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為什麼不取名為之重呢??

2022-12-20 00:55:09 字數 2170 閱讀 5478

1樓:網友

我說說我自己的理解,「重」本來就很難承受,但是「輕」的也無法承受,才有看頭啊!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複雜,各有所見,不是在這裡簡單討論能得出結果的,要是願意,應該建一個貼吧來討論!

解釋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3樓:劍不為

米蘭·昆德拉這本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是本鉅著。而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

兩人想擺脫。

一切束縛,責任,人類道德,價值標準,只想做原始而真實的自己,想與眾不同,骨子裡是叛逆,有一種瘋狂的破壞慾,要破壞現有的規則與表面的形式。

只不過那男的一開始很拽,在實際人生關口卻無比現實保守。

讓人懷疑之前那一套。

不過是賣弄。

是娶了個愛他的蠢女人結婚了,而那女的有個性。

將叛逆進行到底。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時間不會為我們的歡笑或淚水停留。在這樣一個瞬時性組構的世界裡,一切選擇都失去了充足的理由,一切結果都變得十分的合理。幸福何堪?

苦難何重?或許生活早已註定了無所謂幸與不幸。我們只是被各自的宿命侷限著,茫然地生活,苦樂自知。

就象每一個繁花似錦的地方,總會有一些傷感的蝴蝶從那裡飛過。

4樓:去小知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相當的難懂。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有什麼名句

5樓:蒹葭諾諾

我們經歷著生活中突然降臨的一切,毫無防備,就像演員進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本身,那生活有什麼價值呢?——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的生命變得極「輕」,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

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重」歸為「負」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沉重的,有時讓人難以堪負,而昆德拉告訴人們,失去了重量的生命之「輕」也是讓人難以承受的。

太多現實與精神交錯的重量壓得人喘不過氣,而拋棄一切,背叛一切,一無所有的「輕鬆」是生命之存在失去其原該有的重量(意義),同樣令人無法承受。

我所買到的譯本譯名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這種敘述順序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同樣有助於這種哲學思維的理解的還有昆德拉先生的《慢》

7樓:

人的生命中有很多「不可承受之重」,比如來自工作、生活、感情、人際關係等等,因人而異。但人們往往忽略掉,生命中還存在著「不可承受之輕」!一個人活在一個沒有壓力的世界,為什麼沒有壓力,可能有多種原因,比如他養尊處優,衣食無憂;比如他不思進取,整日無所事事,如同行屍走肉;比如他逃避現實,看破紅塵,遁入空門……這些都是消極的行事方式,這種「沒有壓力」的生活,不會讓人感到「沉重」,而讓人感到「輕鬆」,但這種「輕鬆」會毀掉一個人,使其淹沒於滾滾紅塵而一事無成。

所以這種「輕」是要不得的,是生命中不該承受也不可承受的!

(以上繫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是什麼意思?

8樓:度鑫鵬卓夏

每個人能承受的壓力都有一個限度,超過了這個限度便可以戲謔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主要指一種精神壓力。友情的話是不可以的。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作者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中提到「輕與重」指的是什麼

9樓:浮生若夣

人的存在,每個人對生命輕重的追求不同,方式也不同。書中,米蘭·昆德拉通過托馬斯和薩賓娜嘗試了生命輕重取捨的不同方式,兩者的共通之處在於對「媚俗」的反叛。昆德拉認為:

媚俗是人類的一個通病,是一種以撒謊作態和泯滅個性來取悅大眾,取寵社會的行為。作品中托馬斯和薩賓娜都體現了反「媚俗」。區別在於托馬斯是以一種表面上退讓的抵抗來否定「媚俗」;而薩賓娜則是背叛,出走的抵抗。

兩者在反「媚俗」上的表現反過來又體現了作為其生存狀態的生命之輕與重。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 生命bai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du話大意是說,zhi生命中有太多事,看dao似輕如鴻毛,卻讓專人難以承受。2 這是米蘭屬 昆德拉的書,大意是說生命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一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

米蘭 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其題目到底如何理解??為什麼要叫不能承受之輕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版的生命變得極 輕 權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 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 重 歸為 負 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句話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怎樣理解

原書就是指各種愛,親情友情男女,祖國人民等,以及對這些愛的抉擇。要對這份愛有一種責任感。在現實生活中的話就會有很多,這是一個哲學命題,什麼是生命中的輕與重,每個人自有體會,有些壓不死你也讓你不好過的,我覺得就可以作為 輕 來解,有些 重 的實實在在,讓你死去活來的,就可以作為重來解,具體情況根據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