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考失利,孩子應該何去何從,中考失利了,我該怎麼辦?

2021-10-03 23:23:54 字數 4234 閱讀 2082

1樓:木蓮媽媽

7月份就將迎來今年的中考,與往年不同的是,因為寒假假期延長的太多,加上網課這種全新上課模式,有很多孩子直呼不適應,對中考成績肯定會有一定影響。

因此很多孩子或父母后就會憂心忡忡,萬一孩子中考失利了怎麼辦?

1.這個問題我可以說是親身體會,不過這已經是好多年前了,因為我自身偏科很嚴重,中考數學才答了90分,這個分數我記得清清楚楚。平時大榜前十名的我意外跌落到31名。

好巧不巧,當時我距離我們那裡重點高中的分數線只差了0.5分。

2.當時給我的選擇是要麼復讀一年,要麼去讀普通初中,要麼自費上重點高中。家裡經濟不富裕,我其實是想復讀一年的,因為真的不甘心。

但是初中的校長直接登門拜訪,和我保證如果我去他們中學就讀,師資力量肯定會向我傾斜,也就是重點培養。

3.就這樣我去讀了普通中學,學習氛圍確實和重點高中不一樣,同學只知道化妝玩遊戲,但是我每天早上6點開始複習功課,晚上學到11點,老師都很喜歡我,不會就問,基本一下課就往辦公室跑。最後考入的大學裡,有很多當年考入重點高中同班同學。

4.但是我妹妹是去年中考,她的成績正好是卡在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之間。在成績出來後但是通知書沒下來的時候,家裡人就商量萬一沒考入高中怎麼辦。

對此我的想法是她和我當年情況不一樣,她性格乖巧,屬於成績不好但是很老實的那種學生,一旦進了職業高中,魚龍混雜,受欺負的機率實在太高,所幸我妹妹最後勉強進了高中。

如果孩子中考失利,該何去何從?1. 根據孩子以往成績判斷是向上爭取還是低就。如果孩子一直名列前茅,應該給孩子一個讀重點高中的機會,自費或是復讀聽取孩子意見和家裡經濟情況。

2. 如果是像我一樣偏科或是成績不穩定,只屬於中上,讀普通高中也是不錯的選擇。任何學校都有努力的和混日子的,如果孩子努力,在普通高中老師會更重視,但是對孩子學習自覺性要求較高。

3. 如果孩子本身在學習方面沒有天賦,可以考慮進入職業高中學習,以後專攻一門手藝或是繼續向上考試,都是不錯的選擇。職業高中適合外向開朗,能在社會上如魚得水的學生,但是家長要對孩子加強監管和引導。

中考不是高考,哪怕是失利了可供選擇的機會還有很多,如果孩子想上重點,儘量遵循他的心意,但即使考入普通學校也不意味著孩子就與重點大學無緣,一切還要看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和自覺。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中考失利的話,可以考慮一下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復讀的話,能上私立高中的話,上私立高中一樣可以的,高中三年,努力學習,一樣是能考取好的大學的,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私立高中上985/211也不是沒可能啊。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大學,如果孩子實在是考不上高中,那麼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3樓:徇夜

我認為中考失利並沒有太大關係,可以去讀職高,然後努力學習參加高考,在高考上贏回來,彌補中考失利的遺憾。

4樓:王老師**答疑

第一個選擇是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初三,重新中考,第二個選擇是送到技校,去學習一門手藝或者技術,為了以後工作更好找一點。

5樓:秋風體育

第一選擇重新讀初三,第二就是去中專院校。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7樓:精神大夥

可以去讀一箇中專,然後讀完三年一樣可以參加高考。

8樓:scp**會05議員駕到

根據孩子以往成績判斷是向上爭取還是低就。如果孩子一直名列前茅,應該給孩子一個讀重點高中的機會,自費或是復讀聽取孩子意見和家裡經濟情況。如果不好,或者孩子自己不願學習,那就趁早想點出路吧。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失利後該怎麼辦?

其實孩子的出路還是有的,可以選擇職業教育,要知道現在職業教育,國家也是大力提倡的,現在非常缺乏專業的職業性技能人才,所以孩子考不好,沒關係,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可以讓孩子學個技能哦,要知道,現在技能很吃香,讓孩子學技能,不僅是對孩子負責,也是作為父母本人的一個職責,建議孩子可以學個技能手藝,比如廚師!

10樓:瘋子

學修車,我才不學呢。學打鐵,不不不 ,我喜歡打醬油。學炒菜,吸的油煙,碰的都是火 刀 開水,比打仗還危險,我就想學心理學 經濟學 學設計

11樓:創作者

今年中考是以往任何一年。都比較困難的一年。今年的疫情。

情況。此學生學習考試遇到了重重挫折和困難。所以中考。

出現了。頻頻失利的局面。假如孩子在中考中。

失利了。家長應該怎麼辦?學生應該怎麼辦?

這是大家應該思考的一個主要問題。首先,家長應該為孩子考慮。是去打工呢,還是繼續學習文化知識。

如果是繼續學習的話,我建議去報考一所。高階職校學習科學技術。學習實用技術。

三年過後走上社會。用自己學到的技術去服務。與社會。

也是一門職業。找到一門職業,找到一項工作。能夠掙到錢,為自己的生活。

不愁吃不愁穿而找到了一條道路。作為一個學生。也是應該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如果中考失利了,首先學生應該考慮自己將來怎麼把這條人生道路走下去?是。像其他的窮孩子一樣。

繼續南下打工呢,還是?像其他有辦法的學生一樣,走進城市去繼續學習,自己的。應該學到的,知識。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繼續學到一點的知識,將來走上社會學到一門技術能夠找到錢使自己將來的生活由早漏。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高中畢業生以及想在西餐行業有所造詣的西餐熱衷者,建議選擇兩年的時間去學習,西餐知識學得更紮實更廣闊,正值青春,就該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能整合和經營一家西餐廳的水平,具備較高的創業和管理能力為目標,畢業生推薦就業。

中考失利了,我該怎麼辦?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調整心態很重要,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如果是感覺發揮失常的話就復讀一年,經過一年的努力相信你會成功的。

如果成績確實不好,壓力大的話你也可以考錄上技校啊。現在國家鼓勵職業教育人才的培養,技校是以就業為目的的,只要學好了找個好的工作,畢竟學習的最終目的也是為了將來能找個好的工作。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15樓:

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啊.我們的老師說過,高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奮鬥,努力,在高中也會有很大的發展.

我也是中考的,雖然分數好看,卻也不算好,至少比起以前不算好.再說了,也許你到別的高中,能成精英呢.填志願,你可以問老師,參照去年分數線等等.

還有我們的老師說,中考都沒有無線電檢測裝置,也很少有人花巨資作弊,所以嗎.加油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的話學歷低,年齡小,社會閱歷低,很多企業不會用初中畢業的學生,他們不會享受應有的待遇,所以想要有好的出路還是需要好好學習的上個好的高中然後上個好的大學,

但是很多人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也是不要擔心的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技術,這樣的話能找到好的工作。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如果中考失利落榜了怎麼辦?還可以去上學嗎?

中考失利落榜當然可以上學。有兩種選擇,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讀中專。一,中考落榜也可以繼續唸書,總有一些孩子覺得初中的知識特別簡單,所以平常就不好好學習,等到中考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成績離自己心儀的高中的分數線還差的特別遠,那麼也就毫無意義的落榜了。難道中考發揮失利,落榜就不能再讀書了嗎?答案當然是...

中考應該送孩子什麼禮物好,兒子要中考了媽媽要送什麼禮物好

天氣熱但還要清心補腦,不能吃的油膩,像西芹百合,嗆木耳,拌苦菜,西芹核桃仁,棒棒雞,紅燒牛腩,再弄點粥.兒子要中考了媽媽要送什麼禮物好 等他考完了再說吧 問問他的要求 只要他的要求合理,就滿足他!孩子中考很辛苦,犒勞一下很有必要的!投其所好,千萬別送什麼書本,之類的!親愛的樓主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

如果解決外地孩子在上海中考和高考,孩子從小在上海讀書現在讀初

嗯,復有,請問你是 制什麼學歷呢,參加bai中考的話 必du須雙方或有一方戶籍是在zhi滬的,dao如果學歷夠的話,辦理人才落戶就可以參加中考了,現在初一,兩年內調動夫妻中一人的戶口來滬還是有可能的。還是一種就是外省市在滬大企業在滬工作人員的子女 也被調整為 各來滬投資企業有關工作人員的子女 這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