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了我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如何理解這句話的情感?就是在琢磨這

2021-03-22 15:56:48 字數 5794 閱讀 3854

1樓:流氓丶怎麼了

我自己的理解是,生命中有很多的事,看起來不怎麼重要,卻讓人難以承受。

這句話其實是來自米蘭·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2樓:流氓v有文化

就是不要把你的生命視為兒戲,必須要認真對待,要承受的起命運所遇到的一切,一切的一切,……你只要動了情,對投入的感情會是一輩子……因為你不會放手,或者說你拿的起放不下……

3樓:王李一澤

一般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中的一段話怎麼理解

4樓:舟和

一個人為此流出的第一行眼淚,不僅

是因為眼前的景象,而是因為自己被這景象而感動。從這種感動中,他覺出自己原來是一個良心未泯的人。他一邊流淚一邊對自己說:

你看我仍然是個好人啊,我的內心仍然是有感情的,有人曾經說過我內心冷漠或者缺乏人性,那統統都是鬼話。

第二行眼淚使得這個人更加昂首挺胸起來:他原來不僅是孤立無援的一個人,當他洶湧的淚水與別**在一處時,他體驗到了自己是人類成員的那種感覺,他加入了眾人的行列並且感到被接納,他不僅重新找回了安全感,而且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在閃閃發光,正在走向光明和出路。

因此,kitsch始終伴隨著一種虛幻的性質,是一個人藉此擺脫對於自己評價不高。昆德拉的這個例子需要進一步修正的是,kitsch更多產生於悲苦的物件,而不是幸福的物件,因為一個原本悲苦的心情,它更需要別人的悲苦來養活,側身於別人的悲苦當中,比分享別人的幸福,痛感要來得強烈。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怎樣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書就是指各種愛,親情友情男女,祖國人民等,以及對這些愛的抉擇。要對這份愛有一種責任感。

在現實生活中的話就會有很多,這是一個哲學命題,什麼是生命中的輕與重,每個人自有體會,有些壓不死你也讓你不好過的,我覺得就可以作為「輕」來解,有些「重」的實實在在,讓你死去活來的,就可以作為重來解,具體情況根據各人的人生觀世界觀不同而異。也許有人就喜歡受虐,有些人就不能受虐,所以沒有什麼絕對。

6樓:冰河時代的松鼠

原著想表達的意思是生活的頹廢浮華,應該就是這樣理解吧

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7樓:謝泉

當你有用時,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多, 當你沒用時,身邊的人會越來越少

8樓:漫談動漫摩羯

感悟人生的句子: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9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健康幸福

胡秉言健康是每個人最大的財富

婚姻是家庭的最美音符

兒女是父母的最大驕傲

和諧是百年中最美幸福

身體健康方能長命百歲

相敬如賓方能舉案齊眉

紫燕繞樑方能其樂融融

相互包容方能門庭生輝

10樓:深藍丶樊

人生格言大全 經典

語錄傷感 人生哲理的句子 人生感悟經典名言 人生感悟經典句子 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11樓:孤單成影跓

這個很多的啊。

1、人生處處是考場,高人處處有道場!

2、不要埋怨命運對你不公,公要問你何德何能?

3、說人好話是本事,說人壞話是本能。

4、向外求求煩惱,向內求求幸福。

5、朋友是捧友,捧場才有場。

6、付出是為了回報請別付出!因為你並不高尚。

7、文憑不是水平,擺平才是水平。

8、方向正確就不怕路途遙遠,信念堅定就不怕坎坷曲折。

9、懂得人生才是最大的科學。

10、沒有文化的人距離動物最近。

11、生命的道理是最大的道理。

12、完美主義是人類進步之源也是人類痛苦之源。

13、放大自己美化自己神化自己是現代人的基本素質。

14、人朝天上捧,鬼往地下按,神要拼命吹!

15、成功者是在你思考的時候已經下手了的人!

16、經過才能放過!存在大於承認。

17、平常心是道,道出平常心。

18、年輕時為別人存在!成熟時為自己存在!成功時為社會存在!

19、是個人都有煩惱!

20、任何人都處於人鬼神三界之中,只是所佔比例不同。

21、高尚是高尚者和卑鄙者的通行證。

22、沒有虛哪有實,沒有假哪有真。

23、生命的究竟是講不出來的,佛神仙帝都是代號,都是公共詞語。

24、書亂讀必亂行,課亂聽必亂心。

25、你必須擠出時間為未來做準備!

26、永遠沒有通吃的英雄(全能冠軍),只有行業的英雄(單項冠軍)。

27、無知者也會很幸福,但是千萬不能覺悟自己的無知。哪天覺悟哪天痛苦。

28、人類最大的悲哀會消費未來的精彩!但絕不會預支風險,所有人都會認為自己是最特殊的!出事以後才發現自己最無能!

29、一門不精,萬門難入!精於一藝才有發言權,博學是為了精深!精深才會更博學!

30、世界的和諧和精彩在於無知的人是世界的主流!

31、向外求不在乎結果,向內求要在乎質量。

32、智慧之人活在當下,愚蠢之人當下不活。

33、人生無常,任何狀態都絕非生命的常態,交臂非故一切隨緣。

34、演戲:再現生活,誇張情緒。

35、生意:彼此相生才有意思。

36、人最大的力量來自對目標的無限渴望。

37、怕輸就一定不會贏!

38、用實力演繹生命尊嚴,用魅力譜寫人生佳話。

39、不換位思考的人永遠沒有朋友。

40、鼓勵你的人和糟蹋你的人都是你一生的貴人,我們必須感恩。對你不發表任何意見的人,你可以不發表意見。

41、身外之物佔1%,生命佔99%,但是,人生最大的悲劇在於失去99%時才知道生命最重要。

希望以上對您有用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2樓:喜實琦倩

這是米蘭·昆德拉的書,大意是說生命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一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這本書很精彩,這句話具體的解釋在書的前幾頁也有昆德拉自己的闡釋與領悟。建議閱讀一下。

13樓:皇甫翠花項午

1、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承受。

2、這是米蘭·昆德拉的書,大意是說生命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一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中,昆德拉借薩賓娜的思索表達了他的看法,只要有公眾存在,只要留心公眾存在,而不是按自己的意願行事,就免不了媚俗。不管我們承認與否,媚俗是人類境況的一個組成部分,很少有人能脫俗。媚俗不僅僅是某些人或某些國家的問題,而是整個人類的問題。

由於媚俗,人們往往會用意志代替個人追求,由於媚俗,人們往往會扭曲自我的價值判斷以迎合整體的價值取向。當整個價值判斷體系完全失重,美與醜、善與惡、好與壞無從判別,甚至形成一體時,生命在外界和內心的沉重抗擊之下也就變得無所適從,變成了不能承受之輕///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永劫迴歸'是不可能的。

民族歷史、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初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我們不選擇媚俗,又能選擇什麼呢?安知抗擊媚俗的決心和勇氣不是另一種更大的媚俗?

一個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怎麼可能避免媚俗呢?如果媚俗不可避免,那麼所有'沉重而艱難的決心'不都是輕若鴻毛嗎?這又是一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昆德拉由此對生命的終極意義表示了懷疑,而那是我們的前人認為理所當然而又堅信不疑的。我們無可選擇又必須選擇,我們反對媚俗又時時刻刻都在媚俗。

15樓:夜色淡嵐

生命到底是輕是重?

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承受。

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永劫迴歸"是不可能的。民族歷史、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初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

我們不選擇媚俗,又能選擇什麼呢?安知抗擊媚俗的決心和勇氣不是另一種更大的媚俗?一個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怎麼可能避免媚俗呢?

如果媚俗不可避免,那麼所有"沉重而艱難的決心"不都是輕若鴻毛嗎?

這又是一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昆德拉由此對生命的終極意義表示了懷疑,而那是我們的前人認為理所當然而又堅信不疑的。我們無可選擇又必須選擇,我們反對媚俗又時時刻刻都在媚俗。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這句話什麼意思?

16樓:

其實 這是一本書的名字,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挺不錯的一本書,看了後會對一個人的觀念和想法造成一定的影響,關於愛情和性的問題值得每個人深思。如果把這句話放到生活當中的話,我覺得生命不可承受之輕是指的生命需要有重量,也就是責任和義務,一個完全遊離的人好比沒有重量的塵埃,很難在社會上生存下去。

17樓:傷是孤獨的獵手

負擔越重,我們的生命越貼近大地,它就越真實。當負擔完全缺失,人就變得比空氣還輕,就會飄起來,遠離大地

18樓:藤唐靜德

我理解應該是這樣的:人的生命是非常寶貴的也是非常脆弱的。也許是很小的的一點挫折就會使人喪失生存下去的勇氣。

19樓:種朵苟慧麗

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承受。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本書講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樓:布吉島該叫啥

描述一九六八年蘇俄入侵捷克時期,民主改革的氣息演變成專橫壓榨之風潮,本書剖示隱密的無情,**愛的真諦,涵蓋了男女之愛、朋友之愛、祖國之愛。男主人公托馬斯是一個外科醫生,因為婚姻失敗,既渴望女人又畏懼女人,因此發展出一套外遇守則來應付他眾多的**。

有一天他愛上一個餐廳的女侍——特麗莎,他對她的愛違反了他制定的原則,甚至娶她為妻,但是托馬斯靈肉分離的想法絲毫沒有改變,依然遊移在**之間,對全心愛他的特麗莎是一種傷害。特麗莎經常在極度不安的夢靨中醒來,經常猜忌與懷有恐怖想象。

此時捷克政治動亂不安,在蘇黎世一位權威醫生希望托馬斯去那裡發展的呼喚下,兩人於是決定去那裡生活。但是面對陌生環境的不安與丈夫仍然與**私通,特麗莎決定離開,回到祖國。

但是命運與抉擇讓托馬斯回去找她,此後兩人沒有再分離。他們意識到在一起是快樂的,是折磨與悲涼裡的快樂,彼此是生命中甜美的負擔。後來他們死於一場車禍。

擴充套件資料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創作背景:

昆德拉更關注人物的基本境遇--"哲學是在沒有人物、沒有境遇的條件下進行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一開始就將托馬斯的問題擺在那裡:在沒有永劫迴歸的世界裡,生命存在之輕。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簡介:

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家,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布林諾,自2023年起,在法國定居。長篇**《玩笑》、《生活在別處》、《告別圓舞曲》、《笑忘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和《不朽》,以及短篇**集《好笑的愛》是以作者母語捷克文寫成。

而他的長篇**《慢》、《身份》和《無知》,隨筆集《**的藝術》、《被背叛的遺囑》、《帷幕》以及新作《相遇》則是以法文寫成。《雅克和他的主人》系作者戲劇代表作。

請問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的「輕」字是什麼意思?

生命到底是輕皮蔽是重?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早吵承受。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因為 永劫迴歸 是不可能的。民族歷史 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初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我們不選擇媚俗,又能選擇什麼呢?安知抗擊...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 生命bai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du話大意是說,zhi生命中有太多事,看dao似輕如鴻毛,卻讓專人難以承受。2 這是米蘭屬 昆德拉的書,大意是說生命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一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

米蘭 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其題目到底如何理解??為什麼要叫不能承受之輕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版的生命變得極 輕 權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 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 重 歸為 負 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