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交的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戶口也在老家,在外地生孩子能報銷嗎

2021-03-23 15:43:53 字數 6073 閱讀 4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住院,報銷時需要回老家報銷。

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志影印件(有的地區只需要「出院小結」)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原件)

4、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證(或醫療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

前四項,出院時找大夫要。

其他的,以當地政策為準。

供參考。

外地看病老家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報銷嗎

2樓:金果

可以異地報銷。

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3樓: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4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5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6樓:屹農金服

需要轉市以外醫院住院診治的,應由市級定點醫療機構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的醫師提出轉外地診治意見,經該醫療機構出具同意轉院證明後,憑證明和有關材料到管理中心辦理核准手續;

如果已經在外地,**告知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出院後,帶好病歷影印件,診斷書,費用清單,出院發票,回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報銷手續。

7樓:易屬兩儀

最好能與你的管床醫師溝通,請他幫忙辦理急診入院手續,這樣回家後才能報銷!你需要儲存好急診入院病歷,住院病歷(出院時可以影印),收款收據。

8樓:壤駟奕聲塞水

可以報的,目前在本鄉鎮衛生所看病的報銷

是80%,當地區縣級醫院是70%,本省市級醫院是60%,外省市醫院的報銷比例是50%,可能各地合作醫療制度也有不同的地方,也希望你具體諮詢當地合作醫療辦公室的人確認當地制度的詳細資訊。

9樓:n已

可以報銷。

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理報銷就行。

清單包括:

1、一般情況需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

2、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

4、病例影印件:

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

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問題,每個城市標準都不一樣,醫院也不同,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然後外傷是不予報銷的。

10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本年度基本醫療保險費統籌最高限額為10萬元;本年度補充醫療保險賠付最高限額:35 萬元(個人負擔20%);

具體報銷比例因醫院等級不同報銷比例不同,可以參考下圖。

11樓:麴航莘頤

合作醫療並不支援異地醫療,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12樓:愛喝粥

農村合作醫療是可以異地使用的,這裡主要是分為轉診

就醫、未轉診就醫、異地居住三種情況。轉診就醫目前是比較難辦理的,未轉診就醫是說沒有辦理轉診、沒有告訴當地社保機構,直接到省外的醫院就醫,這種情況一般是降低報銷比例。如果是異地居住,那麼是可以直接在異地報銷的。

13樓:宛山梅香憶

1,由於醫保都是當地統籌資金,因此跨區域是否可以報銷需要分地方

2,那北京舉例子,北京當地上的醫保,在外地看病不能報銷。除非公司已將醫保遷移至工作所在地

3,因此對於你說的情況,不能報銷的可能性非常大

14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可以的,住院的時候將卡交給醫院就行了,醫院直接扣除報銷的費用後自己交餘下的部分。

15樓:巴啦啦小魔鬼

請問樓主 最後給報銷了嗎 報銷比例是多少?安徽新農村醫保 在浙江做碘131的 三乙醫院 求問報銷過程 謝謝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有屬地性原則。如果是在非醫療保險所在地住院**的話,只有兩種情況是可以回到繳納地報銷的。

一是在外地的急診急救

二是在本地就醫後轉到外地的

不屬於這兩種情況無法報銷,具體建議撥打勞動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人在外地病了,還要回本地看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合作醫療保險只可以在本地的指定醫院報銷。所以能夠在本地醫院解決的最好是在本地。

19樓:無法抹去的心傷

在外地做急性闌尾炎手術,住院手續可以拿回老家報銷嗎

在老家交的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戶口也在老家,在外地生孩子能報銷嗎?需要辦哪些手續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具體手續要諮詢你戶口所在地農合辦,時間不要拖太長,最好一個月內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住院,報銷時需要回老家報銷。

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志影印件(有的地區只需要「出院小結」)2、費用總清單

3、住院收據(原件)

4、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證(或醫療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

前四項,出院時找大夫要。

其他的,以當地政策為準。

供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地方一個報銷政策,但前提是你所在的醫院必須有農村合作醫療報銷視窗!再有就是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如果是患者自己要求剖腹產的不予以報銷,再有我們這裡順產給予補助200元,如果你從外地回來的費用估計200要多吧!具體情況還需諮詢當地的農合服務中心!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農村醫保,外地生孩子報銷費用要哪些證件?

23樓:無奈啊快點

可以報銷的。至戶口所在地報銷即可。

一、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

二、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  前段時間一個農村客戶生了小孩,農村合作醫療只給了200元整。

1、有個前提要了解清楚,當地的農村合作醫療是否包含生養方面費用報銷,一些地方工傷、職業病、集體性食品中毒、正常臨盆、計劃生養(手術)等的診療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都不在報銷範圍之列。

2、如果在報銷範圍內,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的。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一般要低於當地標準。這些都可以諮詢參保當地合作醫療辦理中心,一定要了解清楚,避免不必要損失。

是如許的,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診,並不撐持異地就診的。因此在就診前,徵得當地醫療辦理機構核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報銷略低一些.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診,這點很重要。

24樓:皆有可能

醫保是可以異地報銷的,一般報銷比例是60%,

一、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二、如果在報銷範圍內,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的。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一般要低於當地標準。這些都可以諮詢參保當地合作醫療辦理中心,一定要了解清楚,避免不必要損失。

25樓:熊銘醫生

一。需要準備:

1,結婚證。2,準生證。3,在湖南的繳費證明或合作醫療證。

4,住院分娩病歷影印件及出身證。住院收費收據。

二。報銷地點:

你參保的鄉鎮合管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兩口去辦準生證,把材料給在計生辦上班的嬸嬸幫忙辦理,沒想到沒上班沒醫保沒生育險,只要你有交這個農村(城鎮)醫保,在異地生孩子也能報銷,能捨下不少錢。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報銷範圍及所需手續

27樓:王雪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需要回參保所在地報

銷。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低於當地標準。

異地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但是隻能報銷一部分,具體比例各地不同,需提前向有關部門詢問清楚。

異地報銷需要回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

需要去公立醫院,需要保留住院發票,病例影印件,然後回戶口所在地的醫院報銷

只報銷住院費用,門診的不報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的。

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醫和生育,並不支援異地生育的。

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就醫略低一些.

同時,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河南新農合的。在外地生小孩的,先到當地合管辦,就是你們縣的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轉診手續(需帶醫療本,戶口本),要有準生證。辦理後出院時憑這個轉診憑證,並攜帶相關的票據,回你們縣的合作醫療辦公室報銷。

(辦理轉診時問清回去報銷時要帶什麼東西,各地不一樣,別差一兩樣讓你來回跑)在外地看病不限制是否新農合醫院,公立的就行。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

城鎮職工醫bai保 城鎮居民 醫保 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 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 籌資標準 經費 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 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 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

農村合作醫療交著單位醫療保險交著如果終止農村合作醫療家裡人受

這只是自己的,不影響其他人 不會受影響的,也不應該受影響。農村合作醫療和公司上的社會保險衝突嗎?這不衝突吧?除非是同省同市同城同鎮,假如你是這廣東省河源市戶口,來到廣東省惠州市工作,工作單位幫買社保,河源戶口老家是可以買合作醫療的,根本不衝突 1 農村合作醫療和社會保險種的醫療保險是有所衝突的,不能...

湖北省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湖北農村醫療保險費用

可以確定的告訴你,2016年湖北省的120元沒人,繳費時間是2015年10月到2016年2月,在農合辦繳費,也可由村組代收 湖北農村醫療保險費用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 必須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版,就可以權 享受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其最低檔費用為20元 年 人.合作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