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怎麼養,扶桑花冬天怎麼養?

2021-03-23 21:22:41 字數 5287 閱讀 1985

1樓:蠡暋

01土壤。一般來說扶桑花能適應各種的土壤,但也還是以肥沃、疏鬆的弱酸土較好。

02光照和溫度。扶桑花為強陽性植物,所以其生長需要足夠的陽光。但陽光也不要過強,避免灼傷植株,可以適當的加些遮蔭保護。

扶桑花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25℃。冬季溫度過低時或日常溫度下降時,應適當的覆蓋塑料薄膜保溫。

03澆水。冬季盆內土壤保持溼潤即可,一般5-10天澆一次水,且水量不宜過多防止低溫高溼的土壤使得根系腐爛。注意當扶桑花的枝葉變黃時,應適當提高屋內的空氣溼度。

04換盆。每年四月移出到室外之前,應進行換盆。換盆的時候也應換上新的培養土,施上足夠的基肥並減去部分過密的鬚根。

05修剪。移出到室外之後,可以對扶桑花進行修剪,不僅保持其美觀也促進生長。一般各枝除基枝外留3-4芽外,上部全部剪掉。

06病蟲害防治。常見的有蚜蟲和蟎蟲害。對此可採用蚜蟎殺、蚜蟎淨、蚜蟲清等藥物加水稀釋後,進行葉面噴霧滅殺。一週一次,一般兩三次就可消滅乾淨了。

2樓:百度使用者

扶桑原產中國,分佈於廣東、福建、廣西、雲南等省,喜溫暖溼潤、向陽的環境,不耐乾旱,不耐霜凍,長江以北必須盆栽,冬季必須移入室內越冬。

扶桑花期甚長,在氣溫15℃一20℃條件下,全年開花不斷。

扶桑抗性強,管理較粗放,不需要特殊管理,養護中只要掌握以下原則就能生長健壯。

換盆及修剪

盆栽用土宜選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每年早春4月移出室外前,應進行換盆。換盆時要做3件事:一是換上新的培養土;二是剪去部分過密的捲曲的鬚根;三是施足基肥,盆底略加磷肥。

為了保持樹型優美,著花量多,根據扶桑發枝萌櫱能力強的特性,可於早春出房前後進行修剪整形,各枝除基部留2—3芽外,上部全部剪截,剪修可促使發新枝,長勢將更旺盛,株形也亦美觀。修剪後,因地上部分消耗減少,要適當節制水肥。

出房後管理

扶桑時陽性樹種,5月初要移到室外放在陽光充足處,此時也是扶桑的生長季節,要加強肥水、鬆土、拔草等管理工作。每隔7-1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澆水應視盆土乾溼情況,過幹或過溼都會影響開花。秋後管理要謹慎,要注意後期少施肥,以免抽發秋梢。

秋梢組織幼嫩,抗寒力弱,冷天會遭凍害。

及時進房扶桑不耐霜凍,在霜降後至立冬前必須移入室內保暖。越冬溫度要求不低於5℃,以免遭受凍害;不高於15℃,以免影響休眠。休眠不好翌年生長開花不旺。

凡朝南的保溫條件好的傢俱屋都可以越冬,天氣較冷時可蓋紙或蓋塑料薄膜保暖。初移室內每天白天要開窗通風,留意盆土乾溼變化,適當澆水。最冷天,澆水有預防凍害的作用,但施肥應停止。

病蟲害預防

扶桑病蟲害較少,有時因通風、光照差會發生蚜蟲及介殼蟲。發現後應立即捕殺,或用樂果噴灑殺滅。

3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系強陽性植物,性喜溫暖、溼潤,要求日光充足,不耐陰,不耐寒、旱,在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只能盆栽,在溫室或其他保護地保持12c~15c氣溫越冬。室溫低於 5c。葉片轉黃脫落,低於 0c,即遭凍害。

耐修剪,發枝力強。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但以富含有機質,ph6.5~ph7的微酸性壤土生長最好。

扶桑對肥料需求較大,在栽培中要及時補光。盆栽扶桑,一般於4月出房,出房前換盆,適當整形修剪,以保持優美的樹冠,生長期澆水要充足,不能缺水,也不能受澇,通常每天澆水一次,伏天可早晚各一次。地面經常灑水,以增溼降溫,防止嫩葉枯焦和花朵早落。

10月底天涼後,移入溫室,溫度保持在12 c以上,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栽培場所通風不良,光照不足,常發生蚜蟲、蚧殼蟲、煙煤病等,應注意改善環境條件和選擇合適農藥噴灑防治。

常用扦插和嫁接繁殖。扦插,除冬季以外均可進行,但以梅雨季節成活率高。插條以一年生半木質化的最好,長10釐米,留頂端葉片,切口要平,插於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

扦插繁殖:5~10月進行,以梅雨季成活率最高。冬季在溫室內進行。

插條以正年生半質化枝條最好,長10釐米,剪去下部葉片,留頂端葉片,切口要平,插於沙床,保持較高空氣溼度,室溫為18~21℃,插後20~25天生根。用0.3%~0.4%吲哚丁酸處理插條基部1~2秒,可縮短生根期。根長3~4釐米時移栽上盆。

嫁接繁殖:在春、秋季進行。多用於扦插困難或生根較慢的扶桑品種,尤其是扦插成活率低的重瓣品種。

用枝接或芽接,砧木用單瓣扶桑。嫁接苗當年抽枝開花。

扶桑花冬天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花冬天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溫度

溫度自然是最關鍵的。冬天到來後,氣溫會迅速下降,扶桑花不耐寒,所以如果你想讓它熬過冬天,你最好將室溫保持在6 - 18℃,不要高也不要低。氣溫高於18℃時扶桑花將從冬眠中醒來,當人們從睡眠中醒來時會頭疼,更不用說已經睡了幾個月的植物了,這肯定會影響來年的開花。

溫度低於6℃,扶桑花會被凍傷,扶桑花的葉子輕則變黃,重則直接死亡。此外,在室溫下,澆水的溫度不能太低,否則扶桑花的根系很容易受損。

2、澆水

冬天到來後,扶桑花通常會被移到室內過冬。在此期間,盆土應乾燥,不允許潮溼,因此應減少澆水次數和澆水的水量。大家只需要保持盆栽土壤稍微溼潤,通常每週澆水一次。

3、減少施肥

扶桑花喜歡肥沃的土壤,但是在冬天,當扶桑花進入休眠狀態時,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因此,如何在冬季養殖扶桑花,我們應該從9月末開始控制施肥,最好減少氮肥用量,以避免枝葉過度生長,從而影響扶桑花休眠。

5樓:龍皇

扶桑越冬養護注意事項

1.控肥。從10月份開始停止施肥,避免貪青、貪花,不利生理休眠。

2.控水。扶桑花在室內過冬期間,盆土要偏幹忌溼,因此要控制澆水,僅使盆土保持略溼潤即可,一般可5天至7天澆一次水,水量不宜過多,以防低溫高溼引起爛根死亡。

3.控溫。扶桑花的適宜休眠溫度為5℃至15℃。若高於15℃,則扶桑得不到充分休眠,勢必影響來年開花,而低於5℃,則又易遭受凍害,越冬失敗。

4.修剪。扶桑花修剪可控制無謂的生長消耗,促使組織充實,有利於來年重萌豐滿株形和旺盛樹勢。為此,扶桑入室半月後,一般可從25 釐米左右高度,將枝條全部進行短截修剪。

而對於較老的植株,可進行重剪,即各側枝基部僅保留2個至3個芽眼,將上部剪去。當然,修剪時要注意留芽的內外取向,以減少此後萌枝發展的盲目性。

5.扦插繁殖。剪下的枝條是很好的繁殖材料。選取半木質化的健壯枝條,剪成10釐米長的插穗,上具3個至4個芽,插前最好蘸一下醫用維生素b12藥液,再插入素土盆中,澆透水後,用塑料袋罩好,保溫保溼,以後每天噴一次水,置陽光充足處擺放,一般40天后即可生根,60天即可上盆。

6樓:蘇·默

扶桑花性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冷,要求日照充分

因此,冬天的做到防寒,天氣晴好時保持光照

7樓:匿名使用者

殺了它。要不然就不要了,扔了

扶桑花怎樣養?

8樓:蕭伯納大師

想讓扶桑在花期不落蕾,開花不斷,需注意以下幾個問題。選盆和澆水盆栽扶桑最好用透氣性好的素燒盆,便於根系呼吸和吸收水肥。由於扶桑育蕾較多,對水的需求較大,特別是在夏季盛花期,每天視氣溫和盆土乾溼情況,澆一次至2次水,要乾透澆透。

施肥盆栽扶桑喜歡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在開花期,植株對肥料的需求量很大,在開花期,植株對肥料的需求量很大,一般半月施肥一次。最好用自制的礬水施肥,吸收好,見效快。也可直接到花市購買成袋的酸性花肥,放入花盆中破土淺埋,再澆清水即可。

光照扶桑為強光性花卉,生長環境需陽光充足,在半陰或隱蔽處則生長欠佳,如果再通風不良,葉片和花蕾就極易脫落。安全過冬扶桑不耐寒,所以植株能否安全過冬是關鍵。氣溫降到0度時,就必須把扶桑移入室內,防止凍傷。

可用塑料袋將扶桑罩住,並在塑料袋上扎幾個小孔,讓其呼吸。住以保持盆土微溼即可,這是因為扶桑有冬眠習性,不能澆水太多,以防人為造成凍害。剪枝和抹芽要使扶桑開花不斷,必須注重其枝條的修剪和及時抹芽。

盆栽扶桑要防止株形太大、太高,春天要進行短截,這樣可使其枝條豐滿、茂盛,使其多育蕾。同時要注意即使抹芽,抹芽的具體要求是:抹掉病弱芽,保留粗壯芽;抹去重疊芽,保留稀疏芽;抹去內側芽,保留外側芽。

病蟲害防治扶桑易遭受蚜蟲、介殼蟲危害,應注意改善室內環境的通風和透光條件,並結合藥物防治。

9樓:情念三農

盆栽扶桑的養護方法,掌握了這3點,開出萌萌的扶桑花

10樓:靖央捷穎馨

扶桑喜溫暖溼潤、向陽的環境,不耐乾旱,不耐霜凍,長江以北必須盆栽,冬季必須移入室內越冬。扶桑花別名朱槿、大紅花、朱槿牡丹、佛桑等。扶桑由於栽培容易,觀賞期長,各國人民非常喜愛。

今天就簡單的介紹下扶桑花養殖方法。

扶桑花的養殖方法

1、防凍保暖。朱槿不耐霜凍,在霜降後至立冬前必須移入室內保暖。越冬溫度要求不低於5℃,以免遭受凍害;不高於15℃,以免影響休眠。

休眠不好翌年生長開花不旺。凡朝南的保溫條件好的傢俱屋都可以越冬,天氣較冷時可蓋紙或蓋塑料薄膜保暖。初移室內每天白天要開窗通風,留意盆土乾溼變化,適當澆水。

最冷天,澆水有預防凍害的作用,但施肥應停止。

2、養護管理。光照不足,花蕾易脫落,花朵縮小,每天日照不能少於8小時。扶桑對肥料需求較大,在栽培中要及時補光。

盆栽扶桑,一般於4月出房,出房前換盆,適當整形修剪,以保持優美的樹冠,生長期澆水要充足,不能缺水,也不能受澇,通常每天澆水一次,伏天可早晚各一次。地面經常灑水,以增溼降溫,防止嫩葉枯焦和花朵早落。

3、防病蟲害。朱槿根結線蟲病也是一種分佈廣、為害嚴重的病害。該病從地上部分觀察,初期葉片生長衰弱,邊緣出現紅褐色的枯斑。

並向內擴充套件,後期葉片乾枯脫落。從地下部分觀察,則發現在植株根系間出現大大小小的瘤狀物,初期光滑肉色,後期粗糙褐色,內藏針尖大小的梨形雌線蟲。該病的防治較困難。

如果株數少可換土,土壤一定要經過較長時間的暴晒,舊土不要再用。

扶桑花的花語

1、扶桑花的外表熱情豪放,卻有一個獨特的花心,這是由多數小蕊連結起來,包在大蕊外面所形成的,結構相當細緻,就如同熱情外表下的纖細之心具有著微妙的美。而且,據說土著女郎把扶桑花插在左耳上方表示我希望有愛人,在右耳上方表示我已經有愛人了,至於兩邊都插呢?大概是我已經有愛人了,但是希望再多一個。

2、婚禮用花,新鮮粉色的扶桑花,讓婚禮呈現可愛風,粉色為婚禮注入活潑可愛的女孩色彩!鮮嫩的花色會讓人瞬間也變得年輕起來,怎麼樣,是不是有種想要蹦跳打鬧開懷大笑的衝動?結婚又怎樣,你永遠都像18時一樣青春無敵。

3、**座八月二十四日至九月二十三日生,特性為純真、有潔癖做事計劃周詳,知識豐富,但是害羞內向略帶神經質,偶爾會吹毛求疵。

4、斐濟有個民間傳統節日叫紅花節,這裡的紅花即扶桑。紅花節每年8月在首都舉行,歷時7天,人們用扶桑花裝飾商品,並穿上五彩繽紛的盛裝,戴上稀奇古怪的面具,跟在樂隊後面遊行。各地選來參加紅花皇后競選的妙齡少女乘坐彩車盡展風姿。

節日的高潮是評選出三名紅花皇后。評選紅花皇后的票房收入捐贈給慈善機構。

對於扶桑花養殖方法的介紹,今天就簡單的介紹到這裡,祝大家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怎樣養扶桑花,扶桑花怎麼養?

扶桑喜排水良好 肥沃的沙壤土,5 9月,每1 2周追施液肥1次,冬季在高溫房間內栽培,也需追肥。扶桑抗寒能力較差,9月底至10月初搬入室內有陽光處,室溫應保持在15 22 之間。冬季短時間的零下低溫就受凍害,長時期的低溫和陰溼能使根頸腐爛,是扶桑冬季落葉 死亡的主要原因。5月中旬出房,放在避風向陽處...

扶桑花幾月份可以修剪,扶桑花如何剪枝

扶桑花屬於萌芽力強的植物,非常的耐修剪,每年的春季可以對老枝和細弱枝進行修剪,萌發 更多的新枝,修剪注意芽的走勢,保留朝向外側的芽,內側的芽發展成的枝條會打亂整體結 構,影響內部通風。扶桑花大色豔,單朵花雖然花期短,但它可以持續開花不斷,因此對肥料的需求還是比較大 的,花期基本上每兩週要施一次薄肥,...

扶桑花為什麼不斷出現黃葉,扶桑花黃葉怎麼回事

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還好的狀態,一般情況下,不斷出現黃葉情況,肯定是水肥太陽三者沒有管理好,建議找找原因。扶桑花黃葉怎麼回事 你的扶桑出現黃葉的原因是因水澆太勤或盆土太乾燥 陽光不足 病蟲害所致。扶桑喜水又不耐澇,怕乾旱,不論是漬澇還是乾旱,皆會造成葉片黃化,並且有脫落現象。所以澆水要堅持盆土表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