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交著單位醫療保險交著如果終止農村合作醫療家裡人受

2021-05-28 23:27:40 字數 2316 閱讀 25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自己的,不影響其他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受影響的,也不應該受影響。

農村合作醫療和公司上的社會保險衝突嗎?

3樓:我們的天空

這不衝突吧?除非是同省同市同城同鎮,假如你是這廣東省河源市戶口,來到廣東省惠州市工作,工作單位幫買社保,河源戶口老家是可以買合作醫療的,根本不衝突

4樓:小豆社保

1、農村合作醫療和社會保險種的醫療保險是有所衝突的,不能同時享受兩種待遇,所以千萬不要同時參加。

2、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話,就登出合作醫療。農村合作醫療每年繳費一次,不產生個人賬戶餘額,所以不存在轉移費用。

3、而且參加了農村養老保險之後,與社會保險養老保險也是有所衝突的,建議停止繳納養老保險。

5樓:sky跟風者

衝突的,現在聯網了,只能上一個,要把農合停掉,才能上公司保險。

6樓:斬神殺佛

不衝突!醫保社保商保都不衝突,是相互補充的!特別是商保!我是太平洋保險的經理。中國三大保險公司之一。

7樓:法律實務研究

你好。來

1、農村合作醫療源和社會保險中的醫療保險是有衝突的,不能同意享受這兩項待遇。所以,沒有必要同時參加。

2、建議登出掉合作醫療,只參加職工醫療保險。農村合作醫療每年交費一次,不產生個人賬戶餘額,所以不存在轉移費用的問題。

3、如果你參加了農村養老保險,也與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相沖突。建議停止交納農村養老保險。至於農村養老保險已交納的份額轉移問題,可到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人社局)去詳細諮詢。

據我所知,現在國家還沒有相關的法律來處理這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個不是財產保險,不涉及重複投保的問題,

9樓:終結第一

如何取消農村醫療保險和城鎮養老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給孩子辦合作醫療,學校去年九月份交社會醫保,今年我想給孩子交農村合作醫療,社會醫保用取消嗎

11樓:常盈小王

我在上海也有社保,前年在上海做過手術,報銷之後回老家想把合作醫療保險也報了。但確實是報不了,所有的手續都齊全也報不了,工作人員說那邊已經申報過了。

我是農村戶口,但在外地工作四五年了,單位一直交著醫療保險,我還用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嗎?

12樓:珠海小魚

你把社保卡影印件拿回去,交給村裡就行了,家裡就可以不用買你的那份了,家裡人也可以繼續交。農村合作醫療在市裡報銷的比例就很少了,在市外就更少,但可以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全國(除港澳臺)都適用,在當地社保聯網的醫院專實行醫院直屬接結算,在外地則是先自費出院,後在社保規定的時間內拿相關的資料回當地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單位繳納的職工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國家的兩種保險,個人只能選擇買一種。如果買了職工醫療保險,就不需要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即使你買了也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報銷,不能同一次住院報兩份。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政策要求同一本戶口本的人要一起買醫療保險,不能年老或者年幼的買,青年人就不買但是已經買職工醫保的除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社保怎麼會是 你一個人交全額的呢?

按照正常,你直接在單位交社保,單位出一部分,自己再出一部分。

如果可以選擇,建議你選擇單位繳納社保那種

我是農村戶口,單位幫我買了醫療保險,村裡又要我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說不買會影響家裡人的醫療保險費... 40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位提供的醫療保險手冊交給農村合同醫療保險管理部門就可以了。他們就不強制你參保了。

這個沒有什麼用處的,繳重了也不可以享受2份待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是以家庭為單位參加的醫療保險。您可以把您的戶口從您家庭的戶口裡弄出來,如果您不參加,那麼一家人就都不能參加,當然影響家裡人的看病報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份吧,村裡的很便宜的。家裡多一個人買,到時家庭的保險金額會高一些,就當給家人造福吧,兄弟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單位買的是那個保險了,農村合作醫療是國家普及的,會有影響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醫療保險手冊了!怎麼辦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

城鎮職工醫bai保 城鎮居民 醫保 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 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 籌資標準 經費 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 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 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

我交生育險幾年了,我老婆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這個月生了小孩我可以報銷嗎

您的生育保險,您老婆是可以享用的。生育保險 將為參保人支付以下費用 生育津貼 護理假津貼 生育醫療費用 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 國家和本省市規定的其他費用。其中,生育津貼不僅僅女職工可以享受,男職工配偶生育 符合計劃生育晚育政策並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也可以享受10天的護理假津貼。據測算,辦法 實...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去年交了今年沒有交今年病了能報嗎

斷保了就等於自動放棄保險,所以也就不能夠再取得利益了。不過你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續繳或者不足,這樣在補足以後再向保險公司提交報銷。新農合的政策主要還是以人為本。希望你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也不要處處以私利來全衡作為,接受教訓以後做好就可以了。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果你去年交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但是今年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