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停車一定要先掛N擋再掛P擋,車真的這麼脆弱嗎

2021-05-21 19:34:36 字數 2000 閱讀 810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在停車的時候是先拉手剎還是先掛p檔呢?很多人尤其是剛畢業沒有幾年攢的人生第一輛車子的車友,他生怕自己的汽車壞了,磕了碰了都會感覺到非常的心疼,對此也是非常的能理解。我們都知道自動擋車子掛檔是不用踩離合器的,這也是越來越多新手車主喜歡看自動擋的原因了,少了踩離合換擋的麻煩,開車也就順暢得多了,也會少很多的安全事故停車,如果先掛p擋踩剎車回前後晃動導致汽車零部件受到衝擊,傷害汽車,因此大家都會覺得必須事先發到手上,才能夠掛上p檔的,這樣對於汽車來說沒有傷害,是正確的停車方法,那麼到底哪個是對的呢?

我們先來介紹一下自動擋的四個主要通用檔位。分別是p檔,r檔,n檔,d檔,p檔就是駐車擋剎車,讓制動系統承擔大部分的力量,最後再掛入p檔,這樣就可以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r檔是倒檔,倒車的時候需要把檔位掛在r檔上,n擋是空擋,段時間停車的時候就可以掛在空擋上,d檔是行車檔,很多開自動擋車子的老司機停車的時候都是先掛p檔,鬆剎車,拉手剎再熄火,並且說這個步驟對於自動擋的車子來說是非常致命的傷害。

他們推薦正確的自動擋汽車,準確的停車步驟應該是踩剎車掛檔,拉手剎,熄火掛p檔,但是也有人說這個操作程式不對,於是對於新手來說就糾結了,再加上**上各種大師,各種老司機弄的新手說的話,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開車了,恨不得天天把車頂在頭上,一天三燒香,其實不是說不對,是要說各種方法的使用環境和側重點不同。

今天我們主要是來說一下p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機械動作上,他給發動機78竿子打不著,掛p擋,其實就是變速器,用一個鉤子來高中變速器的輸出端某零件因為鉤子和卡槽之間有間隙,因此如果你是踩著剎車掛p檔,他鬆開剎車的時候,車兩塊前後晃動一下,直到鉤子卡住卡槽的另一端就不動了,正是由於車子最後那一下的晃動,也會認為很傷車。

而如果你是先踩剎車把手剎拉起來,車輛完全停穩不動了,再刮皮的自然也就沒有最後那一下的晃動了,如果在平路上,車子最後那一下晃動,其實是相當輕微的,對於一大塊金屬零件來說,那種小成績根本就是浮雲之喻,停車造成的晃動其實對汽車來說是沒有傷害,很多人只是過於擔心那種衝擊非常的小,無法傷害到汽車,大家是可以完全放心了。

2樓:麥田怪圈啊哦

n擋是空擋,短時間停車的時候就可以掛在空擋上,d檔是行車檔,很多開自動擋車子的老司機停車的時候都是先掛p檔,鬆剎車,拉手剎再熄火,並且說這個步驟對於自動擋的車子來說是非常致命的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並不需要這樣的吧,我一直都是直接停車掛到p檔的

4樓:穎love兒哈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自動擋停車的時候先掛n檔還是先掛p檔,都是分環境的。

5樓:我學吧我學吧

對的,其實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減少車的耗損,減少耗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先踩剎車,桂n檔,鬆剎車等車停穩後,拉手剎,息火,掛入p檔,關電源,拔出鑰匙。

7樓:不服輸的黑巖

不是脆不脆弱的問題,而是汽車這樣做才不會對內部系統有一些影響的

8樓:紋身

哪個車子能不經過n擋就到p擋的,除非你把杆拔出來直接插p擋

9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因為脆弱才這樣,只是這樣更安全,更省油,你反著來也沒有關係。

10樓:oo嫻仙

是的,這是自動擋汽車設定的問題,不這樣做很容易有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啊,你可以直接掛上p檔的啊,又不會紙做的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parking的縮寫是泊車的意思,?️是用在停車場地上豎起的牌子,表示此處可以停車的意思,用一個大寫字母比較醒目,司機都一目瞭然,不知道為什麼會用在不帶自動泊車的車上。要是帶自動泊車的車上有p擋,完全可以理解,掛p擋,可以自動入位。用在不帶自動泊車的車上,真是6個手指撓癢癢,我就在想變速箱設計師當初是不是腦子進水,到現在還沒開顱排水。

13樓:啦啦嚕啦啦

並不是這麼脆弱,只不過是為了能夠更好的,使他減少問題的發生。

科目三自動擋是先拉手剎掛P檔還是先掛P檔在拉手剎

先掛p擋,再拉手剎。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自動擋汽車先掛p擋或先拉手剎都可以,掛p擋和拉手剎沒有嚴格的先後順序。但是,在掛入p擋之前,一定要確保自己的汽車已經完全停穩,否則掛入p擋會損傷自動變速箱,這點一定要注意。自動擋汽車都有p擋,p擋是駐車擋,這個擋位是停車熄火時使用。更多介紹如下 1...

自動擋掛p檔踩油門會有什麼後果,自動擋車掛p檔踩油門會走嗎

機械的鎖檔齒可以將變速箱輸出鎖住,發動機就已經和變速箱脫離了,沒有動力傳輸,轟油門只是增加發動機轉速,其動力沒有傳遞到變速箱,和n檔一樣都是空檔旋轉,車子不會走,發動機溫度會迅速升高,而水箱在沒有冷風進來的情況下散熱效果會變得很差。嚴重還會燒掉活塞下面的大小瓦,而且對皮帶 齒輪都有不利影響 正確操作...

自動擋汽車停車掛p擋緊拉手剎,下車推車輪子怎麼還會有前後挪動

你好,這是因為手剎不夠緊。需要調整一下手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這是正常的 手剎沒有拉到底 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正常的 放心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