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吸頂燈如何接線,led吸頂燈怎麼接線?

2021-05-04 09:30:53 字數 6186 閱讀 4924

1樓:易書科技

(一)1、首先要分清吸頂燈裡的三根線。規定:火線l紅色、零線n藍色、地線pe黃綠雙色線。

2、由於頂燈生產廠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較大差別。根據經驗可按照下列方式區分:①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②再找熱色線,如棕、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冷色線,如綠、淺藍、白等,一般是零線n。

3、把屋頂接線盒(或頂洞)裡的開關線,接在吸頂燈的火線孔裡;零線和地線接在吸頂燈對應的線孔裡。如果沒有接地引出線,也可以不接,不影響燈具使用。

(二)先固定好燈具底座;有接地線應先接地線(接地線一般為黃綠相間的線);再接零線,將電源零線與燈具零線接,(一般為藍、黑色線);然後將開關引來的火線接燈具的火線(一般為紅、白、黃、綠色),較規範的燈具是有接線端子的,這樣接線方便;當無端子時可以採用壓線帽壓接,無條件壓接時,只有採用絞接了,絞接長度要足夠,一般絞接5圈左右,再用絕緣膠帶將裸露的包紮好,這樣燈具就接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固定好燈具底座;

有接地線應先接地線(接地線一般為黃綠相間的線);

再接零線,將電源零線與燈具零線接,(一般為藍、黑色線);

然後將開關引來的火線接燈具的火線(一般為紅、白、黃、綠色),較規範的燈具是有接線端子的,這樣接線最方便;當無端子時可以採用壓線帽壓接,無條件壓接時,只有採用絞接了,絞接長度要足夠,一般絞接5圈左右,再用絕緣膠帶將裸露的包紮好,這樣燈具就接好了。

3樓:80home時尚傢俱

黃色的線是地線,如果你的線路系統中有地線,就接上,沒有不接也可以。

led吸頂燈怎麼接線?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大多是兩線制單相電,電壓一般是210伏至230伏之間,現在大多數led燈的內部都有變壓電路的,你買的吸頂燈應該是隻有兩根線的,分別是火線和零線,這兩個隨便接,即使反了也不影響使用,只要注意接之前先把電關掉就行了。

5樓:淡了流年

吸頂燈也就兩根線,家裡220v交流電業就兩根線,不用分火零線,直接接上就可以用了

1火線零,線各一注意備齊電工工具,注意不要帶電作業,纏結好介面使用合格連結電纜

2較規範的燈具是有接線端子的,這樣接線最方便,當無端子時可以採用壓線帽壓接,無條件壓接時,只有採用絞接了,絞接長度要足夠,一般絞接5圈左右,再用絕緣膠帶將裸露的包紮好,這樣燈具就接好了

3led主要作為一種新型光源的形式存在,它 和傳統的燈在接線方式上沒什麼區別,只要你選擇的燈頭符合你的水晶燈,那就能安裝上去. 但是市面上的商家賣的產品有各種差異,不知道怎麼選擇很容易買到差的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頂燈生產廠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差別。可以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再找熱色線,如棕、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冷色線,如綠、淺藍、白等,一般是零線n。再把屋頂接線盒(或頂洞)裡的開關線,接在吸頂燈的火線孔裡;零線和地線接在吸頂燈對應的線孔裡。

如果沒有接地引出線,也可以不接,不影響燈具使用。你照這個方法接一下。

7樓:敬津哈婉慧

擰在一起的兩根線應該是這樣:一根是來的控制線,另一根是零線,led燈應該接這兩根線,單獨的那根應該是地線,接燈的外殼。覺得不把握,應該用萬用表量,確定一下。

可以用細的軟線延長一下,注意包好膠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具體步驟,先固定好燈具底座,有接地線應先接地線(接地線一般為黃綠相間的線),再接零線,將電源零線與燈具零線接,(一般為藍、黑色線),然後將開關引來的火線接燈具的火線(一般為紅、白、黃、綠色),較規範的燈具是有接線端子的,這樣接線最方便;當無端子時可以採用壓線帽壓接,無條件壓接時,只有採用絞接了,絞接長度要足夠,一般絞接5圈左右,再用絕緣膠帶將裸露的包紮好,這樣燈具就接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led吸頂燈分為單鎮流器和雙鎮流器兩種。  單鎮流器接法分為:  1、不區分零火線接法(即:

火線、零線隨便接)。  2、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色線,零線一般為黑色線。  雙鎮流器接法:

  兩根棕色線接火線,兩根藍色線接零線,剩餘兩根線(雙鎮流器的地線顏色有可能是相同的,也有可能是不同的)接地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單和雙兩種。

單接法分為:

1、不區分零火線接法(即:火線、零線隨便接)。

2、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色線,零線一般為黑色線。

雙鎮流器接法:

兩根棕色線接火線,兩根藍色線接零線,剩餘兩根線(雙鎮流器的地線顏色有可能是相同的,也有可能是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裡的三根線,導線色彩規定:火線l紅色、零線n藍色、地線pe黃綠雙色線。由於頂燈生產廠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較大差別。

根據經驗可按照下列方式區分:① 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② 再找熱色線,如棕、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冷色線,如綠、淺藍、白等,一般是零線n。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掣入線(兩線咁組):電源火線通過牆上面嘅掣出線接分段掣紅線,零線直接接黑線。出線(多嗰組,一般4條)黑嘅為公共線,每一組燈都要接一條(就將所有嘅燈管嘅零線同分段掣出線嘅黑線全部接喺埋一齊),每組燈管嘅另一條線按功率大小分別就接到分段掣嘅其他出線上,(一般1號線功率最細,接led彩燈。

2功率次之,接兩燈管或者慳電膽,小燈泡咁組,三功率最大接燈管最多咁組。分段掣上有圖,一定唔超過上面標嘅功率,更加唔接錯。)根據分段掣唔同,迴圈按動牆上面嘅掣就會出現,一天光,關,12著,關,13著,關,照著,關等模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和使用:    隨著家庭裝修熱的不斷升溫,吸頂燈的變化也日新月異,不再侷限於從前的單燈,而向多樣化發展,既吸取了吊燈的豪華與氣派,又採用了吸頂式的安裝方式,避免了較矮的房間不能裝大型豪華燈飾的缺陷。led吸頂燈的燈體直接安裝在房頂上,適合作整體照明用,通常用於客廳和臥室。

led吸頂燈在安裝和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在磚石結構中安裝吸頂燈時,應採用預埋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不可使用木楔。並且上述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與吸頂燈的重量相匹配。

以確保吸頂燈固定牢固、可靠,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2、當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時,應按產品的技術要求選擇螺栓規格,其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    3、固定燈座螺栓的數量不應少於燈具底座上的固定孔數,且螺栓直徑應與孔徑相配;底座上無固定安裝孔的燈具(安裝時自行打孔),每個燈具用於固定的螺栓或螺釘不應少於2個,且燈具的重心要與螺栓或螺釘的重心相吻合;只有當絕緣檯的直徑在75mm及以下時,才可採用1個螺栓或螺釘固定。

    4、led吸頂燈不可直接安裝在可燃的物件上,有的家庭為了美觀用油漆後的三夾板襯在吸頂燈的背後,實際上這很危險,必須採取隔熱措施;如果燈具表面高溫部位靠近可燃物時,也要採取隔熱或散熱措施。    5、led吸頂燈安裝前還應檢查:①引向每個燈具的導線線芯的截面,銅芯軟線不小於0.

4mm2,銅芯不小於0.5mm2,否則引線必須更換。②導線與燈頭的連線、燈頭間並聯導線的連線要牢固,電氣接觸應良好,以免由於接觸不良,出現導線與接線端之間產生火花,而發生危險。

    6、勸導孩子們不要在室內向燈具拋擲氣球等物,以免燈上懸掛的裝飾物落下傷人或影響燈具的裝飾效果。

14樓:徐微鄧悅

就兩根線,原則上隨便接,不過led燈要確定你的燈是控制的火線,如果是控制零線的話即使不開燈也會有微弱的光閃爍的

確定是控制火線零線你關了燈用電筆試試有沒有電,有電的話最好找電工修一下,即使不修也不要裝led吊燈

吸頂燈電線怎麼連線

15樓:凱里傑彩

我這是凱抄裡傑彩led燈具燈飾,

襲led顯示屏,電子燈箱。有10多年的燈具燈飾經驗,關於吸項燈,也有多種規格,接線交流電一般不分正負,如果有條件,電源要接好地線的,這樣最安全用電。另外我們還有led天花燈,球泡燈,led蠟燭燈,吊燈,led燈帶,電183,8677,5578,摳我1362,2363,98

1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1、首先要分復清吸頂燈裡制的三根線的性質,三bai根線分別是:火線進du線l、零線進線n、接zhi

地保護線pe。

2、根dao據線的的顏色區分三根線,導線色彩規定:火線l紅色、零線n藍色、地線pe黃綠雙色線。由於頂燈生產廠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較大差別。

根據經驗可按照下列方式區分:① 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② 再找熱色線,如棕、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冷色線,如綠、淺藍、白等,一般是零線n。

3、把屋頂接線盒(或頂洞)裡的開關線,接在吸頂燈的火線孔裡;零線和地線接在吸頂燈對應的線孔裡。如果沒有接地引出線,也可以不接,不影響燈具使用。

17樓:

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不區分哪根,接上就可以了

18樓:易書科技

(一)bai1、首先要分

清吸頂燈裡的三根du

線zhi。規定:火線l紅色、零

dao線n藍色、地線內pe黃綠雙色線。

2、由於頂燈生產廠容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較大差別。根據經驗可按照下列方式區分:①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②再找熱色線,如棕、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冷色線,如綠、淺藍、白等,一般是零線n。

3、把屋頂接線盒(或頂洞)裡的開關線,接在吸頂燈的火線孔裡;零線和地線接在吸頂燈對應的線孔裡。如果沒有接地引出線,也可以不接,不影響燈具使用。

(二)先固定好燈具底座;有接地線應先接地線(接地線一般為黃綠相間的線);再接零線,將電源零線與燈具零線接,(一般為藍、黑色線);然後將開關引來的火線接燈具的火線(一般為紅、白、黃、綠色),較規範的燈具是有接線端子的,這樣接線方便;當無端子時可以採用壓線帽壓接,無條件壓接時,只有採用絞接了,絞接長度要足夠,一般絞接5圈左右,再用絕緣膠帶將裸露的包紮好,這樣燈具就接好了。

19樓:水電工康順

吸頂燈的安裝步驟和細節,看看如何定位打眼,電工分享安裝經驗

led吸頂燈接線方法是什麼樣的?

20樓:彭倩

一、選好位置

安裝吸頂燈首先要做的就是確定吸頂燈的安裝位置。例如客廳、飯廳、廚房的吸頂燈最好安裝在正中間,這樣的話各位置光線較為平均。而臥室的話,考慮到蚊帳和光線對睡眠的影響,所以吸頂燈儘量不要安裝在床的上方。

此外,吸頂燈需要選取磚石結構等能承受吸頂燈重量的牆面或吊頂進行安裝,儘量不要選擇木質牆面,以免時間長了有掉落的危險。

二、拆吸頂燈面罩

將吸頂燈面罩拆下,一般情況下,吸頂燈面罩有旋轉和卡扣卡住兩種固定的方式,拆的時候要注意,以免將吸頂燈弄壞,把面罩取下來之後順便將燈管也取下,防止在安裝時打碎燈管。

三、安裝底座

底座放在預定安裝位置,用鉛筆在牆面做標記,然後拿走底座,用電鑽在標記位置鑽孔,接著在孔內安裝固定底座用的膨脹螺栓,注意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之後把底座放回預定位置,固定即可。

四、連線電線

固定好底座後,就可以將電源線與吸頂燈的接線座進行連線,需注意的是,與吸頂燈電源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儘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五、安裝面罩、吊飾

接好電線後,可試通電,假如一切正常,便可關閉電源裝上吸頂燈的面罩。客廳吸頂燈還需要裝上一系列的吊飾,因為每一款吸頂燈吊飾都不一樣,所以具體安裝方法可參考產品說明書。吊飾一般都會剩餘,安裝後可存放好,日後有需要時也能換上。

隨著家庭裝修熱的不斷升溫,吸頂燈的變化也日新月異,不再侷限於從前的單燈,而向多樣化發展,既吸取了吊燈的豪華與氣派,又採用了吸頂式的安裝方式,避免了較矮的房間不能裝大型豪華燈飾的缺陷。

吸頂燈的控制線在哪接,怎麼接的?

我們在接之前首先要分清吸頂燈裡的三根線的性質,三根線分別是:火線進線l、零線進線n、接地保護線pe。根據線的的顏色區分三根線,導線色彩規定:

火線l紅色、零線n藍色、地線pe黃綠雙色線。由於頂燈生產廠家非常多,很多時候導線色彩與標準色彩有較大差別。根據經驗可按照下列方式區分:

① 先定pe線,只要是雙色線,一般都是接地pe線;② 再找熱色線,如棕、黃等等,熱色線一般都是火線l;冷色線,如綠、淺藍、白等,一般是零線n。把屋頂接線盒(或頂洞)裡的開關線,接在吸頂燈的火線孔裡;零線和地線接在吸頂燈對應的線孔裡。如果沒有接地引出線,也可以不接,不影響燈具使用。

led吸頂燈如何安裝,led樓道吸頂燈安裝要注意什麼

led吸頂燈是選擇led為光源的一種吸頂燈,它安裝在 房間內部,由於燈具上部較平,緊靠屋頂安裝,像是吸附在屋頂上,所以稱為led吸頂燈。現在led吸頂燈使用已越來越頻繁了,那麼led吸頂燈如何安裝呢?小編來告訴大家。一 功能特點 光效高 耗電少,壽命長,易控制,免維護,安全環保,是新一代冷光源,比管...

LED吸頂燈鎮流器怎麼接線

led吸頂燈單鎮流器接法為 1 不區分零火線接法 即 火線 零線隨便接 2 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色線,零線一般為黑色線。請新增詳細解釋 copy led吸頂燈分為單鎮流器和雙鎮流器兩種。單鎮流器接法分為 1 不區分零火線接法 即 火線 零線隨便接 2 區分零火線接法 火線一般為紅色或白...

led吸頂燈壞了怎麼換led吸頂燈安裝方法步驟全解

1.切斷電源 2.開啟壞的led吸頂燈燈罩 3.斷開輸入端的電源線 4.取下不良的led光源板和電源,裝上新的led光源板和電源,接好電源線 5.檢查確認無異常後再裝上燈罩,開燈測試ok,更換完成!1.切斷電源 2.開啟壞的led吸頂燈燈罩 3.斷開輸入端的電源線 4.取下不良的led光源板和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