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為人類進步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的科學家

2021-03-22 15:56:48 字數 5254 閱讀 3236

1樓:0309馮斌元

從世界歷史來說,對人類發展進步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有很多,但是其中最重要的有三個,第1個就是牛頓,第2個就是愛因斯坦,第3個就是當代物理學家霍金。

牛頓的出現,給力學帶來了質的突破,牛頓對第一第二第三定律的研究,直接是科學技術進入了現代化的發展軌道,科學第1次是可以量化的,力學和數學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牛頓的力學發現給資本主義國家帶來了第1次工業革命,大量的機械基於牛頓的級大原理,幾大定理被製造出來。使人類第1次從農業社會邁入了工業社會。

愛因斯坦對人類最大的貢獻就是,在微觀力學學方面對人類科學技術的突破,愛因斯坦聯署特斯拉對電學的研究,幫助人類從第1次工業革命邁入第2次工業革命,電的技術被得到廣泛的應用,人類第1次可以持續的利用電來完成工作。

雖然愛因斯坦一生都在和愛迪生做對抗,但是愛因斯坦在基礎理論知識方面完成的突破之後愛迪生在實際應用方面,做出了同樣大的貢獻,一個負責理論,一個負責實踐,這兩位在電的應用上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突破。

至於霍金,霍金對人類最主要的貢獻就是給現代人類科普了大量的宇宙學知識是人類的思想和目光不僅極限與地球之上,更望向了遼闊的宇宙,給人類在未來的發展指明瞭方向,奠定了基礎。

2樓:那就

錢學森被稱為中國導彈之父,他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學家,更是一位優秀的科學家。鄧稼先是兩彈元勳之父。

3樓:超級愛妮

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錢學森、張衡等等的科學家為我們人類的進步做出巨大的貢獻。

4樓:超有錢

有發明儀的張衡,地球引力的牛頓,雜交水稻的袁隆平,還有錢學森,,愛因斯坦,愛迪生等等的科學家們為我們做出的偉大的貢獻

5樓:任我行

中國的錢學森啊,還有袁隆平,國外的就是愛迪生,愛因斯坦這些人,都是很了不起的人。

6樓:天涯談國際

漢代的科學家張衡,發明了地動儀,可以準備****,只可惜失傳了。

7樓:媛你三冬暖

我認為愛迪生對世界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他發明了電燈,讓人類從此在黑夜中看到了光明。

8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我們的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啊,多虧了他,我們才有飯吃才能好好的生活,也多虧了他...有些人就是吃飽撐的沒事幹。

9樓:一坨粉豬肉

蘇頌吧,製造天文儀器,後世的人得到啟發並且不停改良才有了我們對天文的認識

10樓:神在碎碎念

萬有引力發現者牛頓。還有愛因斯坦,還有中國的錢學森。這些是被人所知道的,還有中國那些默默無聞一心科研的科學家也值得我們驕傲。

11樓:淘淘村姑

我覺得瓦特發明的蒸汽機也為人類的進步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還有牛頓,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改變了大家一直以來的看法。

中國有哪些做出巨大貢獻並聞名於世的科學家

12樓:雅涵公主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鄧稼先(1924—1986),九三學社社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

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致力於雜交水稻的研究,先後成功研發出「三系法」雜交 水稻、「兩系法」雜交水稻、超級雜交稻一期、二期,與此同時,袁隆平提出並實施「種三產四豐產工程」,運用超級雜交稻的技術成果, 出版中、英文專著6部,發表**60餘篇。

詹天佑(2023年4月26日-2023年4月24日,英文名:jeme tien yow),漢族,字眷誠,號達朝 。祖籍徽州婺源,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故居位於廣州市荔灣區恩寧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號。

12歲留學美國,2023年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主修鐵路工程。他是中國近代鐵路工程專家,被譽為中國首位鐵路總工程師。其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等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華羅庚(2023年11月12日—2023年6月12日),出生於金壇金城鎮,是世界著名數學家,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他為中國數學的發展作出了舉世矚目的貢獻。

美國著名數學家貝特曼著文稱:「華羅庚是中國的愛因斯坦,足夠成為全世界所有著名科學院院士」。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

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2023年6月28日),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在「核裂變」方面成績突出,是許多交叉學科和橫斷性學科的倡導者。

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立和「兩彈」研究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四光(1889.10.26-1971.

4.29),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李四光創立了地質力學,併為中國石油工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早年對蜓科化石及其地層分層意義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建立了新的邊緣學科「地質力學」和「構造體系」概念,建立了「構造體系」的概念,建立了地質力學學派;提出新華夏構造體系三個沉降帶有廣闊找油遠景的認識,開創了活動構造研究與地應力觀測相結合的預報**途徑。

竺可楨(1890.3.7-1974.

2.7),字藕舫,浙江省紹興縣東關鎮人(現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近代氣象學家、地理學家、教育家。

中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者,是我國物候學研究的創始者、推動者。

侯德榜(2023年8月9日~2023年8月26日),名啟榮,字致本,生於福建閩侯,著名科學家,傑出化學家,侯氏制鹼法的創始人,中國重化學工業的開拓者。[1]  近代化學工業的奠基人之一,是世界制鹼業的權威。20世紀20年代,突破氨鹼法制鹼技術的奧祕,主持建成亞洲第一座純鹼廠;30年代,領導建成了中國第一座兼產合成氨、硝酸、硫酸和硫酸銨的聯合企業;40~50年代,又發明了連續生產純鹼與氯化銨的聯合制鹼新工藝,以及碳化法合成氨流程制碳酸氫銨化肥新工藝;並使之在60年代實現了工業化和大面積推廣。

湯飛凡,中國第一代醫學病毒學家。在病毒學發展的早期,他用物理方法研究闡明病毒的本質。2023年他首次分離出沙眼衣原體,是世界上發現重要病原體的第一個中國人,也是迄今為止唯一的一箇中國人。

他對中國的生物製品事業的發展有不可磨滅的功績。他在抗日戰爭期間和抗日戰爭勝利後兩次重建中國最早的生物製品機構——**防疫處,並建立了中國最早的抗生素生產研究機構和第一個實驗動物飼養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他主持組建了中國最早的生物製品質量管理機構——**生物製品檢定所。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楊振寧是我國的物理學家

有哪些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

14樓:宦素花庚霜

錢學森堪稱二十世紀應用科學領域最為傑出的科學家,自2023年4月起,他長期擔任火箭、導彈和航天器研製的及時領到職務,對中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得很,比如牛頓、祖沖之、愛因斯坦、哥白尼、伽利略、張衡、蔡倫、阿基米德、歐幾里德……

在人類文明的歷史程序中做出了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有誰

16樓:採納吧朋友

答: a 分析:本題比較簡單考查了學生對物理學史的瞭解情況,在物理學發展的歷史上有很多科學家做出了重要貢獻,大家熟悉的牛頓、愛因斯坦、法拉第等,在學習過程中要了解、知道這些著名科學家的重要貢獻.a、伽利略採用:

問題→猜想→數學推理→實驗驗...

有哪些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的歸國科學家?

17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李四光(1889.10.26-1971.

4.29),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蘇丹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2023年6月28日),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  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18樓:love就是不明白

錢學森 詹天佑 樑思禮 華羅庚 侯祥麟 李四光 鄧稼先 周培源 錢三強 蘇步青 王淦昌 朱光亞

錢學森先後在美國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學習,是世界知名的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的回國受到了美國的百般阻撓。美國國防部海軍次長金貝爾認為錢學森知道的太多了,他去那裡,都相當於五個師。

錢學森堅持回國:「我是一箇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錢學森回國受到國家高度重視,***親自與美國交涉。並釋放11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軍飛行員作為交換。

主要成就: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

歷史上有哪些詩人來過宣城,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徽宣城簡介 安徽宣城。概況 安徽宣城旅遊資源介紹。宣城市位於安徽省的東南部,與江蘇 浙江兩省接壤。全市總面積12340平方公里。屬。上海經濟。區域的南京經濟區。和杭州灣城市群的銜接邊緣,市 所在地。宣州區距上海 南京 杭州 合肥 黃山 景德鎮均只有。二 三百公里,對外經濟 技術...

江南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的演講

新時期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既整合了歷史上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又吸納了現貨的時代精神,內涵更加豐富。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在現階段,愛國主義主要表現為弘揚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獻身於促進祖國統一的事業。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的演講 世界史來上最著...

歷史上有哪些人物的名字很有趣,歷史上有哪些有趣的人物?

齊桓公 小白 周公 姬旦 晉成公 黑臀 這個我認為最霸道 南北朝史學家,魏收,字伯起,字伯起,字伯起。秦始皇的曾伯父 曾祖父的哥哥 秦武王 贏蕩東漢末年人物,呂布部將 郝萌 姜維的爸爸叫 姜囧 周朝諸侯國鄭國第一任君主鄭桓公,姬友 王羲之的第六個兒子 王操之 和黑臀是不是很配?但還有更配的。唐朝酷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