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花怎麼養,玉樹花怎麼養

2021-03-23 06:47:14 字數 5232 閱讀 4451

1樓:姚

訣竅就是

一、不能凍(打霜、結冰時要移入室內,使其不得低於5℃)二、水不要多(玉樹幹不死,水多了卻會因爛根死掉。如果你實在不懂水肥管理,乾脆就放在室外不要管,下雨就相當於澆水了。)

三、放在室外的話,等植株長大後就要注意防風,防止枝條被吹斷。

四、能照到陽光,但又不能讓光線直射。換句話說就是光不要太強也不要太陰暗。

2樓:璀冰心戀

溫帶喜光(暖溫帶)植物玉樹畏寒怕熱,草木本,亞灌木。幼時為草本,較耐寒,更耐旱。長大後為木本,不耐寒,一凍就死。

也不耐旱。玉樹長大變木本後才開花,要用大盆栽,小盆要年年翻盆,加入肥土。玉樹開小白花,主花期為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次花期6月到7月。

只有放養在屋外的大型植株才會像月季那樣連續開花。大玉樹夏天溫度超過30度就停長。(溫帶特性出來)夏眠了。

應放置蔭涼處,忌強光,忌多澆水。氣溫超過四十度玉樹將熱死。小玉樹可扔外面,幹啦麼澆澆水。

很好養。而放在室內養的應少澆水。

怎麼養玉樹花它才開花

3樓:高小清清

一、光照:養護玉樹時要將其放在陽光非常充足的環境下,如果提供給它半陰或者是廕庇的環境會使整個柱形紊亂,發生徒長的現象。

二、溫度:玉樹生長的理想溫度值是在12度到28度之間,想要安全越冬的話溫度最好在10度左右,若是低於5低於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0度以下就會發生凍害了。

三、土壤:玉樹對土壤的要求相對寬鬆些,只要是普通的肥沃,排水性好的沙質壤土就可以了。另外,ph值要注意以中性和微鹼性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別名燕子掌,景天樹,萬年青,玻璃翠。枝葉肥厚,四季碧綠,葉形奇特,株形莊重,栽培容易,管理簡便。宜於盆栽,可陳設於陽臺上或在室內桌几上點綴,顯得十分清秀典雅。

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俗話說:鐵樹千年花,玉樹萬年花。

民間常把「玉樹開花」視為吉祥之兆。玉樹雖然極易成活,單片一個葉子也可繁殖,但開花卻不多見,只有氣候、養料、管理等各方面都達到了一定的條件,它才會開花。

1.它喜光,要全年將它放置在光照充足溫暖的環境中,這是開花的關鍵。

2.玉樹屬肉質多漿植物,十分耐旱,平時不宜澆水過多,要見幹見溼,乾透再澆。

3.夏季高溫季節,謹防曝晒後暴雨猛澆,造成落葉。

4.生長季節,7~10天施一次漚熟的含氮、磷、鉀的稀薄液肥,切忌過濃。做到上述幾條,到11月中下旬,就可在葉尖部出現花蕾,元月至三月花開滿樹。

蒔養玉樹生長期水肥適度,冬季室內光照充足,空氣清新,溫度平穩,冬春季健壯老株才能開出粉白色小花,並有香氣。

玉樹花怎麼養?我養了七八年了,怎不見開花?

5樓:璀冰心戀

玉樹是無寒潮溫帶植物,在四季如春的環境下,生長一年就可開花。玉樹喜光、喜肥

回、怕熱、怕凍答。幼時耐旱,較耐寒,長大後不耐寒。不論雌雄均開花。

小盆要年年翻盆,加入肥土。放置陽臺內,因夏日時間長溫度高,生長緩慢。十多年才開花。

而放陽臺外暴晒,由於熱島效應可能晒死。鄉下用大盆栽培的玉樹,夏天置小樹陰下,屋旁稻田無高溫。夜裡吃露水,白天照斜陽。

冬天放屋裡,每年花開二度,讓人眩。重複一句,玉樹熱了要夏眠,冷了要冬眠,玉樹要長大草本變木本後才開花。

玉樹花能養在室內嗎

6樓:仙魔大秦

玉樹在冬季可以放在室內養護,室溫宜在14~16℃。一般置於室內散射光處養護,但夏天要移放在防雨、通風、陰涼的室外,則比室內生長良好。由此可見玉樹花是可以放在室內的,根據季節的不同需要將玉樹花放在不同的地方。

玉樹花這種植物的汁液是帶有毒性的,它的汁液對於**有著一定刺激作用,會引起紅腫疼痛的狀況,如果不小心濺到眼睛裡的話,還可以造成失明等眼中後果。但是大家也不用對它太過擔心,因為它是不會產生有毒氣體的,大家只有不去食用它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

7樓:喂啊呢

可以的,玉樹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吸收甲醛當然可以在室內養啦。

有人說它的汁水有毒,但是你又不碰,花長的好好的也不會輕易破損流出來啊。

儘量不在臥室養就好了。

玉樹花的栽培方法

玉樹怎麼養,玉樹的養殖方法

8樓:淺語望月

養殖前先把這個品種的各方面知識都瞭解清楚再著手養殖,畢竟養殖的風險還是不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本名燕子掌。肥厚豐潤的綠葉光潔宛如碧玉,蒼勁古樸的枝幹儼然大樹風貌。擺設居室案頭,酷似故宮皇家的玉雕盆景,雍容華貴,景意優美。

玉樹不僅具有白天釋放氧氣,還具有絕大多數花卉所沒有的、夜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因此很適合在臥室裡養護。

燕子掌別名厚葉景天,為景天科青索龍屬多漿灌木,原產熱帶非洲,終年常綠,適應性強,喜陽光,也耐陰,耐乾旱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沙質壤土栽培為好。不耐寒,怕冰霜,可常年放室內觀賞。

燕子掌通常扦插繁殖,除冬季休眠低溫期外,隨時都可以扦枝繁殖。特別是選用粗壯帶側枝的大枝作插穗,既容易生根,植株又能很快豐滿成型。

春夏間翻盆換土,盆底可放少許蹄片等長效肥料,作基肥。如夏季移放室外養護,應先放半陰處過渡,再移置強光下,宜放廊邊、簷下、陽臺後口、通風避雨處最佳。平時澆水不可過多過勤,見盆土表面發乾時再澆。

也不需要一再追肥。生長期間對過長和過密枝杈適度修剪,保持株姿勻稱,樹勢強健。10月中旬移入室內,放置光照充足溫暖處,越冬最低不可低於5℃,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不至乾透即可。

每半月轉一次盆,避免枝葉偏斜,影響美觀,如光照不足,更應注意防止溼熱爛根脫葉。

蒔養燕子掌生長期水肥適度,冬季室內光照充足,空氣清新,溫度平穩,冬春季健壯老株能開出粉白色小花,並有香氣。還有一種小葉燕子掌,又名馬齒莧景天,枝幹紫褐色,古樸潤澤,株姿婆娑,秀葉層疊俊俏,適合表現古樁盆景風貌。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養殖的花盆選用

(1)花盆盆質要求:可使用泥質花盆、塑料盆、瓷盆、陶盆。為與家庭裝潢相協調,可以用瓷盆栽培。

(2)花盆大小:玉樹一般選用16~28釐米盆徑的盆栽種。

2.玉樹養殖的土壤選擇

玉樹不耐寒,要求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為宜。盆土用腐葉土5份、園土2份、河沙3份配製。

極耐旱,忌土壤過溼。玉樹喜乾燥的空氣和偏乾的土壤,忌溼潤的土壤,盆土溼潤易造成根莖腐爛。

3.玉樹養殖的澆水方法

生長期間經常保持盆土適度溼潤。若盆土排水不暢,而又澆水過多,會因積水而爛根。而盆土過幹、天氣悶熱、空 氣不流通,易引起落葉。

應根據溫度控制水量,夏季澆水可適當多些,同時要注意室內通風降溫,以促進生長;冬季應控制澆水,一般7~10天澆1次水即可。

秋末、冬季、春初氣溫較低時,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嚴格控制澆水,使盆土處於幹而不燥的狀態,乾透後略澆水即 可。春季氣溫上升後開始生長,可逐漸加大澆水量至保持土壤偏幹。澆水應在盆土乾透後澆為宜。

秋季氣溫漸涼後 逐漸減少澆水,最後使盆土偏幹至乾燥狀態。

4.玉樹養殖的施肥方法

玉樹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施肥不能太多,室內可不施肥。全年內施以氮為主的肥料2~3次即可,施肥濃度 不能大,宜應在生長旺盛季節進行。

幼株每年春季換一次盆,在休眠期結束後進行。

玉樹喜肥,但對肥料要求不高。春季新莖長出後開始追肥,生長季可每月追施腐熟的15倍液肥混合等量的1000倍磷 酸二氫鉀液,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夏季氣溫較高和冬季氣溫較低時不施肥。

玉樹株形較大時只施基肥,不需追肥,以控制高度。基肥可用腐熟的豆餅肥、豆漿渣等有機肥。基肥的施用量為盆 土的1/20~1/10。將基肥與土壤混合均勻後裝盆移栽。

5.玉樹養殖的溫光要求

玉樹比較耐陰,家庭養護可常年放在室內沒有直射光的地方,或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室溫保持在6~10℃。溫度過 高易引起徒長、葉片脫落或病蟲害,冬季低溫可促進花芽分化,在5℃以下時植株進入休眠狀態。

6.玉樹養殖的四季管理方法

(1)春季管理

幼苗生長較快,每年換盆1次,成形株每2~3年換盆1次。換盆時間在春季氣溫穩定在10℃以上時進行。換盆前停止澆水數日,使盆土幹後脫盆。

由於其枝葉含水豐富,易折斷,應輕拿輕放,避免碰斷植株。脫盆後修剪去枯死根、斷根,晾1~2天后栽種。栽後放置於半陰處,暫不澆水,2~3天后略澆水,保持盆土偏於。

玉樹栽培管理簡單,控制盆土水分和保證充足的光照是關鍵。玉樹好陽光與通風的環境,不宜與其他喜溼潤空氣的植物放置在一起培養。

(2)夏季管理

玉樹喜強光照,夏季氣溫不高時不需遮陰,保持適當的水分**。佈置於室內時應保持一定的光照和注意室內的通風。夏季氣溫較高(35℃以上)時生長處於停滯狀態,應注意控水,防止高溫水多而爛根,同時遮去中午前後的光照,停止施肥。

夏末氣溫涼爽後可繼續施肥。

(3)秋季管理

秋季應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培養。盆土乾透後澆水,天氣漸涼時可逐步減少澆水量,停止施肥,使盆土幹而不燥。當氣溫降至5℃左右時應及時移人有光照的封閉陽臺或房間內培養。

(4)冬季管理

玉樹不耐寒,冬季室內氣溫應保持在5℃以上。此時生長處於停滯狀態。盆栽應放置於光照充足的窗臺或封閉陽臺內培養,注意控水,使盆土幹而不燥。不施肥。

7.玉樹養殖的注意事項

(1)玉樹性喜溫暖、陽光充足,在室內散射光條件下,能良好生長,忌強光直射,炎夏受到暴晒易發生日灼病, 引起葉片萎縮而枯黃。

(2)春季氣溫升高後,開始恢復生長,應保持充足的光照,逐步加大澆水量。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可以放置於有光照但不淋雨的陽臺上培養。生長期間應控制澆水,防止盆土過溼引起腐爛,以土壤乾透後再澆水為宜。

雨水較多的天氣應減少澆水次數。

(3)生長期間對過長和過密枝權適度修剪,保持株姿勻稱,樹勢強健。10月中旬移入室內,放置光照充足溫暖處,越冬溫度最低不可低於5℃,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不至於乾透即可。每半月轉一次盆,避免枝葉偏斜,影響美觀,如光照不足,更應注意防止溼熱爛根脫葉。

(4)蒔養玉樹生長期水肥適度,冬季室內光照充足,空氣清新,溫度平穩,冬春季健壯老株能開出粉白色小花,並有香氣。

8.玉樹養殖的繁殖方法

扦插繁殖,可用嫩枝或葉片扦插,生長期間均可進行,但插前需將插穗陰乾。

可於生長季節剪取生長充實的嫩枝,稍晾乾後插入素沙、沙土中,插後保持一定溼度,20~30天即可生根。葉插是 在生長季節,將1~2年生葉片從基部掰下,晾8~10小時,插入素沙或沙土中,最好斜插,深度為葉片長度的1/4 ~1/3。插後噴少量清水,放庇陰通風處,經常保持微溼,30天左右既可生根,並長出幼芽。

玉樹扦插多久生根具體怎麼養,玉樹扦插怎樣快速生根

扦插沙土裡比較好,或者珍珠岩裡,疏鬆透氣性好的基質,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怕澇,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土太乾也不容易生根。有點小溼度就可以,一般情況下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玉樹扦插怎樣快速生根 方法如下 1 選取健壯的葉片,放在陰涼處,等傷口癒合。2 將葉片放在土壤中,葉子正面朝上,...

玉樹花放在臥室養可以嗎?這種植物吸甲醛嗎?排放有害氣體嗎

完全bai沒問題,但是要注意 du不能碰汁液,那個是有zhi毒的。傳說它能dao放專 出氧氣,吸收二氧化碳詳屬見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

玉樹對人體有害嗎,玉樹有毒,放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

對人體無害。但是對玉樹有害。玉樹要求陽光充足,宜放陽臺。放室內易落葉。玉樹有毒,放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玉樹又名燕子掌,對室內苯的汙染有較好的淨化功能,還有一定的防輻射作用。1 形態特徵 燕子掌常綠小灌木。株高1 3米,莖 肉質,多分枝。葉肉質,卵圓形,長3 5釐米,寬2.5 3釐米,灰綠色,有紅邊。...