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句子,適合高中生摘抄的,最好是風景裡面帶一些哲理,浪漫

2021-03-22 21:32:14 字數 5722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棋,世事如局,誰博弈,誰為棋.談笑間,容顏依舊,奈何風景不復往昔.回首間,頭涔涔,目悽悽,來去如飛的日子,可惜了記憶.

晃然間,觀往返秋雁,不知歲幾何!空留江上雨兩行.忘我今夏,不言離傷.

春花秋月,總是怡人,夏雨冬雪,終歸塵土.沒有不散的宴席,更沒有不散的相聚.默默然,相去以甚遠,於是有離傷.

驀然間,卻只在回首.忘我今夏,不言情傷.此之一物,古往今來,看透者甚少,我看不透.

加冠之年,總是會有許多的幻想,許多的期盼,許多的執著.這個年段,也是一個傷情的年段,多少人因此頹廢,多少人因此迷茫,多少人因此黯然神傷.於是有情傷.

驀然間,卻只在往昔.忘我今夏,不言感傷.思念過去種種,對與錯重疊,是與非交錯,得與失共存.

剩下的,寥寥無幾,留下的,屈指可數,得到的,零星點點.於是有感傷.驀然間,卻只在過往.

淡看世事,相顧茫然,忘我今夏,不言夙傷.

有沒有適合高中生做摘抄的句子~~帶點詩意或者有哲理的~

2樓:物語和美好

喜歡看落葉掉到枯草上的情景,紅的葉片,黃的草莖,很鮮明的美麗,看著它們,會想起夕陽一輪西下,緩緩下墜時那種有些淒涼的輝煌,會想起石階上風燭殘年的白髮老人攜手而行,從容安然的那一抹溫馨,那一些些的感動。

*當愛像明媚的陽光一樣照徹寒冷的心房時,我們會發現,愛的本身就是一波震顫的絃音,一種花香的彌散,持久,熱烈,而又延己及人.從一雙手到另一雙手,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這是從施愛者靈魂深處飄散出來的溫暖,它甦醒著精神世界中一行疲憊的足跡、一顆受了冷漠的心靈,然後,得了愛的人會在自己的心田擦亮火柴般地用一份溫暖.去照耀另一顆心,儘管有時是那麼微弱。

死亡、疾病、傷害、不公平……這些早已存在。而且,以它們為名義的戲劇,正時時刻刻在這個世界上演。一些令人傷心或憤慨的故事,也曾經使我們悲哀落淚,但不久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一些醜惡的現象。

也曾經讓我們義憤填膺,但很快又讓位於別的什麼令人激動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因為,它們發生在別人身上,離「我的世界」實在太遠;我們的感情於是在空氣中冷卻.凝固,墜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你流過之處的一抹風景 希望未來的你能明白我此刻溫柔的瘋狂我前赴後繼的出現在你面前 全憑著一腔熱血和不甘如果我現在就要死去 而你卻不在我身邊 那過往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撕心裂肺的挽留,不過是心有不甘的表現、

你離開以後 我的世界變成了虛無。

說分手 只是想為了被你挽留

4樓:萌萌の小愛

別解開第三顆鈕釦,就是能守住美與醜的界限,不亮出自己丑的一面。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其實每個人都經常或不經常地遇到是否要解開第三顆鈕釦的情況。守住第三顆鈕釦,就是守住靈魂的尊嚴,就是守住生命的高貴,就是守住人性最亮的美。

為了生活得更加美好,請把第三顆鈕釦輕輕地扣上。

我是高中生,幫忙找些優秀的摘抄,優美的段落,有哲理的文章,經典語句的什麼的都行!謝謝大家了! 5

5樓:百度使用者

1,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天空 2。生命若給我無數張面孔,我永遠選擇最疼痛的一張去觸控。 3.

回憶就像一棟擁有很多窗戶的樓房,有的窗戶晒著冬日的被褥,一拍就是一片塵埃,有的窗戶種滿了花,一開窗就是一陣芬芳 4,跌倒了。只不過剝奪了我片刻的快樂,卻無法剝奪我臉上的笑容 5.路在擁擠的人群中也感到孤獨,因為它未曾被誰愛過

6樓:月映孤蝶

個人推薦周國平和畢淑敏的散文,舒婷的詩,王蒙的語錄。

7樓:惠州速錄

一杯清水

因滴入一滴汙水而變汙濁,一杯汙水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2。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

快樂,懂得

「央視沒有了『韓大嘴』,來了『劉大嘴』、『段大嘴』,而這兩位『大嘴』的擾民功力顯然比『韓大嘴』有過之無不及。央視幾大名嘴頗為「雷人」的解說也成了中國球迷茶餘飯後的談資。

8樓:合法使用者的改革

時間的沙漏沉澱著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

適合高中生看的名著?(可以摘錄有哲理性,優美句子,又不會乏味的名著)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現代的,

《平凡的世界》;

《穆斯林的葬禮》;

10樓:匿名使用者

穆斯林的葬禮、餘秋雨文集、魯迅雜文集、

有什麼書適合摘抄優美的、哲理的、不深奧的文段句子?

11樓:流火之雲

生活中真正的快樂是心靈的快樂,它有時不見得與外在的物質生活有緊密聯絡,真正快樂的力量,來自心靈的富足,來自於一種教養,是來自於良朋益友的切磋與交流。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嘗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將生活中點滴的往事細細回味,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都是因追求而可貴。日落不是歲月的過,風起不是樹林的錯。只要愛過等過付出過,天堂裡的笑聲就不是傳說。

生命是盛開的花朵,綻放美麗,絢麗多彩;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一手好牌,而在於打好一手壞牌。

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就像雄鷹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就像江河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時間是**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時間是**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選擇了就不要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

把握現在,暢享人生!

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永珍;生活是一把六絃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就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一個人一眼能夠望到底,並不是因為他太簡單,不夠深刻,而是因為他太簡單,太純淨這樣的簡單和純淨,讓人敬仰有的人雲山霧罩,看起來很複雜,很有深度,其實,這種深度,並不是靈魂的深度,而是城府太深這種複雜,是險惡人性的交錯,而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

參考資料

360問答

有什麼書適合摘抄文段句子的。我高中,就是寫得好的優美句子,哲理什麼的也行吧。不要太深奧。 20

唯美句子(是中學生摘抄的)

12樓:勾謐閻沛山

1、生活如詩,詩意有盡情難盡;生活如茶,茶香滿口情悠悠;生活如歌,歌到深處情難留;生活如酒,酒將醉時笑語盈……——(無錫市《精彩一幕》)

2、生活是愛的海洋,人人都呼吸著愛,感受著愛。生活就像一片夜空,在流星的精彩瞬間,令人感受到壯麗的美;生活就像一涓細流,在穿石的精彩瞬間,令人感受到堅持的美……但人間最美的,是愛。——(無錫市《精彩瞬間》)

3、拋不完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展不開的眉頭,捱不明的更漏,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幽幽……——(富陽市《心絃上痴情的景緻》)

4、我愛「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種舞動的勁,帶動我青春向上的心靈;

我思「小橋流水人家」那遊子的鄉愁,牽動我年少的思緒,撥動我心靈的思鄉琴絃;,

我悟「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那寂靜,那和祥,撫著我年輕狂妄的想法,賦予我冷靜的思想。——(廈門市《岸?流水?奔放》)

5、流水清清,盪漾起聲與色的韻律,飄逸出生命的華彩與燦爛。

流水柔柔,點染開情感的溫和,播灑下愛的春露。

流水蓬蓬,激揚了力與美的交響,迸發出靈魂的堅韌。——(廈門市《水韻悠悠》)

6、當東坡居士在波濤翻湧的赤壁下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們認為這是激動人心的壯美風景。

當易安居士在落紅之下低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櫺溼綾綃。」我們認為這是寧靜淡泊的風景。

當青蓮居士在月明星稀時,對長空高歌:「天下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我們認為這是無奈悠遠的風景。

許許多多美的風景組成了我們的泱泱大國,許許多多人文風景組成了我們燦爛豐富的歷史。——(富陽市《心景和諧》)

7、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灑了一地銀白;夜,好深沉,父親那時起時落的鼾聲猶如一首動人的月光曲,迴盪在夜色上空。望著熟睡中父親的臉,我的思緒也飄向那片聖潔的夜空……——(金華市《想起了父親蒼老的臉》)

8、「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橫槊賦詩慨嘆人生苦短。列禦寇御風而行,超然灑脫;莊周不畏世俗所累;李白淡薄名利留下千古佳話。

而反觀周興、來俊臣之輩貪圖錢財,使自己一生不得安寧;衛青曾與霍去病抵抗匈奴立下大功,卻為了功名害死李廣,自己也憂鬱而終。生命應得到善待,但凡追名逐利而不折手段者,其生命也將暗淡無光。

雖然都欣賞「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的人生哲學,但生命乃是人們最初的珍愛。惟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南通市《善待生命》)

9、如果說春天是一組歡快的四季曲,那麼陽光便是靈動跳躍的節奏。春天,綠色的使者,希望的象徵;陽光,溫柔的天使,光明的象徵。有了春天,無不生機盎然,繁花似錦;有了陽光,無不溫暖人心,心情舒暢。

——(江西《讓我挺胸沐浴春天的陽光》)

10、「挺胸」是什麼?是昂首自立,潔身自好,不與世俗同流合汙麼?是錚錚鐵骨,寧死不屈,捨身而取義麼?

是飄逸灑脫,張揚個性,不諂媚權貴麼?歷史上多少名人志士,用他們的行為乃至生命,向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詮釋了這個詞的含義……——(江西《挺胸而立》)

11、春天,擷一縷春風,放進心房,讓它吹起我的快樂;夏天,捧一抹驕陽,放進心房,讓它照亮我的溫暖;秋天,拾一枚紅葉,放進心房,讓它收穫我的心情;冬天,掬一捧陽光,放進心房,讓它盪滌我的心靈……

我珍惜生命的每一寸光陰,我渴望美麗,我享受生命,所以無論何時,我都會擁有一份好心情!——(常州市《讓好心情牽引我們成功》)

1走完長滿了青苔的石板路,跨過一叢歪歪斜斜的籬笆,推開那扇吱呀作響的板門,有一扇窗鑲嵌在古老的青磚砌成的牆上。窗紙早已蕩然無存,只剩下橫橫豎豎的窗格,糸滿了長長短短的紅絲繩。紅絲繩在風中無助地搖曳,像是誰在哀怨地訴說,又像是吹不散的淡淡哀愁……

特點:疊字,比喻,排比,給出了將要敘述的故事的發生環境,並埋下懸念,吸引讀者.

適合:有情節的語言比較優美的散文.

2第一次見到這本書是在幾年前,那時候正在上高中,年少輕狂,不識人間愁苦為何物。草草翻過幾頁,也許是青春期的判逆吧,那時的我對那些被大肆吹捧的東西不屑一顧。因而,雖然躲過許多糟粕的煩人苦,也與許多精華失之交臂。

再加上這樣一部深沉的作品,自然十分含蓄蘊藉,情節的設定上也沒有武俠**或短篇**那樣緊張而迂迴,抱著這些偏見,失去

有什麼比較適合高中生的美劇,適合高中生看的美劇

生活大 查理成長日記,吸血鬼日記,疑犯追蹤,小謝爾頓,權利的遊戲,spn 力內量 天賦異稟,容其他都是比較社會性的了 權利的遊戲,實習醫生格雷,豪斯醫生,新聞編輯室,紙牌屋,黑鏡,黑吃黑,比較多黃段子的 破產姐妹,我個人覺得超帥的 神探夏洛克,罪惡黑名單。等等 適合高中生看的美劇 給你推薦一部,當幸...

高中生適合讀的課外書都有哪些,適合高中生讀的課外書有哪些

寬容 房龍 隱士 透視孤獨 法郎士 我們仨 楊絳 很溫馨 蘇東坡傳 林語堂 麥田裡的守望者 那些人 徐百柯 不為繁華易素心 類似的 邊城 沈從文 其實米蘭昆德拉的也可以看看啦,像 無知 不朽 什麼的,就是有點 還有麼 龍應臺,周國平,等思想派的不用我說了吧 然後餘秋雨老先生之輩的你也應該很清楚了吧 ...

高中生適合看什麼書啊,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教科bai書 最重要的 du雜誌類 讀者,青年文摘,意林等 zhi 四大dao名著,吶喊,子夜,家,茶專館,雷雨屬,邊城,女神,朱自清散文,圍城,哈姆雷特,堂吉訶德,巴黎聖母院,歐也妮 葛朗臺,復活,莫泊桑 契訶夫 歐 亨利短篇 等等 反正一定要健康向上。汗 詩歌 泰戈爾普希金的 各種比較無聊的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