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如何購買

2021-05-01 23:48:26 字數 1000 閱讀 5644

1樓:來自開心島有趣的白玉棠

1、個人申請 :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以下簡稱《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

2、村協理員檢查。 村協理員負責檢查《參保登記表》、《農村戶籍老年人家庭社會關係表》是否填寫完整,填寫的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等資訊是否準確,是否有個人簽字或蓋章、按手印,檢查參保人員提供的相關材料是否齊全。

檢查無誤後,在《參保登記表》上簽字,加蓋村委會公章,附上參保人員本人居民二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等材料,然後上報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

3、鄉鎮初審 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對村裡上報的參保登記有關材料進行初審,稽核無誤後,經辦人員在《參保登記表》上簽字,加蓋鄉鎮保障所公章,及時將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錄入新農保資訊系統,將《參保登記表》、二代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等材料上報縣農保中心。

4、縣農保中心複核 縣農保中心收到鄉鎮上報的參保登記有關材料及時進行復核,無誤後,對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錄入的參保人員基本資訊進行確認,為參保人員建立個人賬戶;在《參保登記表》簽字、蓋章,將有關材料歸檔備案。

2樓:愛喝粥

在居委會那裡買。

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bai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以下簡稱《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

村協理員負責檢查《參保登記表》、《農村戶籍老年人家庭社會關係表》是否填寫完整,du填寫的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等資訊是否準確,是否有個人簽字或蓋章、按手印,檢查參zhi保人員提供的相關材料是否齊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或街道辦事處辦理。帶著你全家的合照(1寸2寸都行)、戶口本、身份證去就行了。河南大部分地區都是這一兩個月之內能辦理明年的合作醫療,建議你儘快去辦理。

4樓:友邦精靈

到你戶口所在的村委會,拿2張1寸**就可以辦理了。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城鎮醫療保險 職工醫療保險三者有什麼區別

城鎮職工醫bai保 城鎮居民 醫保 du新型農村合作醫療zhi三者共同構成dao我國基本醫療保障制專度,覆蓋全體城屬鄉居民。其主要區別是覆蓋物件不同 也就是參保物件不同 籌資標準 經費 補償標準也不同。城鎮職工醫保覆蓋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所有職工,經費 主要由個人和單位繳納 城鎮居民醫保覆蓋城鎮居民...

湖北省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湖北農村醫療保險費用

可以確定的告訴你,2016年湖北省的120元沒人,繳費時間是2015年10月到2016年2月,在農合辦繳費,也可由村組代收 湖北農村醫療保險費用 農村醫療保險報銷 必須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版,就可以權 享受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其最低檔費用為20元 年 人.合作醫療...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2 繳費標準不同。職工醫保的繳費標準要遠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