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大嗎,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到底有多大?

2021-03-23 14:01:09 字數 5366 閱讀 6928

1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師中級的考試難度適中,只要大家在備考的時候認真學習,不斷積累知識,還是比較容易順利通過考試的。

2樓:紅紅紅紅貨

從總體上來看,中級經濟師的難度要遠小於一建考試。

經濟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合格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發布。因此,要參加考試的小夥伴不需要擔心,只要成績過了當年統一規定的合格標準,都可以通過考試的。

一般為該科目考試試卷分數的60%(個別省份會降低分數),經濟基礎和專業科目都是滿分140分,根據往年的合格標準來看分數線都是84分,只要達到分數線標準均視為考試通過。

通常註冊類報考的工作年限,指的是從事本行業的工作年限。如果要報考消防工程師,最好找消防企業或與消防企業相近的公司幫忙蓋章,證明從事本行業或相近的工作。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共三冊,含《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二級資格考試考生均適用,是公安部消防局委託中國消防協會組織編寫的唯一一套輔導教材。

3樓:提著捕魚器

中級經濟師相對於同等級的中級職稱考試例如會計、 審計來說, 從考試層面來說是容易很多。

「中級經濟師」是中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按專業可分為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2、2023年1月,人事部下發了《人事部關於印發《經濟專業專業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決定在經濟專業人員中實行中、初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製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專業主管部門負責,日常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3、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原則上只在地級以上城市設定考場,必要時可在縣設定考場。

4樓:風衣

全國經濟師考試的難肯定小於一建的難度,而且是遠遠小於。如果考過一建,再考經濟師的話,相當於看書也省心了一大半了。經濟師考試的內容全部來自於書上的內容。

把書看一兩遍,然後多做做真題,通過是沒得問題的。

5樓:敖潤達安雙

中級經濟師不是很容易嗎,為什麼聽說通過率不到30%。

其實,先不說通過率,只從難度來說經濟師考試在所有職稱中真的不難。

6樓:鄒洪傑

中級經濟師說難考也不難,說不難吧,但需要付出一定的學習時間的,中級經濟師沒有太高的專業壁壘,只考兩科、全是客觀題,滿分140分、考到84分即合格,所以中級經濟師職稱是好考的。

中級經濟師只考兩科《經濟基礎知識》與《專業知識與實務》,考試雖然涉及的內容和知識點比較多,但是考題比較容易都是教材中的知識點,極少內容是書本上找不到的,更多的是在題庫中差不多的題目。

一個考試到底難不難,要因人而異,正確看待考試,正確評估自己的實際情況才是最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是不難,認真地看兩遍書就能通過,都是面兒上的題。

8樓:紅桃凱哥

不難,加油,失敗的嘗試勝過胎死腹中的預謀。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到底有多大?

9樓:怒放的青春

總體來說,經濟師考試難度不是很大,小霞給您以下幾點分析:

10樓:米米愛搗亂

中級經濟bai師考試難度問題是見仁見智du。根據相關數zhi據顯示,全國 通過率平

dao均水平在30%左右,版且不超權過40%。認為簡單的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雖然有些知識點涉及複雜的建模和計算,但是考試基本不會涉及。認為經濟師考試難的,是考試範圍太大。

「中級經濟師」是中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按專業可分為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

中級經濟師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符合規定報考條件的,可申請參加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具體報名條件如下:報考中級資格考試,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專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10年,取得初級資格;

2.大專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11樓:

1.認為簡單的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雖然

版有些知識點涉及複雜權的建模和計算,但是考試基本不會涉及。 2.認為經濟師考試難得,範圍太大,防不勝防。

3.只要認真學習,熟讀教材,多做模擬題,你會發現考試並沒有那麼難,雖然說考點多,防不勝防,但是主要的題目還是有點大方向的。 4.

首先教材通讀,確保知道在說一回什麼事情,難度較大的建模和理論未必要理解。然後聽網校課程,至少不講的東西考的概率比較小。 5.

然後做模擬題。模擬題出現的考點,你在教材上的該知識點旁邊標註一下此點容易出多選題或者單選題。然後把常用干擾項都抄在旁邊,以後考試碰到不會被矇蔽。

然後對一些基礎性的幾大原則、幾大性質、幾大特點、幾大功能等等嘗試著背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很大,需要用到很多高等數學知識

13樓:青春愛的舞姿

中級經濟考試的難度,有很很大,一班這個題很少人會。

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嗎?怎麼樣才能通過考試,請教經驗?

14樓:環球網校

經濟師職稱涉及範圍廣,國家人事部頒發證書,全國通用,中、初級職稱齊備,至於難還是不難,這不是一個能簡單回答的問題,對於本身就是經濟專業畢業,從事經濟工作多年的人來說,不難。但對非經濟專業畢業,現在又想考的人來說,也還是有點難度的。

這裡有些備考經驗,可以分享下:

1.實在看不懂的知識和公式背下來;

2.關注當年的熱點經濟問題,特別是關於上市公司的;

3.修改和增加的內容,通常是重點,特別是重要章節的改動部分;

4.最痛苦的事不是猜不出考什麼題,而是猜到了,考試時卻不會做;

5.如果連書上的例題都不會做,建議不用去考;

6.考過會計等於成功了一半;

7.考試出門時千萬別忘了帶計算器,筆可以借,計算器難借;

8.熟練並準確地操作計算器對考試有一定幫助;

9.多步驟的題要一步步做;

10.越是會做的計算題,越要小心計算,因為沒什麼時間讓你驗算;

11.報科目時適當關注一下去年的通過率;

12.以前的考題要好好研究(找到以前有評分標準的答案,看如何答題,看如何給分);

13.上年出了大題的地方,今年可能出小題;

14.就算看不完題,也要看一看題後的提示和條件再做題;

15.一旦報名,就要100%投入和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要不然就把錢留著撮幾頓;

16.不要用「我報名只不過想學學」來搪塞自已和別人,吃虧的是你自已;

17.不要總懷疑參考書答案印錯了;

18.感情處理不好的那一年,成績通常不好,處理得太好的那一年,成績也不好;

19.最可怕的不是題目有多長,而是題中的一小問不會做(一旦錯了後面就完了);

20.一些比較基礎的知識中每年都考,翻出以前的考試真題,對照整理就知道哪些是常考重點了;

21.一個單位有10個人報經濟師,通常只有兩個人真正備考,其餘都是湊熱鬧的;

22.不要相信「我就看過一遍書,做了兩套題就考過了」這種話,他可能每天學習到凌晨1點;

23.想一年通過的人,通常用了三年以上(少數高手除外);

24.第一年報兩門;

25.計劃用三年通過;

26.越早考越好;

27.基礎太差不適用上一條,建議從職稱考起,因為損失的不只是金錢和時間,還有信心;

28.基礎較差建議要聽課;

29.一個好的老師會讓你事半功倍;

30.把考題做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先把會做的都做完;

31.你身旁有一位考試同仁時,通常會更用心備考;

32.每天上下班的車上回憶一下看過的分錄、要點、公式;

33.把書上關上默想一遍,比把書再看一遍更有效;

34.不到成績公佈的那天,不要死心,也不要高興得太早;

35.第一年考試認為自已有60多分時,通常都不及格;

36.苦不苦,想一想我考試年頭已有五,累不累,看一看網上訴苦的老前輩;

37.考完一科後,不要看書和討論,準備下一科;

38.做一個好的計劃,對考試會有幫助,計劃要有一定時間彈性,因為有時你無法控制自已的時間,計劃要根據實際情況不停修改;

39.書上印錯了和老師講不清楚的地方通常不考(也有萬一);

40.不要鑽牛角尖,想研究等考完以後再研究;

41.有壓力對平時學習有好處,對上場考試有壞處;

42.知識改變命運,不要指望考經濟師可以改變命運,但它的確可以改善命運;

43.當你考到第五年時,你會覺得它不僅僅是一個考試,而是一個心結;

44.會做事和做人比會考試強一千倍;

45.學會用一定方式記憶;

46.將經濟師考試堅持到底;

47.比中注協更慢的蝸牛是不存在的;

48.比經濟師出題人更黑的人是經濟師改卷的人;

49.人最痛苦的不是死,而是等死,等成績亦如此;

50.能堅持看完的考生,是考經濟師的有心人,祝你成功。

15樓:y丶

中級經濟師考試容易過,需熟悉教材,理解知識要點、重點。

自己總結了一些備考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注當年的熱點經濟問題,特別是關於上市公司的;

修改和增加的內容,通常是重點,特別是重要章節的改動部分;

越是會做的計算題,越要小心計算,因為沒什麼時間讓你驗算;

多步驟的題要一步步做;

多思考例題,如果連書上的例題都不會做,建議不用去考;

考試時就算看不完題,也要看一看題後的提示和條件再做題;

一旦報名,就要100%投入和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不要相信「我就看過一遍書,做了兩套題就考過了」這種話,別人可能每天學習到凌晨1點;

買應試指南及全真模擬試卷,把重點、考點都系統的總結,提煉起來了。有重點地複習。然後還有最近3年的真題模擬,你一邊看知識點一邊用真題檢驗自己,並讓你習慣考試出題思路,而且往年考過的真題,來年還會有重考的。

經濟師怎麼考過比較穩,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科目相對容易過?

渠道一般除了報班碰運氣給你看看來年的題,的壓壓題剩下的還是讓你自己努力,還有就是跟很多考生3樣通過我的給的考偂結果背好了,直接去考的,孰好孰壞可以分析分析的。經濟師看網課,刷題,做考前押題,堅持 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科目相對容易過?首先說下,中級經濟師是中級職稱中相對難度比較低的考試了,如果零基礎考生...

關於中級工程師和中級經濟師的問題

1 中級經濟師拿到證書,需要轉評,但是工資調整為中級職稱工資。2 不衝突 3 中級經濟師沒有有效期,長期有效。經濟師和工程師不衝突,兩者可以同時進行。申報工程師條件多一些,例如社保連續半年以上,職稱英語和計算機很多地方都不需要了。1 考經濟師和你學的專業沒關係,畢業後一定時間就可以了,但考出來後,單...

中級經濟師好考還是中級審計師好考

你好,審計師需要一定的專業性,中級經濟師可以從0開始學,中級經濟師考試的難度不高,但是考試的知識點比較多,話費多一些時間,中級經濟師還是很好考的,可以考慮工商專題,近幾年都比較好考的專業。中級經濟師好考嗎?1.認為簡單的因為不太涉及專業知識,只要讀教材基本就能懂裡面包含的意思,雖然有些知識點涉及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