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 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其題目到底如何理解??為什麼要叫不能承受之輕

2021-04-25 02:40:31 字數 692 閱讀 3559

1樓:冰緒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版的生命變得極「輕」,權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

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重」歸為「負」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沉重的,有時讓人難以堪負,而昆德拉告訴人們,失去了重量的生命之「輕」也是讓人難以承受的。

太多現實與精神交錯的重量壓得人喘不過氣,而拋棄一切,背叛一切,一無所有的「輕鬆」是生命之存在失去其原該有的重量(意義),同樣令人無法承受。

我所買到的譯本譯名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這種敘述順序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同樣有助於這種哲學思維的理解的還有昆德拉先生的《慢》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沒有意義,輕如鴻毛。正是這個事實讓**中的人物痛苦不堪,無法承受。

3樓:小布丁大紅果

我認bai為是人生就要有一定負du重,例如特麗zhi莎在內亂中毅然跑回國,去接受

dao侵略帶來的傷害,託版馬斯出於權

不知是責任還是愛,跟著一起回去受難,接受人生的重量,而那個女畫家則是一直在逃避生命中的一些責任,背叛所有的背叛,結果發現,生命變得像羽毛一樣,無關緊要。

自己的理解,可能表述有些亂,有些是隻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抱歉。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 生命bai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du話大意是說,zhi生命中有太多事,看dao似輕如鴻毛,卻讓專人難以承受。2 這是米蘭屬 昆德拉的書,大意是說生命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一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為什麼不取名為之重呢??

我說說我自己的理解,重 本來就很難承受,但是 輕 的也無法承受,才有看頭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這個問題很複雜,各有所見,不是在這裡簡單討論能得出結果的,要是願意,應該建一個貼吧來討論!解釋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和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米蘭 昆德拉這本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是本鉅...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怎樣理解

原書就是指各種愛,親情友情男女,祖國人民等,以及對這些愛的抉擇。要對這份愛有一種責任感。在現實生活中的話就會有很多,這是一個哲學命題,什麼是生命中的輕與重,每個人自有體會,有些壓不死你也讓你不好過的,我覺得就可以作為 輕 來解,有些 重 的實實在在,讓你死去活來的,就可以作為重來解,具體情況根據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