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

2021-04-18 08:10:02 字數 1211 閱讀 3193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醫bai保、城鎮居民

醫保、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籌資標準、經費**、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經費**由個人繳納和財政補助;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覆蓋農村居民,經費**由個人繳納和財政補助。

按國家有關規定,應選擇其中一種參加並享受相應的報銷待遇

職工醫保雖然繳費的錢多,但是將來享受的保障利益高。

比如江蘇徐州這邊同樣是住院**花費1萬元。

職工醫保去掉門檻費可以報銷80%

職工醫保不限制醫院,可以在本市任一醫院就診。

居民醫保去掉門檻費可以報銷50%

居民醫保在本社群醫院就診,對應的可以選擇3家二級醫院就診。

新農合去掉門檻費用可以報銷30%

必須是城市指定的農村合作醫療機構定點醫院。

2樓:韓天龍飄雪

農村合作醫療保

險主要面向農村戶口人員

城鎮醫療保險主要面向在城市務工人員包括城鎮戶專口和農村戶口的人屬員、職工醫療保險只負責城鎮戶口人員,

根據病情,費用不同比例不一

農合可以報銷70%--95%

城鎮醫療保險可以報銷70%----90%

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00%

3樓:康波財經

您好,城鄉居民

bai醫保和新農合的投保對

du象不zhi同,繳費標準不同,dao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不同專。

1、投保對屬象

新農合是針對農村人口實行的醫療制度,醫保是針對城市居民及企業職工(分為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

2、繳費標準

新農合和居民醫保的繳費雖然每年是固定的金額,但職工醫保則跟個人工資以及當地平均工資掛鉤。

3、報銷比例

多地已開始實行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統一的政策,新農合的報銷比例也在逐漸往醫保報銷比例上靠近。

4、報銷範圍

醫保報銷範圍比新農合廣,像新農合在一些大醫院門診就不能報銷,但也是上面提到了的統一政策,新農合的報銷範圍也正在向城鎮居民醫保靠攏。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2 繳費標準不同。職工醫保的繳費標準要遠遠高...

湖北省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湖北農村醫療保險費用

可以確定的告訴你,2016年湖北省的120元沒人,繳費時間是2015年10月到2016年2月,在農合辦繳費,也可由村組代收 湖北農村醫療保險費用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 必須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版,就可以權 享受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其最低檔費用為20元 年 人.合作醫療...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如何購買

1 個人申請 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 居 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 以下簡稱 參保登記表 一式二份。2 村協理員檢查。村協理員負責檢查 參保登記表 農村戶籍老年人家庭社會關係表 是否填寫完整,填寫的姓名 二代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