的燈罩,就可以了。led吸頂燈的燈罩如果好好的愛護,使用的壽命期限是很久的,燈罩的存在就是為燈芯新增了一層保護層,燈芯通過燈罩,可以防止紫外線,防止潮溼的空氣。

led吸頂燈雖然緊貼著天花板,但是開燈時一些電磁反應還是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燈光還會吸引蚊蟲飛入燈罩,所以要記得保持清潔的家居環境,多清理燈具,防止燈光變暗。平時應該定期的檢查燈具,如果燈腳出現接觸不良或者啟輝器鬆動等,應該及時的重新安裝和調適。

安裝led吸頂燈的時候,要考慮到家居的屋頂情況,如果是磚石結構的屋頂,要採用預埋螺栓,或者是用膨脹螺栓、尼龍塞、塑料塞等固定,不能用木楔。平時不要在燈具上掛太多裝飾物,否則超過承載能力會掉下來傷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動。御下罩子(不是螺絲就是暗釦,只需推一下就開了)。

第二步:看。看燈管是否發黑,發黑是燈管壞了,御下換新的就ok了。

第三步:查。燈管沒發黑,說明可能是燈腳接觸不良,晃兩下,或御下再裝上。

第四步:聞,是否有焦糊味,再看整流器(或電路板)有無發黑(這個機率很小)發黑有糊味,就是元件壞了,就可以重新買一個了(比修划來)

8樓:群力

普通的吸頂燈不難修,只是要有梯子要能很順利的接觸到燈具,首先要斷電,確保操作安全;

最好兩人一個值守空氣開關,一人檢修,這樣安全;

將吸頂燈的燈罩可以旋轉的方式扭下,不能扭下的就是卡扣式在燈罩的三角形方位上各有一個彈性金屬片在內部卡著燈罩,用手指伸進去撥動即可將其移位。三個都移位後就可取下燈罩。

還有一種是彈簧卡的,需要用手將彈簧向內使勁按住,邊按邊拉燈罩。

取下燈罩一般是環形燈管,或是燈頭的,有的是led燈珠的。常壞的就是壓降器,有的是電子鎮流器,有的是交流降壓器,有的是交流降壓變直流。總之按原型號更換即可。

9樓:博愛百科大全

如果其他燈或者用電裝置都是好的,那麼最大的可能就是燈壞了,在網上或者五金店購買led的燈就行,關好電源總閘,自行卸下燈罩接好線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和維修的話,找那個維修師傅給你維修,他們是專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分二種:

1.白熾燈泡的:燈絲斷了,換新燈泡。

2.日光燈管的:燈管壞了,換新燈管。

如果是雜牌,在燈管壞的同時,鎮流器(偷工減料沒有過電流保護元件)也會燒壞。最好將舊燈管和舊鎮流器一併拿到燈飾市場,請商家試一試,那樣壞買那樣。

12樓:立幫電子

主要是線路和開關出現故障,如果不是很精通,建議找專業電工維修。安全第一

13樓:我今天上班幹活

先看開關,再查燈管,再不行換鎮流器

再不行就是線路壞了

看開關,開關卸下後,兩根導線碰一下,看是否亮查燈管,用新燈管換上試試

14樓:盈盈珠

吸頂燈可能出現的故障

1、線路(開關、電線、接觸不良)

2、電器(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不亮鎮流器的問題比較多,其次是燈管,線路和開關一般壞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吸頂燈的功率比較小,只有十幾二十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燈泡的直接換一個,不行再檢查開關。

2、如果是熒光燈的,先更換啟輝器,再換燈管,不行換鎮流器。

3、如果使用電子鎮流器的,先換鎮流器再換燈管。

17樓:百度使用者

全部不亮。有兩種可能。1、開關的毛病。2、線路或者燈的震流器塊了

求助: 吸頂燈壞了,要怎麼換?是換燈管?還是得換整個燈?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你拆開那個u型光管的座來看看,由於**小不清楚是分為三組還一組,如果是一組的那麼就要全換了,三組的話那麼你可以換單組的,你還要確認是電子的還是鎮流器的型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壓表量一下變壓器出來的電壓是220就換燈管,沒有就換一套。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整個燈。因為燈管和鎮流器是在一起的。

家裡廚房的吸頂燈壞了,但是不知道怎麼換燈泡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兩邊的片狀卡簧撥開使其與燈管脫離燈管就可以垂直拔下了。雙d管的4個燈腳與電子鎮流器接插連線一般情況下都比較緊。沒搞過最好先把新燈管研究一下再去卸舊燈管做到心中有數就簡單多了。

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金屬扣拔到燈管外,用力拿下燈管。這種燈燈管壞了,鎮流器也壞了。

23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一隻手壓住白色電子鎮流器外殼兩端,另一隻手握緊燈管中間的白色接頭盒,用力向上拔就出來了

吸頂燈 都是led的 壞了怎麼換

24樓:中關村**

led燈壞了怎麼修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led吸頂燈壞了,如果還在質保期內可以找商家進行更換;如果已過保,只能找專業人士維修更換了。一般燈罩和外殼良好,建議只購買與原燈具尺寸大小的led光源板和電源,進行整套更換。

led吸頂燈壞了怎麼換led吸頂燈安裝方法步驟全解

1.切斷電源 2.開啟壞的led吸頂燈燈罩 3.斷開輸入端的電源線 4.取下不良的led光源板和電源,裝上新的led光源板和電源,接好電源線 5.檢查確認無異常後再裝上燈罩,開燈測試ok,更換完成!1.切斷電源 2.開啟壞的led吸頂燈燈罩 3.斷開輸入端的電源線 4.取下不良的led光源板和電源,...

歐普led吸頂燈壞了怎麼辦,吸頂燈不亮了怎麼解決?

led燈壞了怎麼修理?一般情況下是驅動電源的問題,驅動電源的壽命就是二到三年,這在商家 商品時是避而不談的,商家只吹噓led燈節能省電,能用幾萬小時,而全然不提驅動電源的壽命,實際上驅動電源可是說是led產品的技術瓶頸,同是也是產品缺陷,本人買的歐普led吸頂燈就是如此,裝修之後幾乎沒怎麼住人,二年...

請問吸頂燈如何接線,led吸頂燈怎麼接線?

一 1 首先要分清吸頂燈裡的三根線。規定 火線l紅色 零線n藍色 地線pe黃綠雙色線。2 由於頂燈生產廠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較大差別。根據經驗可按照下列方式區分 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 再找熱色線,如棕 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 冷色線,如綠 淺藍 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