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我考不上當地重要高中被一所普通高中錄取想讀五年中

2021-03-22 18:30:05 字數 5431 閱讀 27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直接去報名就可以。可以跟學校老師問問。他們有中專學校的招生緣。

中考填了志願後,還能不能去讀未填報的學校

2樓:未必淵博

對普通高中學校而言,中考填志願沒填的學校不能上;對其他職業學校、技師學校等中專學校而言,可以到招生學校諮詢,滿足招生條件是可以錄取的。

1、對普通高中學校:根據目前各地中招辦的相關檔案精神,學生首先必須要報相應學校的志願,其次中考時分數要達到該志願的要求,才能被該志願的學校錄取。所以中考填志願沒填的學校不能上。

2、中考填志願的時候沒有報中專、職業學校,現在去找中專、職業學校讀專業,可以到招生學校諮詢。因為中專、職業學校基本不劃分數線或分數線是自己學校把握。受傳統觀念影響,大部分考生不願讀中專、職業學校,導致部分中專、職業學校招不滿,實行註冊入學,即由考生持中考成績單到校報到錄取。

3、中考志願填報技巧:

技巧一:瞭解學校和專業是選報的基礎

高中階段招生的學校有普通高中、綜合高中和中等職業技術類學校。普通高中從辦學層次來分,有現代化寄宿制高中、市重點中學、區重點中學;從辦學體制來分,又分為公辦高中、公立轉制高中和民辦高中。綜合高中是近幾年一種新的教育模式,在普通教育中適當地滲透職業技術教育。

中等職業技術類學校(含中專、職校、技校)主要是培養從事生產、服務、管理等第一線工作的中等專業技術人才。

技巧二:定好自己的位、排好學校的序

其實中考志願相對於高考比較容易填報,考生只要正確判斷自己的學習狀況,理清自己想要填報志願學校的順序即可。簡單地說就是要「定好自己的位、排好學校的序」。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長要注意檢視《招生簡章》、《招生報考指南》、《中考特刊》等相關材料,並認真聽取畢業學校召開的報考輔導會,從正規渠道瞭解報考資訊。

另外,一般情況下,公辦高中的擇校、民辦學校的收費都比公辦收費高,選擇這些志願的考生,須瞭解清楚有關學校的收費標準,結合家庭的實際情況,慎重考慮志願的順序。

技巧三:排好志願順序增加錄取機會

由於中招錄取的原則是從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因此,第一志願可報與自己平時的水平相對或稍高一點的學校,下一個志願要比平時水平報得稍低一點形成一個由高到低的「梯度」。這樣,考生在考試中一旦超常發揮或出現失常時,不至於因未報自認為不可能去的學校而遺憾。

考生應當把自己喜歡的學校放在前面,精心排好志願順序,做到每一批每一個志願都有用,以增加錄取機會。

技巧四:根據興趣愛好和實際情況填報

要根據考生的興趣愛好和實際情況填報志願。能考上普通高中考上大學當然最好,但還要看考生的具體情況。如果平時成績一般,學習感覺十分吃力,家長還是要強迫他盡力上普高考大學,結果適得其反。

高校擴招,大學生就業壓力增大,找工作不易,這也是必須考慮的因素。

相反,中職的入學受分數線限制不像高中那麼嚴格,門檻低。與此同時,考試成績不佳不等於能力差,學習成績不拔尖的學生也能成為某個領域的應用型、實用型專業人才,在社會上自主自立。此外,中職學校的畢業生也可通過「3+證書」的高職類高考,考上全日制普通高校繼續深造。

考生選報普高、職高,關鍵還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

3樓:a向陽葵

一般找找校長說說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前提是你的分夠高 我有個同學就是 600分滿分 沒想到意外的打了580+ 然後本來沒報最好的高中 但是他爸爸直接拿分數條去找了校長 校長說可以來 就滑檔去了最好那高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的,但要注意轉學籍號,比較麻煩的,詳細的要諮詢當地教育局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 一般情況下好的學校不能夠亂來

一般民辦的學校就可以

6樓:黃有吉

可以的,去你想讀學校的招生方面的負責人,一般來說,中考過後,都有專業的人來處理像你這樣的事情的。如果分數不是很高的的。一般來說就等於,**進校,不同分數線有不同的價錢,找熟人,有關係的會少點。

我當初高中也是這樣的。當然有你能耐找校長出面的話,啥都好辦,錢都省了.

我想問一下 中考的時候高中志願和中專志願都填了 如果沒有被高中錄取 會不會被中專直 100

7樓:32座森林

怎麼說呢 如果你家有人脈的話或者說現實點你家有錢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高中找校長問能不能當三線生進入該校 如果不行的話 志願要是你填了中專的話 應該會被入取的 順便問一下 你中考的志願怎麼填的 應該有很多志願你可以填的啊 如果還有疑問歡迎問我 相信我 我是填過中考志願的

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8樓:倩倩觀社會

在我們上學的過程中,一共有三個比較重要的節點,分別是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以及高中考大學。

而初中升高中,只不過是我們人生求學階段,中間的一個過渡階段而已。如果我們身邊的親人,出現了中考失利的情況,我覺得可以告訴他們,這個對於人生並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假如我的親人,出現了中考失利的情況,我會用下面兩種方法來安慰她:

第一種:學習並非只有高中一條途徑對於很多孩子來講,自身的心思就沒有在學習上,所以在平日的學習過程中,對於知識的掌握情況,本身就比較差。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個人覺得中考失利,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如果他們沒有心思學習,我們則可以告訴他,高中並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要經歷的階段。

只要我們有心學習,通過中專院校,同樣可以進入大學學習。假如沒有心思學習,我們還可以,去學習一門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早早的工作,也能夠有一個不錯的人生。

第二種:通過複習備考再戰中考對於初中來講,如果升學考試出現了失利的情況;我們可以安慰孩子,告訴他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以後,便從此一蹶不振。

當我們的中考出現失利以後,我們要積極地尋找原因。然後可以再讀一年初三,通過這一年的努力學習,來考出一個好的成績,讓自己進入一所好的高中學習。

第三種:帶孩子出去走走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講,很多時候經歷太少,所以會陷入自己的圈子出不來。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帶孩子爬山,看看美麗的風景,開闊他們的胸襟。

所以在面對孩子中考失利情況時候,應該根據孩子自身的情況,給孩子最為正確的教育方式。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你的升學目標。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失利,考不上高中,咱完全可以考慮下實用的技能好些,像現在的烹飪、西餐、西點都非常非常的不錯,行業不會別淘汰,就業可選擇的範圍都比較的廣,薪資各方面也很可觀的哦,不妨可以考慮下的哦,現在的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技能才是最重要的;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1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造成了人才的

稀缺,不管是智慧硬體、vr還是一系列的高科技裝置,都離不開高水平的計算機專業的人才。未來十年網際網路發展還是會非常迅猛,這一塊的人才缺口最大!計算機專業的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雖然目前在每個高校中都有計算機專業,但是還是填補不了這個人才稀少的空缺。

13樓:快來杭州新東方

初中生學習成績不好,讀書讀不進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從目前行業的發展來看,廚師顯然是一個最佳的選擇。「民以食為天」,不管未來科技如何發展,吃的主題是永恆不變的,所以,廚師永不失業。

而近年來我國餐飲業飛速發展,急需大批高素質、專業技能強的廚師人才,這給廚師專業的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市場,所以,學廚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14樓:芙蓉姐姐

初中生努力讀書吧,如果不想讀書也一定要學門技術,不然以後不好找工作。現在這個社會缺技術人才,三百六十行,一定要學一行技術,以後好找個工作,初中生建議到成都學個川菜廚師,現在川菜很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考上高中推薦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一所中專大專本科連讀的全日制普通中專院校,中考成績不理想的考生可以提前來校參加自主招生面試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中專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中考沒有考好,完全可以去學習技術,女孩可以學習美容美髮,男孩可以學習修車,廚師等等,這些技能在你步入社會以後對你有很大幫助,也可以在社會立足。

18樓:黃天福

安慰他中考只是一個起點,未來還有大學。中考失利並不代表高考失利,中考失利後,在高考努力學習,同樣可以考上好的大學。

19樓:涼秋時光紛亂

考不上高中可以再復讀一年,如果在學習方面沒有天賦,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廚師、糕點師、茶藝師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20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條條大路通羅馬,上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首先技工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職業技能過硬的技工在自己行業裡面也很吃香。但是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上要注意,專業的選擇要儘量的選擇有前景的或是時下熱門的,學校要選擇校風好,裝置全。

私家車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汽車維修、保養等方面的需求也會增多。汽車後市場行業早已成為了**產業了。汽車行業人才缺口大機會多、成本低、回報高。

本專業時間短、專項技能強化學習、涵蓋汽車快修保養等專業模組,從入門到精通、為短期創就業需求人事量身定製!

學個一技之長傍身也是不錯的選擇。南京萬通汽車學校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隸屬於著名的新華教育集團,是萬通汽車教育旗下具有實力的院校之一,學校位於江寧區蘇源大道168號,緊鄰汽車產業工業園,學校距機場25分鐘車程,距火車站30分鐘車程,交通便捷,區位優越。

學習技術的同時也可以提升學歷文憑,名企定向委培班,包就業。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如果中考失利,孩子應該何去何從,中考失利了,我該怎麼辦?

7月份就將迎來今年的中考,與往年不同的是,因為寒假假期延長的太多,加上網課這種全新上課模式,有很多孩子直呼不適應,對中考成績肯定會有一定影響。因此很多孩子或父母后就會憂心忡忡,萬一孩子中考失利了怎麼辦?1.這個問題我可以說是親身體會,不過這已經是好多年前了,因為我自身偏科很嚴重,中考數學才答了90分...

中考失利,上了第二重點高中,開學月荒廢了,成績倒數,還有救嗎?好像對自己沒有希望了

還有一個月補回來到不是不可能 不過就你之前來看 你確實荒廢的比較多了 這可能是你沒考上理想高中的一個心裡所導致的 不過我覺得高中不管在哪上 只要努力都是一樣的 今後可要好好學習了 還好時間不長 否則你在努力也無濟於事了 你能提前醒悟就好 基礎好,腦子聰明,只要明白一個道理,肯定可以重鑄輝煌 有實力,...

我是女生,高中考不上,讀技校,學什麼最好

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了,畢竟關係到以後的工作,那可以大半輩子的事,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會比較合適哦。您的回答會被數十乃至數萬的學習和參考,所以請一定對自己的回答負責,儘可能保障您的回答準確 詳細和有效 最好別上技校,最好復讀,就算讀了技校,畢業了也沒用,和沒上過一樣,只是濫竽充數白花錢 首先看自己喜歡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