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的「輕」字是什麼意思?

2023-01-30 14:45:08 字數 1522 閱讀 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到底是輕皮蔽是重?

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早吵承受。

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永劫迴歸"是不可能的。民族歷史、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初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

我們不選擇媚俗,又能選擇什麼呢?安知抗擊媚俗的決心和勇氣不是另一種更大的媚俗?一個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怎麼可能避免媚俗呢?

如果媚俗不可避免,那麼所有"沉重而艱難的決心"不都是輕若鴻毛嗎?

這又是一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昆德拉由此對生命的終極意義表示了懷疑,而那是我們的前人認為理所當然而又堅信不疑的。我們無可選擇又必須選擇,我們反對陸握侍媚俗又時時刻刻都在媚俗。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沐溪

意思是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承受。

出處:出自書籍《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英文譯名《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其漢語譯本原為《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後經上海譯文出版社再版後更名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簡介:本書描述一九六八年蘇俄入侵捷克時期,民主改革的氣息演變成專橫壓榨之風潮,本書剖示隱密的無情,**愛的真諦,涵蓋了男女之愛、朋友之愛、祖國之愛。在任何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於各型別的愛皆有自由抉擇的權利,自應負起誠懇執著的義務。

人生責任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卻也是最真切實在的,解脫了負擔,人變得比大氣還年輕,以真而非,一切將變得毫無意義。本書**更多的是人生的意義所在,人生是要有一種信念的,不能被交給機遇和偶然,甚至是一種媚俗。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是什麼意思?

3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的生命變得極「輕」,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

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重」歸為「負」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沉重的,有時讓人難以堪負,而昆德拉告訴人們,失去了重量的生命之「輕」也是讓人難以承受的。

太多現實與精神交錯的重量壓得人喘不過氣,而拋棄一切,背叛一切,一無所有的「輕鬆」是生命之存在失去其原該有的重量(意義),同樣令人無法承受。

我所買到的譯本譯名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這種敘述順序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同樣有助於這種哲學思維的理解的還有昆德拉先生的《慢》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是什麼意思?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具體是什麼含義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司馬的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不能承受生命之輕」是什麼意思?

難以承受生命之輕是什麼意思?

你給了我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如何理解這句話的情感?就是在琢磨這

我自己的理解是,生命中有很多的事,看起來不怎麼重要,卻讓人難以承受。這句話其實是來自米蘭 昆德拉的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就是不要把你的生命視為兒戲,必須要認真對待,要承受的起命運所遇到的一切,一切的一切,你只要動了情,對投入的感情會是一輩子 因為你不會放手,或者說你拿的起放不下 一般是生命不能承受之...

米蘭 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其題目到底如何理解??為什麼要叫不能承受之輕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版的生命變得極 輕 權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 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 重 歸為 負 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 生命bai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du話大意是說,zhi生命中有太多事,看dao似輕如鴻毛,卻讓專人難以承受。2 這是米蘭屬 昆德拉的書,大意是說生命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一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